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8.jpg

因為今年主辦大學同學會,所以到處尋覓適合的聚餐地點,其中就看了這家屬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敘日全日餐廳。第一次拜訪的時候,看到餐廳的整個裝潢,非常的喜歡:挑高的天花板、明亮的用餐空間、寬裕的桌椅間隔、遼闊的視野、彬彬有禮的服務人員,再看看外面等著進場的長長人龍,一切的表象讓我不禁興起親自品嚐的慾望。

過了幾天,GOMAJI上剛好有敘日全日餐廳的平假日下午茶券,每人550元,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於是就買了兩張。因為我和老婆只有假日才有空吃下午茶,原先想預訂6/23(六),結果客滿,訂位人員表示6/24(日)尚有位置,可惜星期日是我的打球日,非萬不得已絕不動用。最後,只好訂了6/30(六),趕在餐券最後時效日前往用餐。

IMG_9794.jpg

這天下午2:10我們到了現場,先到餐廳大門外面的報到台報到再去排隊等入場。這時,外面已經是一條長長的人龍了。

下午2:30準時開放大家進場,帶位小姐引導我們入座。到座位前幾步,我看到桌上的紙巾和衛生紙,奇怪!為什麼紙巾和衛生紙都被油浸溼了?

IMG_9844.jpg

等到在位置上坐定後,再仔細端詳,才發現原來是我誤會了,那只是設計的圖案遠遠看起來像一撮油浸染了紙張而已。不過,這樣的設計,總是讓我感覺有點怪怪的。

才剛入座,就看到一堆人急忙的衝去取餐,心裡想:有這樣誇張嗎?慢慢來不就好了,有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不可能不夠用吧!可是,等到我們慢悠悠的晃過去取餐時,才知道為什麼有人要那麼急的趕快取餐,原來是這個餐廳的取餐動線有很大的問題。是什麼問題呢?大家可以先看看這隻餐廳網頁上的影片

餐廳中間是主要的食物餐台,大部分的食物都擺在這上面。就從我座位起身,往排隊取餐的路線來看看,這個扁長橢圓形的主餐台上有什麼東西。

IMG_9831.jpg

首先看到的是兩台咖啡機,這個我完全沒有喝,所以不知道滋味如何。

IMG_9823.jpg

再來是飲料區,有茶包、葡萄柚汁、葡萄汁、柳橙汁、冰開水。我們喝了葡萄汁、柳橙汁,和大部分的BUFFET一樣,都是加工果汁,而不是現榨果汁。

IMG_9832.jpg

轉了一個彎,這裡有一個小冰櫃,裡面有三種罐裝飲料。旁邊有幾種餅乾和蛋糕,這區的東西可以自己動手拿。

IMG_9833.jpg

這裡還有甜甜圈鬆餅,右邊有果乾、花生,左邊有巧克力醬、桂花蜜、煉乳、楓糖漿可以加。吃了一個,好吃,不過,加了巧克力醬後,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啊!最左邊的是焦糖烤布蕾。

IMG_9822.jpg

往前走,有兩個蛋糕櫃,擺了十二種蛋糕。這些蛋糕,你得先取了餐盤,放在玻璃櫃上,再請服務小姐將你想要的蛋糕取出,放在餐盤上。這樣的做法可以避免漂亮的甜點,被夾得面目全非,令人失去了食慾。

IMG_9840.jpg

蛋糕櫃旁邊是冰淇淋櫃,今天有四種口味:香草、草莓、芒果、淇淋巧酥。好不好吃?我想大家都有個自的想法。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至少不會讓人覺得難吃,只是有些人可能覺得太甜,我家人倒是蠻愛的,家裡的冰箱不時有它的蹤影。和大部分的BUFFET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冰淇淋可不是自己動手挖的,妳只要告訴服務小姐你想要的口味,她就會幫妳挖取放到碗裡。如果我沒有記錯,這裡是沒有提供冰淇淋甜筒餅乾的。

這樣的設計我非常喜歡,因為不用排隊看前面的人,面目猙獰的和硬得像石頭一樣的冰淇淋搏鬥,然後把冰櫃上面弄得一片狼藉,胃口全失。畢竟專業的人挖起來的冰淇淋,就像一個個漂亮的彩球,總是可以勾引你無窮的食慾。

IMG_9821.jpg

冰淇淋旁邊就是麵包區。因為,我們家人的胃都不大,所以基本上除非特殊理由,不然這區都是直接走過路過而已。

IMG_9819.jpg

再轉個彎,就看到這六罐巧克力豆、小糖果,不過,我覺得這個好像擺在冰淇淋櫃旁比較適合吧。

IMG_9820.jpg

照片右邊那兩盤是優格水果沙拉和火腿三明治,左邊是蔬菜沙拉的各種配料,像是花生仁、南瓜子之類的東西。因為這一區我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沒有細看,哈哈。

IMG_9818.jpg

看看這個水耕蔬菜箱,裡面真的有栽培幾種蔬菜,可是個頭小小的,大碗裡的菜應該不是直接從這裡採摘的吧!左邊有幾種醬汁,看起來頗可口,可惜我沒有興趣。

IMG_9817.jpg

生菜沙拉區旁邊就是生魚片,今天只有三種魚:鮭魚、鮪魚、旗魚。

文章前面不是說這家餐廳的取餐動線有很大的問題嗎?問題就出在這裡。生魚片櫃是由一位師傅負責,他會將三種生魚片各切二片,加點蘿蔔絲放在小盤中,再把小盤子擺在冰櫃上讓食客自取,若是你想有不同的組合也可以請師傅另切。冰櫃的旁邊有哇沙米和醬油。因為師傅切得比較"優雅",所以這裡就成了堵塞的節點。像我第一趟並不想吃生魚片,可是,排隊時就因為這裡,被堵在長長的取餐人龍中緩慢的移動。心裡一直想跳過這個節點,往前取餐,又怕被大家關愛的眼神制裁,好像我們是不懂得排隊的化外之民。

其實從前面一直介紹到這裡,第一趟的排隊之旅,過了生魚片區之前,我手上的餐盤上是空無一物,可是,卻已經花費我十幾分鐘的時間了!更有甚者,這種堵塞在生魚片區的現象在前一個小時一直存在,餐廳業者難道都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嗎?

IMG_9816.jpg

生魚片再過去是生冷海鮮,有小章魚、扁蟹、紐西蘭淡菜、熟白蝦、鳳螺。

IMG_9815.jpg

這裡是冷盤區,從右邊看來,有青醬義大利麵、辣味沙拉、大紅青花椒滷水豬腱肉、涼拌青木瓜絲、青花菜、水晶醉雞。

IMG_9814.jpg

壽司有散壽司和綜合壽司。

IMG_9813.jpg

這裡有義式海鮮沙拉和洋芋沙拉,還有鮮魚沙拉。

好啦,到這裡就是中央扁長橢圓形主餐台上所有的東西了。接下來讓大家看看,我第一輪拿的東西吧。

IMG_9807.jpg

別看這一盤只是少少的東西,可是花了我十五分鐘以上的寶貴用餐時間。到底好不好吃呢?讓我們看下去。

先吃小章魚吧。嗯~普通,味道淡了一點,因為我沒有加醬。再來,吃淡菜。這個台式五味醬和我印象中的味道不太一樣,沒有一般五味醬中有蒜末、蔥末、薑末、紅辣椒碎、糖、烏醋、蕃茄醬等酸酸甜甜的味道,比較像是純粹的蕃茄醬,好怪!

接著吃大紅青花椒滷水豬腱肉,沒有特別的味道,肉質乾澀,也許是我拿的部位不對吧!再來吃水晶醉雞。我是幾乎不喝酒的人,對酒味十分的敏感,但是我很喜歡吃醉雞,因為喜歡醉雞散發的酒香和醉雞冰鎮過的紮實又彈性十足的口感。可是,這個水晶醉雞完全顛覆了我對醉雞的印象。幾乎聞不到酒味,一口咬下,肉竟然是粉粉的,完全沒有紮實的口感,沒有彈性。咀嚼到後來乾澀難嚥。

再說扁蟹吧。其實剛才我就在猶豫要不要拿這道,雖然我非常喜歡蝦蟹,可是,這個扁蟹也真的太扁了吧!果然,一吃之下發現,裡面的肉真的是非常空虛,而且完全沒有蟹肉的鮮甜味,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最後吃白蝦,嗯!還不錯,至少肉質緊實有彈性。

吃到這裡,說真的,有點失望。可是,肚子還沒有飽,那就看一看別的還有什麼吧!

在餐廳大門對面的底部,有一條長方形的餐台。從右邊看,第一區就是中式涮涮區。

IMG_9835.jpg

你可以自己取碗,加入喜歡的食材和配料,加上座位上的夾扣,請師傅做好後,由服務生送到餐桌上享用。可是,我們也沒有吃這裡的東西,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

IMG_9829.jpg

這是東南亞叻沙湯麵,我不想吃,因為太占胃了。

IMG_9830.jpg

湯品區有三種湯:義式蔬菜湯、薑絲豬肉冬瓜湯和寶島甜湯。

IMG_9828.jpg

接下來,是一列方形金屬餐盤,先看到焗烤義大利麵和炒飯。

 

IMG_9825.jpg

由右至左,這裡有豆豉排骨、包子、奶黃包、滷白菜。

 

IMG_9827.jpg

炒麵和關東煮,關東煮的品項很少,印象中只有兩三種吧。

IMG_9824.jpg

這一區有兩種薄比薩,和幾種炸物:炸魚、炸春捲和可樂餅。

看看在這一長條形餐台上,我拿了什麼東西。

IMG_9806.jpg

滷白菜,可能滷的時間太短了,大家從照片上應該看得出來,沒有菜汁,偏硬,沒有一般一般滷白菜軟爛鹹香的口感。豆豉排骨,感覺沒有入味,不夠軟。炸春捲,皮硬,有點乾。炸魚,還不錯,只是粉比較厚,魚肉比較小。

吃完第二盤,站起來逛一下,哪裡還沒有吃到。哦~原來在側面還有一個小餐台,看看有什麼東西吧。

IMG_9826.jpg

有主廚雞肉料理,泰式酸辣蟹,至於右邊的兩種是什麼嘛...我忘記了,哈哈!

好啦!所有的東西都介紹過了,來瞧瞧我還吃了什麼東東。

IMG_9808.jpg

這一盤裡,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最前面的水煮羊肉,薄薄的一片卻很有味道,這是少數我吃了兩遍的東西。泰式酸辣蟹用的也是扁蟹吧...一樣沒有肉,不過,至少有味道多了。其餘的東西就普普,沒有特別的印象。

IMG_9809.jpg

我們家人算是蠻喜歡吃甜點的,所以,每一次吃BUFFET,都盡可能的吃遍每一種甜點。這一盤是蛋糕櫃裡所有的種類。在這裡不得不特別稱讚一下那位負責甜點和冰淇淋的小姐。我本來打算第一次只拿右邊甜點櫃的所有甜點各一個,沒想到善解人意的小姐微笑的問我:左邊蛋糕櫃的,要不要也各來一個?我當然說:好啊!真的是太開心了,這樣就不用跑兩趟了。

從這裡可以看出,蛋糕櫃中,總共有十二種口味的蛋糕。右上角那個布朗尼是我自己在自取甜點區夾的。

十二種蛋糕,看起來蠻漂亮的,可是你說好不好吃呢?只能說:還好。我跟老婆各吃一半,吃完後的想法一樣,怎麼每一個吃起來的味道都差不多咧!明明是不一樣的蛋糕,奇怪!

IMG_9810.jpg

這是自取區的另幾種甜點,味道也是一般般。

IMG_9811.jpg

這是我很愛的焦糖烤布蕾,不過,不像一般BUFFET是一盒一盒的,他們這裡是一大盤,自己挖想要的分量。這道我只吃了幾口,因為我們覺得去掉焦糖,蛋的香氣和口味都很淡。

IMG_9837.jpg

對了!前面忘了介紹水果區,這裡有西瓜、柳橙、芭樂、葡萄柚。

IMG_9812.jpg

我只拿了兩小片芭樂和三片西瓜。後來證明我先拿少一點是對的,因為,芭樂完全沒有味道!就連我很愛的西瓜,顏色看起來很紅,吃起來淡又不甜!

IMG_9842.jpg

吃了這麼多,我的感想是,期待和事實有很大的落差。這個餐廳的硬體不錯,服務生也很友善、很有禮貌,可是為什麼不多花一點心思在最重要的食物上呢?如果食物的口味不做一番改善,個人是不會想再一次光顧的。

另外,我還有一個疑問,就是照片前方的生魚片。這盤生魚片是我吃過的生魚片中口感最詭異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盤生魚片是老婆去拿的,當時,我正在吃那一大盤甜點。後來我又吃了水果,最後才吃生魚片。不知道是不是放太久了,鮪魚和旗魚生魚片吃起來完全沒有魚肉的味道,只有冰水的味道,而且魚肉竟然順著白色筋膜的紋路,崩解成一片一片的,纖維就像絲瓜過老一樣的粗澀,咬不斷也吞不下去...

按照以往的經驗,生魚片放稍久,應該只是吃起來軟趴趴的,而不是像這種可怕的口感才對啊?是不是一般的生魚片是冷藏,而這裡的生魚片是冷凍後再解凍,所以魚肉組織中的冰晶熔化,帶走了魚肉的解甜肉汁,並且使魚肉的組織崩解呢?不知道有沒有懂魚的朋友,能為我解惑?

 

敘日全日餐廳: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59號

早餐 每人 NT$600 +10%(不含位上主餐)
午/晚餐 每人 NT&980 - NT$ 1680+10%含位上主餐
下午茶 每人 NT$690 +10%

兒童價如下:
早餐:兒童每人 NT$300+10%
午/晚餐:兒童每人NT$440+10%(不含位上主餐)
下午茶:兒童每人NT$345+10%(不含位上主餐)

餐廳座位
室內200人/室外56人/包廂1間12人

營業時間
早餐06:30 - 10:00
午餐11:30 - 14:00
下午茶 14:30 - 16:30
晚餐 17:30 - 21:00

訂位:請點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