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8.jpg

上一篇文章"[台南][旅館推薦]台糖長榮酒店-有歷史的五星級"中提到,以前內湖德安百貨公司的鐵板燒,突然很想再去回味一下熟悉的美味。趁著星期六有空,就和老婆專程跑到京華城B3的美食街,來尋找過去的回憶。

為什麼京華城B3的美食街可以找到過去的回憶?因為,自從內湖德安百貨公司停業後,原本的那家紅樹林鐵板燒,就到京華城B3重起爐灶,並且更名為家樂林鐵板燒

還沒走到店門口,就看到熟悉的廚師,更難得的是即使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這個廚師仍然記得我們,遠遠的的就跟我們打招呼。記得以前內湖德安百貨還在的時候,每個星期幾乎都會去紅榭林鐵板燒光顧,而且,一定會坐在這位師傅的前面。因為,我家人最喜歡他炒的口味,不管鹹淡或熟度都能符合我們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他會和我們互動,和我們聊天,久而久之,就好像是老朋友一樣,非常的親切。我的兩個女兒,從還沒有入學,一直吃到內湖德安百貨公司停業前一天,還特地跑去吃一次,順便問他們要搬到哪裡?可惜得到的答案是:還不知道!

他們搬遷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們不知道他們的新店開在哪裡?只能在心中回味那種熟悉的味道。直接有一次,我們到京華城,逛到美食街時,竟然驚喜的看到熟悉的女老闆,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搬到這裡了。當時,真的有一種老朋友再見面的感動。可是,當時並沒有見到這個熟悉的師傅。

今天再看到這個師傅,發現這麼多年了,不止他炒菜的口味沒有變,連外表好像也完全沒有變,非常的厲害。

好了,閒話表過,進入正題,我們來看看今天我們點的菜吧。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可是,仍然有商業午餐,我就點它。商業午餐可以在牛肉片、羊肉片、豬肉片中任選一種,我選的是牛肉片,加上一盤鐵板豆腐、和一個荷包蛋。我老婆點的是羊肉片。不管點什麼套餐,都會附兩種蔬菜哦。

IMG_0095.jpg

這裡的消費方式算是半自助的,點完餐後,就可以到這一區來裝飯、湯和飲料。這三種東西是可以吃到飽的,現在台北市的平價鐵板燒大都只附一碗白飯,一碗湯,如果要加飯是要再加錢的。所以說,這家老闆是佛心來著。他們的白飯比較偏軟而溼潤,恰好是我女兒最愛的口味,所以這裡也是她們難得會吃一整碗飯的地方。白飯旁邊還有一罐黑芝麻,可以讓你自己加哦。

IMG_0089.jpg

湯裡的料很多,除了紅白蘿蔔外,還有很多大骨肉,味道也不錯,相對於大埔鐵板燒的湯,個人是覺得好喝多了。

IMG_0090.jpg

盛好白飯、湯和飲料後,回到座位欣賞師傅的炒菜秀,這就是吃鐵板燒最重要的樂趣。之前在"[台北美食]香連鐵板燒---還...不錯"這篇文章中,有提到我為什麼愛吃鐵板燒的原因:

"... 比較愛坐在鐵板料理台前面。因為在料理台前,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的手藝,看著食材,在師傅的巧手下,滋滋作響,顫顫巍巍的在熾熱的鐵板上跳舞,蒸騰的熱氣帶著濃郁的香氣,由你的鼻腔肆無忌憚的鑽入,再直衝你的腦門...就這樣,在食材快速的由生變熟的過程中,就好像是看了一場華麗的華爾滋舞秀、看了一場精彩的大衛魔術表演,在食物尚未入口前,就充分享受了食物的"色"和"香",口中的唾液也已充分分泌。在這樣子的期待下,心中對美食的渴望,已經達到一個臨界點。等到師傅用煎鏟把料理好的珍饈放到你的面前時,你迫不及待的夾起一口菜放入口中,哇!那種期待獲得滿足的快感瞬間爆發,將食物的美味提昇到一種完全凌駕於其他料理方法的美妙境界。這,就是鐵板燒最迷人的地方,也是鐵板燒靈魂之所在。 ..."

雖然是平價鐵板燒,可是,師傅在炒菜時的態度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師傅的服裝有沒有乾淨整齊、穿戴合宜?餐廳的地板有沒有乾淨?鐵板台上有沒有隨時保持乾淨?炒菜時的火候要適中,才不會讓油或食材噴濺到食客身上。這些綜合起來,都會影響食客的食慾和觀感,當然也會決定這一家店會不會讓客人願意再度光臨。我在乎的這些點,家樂林鐵板燒都有達到標準,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家人會喜歡這家店的原因。

IMG_0091.jpg

最先炒好的是這兩道青菜,豆芽菜鹹香夠味,軟硬適中,不會過熟而脫水,也不會太過生硬而有腥味。高麗菜熟度夠,軟嫩得容易入口,卻仍保有清甜爽脆,更重要的是切得大小適中,而且沒有粗硬的菜梗。

IMG_0087.jpg

接著上來的是我的牛肉片,和老婆點的羊肉片。兩種肉片都加入大量的洋蔥,以黑胡椒醬拌炒,可辣可不辣,我們點的是不辣。這道菜真的是白飯小偷,非常的下飯。肉片薄,所以非常入味,鹹香中帶著黑胡椒的微辣。沒有太多的筋,容易入口。吃完肉片後,把剩下的醬汁和洋蔥撥入白飯中,又是一碗下肚,讚!

IMG_0092.jpg

接著上的是鐵板豆腐。我們家吃中餐廳的時候,常會點老皮嫩肉,這個鐵板豆腐吃起來有點像。不過,比起炸的老皮嫩肉,鐵板豆腐的上下表皮,煎得更脆、更香,尤其是淋在上面的醬油膏,是那種南部特有的鹹甜滋味,兩者相得益彰,吃得滿口生香,回味無窮。

IMG_0093.jpg

最後上的是荷包蛋,師傅炒前會問蛋黃的熟度?為了安全,我們請師傅煎熟一點。本來我老婆點的羊肉套餐是沒有蛋的,可是,師傅友情相送,多給了我們一個蛋,小小動作,溫馨無限。

鐵板不管是炒或煎,總是可以讓平凡的日常菜色有出人意表的美味,這個很平常的荷包蛋也是一樣,好吃!

IMG_0094.jpg

平常我很少吃白飯,即使吃也不會超過一碗,可是,這一頓飯吃下來,我吃了兩大碗的白飯。原因是所有的菜色和記憶中的味道完全一樣,而且和師傅邊吃邊聊,聊到我的兩個女兒都已研究所畢業,感嘆時光過得真快!就這樣,美味的食物,濃濃的人情,就像來見老朋友一樣,不管是口腹,或是心靈,都得到大大的滿足。

 

京華城官網:http://web01.livingmall.com.tw/service

京華城地址:台北市105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例假日前11:00~22:30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