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87.jpg

台北火車站是台北的交通中心,每天都是人潮洶湧,所以這裡是美食界兵家必爭之地,除了二樓有一大堆美食餐廳外,一樓也很好逛。

這天無所事事,我們在吃完微風火車站二樓雞三和後,走到一櫻逛逛,順便讓肚子裡面的東西消化消化。逛著逛著,就看到MAiSEN邁泉豬排這家店。看到招牌上標榜的"東京最強三明治",忍不住GOOGLE了一下,原來這家店創立於1965年,至今已超過50年的歷史了,在日本廣受好評,每日銷售數量超過2萬8千份,相當於1.5座101大樓高。這麼厲害啊?!這下我更有興趣啦,繼續查下去,在微風台北車站網站上看到這一段介紹:

"MAiSEN主打用筷子就可以夾斷的軟嫩豬排。豬肉、麵包粉、醬汁是邁泉豬排匠心三大堅持;一頭豬只嚴選其中的10%,使用最優質的里肌肉及腰內肉,經過挑筋除膜、細心拍打。裹上100% 邁泉原創麵包粉,炸後呈現「劍立」花紋,酥脆不油膩;再搭配加入蔬果精心熬製而成的獨門醬汁,造就了風靡日本海內外的日式炸豬排..."

看過小弟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我是一個很喜歡嘗鮮的人,看到上面那段介紹後,忍不住想買一個來吃看看,即使剛剛在雞三和已經吃得很飽了,也阻止不了我嘗鮮的決心。

不過,因為這時他們正在現場製作三明治。反正周末時間,閒著也是閒著,買來吃之前就先參觀一下吧。

m1.jpg

第一步,先在機器上放上土司。

 

m3.jpg

接著,在土司上放上兩個炸好的豬排。

m4.jpg

擠上加入蔬果精心熬製而成的獨門醬汁。

m5.jpg

然後,在豬排上放上煎蛋。

m6.jpg

再放上一片土司。

m8.jpg

把機器上層用力往下壓著一段時間,這樣機器上下層經過加熱的碗狀金屬邊緣,充可以把上下兩片土司壓合起來,並把土司切割成圓形。

m9.jpg

把邊緣切掉的土司邊拿下來。

m10.jpg

到這個步驟,口袋三明治就成形了。

m12.jpg

接下來,把熱壓好的三明治取下來,放到蓋印機器上。

m13.jpg

m14.jpg

蓋上店的LOGO就大功告成了,等裝袋、裝盒,就可以賣啦!(這個LOGO是有很深的涵義的:「∞(無限)圖案」有公司永遠存在的含意。而大輪型狀,表示著和平環繞,有「協調和團結」的寓意。)

m15.jpg

看完製作表演,花了140元,買個口袋三明治吃看看。

m16.jpg

包裝盒內除了口袋三明治以外,還有一包溼巾,蠻貼心的。

m18.jpg

m19.jpg

從照片,大家應該可以看出,三明治裡面的蛋,蛋白是熟的,但是蛋黃的部分是半熟的。外層的土司,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地方,就是一般麵包店的土司。而且因為土司被機器熱壓的非常紮實,所以吃起來有點硬硬的感覺,尤其是上下兩片合起來的部分。

中間的豬排是冷的,吃起來果然是沒有筋膜,厚度頗足,但是我和老婆都覺得醬汁的比例偏少,所以味道稍淡。剛開始吃,覺得期待太高,有點失望。因為,剛吃完雞三和,所以老婆以太飽為理由,吃一口後就交給我處理了。誰叫我不聽老婆的話,硬要買呢?

不過,當我認分的一口接一口的吃,慢慢的咀嚼,到了後來,愈吃愈覺得好吃!雖然分開來看,土司太紮實,煎蛋沒有調味,冷豬排沒有脆度,醬汁有點少,但是合在一起吃,卻又出乎意料的調和,十分耐吃。我想,如果醬料多一點,固然剛吃的時候會覺得比較有味道,可是吃多了,可能反而會覺得太鹹,負擔太重。而且,這種口袋三明治,原本就是為了繁忙的通勤族設計的,大小剛好,好拿、好吃,不會像一般的三明治,吃的時候汁液肆流,也不會一不小心,裡面的食材就散落一地。所以,如果你趕著上班,又不想吃完早餐,還要喝一大堆的水來解渴,那MAiSEN邁泉豬排的口袋三明治,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哦!

 

MAiSEN邁泉豬排FB:https://www.facebook.com/MAiSENTaiwan/

【台北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6F(新光三越A9 6F)
電話:02-2722-2138
營業時間: 上午11:00 - 下午9:30

【微風北車小邁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1F(台北車站南二門旁) 
電話:02-2311-6177
營業時間: 上午10:00 - 下午10:00   

【台中中港店】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0F(新光三越中港店10F)
電話:04-2250-0988
營業時間: 上午11:00 - 下午9:00 

【台中秀泰文心店】
台中市南屯區豐樂里文心南路289號6樓 (秀泰生活文心店6F)
電話:04-2472-5100 
營業時間: 上午11:00 - 下午10:00 

【高雄漢巨店】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4F
電話:07-553-5880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10:00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