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2.jpg

饗食天堂是我很喜歡的BUFFET,吃過的次數也是最多,因為他們的食物種類豐富,且蠻合我家人的胃口。今天是107年7月29日,我們來到現場時,不意外的,現場已經排起長長的人龍,不過,我們並沒有加入排隊的行列中。並不是我們食慾缺缺,相反的,看到一大片堆積如山的美食,任誰都會想趕快進去,一快朵頤。可是,我們的人還沒有到齊。是的!今天不是我們家人的聚餐,而是大學的同學會,身為今年輪值到的同學會主辦人,很慚愧的竟然遲到了!原因是京站的電梯太少了,從地下停車場到四樓饗食天堂京站店竟然花了快半個小時!

等我和親愛的老婆到達現場,已經超過11:30的進場時間了,可是還有遠道的同學尚未抵達。在等待的時候,南部上來的同學感慨的說:「來這裡,才發現台灣沒有不景氣,一人一千多塊的餐還是這麼多人吃!」其實,我覺得這種中價位的餐廳只要經營的好,不管景不景氣,生意都可以很好。因為,景氣好的時候,大家當然吃得起;反之,景氣不好的時候,太高價的餐廳,大家無福消受,只好偶爾來吃吃這種BUFFET,一次吃到很多想吃的東西,享受一點小確幸,您說:是嗎?

終於,等人幾乎到齊,我們就進場囉。放好東西,趕緊請同學先去取餐回座再聊天,畢竟這裡人氣太高了,每個食台前都是排一長列的人。

IMG_0144.jpg

剛剛聊了好一會兒,口渴了,先拿飲料吧!

這就是我很愛饗食天堂的原因之一,果汁都是現打的。看到服務生不停的把新鮮的柳橙放到榨汁機裡,新鮮的柳橙汁就這樣像黃澄澄的黃金瀑布一般的汨汨而出,一整個就是很健康的感覺。不過,每次到饗食天堂裝果汁的時候,腦中總會浮配一段回憶。記得以前饗食天堂在明曜百貨公司有分店的時候,有一次,我帶班上學生去享受園遊會的成果,有一個大媽不太會用這種龍頭,拚命用力按,果汁卻完全出不來。正當我走過去想幫忙時,說時遲,那時快,只聽:「啪!」的一聲脆響,龍頭竟然整個斷掉!瞬時,整大缸的西瓜汁就像水山爆發一樣,噴灑而出!那個壯觀的場面就變成我每次到饗食天堂必然會想起的畫面~

IMG_0142.jpg

饗食天堂的飲料當然不會只有現打果汁,還有很多BUFFET餐廳都有的陰謀:碳酸飲料,這種飲料喝個兩罐,大概其他的東西都不用吃了吧!

IMG_0141.jpg

還有這個:生啤酒,不用加價就可以喝到飽。有些同學看到這個,非常開心,可惜,我今天開車,更重要的是...我本來就是滴酒不沾的人,哈哈!

IMG_0143.jpg

還有這個新奇的玩意兒:氮氣氣泡冷飲。不管是紅茶、柳橙汁、烏梅汁、冷萃咖啡、野莓果茶...經過氣泡機,打入氮氣,就變成充滿泡沫的氣泡飲,十分的新奇。不過,因為打入了氣體,喝起來更容易飽,所以淺嚐即可。

Image 094.jpg

熱炒的菜口味都不錯,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底下的兩道:紅酒燉牛肉,肉質口感很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筋很少,鹹淡適中,咀嚼起來很香,好吃!左下角的避風塘炒蝦,蝦子大而新鮮,蝦背已經剖開,所以剝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少許的辣味,讓蝦肉的鮮甜在味蕾上放大,是這些熱炒中我最喜歡的第一名!這就是為什麼我發現把它拍糊了,還堅持放到文章中的原因:)訂位:請點我

Image 095.jpg

這裡是海鮮和一些用海鮮為主的小菜色,重點是海鮮都很新鮮,沒有奇怪的藥水味。

Image 096.jpg

這是炸物的一部分,有些沒有拍到:(

Image 097.jpg

這是熱炒的另一區。

IMG_0124.jpg

這裡有爐烤肋眼牛排和楓糖豬肋排,看起來很好吃,可是,我沒有時間吃。

IMG_0123.jpg

茶飄香甜黍雞、功夫蜜汁叉燒、烤鴨夾餅,嗯...看看就好。

Image 098.jpg

這裡有鴨粥,和六種配料:炸餛飩皮、美生菜絲、花生、瓜子仁、蔥花、吻仔魚。

IMG_0131.jpg

這是一些蒸品。

IMG_0135.jpg

這是在餐廳門口左側的壽司、手捲區。

IMG_0120.jpg

這裡還有湯品。

IMG_0128.jpg

生菜沙拉和乾乳酪。

IMG_0149.jpg

這是我吃的第一盤,最上面的焗烤生蠔等了好久,因為想拿的人很多,一烤好立刻秒殺。可是,我個人不太喜歡,因為還是感覺腥味很明顯,其他的海鮮都不錯,很新鮮好吃。

Image 099.jpg

這裡是我最愛的甜點、餅乾和水果區。甜點還是按照我們吃BUFFET的慣例,每一種都要吃到。因為主要的甜點有兩櫃,所以我第一次拿的時候,直接跟甜點櫃的小姐說:「左邊這一櫃的甜點,每一種給我一個。」

IMG_0155.jpg

IMG_0156.jpg

這就是左櫃所有的品項,當然是和老婆各吃一半。每一種甜點都不錯,我比較喜歡的是巧克力蛋糕和提拉米蘇。

IMG_0157.jpg

IMG_0158.jpg

吃完第一輪的甜點後,我又來了!當我跟甜點櫃的小姐說:「右邊這一櫃的甜點,每一種給我一個。」時,這位服務周到的小姐笑著問:「那櫃子外的烤布蕾、杏仁凍要不要也來一份?」哈哈!我怎麼能拒絕她的好意呢?吃甜點總是幸福的,尤其是和親愛的老婆共享的時候,更是特別甜蜜啊!

其實這一次,應該是我來饗食天堂吃最少的一次吧!因為,參加同學會,大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找同學聊天。雖然每一年我們都會輪流在北中南辦同學會,可是大家一年沒有見面了,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何況這次是我主辦,忙著拍照收錢、換零錢、找錢等等,所以很多東西都沒有吃到,很多食物也沒有拍到。本來一直猶豫要不要寫這篇食記,因為怕內容不夠完整,不過,想想這次有這個榮幸為同學服務,更難得的是很多同學都是專程一大早遠從屏東、高雄、台南、中部搭高鐵來台北,同學會之後,又風塵僕僕的再趕回家。這麼辛苦的北趕南返,為的就是和同窗四年的好友共聚一堂,珍惜同學的緣份,把握能夠相聚的每一分一秒,這樣令人感動的友誼,怎麼能不花一點時間,好好的記錄下來呢?

IMG_0159.jpg

畢竟「饗食美饌高千尺,不及同窗相聚情。」啊!

 

饗食天堂
饗食天堂地址: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樓(Q 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4F)
饗食天堂電話:02-6617-1168
訂位:請點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