IMG_8251.jpgIMG_8254.jpg

大女兒小燕子的生日又快到了,我們正在傷腦筋要訂哪一家的蛋糕,因為,台北市有名的蛋糕幾乎都吃遍了。還好,小燕子非常有主見,決定買Lady M的千層蛋糕來慶生。而且,這次有個不一樣的點子,我們不買一整個蛋糕,而是買六片不同的切片,來拼成一個蛋糕。

為什麼做這樣的決定?

原因一:一整個蛋糕太大了!Lady M的蛋糕是九吋的,我們一家四口都是小胃族,平常都是買六吋蛋糕就吃不完了,九吋就更不用說了。

原因二:因為我愛嘗鮮的個性,從小耳濡目染的女兒也頗有乃父之風,知道有新鮮的東西,總要想辦法、找機會試試。如果,我們一次買一整個蛋糕,那要何年何月才能嘗遍Lady M想吃的口味?何況,如果買了一個2600~3000元的蛋糕,卻發現這個口味不喜歡,那不就...了嗎?

決定好了之後,大女兒小燕子和小女兒希希一番商量後,挑出了想吃的六種口味,問題是這六種口味有的是晶華店才有,有的是旗艦店才有?怎麼辦?沒關係,為了滿足寶貝女兒的願望,我這個要五毛給一塊的老爸總使命必達的,交給我就對了,不就是A piece of cake 嗎?

這天一大早,我就先到晶華酒店一樓的Lady M專櫃等他們開門。先來晶華專櫃的原因是這裡10:00就開始營業了,而國父紀念館那裡的Lady M旗艦店11:00才開門。不過,先來等她們開門也不錯,可以趁機拍拍照,也可以看看她們是怎麼切蛋糕的。原來她們是先用一個和蛋糕差不多大小的圓形切割器,先在蛋糕上壓一下痕跡再切,這樣才可以讓12片都一樣大。真的是長知識了,以前都以為蛋糕店的店員怎麼那麼厲害,可以把每塊蛋糕切的那麼平均,原來是有工具可以用啊!

IMG_8191.jpg

在這裡買了4片蛋糕就超過1000元了,所以可以折抵停車一小時。接著把車開到國父紀念館停車,再步行到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的旗艦店。旗艦店剛開幕時是不能直接外帶的,如果你想要外帶,要先內用完再買外帶的。可是,現在已經可以直接外帶了。只不過,內用排一邊,11:00開門就陸續進場;外帶則是11:15以後 ,門市人員會依照外帶排隊順序開放「九吋蛋糕」、「單片蛋糕」購買,單人單次限購買一顆九吋蛋糕,或是六片蛋糕 ,可買的蛋糕數量以現場為準。

購買外帶蛋糕時,售貨員建議最佳嘗鮮時間為購買當日,冷藏保存最長2天(含購買日當天),並建議外帶蛋糕30-60分鐘內將蛋糕放回冰箱,並冷藏1小時以上再食用,這樣冰涼的口感才是最美味的!單片蛋糕外帶的包裝方法是兩片蛋糕會裝在同一盒蛋糕盒內,紙袋部分則是1-2盒蛋糕盒提供1個紙袋、3-4盒2個紙袋...以此推類。如需額外增加紙盒或紙袋可以85元加購一個,紙盒和紙帶都頗有質感,送禮很有面子哦。外帶單片蛋糕周圍會包上透明塑膠膜,避免蛋糕和蛋糕或是蛋糕和盒子的碰撞,也會會附贈保冷劑。

不過,我從晶華店買好,再到旗艦店,再回到家早就超過60分鐘了,還好我準備了大的保溫袋,裡面放上滿滿的冰磚,這樣就萬無一失了。以下就是我們這次買的六種蛋糕。

IMG_8233.jpg

接下來,讓我一一來介紹這六款蛋糕吧!

IMG_8224.jpg

第一款毫無懸念的就是Lady M的招牌-法式經典千層蛋糕,單片NT$260,一整個九吋NT$2600,可以切成12片,所以買一整個還是有便宜一些。法式經典千層蛋糕,由超過20層超薄可麗餅皮製成,每一層間都鋪以新鮮細膩的清淡糕點奶油。

表面鋪上金黃色焦糖表層,外表看來十分精致且極具誘惑力。用隨附的叉子慢慢切下,你就可以感覺餅皮柔軟緻密的彈性。

IMG_8239.jpgIMG_8240.jpgIMG_8238.jpgIMG_8244.jpg

叉起一小塊,淡淡的焦糖味、奶油香,還有些許的酒香瀰漫鼻腔。放入口中,蛋糕滑入舌尖,絲綢般幼滑的清淡糕點奶油與超薄可麗餅皮二者交互融合,輕輕咬下,慢慢品嚐,交替的可麗餅和奶油層融化在你的嘴裡,焦糖、奶油、餅皮混合交織成一首甜蜜交響曲,令人齒頰留香。果然不愧是來自紐約的頂級甜點,夢幻級的千層蛋糕。

這款蛋糕從冰箱拿出來,盡快趁冰冰涼涼時吃,中間的奶油會有冰淇淋的口感,甜味也不會過濃哦。(請注意看照片中的叉子,那可是外帶附送的,很少看到蛋糕附贈的叉子的質感這麼好的。不過,要注意的是,買整顆蛋糕是沒有附刀子、餐盤的。)

IMG_8215.jpg

第二款是巧克力千層蛋糕,超過20層的精緻手工法式薄餅,每一片餅皮的製作都含有豐富的可可滋味,堆疊出精巧細膩的美妙滋味。餅皮和餅皮中間填滿滑順柔和的鮮奶油,蛋糕頂端再以口感溫和的牛奶巧克力作點綴,就像一場扣人心弦的可可饗宴。因為我家人,尤其是女兒們,可以說是巧克力的愛好者,以往買生日蛋糕,巧克力口味的至少占了九成,所以這款蛋糕毫無疑問是今天的第一名。微帶苦味的巧克力餅皮和甜蜜的鮮奶油,在味覺上取得一個平衡,可以說是絕配啊!

IMG_8212.jpg

IMG_8216.jpg

第三款是巧克力棋盤蛋糕,這款據說是紐約總店創店蛋糕之一。香草和巧克力海綿蛋糕堆疊成棋盤,清淡的新鮮奶油夾在方塊之間,然後再包裹上柔滑的黑巧克力甘納許(註:Ganache就是巧克力與鮮奶油的混合物)。這種棋盤式的蛋糕平常就是女兒很喜歡的品項,而Lady M的巧克力棋盤蛋糕裡的淡奶油,滲透到棋盤蛋糕體之間,吃起來就是有種順滑清爽,甜而不膩的口感,再加上外面一層薄薄的黑巧克力醬,十分的好吃。

IMG_8229.jpg

第四款是伯爵茶千層蛋糕,將法國產的伯爵茶製成鮮奶油塗抹在厚薄一致的薄餅上,蛋糕表層再撒上神秘感十足的藍色矢車菊作點綴。每一口都吃得到獨特的茶香芬芳,喜歡茶香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款,不過,我們家人都沒有喝茶的習慣,所以,也就覺得這款也不錯,但不會想再買第二次。

IMG_8219.jpg

第五款是法式香蕉千層酥,這款蛋糕的造型很特殊,千層酥層次分明,散發著濃郁的法國牛油香氣。金黃的酥皮透著橙酒的香,配上細滑鮮奶油,一層層香草海綿蛋糕和完熟香蕉搭配,看起來既優雅又可口。不過,也就"看起來"而已,因為,香蕉在外國也許是高級的水果,但是在台灣,它卻是很平常的水果,加上香蕉的味道和香草蛋糕的搭配,不是我們喜歡的組合,所以,這款是這次六種口味裡不得我們青睞的其中一款。

IMG_8210.jpg

第六款是焦糖南瓜烤布蕾,焦糖搭配營養又真材實料的南瓜泥,融合經典的法式布蕾的口感,配上蛋糕上方新鮮糖漬南瓜、南瓜子一起,自然散發的鮮艷色彩,視覺效果不錯。這款蛋糕完全不得女兒的歡心,原因是...它太真材實料了!所以,平常就不喜歡吃南瓜的女兒,才一聞味道,馬上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不過,對於想在吃蛋糕時,除了滿足口腹之慾外,還能有一點養生效果的人來說,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IMG_8243.jpg

IMG_8242.jpg

IMG_8241.jpg

IMG_8236.jpg

IMG_8211.jpg

這次生日慶生的新嘗試,基本上是成功的,雖然有些款式的口味女兒不是很喜歡,但是大家還是都有喜歡的口味,都吃得很開心。喜歡的多吃一點,不喜歡的少吃一點,一次可以嘗到六種口味,還是挺划算的。至少比起花2600以上的錢買一整個,然後才發現不是很喜歡這種口味來得好多了吧,建議大家慶生買蛋糕時,如果沒有辦法下決定買哪一種口味時,可以試試這種方法哦。

來自紐約頂級甜點品牌「Lady M」進駐台灣,帶給我們精品級千層蛋糕,讓大家可以品嚐到風靡全球的夢幻千層蛋糕,真的是嗜甜食者的福音。如果你也是甜品控,或者像我一樣是嘗鮮一族,那不妨找個時間,買幾塊來吃看看吧!

<註>這一篇文章寫得有點晚,因為,我們吃蛋糕的時間是去年12月,但是,最近才開始寫網誌,所以,如果有些款蛋糕和現在店裡的款式不太一樣時,請見諒!

Lady M 旗艦店
    /// 附設內用座位 ///
    臺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6號1樓 (
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21:00 (售完為止)

Lady M 晶華專櫃
    /// 僅供外帶 ///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
晶華酒店1樓)
    營業時間:10:00~21:00 (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