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0.jpg

又到了傷腦筋的時候了,這次是小女兒要過生日,經過家人很努力的討論之後,打算仿傚上次大女兒過生日的模式(請看這篇文章"[台北美食]Lady M~好吃到淚滴~"),不過店家換成了Paul 內湖烘培餐廳旗艦店。會選這一家的原因,是因為之前已經吃過他們的甜點,雖然PAUL是以麵包聞名,但是其實他們的甜點也是很好吃的。

先稍微介紹一下這家店,讓還沒品嚐過的朋友有一點概念。
PAUL於1889年創立於法國北部,是名副其實的百年連鎖麵包店,在法國有三百六十家分店,若連海外店數相加,總數直逼五百家。一百多年以來,已歷經五個世代,但是PAUL依然勇敢堅持傳統精神、恪循古法硬是花上七小時來慢慢等麵糰自然發酵,耗時費工地烘焙製作每一個麵包,堅持高品質的原味。嚴格要求麵粉來源,使用自己契作的鄉村冬麥品,嚴選品種與契作麥田,雖然減少了經濟利益,卻烘焙出了絕對品質保證的金字招牌!難怪大家都認為PAUL就是法國麵包生活文化的代表呢。

IMG_0441.jpg

今天一大早,才九點半我們就來了。在大門外,可以看到這些看起來很好吃的餐點照片。大家都知道PAUL的麵包跟甜點都很厲害,但PAUL的鹹食、早午餐、套餐也很不錯哦!(請看大女兒寫的這篇食記"[內湖。美食]PAUL內湖店-法式甜點&麵包/早午餐/下午茶/超值套餐/蛋糕/不限時"

IMG_0444.jpg

推開大門,迎面就可以看到三個玻璃櫃,左邊這個主要是三明治,不是今天的重點。

IMG_0442.jpg

右邊是可頌、麵包,也不是我的目標。

IMG_0443.jpg

中間的就是甜點、蛋糕,這才是我今天來的重點目標。因為來得太早了,店員說有些切片蛋糕還沒有做好。看了一會兒,心一橫,霸氣的指著中間的櫃子說:「這個櫃子除了馬可龍和可娜麗外,每一種都給我來一個!」,哈哈~

IMG_0448.jpg

說這一句話的結果就是這一大袋甜點,今天回家可以吃個過癮了。店員只給了兩塊小小的保冷劑,還好PAUL離家不遠,趕緊回家了。

IMG_0451.jpg

一回到家,趕緊給這些甜點排排站,拍拍照,這時才發現店員竟忘了給我盤子!剛剛明明還問我需要幾個盤子?結果是一個也沒有!難道是因為問的人,和裝蛋糕的不是同一人的緣故嗎?真的是有點...唉~
拍完照後立刻進冰箱,等晚上女兒們回家再享用啦!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兩個女兒回家,立馬從冰箱取出所有的甜點,大家一起七手八腳的拆盒擺盤,先來幾張甜點大合照,讓大家欣賞一下吧!

DSC08336.jpg

DSC08346.jpg

IMG_0457.jpg

IMG_0460.jpg

漂亮的甜點就像藝術品一樣,這麼多的玡點就像藝術博覽會,光看就可以撫慰我們渴望美食的心靈。
唱完生日快樂歌,許好願,吹熄蠟燭,準備開吃了!

IMG_0462.jpg

先吃哪一種好呢?,還是先從插蠟燭的這個皇家檸檬塔開始吧!因為我們覺得先吃酸的,再吃甜的,感覺上順序比較對。
皇家檸檬塔的內餡很軟,外面的塔皮脆而硬,因為我們家人的慣例都是切四份,每人一份。用店附的塑膠刀切塔皮,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不過,咬起來倒是一點都不費勁,因為很酥脆。內餡的酸度頗高,但是酸中帶甜,吃起來很開胃、很舒服。搭配有點甜度的塔皮一起吃,真的是令人愉悅的甜點,這一款皇家檸檬塔贏得家人一致的好評,讚!

DSC08350.jpg

IMG_0467.jpg

接下來吃的是寶石紅莓塔,很多的紅莓果醬和果粒,加上少許的布丁餡,搭配千層派皮,看起來色彩鮮豔。吃起來比皇家檸檬塔還要酸,尤其是咬到比較硬、像籽的部分時特別的酸。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程度,不會到令人牙酸的地步。

DSC08351.jpg

再來吃的是巧克力閃電泡芙,因為我們發現它一離開冰箱,上面那一層巧克力很快就好像要化掉了。

S__103694352.jpg

巧克力閃電泡芙上下兩層,是來自法的長條狀泡芙餅皮,中間夾著巧克力甘納許,上餅皮再覆蓋一層巧克力。因為中間的巧克力甘納許量頗多,所以泡芙吃起來的的口感濕潤順口,整體的甜味明顯,但不會膩口,巧克力的香味令人陶醉,非常好吃。
為什麼叫「閃電泡芙」?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心中曾經浮現這個迷惑吧?原來是在十九世紀時,法國淑女們沒有辦法抵抗這個甜點的美味,往往一看到,就以疾如閃電的速度把它吃完而得名!巧克力閃電泡芙和下面要介紹的融榛果閃電泡芙,果然是會讓淑女失去理智,不顧形象的魔鬼甜點啊!

IMG_0466.jpg

融榛果閃電泡芙(在照片中間)據說是法國的代表性甜點,內餡為榛果奶油霜,夾雜著榛果粒,表面鋪上一些烘烤過的杏仁片。因為裡面的榛果奶油霜非常多,一口咬下,滿滿的榛果香味瞬間蔓延開來。慢慢咀嚼,烘烤過的杏仁片和榛果讓口感更加突出,又香又甜,好吃極了!
家人都覺得融榛果閃電泡芙根本就是金莎巧克力,可是,我覺得它的甜度比金莎低一些,香氣則更盛。

IMG_0463.jpg

這是皇家巧克力塔,它的塔皮和皇家檸檬塔一樣的鬆脆好吃;軟軟的巧克力內餡,烘烤後味道更為濃郁。微苦的巧克力和微甜的塔皮,搭配出迷人的口感,好吃!

IMG_0464.jpg

終於要吃到真正的蛋糕了!提拉米蘇一直是我們家人很愛的甜點之一,PAUL的經典提拉米蘇比一般的提拉米蘇更豪華:香草海綿蛋糕與馬茲卡彭起司,層層堆疊,再在上面灑上一層可可粉。一口咬下,咖啡香和稍濃的甜酒香在口中散開,一路蔓延到鼻腔,這是我吃過酒味最濃的提拉米蘇...不過,綿密軟甜的口味,真的不愧是經典級的美味。

S__103694353.jpg

黑森林也是我們常買的生日蛋糕口味,PAUL的雪藏黑森林蛋糕,是由柔軟的巧克力蛋糕,和內藏酸櫻桃果的白巧克力甘納許,層層交錯堆疊,再灑上滿滿的巧克力薄片而成。濃郁柔滑的白巧克力甘納許,讓鬆軟綿密的巧克力蛋糕增加了溼潤的口感。巧克力薄片則是為整個蛋糕增加了咀嚼的樂趣和甜脆的口感,酸度頗高的酸櫻桃果,不但中和了整個蛋糕的甜蜜度,更突顯了蛋糕在味覺上的清甜口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DSC08347.jpg

DSC08348.jpg

p1.jpg

S__103694350.jpg

草莓千層派為什麼要放這麼多張照片?因為它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我們也把它放在壓軸([說文解字]壓軸:稱戲劇表演的倒數第二個劇目。比喻最精彩、最引人注目的節目或事件。)的時候來吃。
相傳千層派(mille-feuille)誕生於1867年巴黎的巴克街 (rue du Bac),mille在法文中是數量單位的『千』,而 feuille就是薄片的意思。當然千層派的『千』,只是形容派皮有很多層,不是真的有一千層。

看看PAUL的這個草莓千層派,一層層薄薄的餅皮烤成金黃色,中間夾著蛋黃色的卡士達內餡,內餡中佈滿新鮮的草莓。在上派皮的部分刷上長條狀的糖粉,角落處再畫龍點睛的綴上切半的草莓...整個甜點看起來美得像一幅畫。賞心悅目的「色」;拿起一小塊,湊近鼻端細聞的「香」;一口咬下,酥脆的派皮、香濃滑順的卡士達和著微酸的草莓,交織出層層疊疊、瑰麗多變的「味」...這是一款讓你吃了味蕾會歡呼,眼睛會一亮的甜點,色、香、味俱全,太正點了!

S__103694349.jpg

今晚的甜點饗宴真的是令人心滿意足,沒有一款讓我們失望,最後就讓這一款珍珠糖粒小泡芙,來做一個完美的結尾吧!

珍珠糖粒小泡芙一份有五個,烘焙成金黃色的空心泡芙表面,放上大大小小的糖粒。一口咬下,柔軟香酥的泡芙裡,時不時的蹦出讓人驚喜的清甜脆鬆的糖粒。糖粒一咬,隨即化開,帶點奶香的甜味在口腔中溶化,愛吃甜點的心也跟著溶化了!

美好的生日甜點趴,就在家人回味無窮的表情,意猶未盡的心情,和幸福快樂的笑容中結束了!雖然一次吃了這麼多款的甜點,但是並沒有讓我們產生過膩的感覺,雖然我們家人本就喜歡甜點,但也可資證明PAUL的甜點,果然是名不虛傳!


這次買了九點甜點,總共1285元,其實不會比單買一個大蛋糕貴,想一次滿足吃多種甜點心願的人,可以一試哦!

IMG_0447.jpg

最後放上幾張照片,讓大家分享我們的快樂吧!

DSC08357.jpg

DSC08358.jpg

DSC08359.jpg

DSC08360.jpg

 

 

 

PAUL內湖烘培餐廳旗艦店

FB:https://www.facebook.com/PAUL.Neihu/

官網:https://www.paul.fr/fr/

地址 : 台北市洲子街75號 (內湖科技園區)

電話Tel : 02-7736-960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9:00-18:00 ; 週六-週日 8:00-18:00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