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84.jpg

星期六到台北火車站附近辦完了事,時間過了中午,已經是下午快兩點。想說火車站二樓微風廣場有很多家不錯的餐廳,應該可以趕快把中餐解決吧。

事實證明,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一走上二樓,就被滿滿的人潮嚇了一大跳!都已經過了正常用餐的時間,這裡的每一家餐廳前,還都是長長的排隊人龍!怎麼會這樣?連美食公共座位區都是座無虛席!老婆說:因為現在是暑假。哦~~原來如此!我的印象還停留在之前不是暑假的微風。

不死心,就逛一圈,看看哪一家排隊人潮最少吧。結果,看來看去,排隊最短的就是韓虎嘯這家韓式餐廳。老實說,我是完全不看韓劇的人,因為總覺得千篇一律,可是,老婆卻是韓劇迷。所以,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韓劇中的美食。不過,因為我雖然能吃一點辣,卻不喜歡很辣,看到韓國美食上面,幾乎都是紅通通的一大片辣椒,就望之卻步。即使有點想試試韓式炸雞的美味,也始終沒有踏出第一步。

不過,看今天這個局面,如果不想餓扁肚子,又不想排一個小時以上,就只好吃這家了。和老婆短暫溝通後,心一橫,就吃看看吧。

IMG_9883.jpg

剛剛在等位置的時候,看到廣告看板上的這個韓匠鐵板雞,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就決定點這個了。可是,看到左下角有一行小小的字"建議2-4人共鍋",又有點遲疑,問一下點菜小姐吧:

「請問這個,我們兩個人可以吃得完嗎?」

「可以!沒問題!」

雖然有點懷疑,可是再三確認,她的答覆仍然非常堅定,好吧!那就再搭配DIY飯糰吃看看。

因為點韓匠鐵板雞要等15分鐘,等廚房準備食材,所以就先吃吃可以一直續的小菜。

IMG_9872.jpg

IMG_9873.jpg

今天的小菜共有四樣:海帶、木耳絲、泡菜、豆芽菜。

IMG_9871.jpg

比起韓國泡菜,我比較喜歡台式泡菜,而這家的泡菜真的不是我們的菜,太酸了!酸味蓋過辣味,連不挑食的老婆都說不要再拿泡菜了。木耳絲還好,脆度有,口味鹹淡適中。豆芽菜,這平常我就很少吃,還可以。最令我驚訝的是海帶!平常我很討厭這種海帶,總覺得它帶有一種強烈的腥味,讓我反胃。沒想到,這家的海帶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個人感覺出乎意料的好吃。

IMG_9874.jpg

吃了一會兒小菜,先上桌的是這個DIY飯糰,附上兩隻手套。DIY飯糰看起來很簡單,就是白飯、海苔、美乃滋、和一點點白芝麻。

我和老婆都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頭一遭吃這種東西,一時不知道如何下手。看看四周也沒有人在吃同樣的東西,只好胡亂抓了一把,捏成一糰。還沒吃之前很懷疑這樣的東西會有味道嗎?誰知一吃之下,竟然發現蠻好吃的,而且味道十足。表面油亮,帶點溼潤的白飯,和酥、鹹、香的海苔,以及甜甜的美乃滋,在口中交織成美味,愈嚼愈有味道,好神奇!

IMG_9875.jpg

吃了幾口飯糰,看著別桌比我們慢點的菜一道道上桌。終於,我們的主菜出來了。

服務小姐先把鐵鍋放在嵌入桌面的電磁爐上,倒入一點油,然後倒入蔥花拌炒,再倒入已經在廚房料理過的熟雞肉拌炒。接著放入他們自製的鐵板雞醬料,一樣拌炒一下。再加入蔬菜和德式香腸,拌炒到蔬菜熟透,再加入韓式年糕,一大碗拉麵拌炒。全部材料都拌勻後,用鍋鏟把鍋裡的食材撥到鍋子兩旁,留下中間一條長方形的溝帶,然後鋪上由馬蘇里拉芝士與切達起司組合的起司絲。這時,服務小姐蓋上鍋蓋,告訴我們等一下讓起司熔化,她會再來幫我們打開鍋蓋,就可以吃了。

看著服務小姐依序倒入各種食材,熟練的拌炒,先是蔥花的爆香,接著是雞肉的蛋白質和脂肪接觸熾熱鐵鍋散發出的濃郁肉香,再來是蔬菜、香腸和辣醬混合的鹹香辛辣的味道...真的是還沒吃就先流口水啦。可惜,這一段拌炒的過程,我沒有拍到,因為看得太入神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這個影片

IMG_9876.jpg

又過了幾分鐘,服務小姐過來打開口鍋蓋,很自然的問我:「要不要先拍照?」看來大家都已經習慣第一個吃到美食的是不是人,而是相機這回事了。

IMG_9877.jpg

等我拍好照後,服務小姐幫我們把中間熔化的起司河和旁邊的食材拌勻後,終於可以開吃了。

IMG_9878.jpg

看看這些食材都被起司完整的包覆起來,想減肥的人,心中一定很有罪惡感。不過,我們打算吃了這餐,晚餐就不吃了,應該還好吧!

先試試這個拉麵吧。與其說是拉麵,不如說是泡麵,因為看起來就是我們熟悉的泡麵的樣子啊!

吃一口看看...哇!好吃...有味道...也太有味道了吧!水...水...水...給我水...這也太鹹了吧!原來我擔心的辣沒有打敗我,反而是鹹度真的打敗我了!

去日本吃拉麵,那種鹹度我就受不了了,沒想到,這個韓匠鐵板雞的鹹度更上一層樓,這真的是韓國人平常吃的口味嗎?這一餐下來,我喝的水應該超過一公升,真的是很誇張,建議大家要吃這道餐之前要有心裡準備,最好多點幾碗白飯配,而不是像他們官網教的,用DIY飯糰倒進去拌炒。因為,我覺得DIY飯糰本身也是鹹的!

不過,撇開鹹度不說,這個韓匠鐵板雞還是不錯的。泡麵有Q勁;雞肉應該是大腿肉,紮實有彈性;韓式年粽軟滑不黏牙,和台式年糕完全不同;香腸吃起來像鑫鑫腸,脆而沒有塑膠味。

這鍋韓匠鐵板雞,我們吃了不到一半就投降了,不止是又鹹又辣,而且太多了!點菜小姐也太看得起我們了,這個份量,以我家人的胃容量來說,四個人吃都夠了,只是,他們有低消每人200元的規定,如果真的四人共鍋,還要多點一些東西才行。

 

韓虎嘯官網:https://rhgroup6.wixsite.com/tigerroar

韓虎嘯FB:https://www.facebook.com/TIGERROARTW/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