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68.jpg

上次來台北火車站二樓,就很想吃這家來自日本名古屋的雞肉親子丼老店雞三和了,可是,被排隊的人潮嚇走。當時已經下午二點多,肚子餓得不容我們再等,所以吃了韓虎嘯。今天可不同,12點左右就到了,一樣看到長長的人龍,心裡早有了準備,排就排吧!

IMG_9966.jpg

還好,雖然說從外面來看,店舖小小的,可是,其實走進店裡才知道原來店內的座位還不少呢,所以雖然我們前面有20幾個人,但是等了不到半小時就被請入內了。剛剛在排隊的時候,門口的服務生就遞給我們菜單,請我們先想好要點的餐點。原來這裡的規矩和一般餐廳有點不一樣。首先要到門口的櫃台點餐,然後付錢完後才會被帶入座。這樣的流程其實很不錯,可以避免有選擇障礙的客人花很多時間在點餐上,相對的也會節省在外排隊的人等候的時間,只是如果後來又想加點,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IMG_9943.jpg

一入座,服務生立刻送上兩杯日本煎茶。因為我的胃不是很好,平常很少喝茶,所以喝起來感覺和一段的茶沒有太大的區別。

IMG_9944.jpg

裡面的座位不少,可是,座位還算寬鬆,沒有一些店為了容納更多客人,造成座位太擠的窘迫感。

IMG_9945.jpg

因為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等待的時間就好奇的張望了一下。這面牆上有雞三和的歷史,和一些舊照。

IMG_9948.jpg

更引起我注意的是這張照片下面的東西,仔細看,這可是一箱一箱的M級的石安牧場動福蛋,一盒十顆,要價150元。剛剛在點餐的時候,我們點的餐,其中有一個是親子丼,櫃台小姐還特別問:「我們親子丼的蛋是半熟的,能不能接受?」當時,心中是有一瞬間猶豫了一下,現在看到這一箱一箱的高級蛋,心中再無疑慮。

看看石安牧場動福蛋的官網介紹,看它有多威:
"蛋品無藥物,無抗生素殘留。雞隻在符合歐盟保護蛋雞法規下養產,有遊戲區、休憩棲架、飲水區及產蛋巢。純素配方添加靈芝多醣體、人蔘皂苷、納豆菌等元素。選用黃金產蛋期蛋雞產蛋,蛋黃飽滿、蛋白濃稠分明、無蛋腥味。多項品質認證,產銷履歷追溯,安心安全看得見"

親子丼中的蛋汁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這樣的價位,用這樣的蛋是應該的。

IMG_9947.jpg

再看看桌上,除了面紙,就只有一罐七味粉。拔起下方的木栓就可以用了。不過,我們都不是嗜辣一族,所以沒有完全沒有用到。

IMG_9949.jpg

等了十幾分鐘,先送上來的是親子丼($270元)。只有三樣東西:看起來很漂亮的親子丼、一顆表面烤得醬色迷人的小品-雞肉丸子、一碗雞肉湯。小品是每一個餐都有附的,可以自選紀州南高梅蜂蜜梅乾或是雞肉丸子,按照我們家的慣例,我和老婆各點一種來分享品嚐。

IMG_9962.jpg

親子丼的碗看起來頗大,實際上碗底很厚,所以分量不多。肚量大一點的朋友可能會吃不飽,難怪櫃台小姐在幫我們點餐時還特別問:「飯量要加大嗎?我們這裡飯量加大是不用加錢的哦。」

這一碗親子丼上面鋪滿一層黃澄澄的半熟蛋液,吃起來非常的滑順,蛋香淡淡的,完全沒有蛋腥味,好的蛋吃起來果然感覺就是不一樣。雞肉軟嫩香滑,口感紮實,卻又能輕易咀嚼,不像是雞胸肉。好吃,但對我這個習慣一般平價親子丼口味的人來說,有點清淡。初入口會感覺不太有味道,只是蛋汁和著濡溼的米飯,吃起來很順口,但是加上雞肉,細細咀嚼下,便覺滋味雋永,甘甜盈口。

IMG_9957.jpg

接著說說這個小品-醬燒雞肉丸子。先望色。嗯~烤得表面色澤均勻,少部分微焦,帶著少許油光,但不顯油膩。再聞香。只有醬汁和雞肉的香味,一絲腥味都沒有,還有幾粒芝麻帶來的香氣。最後品味。一口咬下,有彈性,小塊的雞肉和著外面刷上的醬汁,真的是很好吃啊!令人意猶未盡。

IMG_9956.jpg

再來看這一碗湯,表面漂著蔥花和少許雞油,裡面還有幾塊小小的雞肉。喝一口湯,鹹度適中,雞油帶來雞肉的香味。雞肉咬起來的感覺,又軟又滑,幾乎感覺不到纖維,像是雞肉切碎後,再搓揉而成,應該是類似雞肉丸子的作法。不過,因為這個雞肉沒有調味過,所以吃起來有少許雞肉的腥味,但是這種腥味很淡,也就是像我這樣對所有肉類腥味特別敏感的人,才會有感覺,像我老婆就完全不覺有腥味。

IMG_9950.jpg

這是我點的雞肉三吃丼-炸雞翅套餐($410元),看起來比親子丼豐盛多了:一大碗烤雞肉飯、兩隻醬汁炸雞翅、一碗湯、小品-紀州南高梅蜂蜜梅乾、三種配料(蔥、海苔、塩昆布和少許芥末)、一杯雞肉高湯,另附上一個小碗,一隻木飯匙,和一張雞肉三吃的方法介紹。

IMG_9952.jpg

看看這碗焦香撲鼻的烤雞肉飯,油亮的雞肉切成方便入口的小塊,鋪滿在米飯上,光看就令人食慾破表。

IMG_9951.jpg

第一吃是吃原味,按照紙張的介紹,將雞肉和白飯盛入碗中,吃了一口,嗯~我後悔了!飯量應該加大的!因為這個飯顯然是有澆了醬汁的,鹹甜鹹甜的口味,對我這種南部長大的人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更不用說那烤得恰到好處的雞肉了。微焦的雞皮,沒有過多的油脂,雞肉軟嫩不乾材,真是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IMG_9958.jpg

第二吃,我把三種配料全加上了。加上蔥花,蔥花的味道和微辣的口感,會更突顯雞肉的香氣,海苔則增加微脆的口感和海味。但是塩昆布對我來說,就太鹹了,上面那一粒粒小小白白的東西就是鹽了吧。加了這三種配料後,整碗雞肉飯的味道就更豐富了。吃了幾口,再加入一點點芥末。芥末的辛辣嗆味讓味蕾的感覺更鮮明了,好吃!

IMG_9959.jpg

第三吃,先只加特製湯汁,吃看看。嗯~這個高湯應該是和那一碗湯一樣的,加入湯汁的湯泡飯吃起來比原味淡了。

IMG_9960.jpg

再加入三種配料,果然比較有味道了,還不錯。不過,我個人還是最喜歡第二種吃法。因為第二種吃法可以在口腔中咀嚼的時間比較久,所以各種食材的滋味都可以充分的混合,讓你細細品味。

IMG_9953.jpg

最後來說說這個醬汁炸雞翅吧。小時候我是不吃雞翅的,因為我覺得雞翅幾乎都是雞皮,根本沒有肉,有什麼好吃的?直到去日本東京旅遊,導遊帶我們去一家居酒屋,吃到無敵好吃的雞翅,這才知道,原來雞翅可以烤到看起來乾乾的,一點油都沒有,卻又軟、嫩、香兼具。那次連我那兩個當時才國小,平常絕對不吃雞翅的女兒吃了一口後,都欲罷不能。我們瘋狂的吃了十二支,到現在都念念不忘那口齒留香的滋味。可惜,在台灣,因為我們不會喝酒,所以也不會去居酒屋,再也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炸雞翅了。

這次,終於又看到看起來一樣的烤雞翅了,吃了一口...嗯~就是這個味!好吃,太好吃了!完全不會讓你吃了滿嘴油膩的雞翅,看似乾材,實則軟嫩。刷上醬汁、撒上芝麻,乾香的雞皮、香滑的雞肉,哇~真的是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味!雖然小小一隻就要40元,不過,真的值得!

IMG_9963.jpg

IMG_9964.jpg

最後說說感想:以我們點的雞肉三吃丼-炸雞翅套餐和親子丼來說,我個人喜歡雞肉三吃丼-炸雞翅套餐,因為,親子丼味道比較清淡,和一般平價日本料理的親子丼吃起來的感覺沒有太大的差別,當然用料肯定是高一截;而雞肉三吃丼-炸雞翅套餐不但食材多樣,吃起來也滋味更豐富。

另外,這裡也有一些可以外帶的餐點,像雞翅一盒8隻300元,如果不是考慮當天我們吃完中餐,要到晚上十點多才會回家,怕食物會不新鮮,不然我真想帶一盒慢慢享用哩!

 

雞三和官網:https://www.sanwa-grp.co.jp/

雞三和一號店: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北車2樓)

雞三和二號店: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4樓)

營業時間:
週日 ~ 週三 11:00 am ~ 09:30 pm 
週四 ~ 週六 (含例假日前夕) 
11:00 am ~ 10:00 pm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