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1.JPG

又到了我們假生日之名,行吃甜點之實的時候了,這一次要過生日的正是老婆大人。

因為逛到統一時代B2時,看到Agnès b. CAFÉ專櫃的蛋糕蠻漂亮的,而且剛好配合統一時代的週年慶,有小蛋糕買五送一的活動,於是我們就鎖定這家為目標。但是生性謹慎的老婆,覺得我們完全沒有吃過Agnès b. CAFÉ的蛋糕,如果冒然買太多,可能不太保險,所以建議先買一個吃看看。看著滿滿櫥窗的蛋糕,每個都漂亮得有如藝術品般,實在難以抉擇,最後,我們買了一個平常最愛的巧克力系列--委內瑞拉70%巧克力蛋糕切片。

IMG_0698.JPG

拿了蛋糕,幸運的就在旁邊的美食街找到位置,可以坐下來吃。

IMG_0697.jpg

打開來就是這個樣子,還好只是拿了很短的距離,所以雖然蛋糕沒有固定,也沒有受損。這款委內瑞拉70%巧克力蛋糕的巧克力,是精選委內瑞拉可可豆所製作。從底層往上,一層巧克力蛋糕體,一層巧克力泥,交錯堆疊,上面的巧克力做了波浪造型,再灑上白色的糖粉,看起來就很好吃。切下一小口,放入口中,微苦的70%巧克力泥,帶著獨特的可可香味,與稍甜的巧克力蛋糕體在口腔中混合在一起,微微的苦味更突顯出糖霜和蛋糕的甜,非常好吃!

這次的試吃結果,我們很滿意。所以決定這次老婆的生日蛋糕就是這一家啦~

IMG_0702.jpg

IMG_0703.jpg

IMG_0704.jpg

IMG_0705.jpg

先和老婆仔細看看櫥窗裡有哪些蛋糕?拍照後,拿張MENU,回家和女兒商量一下,再決定要買哪幾款?

IMG_0825.JPG

就這樣,過了幾天的某一天,這一大袋蛋糕和順便買的Starbucks星冰樂,不到中午,就出現在我家的客廳。拍好照,放入冰箱,等晚上女兒回來,再一起為老婆慶生吧!

終於到了晚上,女兒也回來了,立刻從冰箱拿出所有的蛋糕,開始拆箱啦~

IMG_0830.jpg

IMG_0831.jpg

IMG_0832.jpg

沒想到拆箱的結果竟然是這樣的...令人錯愕!真的是很掉漆!

大家仔細看看,我總共買了八個蛋糕(每個單價最低的是$150),因為他們的蛋糕比較小,結果其中一個盒子竟然裝了五個,而且只有在蛋糕下面的紙托,用一小段膠帶黏在盒子內底上,蛋糕之間用紙片隔開,而且紙片完全沒有固定!第二和第三盒內的蛋糕則是完全沒有固定!所以大家可以看出來,雖然我是小心翼翼的拿上車,再慢慢的開車回家,不過,三個盒子的側面還是都有蛋糕碰撞的痕跡。

我不禁要懷疑,如果買蛋糕的顧客是騎機車的,等拿回家時,蛋糕會變成什麼樣子?

DSC02709.JPG

DSC02711.JPG

為了突顯這個問題,我貼上兩張曾在BELLAVITA寶麗廣場設櫃的青木定治專櫃包裝單個蛋糕的照片,讓大家對照看看這兩家店對外帶蛋糕包裝的差異。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兩者對自己蛋糕尊重的程度有很大的差別,只是不知道這只是Agnès b. CAFÉ統一時代分店的單店訓練不足?還是這本來就是Agnès b. CAFÉ所有店的包裝方式呢?

以我看來,Agnès b. CAFÉ的蛋糕切片包裝,在我買過的高級蛋糕店中,算是最差的!可以說完全不及格!

IMG_0876.jpg

IMG_0878.jpg

終於到了晚上,女兒也回來了,立刻從冰箱拿出所有的蛋糕,擺好盤,準備給親愛的老婆慶生啦。

IMG_0861(1).jpg

開始唱生日快樂歌之前,先打LINE的視訊電話,聯絡正在德國烏爾姆大學交換的小女兒。以前家人慶生時,一定是全員到齊,所以雖然分隔兩地,拜科技之賜,我們仍然可以一起開心的慶生,只是小女兒只能看著我們吃蛋糕,只好等她回國再補吃啦。

71.jpg

72.jpg

73.jpg

唱完生日快樂歌,老婆也許好了願之後,我們讓大女兒來選第一個想吃的蛋糕,結果她毫不猶豫的選了這個--草莓卡士達酥派。

紅色的草莓、黃色的卡士達醬、白色的奶油,再加上經典的法式千層酥派,光鮮艷的配色,就可以輕易的擄獲少女的心。不過,這款蛋糕可不止是精玉其外,吃起來也是很好吃的。比一般千層酥略硬的酥皮結構非常紮實,咬起來有點硬,但是香氣濃郁,配上較黏稠的卡士達醬和冰涼綿密的鮮奶油,和有點酸度的草莓,口感十分豐富,是一款令人愛不釋口的甜點。

61.jpg

62.jpg

接下來吃什麼呢?我們決定從口味比較淡的來,所以選了這個--水果戚風蛋糕。

一層細密鬆軟的戚風蛋糕體,一層水果(水蜜桃及藍莓)鑲嵌在鮮奶油做成的內餡,交錯疊成。最上面除了一層細緻綿密的鮮奶油外,還擺放了一個可愛的小熊,吸晴度百分百。不過,我對於蛋糕的切工有點不滿意,大家可以仔細看看上面照片的切面,似乎不是那麼平整,也影響了整體的美觀。

這個水果戚風蛋糕的奶油部分偏甜,水果的種類似乎不多,更令我們家人覺得不滿意的是它的蛋糕體,吃起來有點像古早味蛋糕的口感,不如預期中的綿密順口。

21.jpg

22.jpg

23.jpg

第三個吃的是焦糖戚風蛋糕,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它長得和MENU上的有點不一樣?似乎是店員少給我一包灑在上方的焦糖塊?(請看文章最後面的後記)

IMG_1034.JPG

這件事也是我們吃完後,才發現怎麼完全沒有焦糖味?對照過MENU才發現,怎麼沒有上面的焦糖?連這種疏忽也會發生...唉!人員的訓練真的是有點問題啊!

51.jpg

52.jpg

接下來吃的這個開心果仁榛果蛋糕原本不在我們的採購單裡,但是因為當天想買的甘納許巧克力蛋糕沒有貨,臨時改買這個。這個蛋糕是以質地緻密的榛果慕斯蛋糕,和質地疏鬆、夾入開心果粒的海綿蛋糕交錯堆疊而成,中間又夾了較薄的一層開心果布丁。微酸的開心果粒,給予較甜的蛋糕其他部分一個平衡的口感,還不錯吃。

41.jpg

42.jpg

這款是生巧克力塔蛋糕切片,硬脆的塔皮上是由64%巧克力製成的巧克力泥,高濃度的巧克力帶著濃郁的香氣,苦甜的口味給味蕾鮮明的感覺,帶著微甘的尾韻,耐人尋味。硬脆的塔皮甜度不高,不會有過膩的情形發生。上面的金箔,給單調的配色加入耀眼的焦點,也彰顯蛋糕高貴的氣質,是一款值得細細品味的蛋糕。

81.jpg

82.jpg

83.jpg

這是覆盆子巧克力蛋糕,蛋糕體的部份是苦甜的生巧克力,中間有覆盆子夾心,上面是一層巧克力,巧克力上有一顆小紅莓,小紅莓上面還有一片金箔點綴,再加上一片有字樣的白巧克力片。視覺效果很棒,吃起來也很不錯吃,有軟有硬,有疏有密,口感豐富。

32.jpg

33.jpg

伯爵茶巧克力蛋糕,是個造型極簡的巧克力蛋糕,擺上幾片白、黑巧克力片,中層使用巧克力杏仁蛋糕與伯爵茶海綿蛋糕,分別夾上香草與巧克力兩種慕斯,表面再淋上巧克力醬。伯爵茶香融入香醇巧克力醬中,和濕潤且充滿伯爵茶香氣的蛋糕口感,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香草與巧克力慕斯的滑順甜蜜。但是,這款蛋糕表面的巧克力似乎很容易融化,最好不要離開冰箱太久。
 

11.jpg

12.jpg

最後吃的是這個委內瑞拉70%巧克力蛋糕,會把它留到最後吃,是因為第一次吃的時候印象太好,了所以留到最後壓軸。至於口感,上面已經講過了,不過,這裡倒是建議一下,如果有哪位朋友想學我們,一次買很多種蛋糕來品嚐,最好不要有太多相似的口味。像我們這次因為買了很多含有巧克力的口味,結果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膩,這樣可能會讓你吃蛋糕的愉悅有遞減的現象哦。

整體來說,Agnès b. CAFÉ的蛋糕,在造型上相當不錯,可是在包裝上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如果你要外帶的話,一家要特別叮囑店員把蛋糕固定好;至於口味上,我們家人覺得有些品項的分野不夠清楚,也就是說每一款蛋糕的口味沒有鮮明的個性,讓我們沒有再購的欲望。至少,比起不久前吃的PAUL來說(請看這篇:[台北美食]PAUL內湖烘培餐廳旗艦店~殿堂級的甜點~] ),我們更喜歡的是PAUL,而不是Agnès b. CAFÉ

 

Agnès b. CAFÉ
網頁:http://www.agnesb-happyb.com.hk/zh
FB:https://www.facebook.com/agnesbcafe/

 

後記:
關於蛋糕包裝與固定不良,以及焦糖戚風蛋糕少給我們焦糖的問題,在後來我們再次回去拿周年慶禮品的時候,已趁機跟店員反映。店員解釋,那位男店員是新來的工讀生,所以訓練可能有所不足,會向公司反映,並加以改善。也很有誠意的向我們致歉,並補了一個完整的戚風蛋糕給我們,真心希望這些疏忽只是個案啊。

IMG_1066.JPG

IMG_1067.JPG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