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9.jpg

2012年底,我們一家人到維多麗亞的東餐廳(就是現在的雙囍中餐廳)吃龍蝦鮑魚撈麵套餐。當時的用餐經驗,讓我們十分滿意,尤其是龍蝦撈麵更讓愛吃龍蝦的我念念不忘。

這次,為了慶祝老婆的生日,一個月前我就偷偷的訂了位,就為了給老婆一個意外的驚喜,順便滿足一下自己的口腹化慾,哈哈~

終於等到訂位的日子,也正是老婆的生日。搭了電梯,上到二樓。看到右手邊這道門,和2012年一樣,可是左邊的餐廳名字已經從東餐廳,改成雙囍中餐廳了。

IMG_0904.jpg

走進大門,廊道左側的鳥籠枯枝裝置藝術,頗有禪意。

IMG_0905.jpg

再往裡走,紅花金葉,彰顯中國過年或是辦喜事的歡慶氣氛,讓人一下子就感染了一股喜氣洋洋的心情,非常討喜。

IMG_0908.jpg

右轉,進入我們今天預訂的用餐區,紅黑兩色的桌椅,給人沈穩大氣的感覺。

IMG_0910.jpg

再以金色為主的紅、黃花朵,以及大小各一的紅球裝飾,帶來幾許活潑的氣息。整個環境素雅低調,讓人放鬆。因為我們是11:30餐廳一開門就來了,所以拍照的時候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不過,後來客人就陸陸續續到了。

IMG_0914.jpg

今天是屬於老婆和我的約會(因為大女兒太忙了,小女兒人在德國),只有兩席。

IMG_0918.jpg

桌上的餐具,我最有興趣的是這個古樸的茶壺,優美的造型,沈重的內涵,歲月的痕跡,蘊育出悠然的茶香。

IMG_0913.jpg

畢竟不是米其林星級餐廳,服務人員雖然客氣有禮,卻不會像請客樓一樣,為你舖放餐巾。

IMG_0939.jpg

趁著老婆看菜單的空檔,轉頭瞥了一眼窗外,時序已是十月底,台灣欒樹和九重葛開得正歡。如果不是旁邊工地的機具正張牙舞爪,景觀還蠻賞心悅目的。

IMG_0919.jpg

還沒點菜,服務人員就先送上一盤招待的小菜--烤麩。烤麩是冰過的,多汁有味卻不過鹹。裡面的竹筍雖軟,咬下去卻是脆的。滷得通透,裡外的味道如一。這是很好的一道開胃菜,好的開始,讓我們期待更深了一層。

IMG_0911.jpg

雙囍的菜色不多,只有這一張紙,而且是薄薄的一張紙,氣勢弱了些。建議可以做得精緻些,因為這也是餐廳整體表現的一環。

IMG_0921.jpg

點好菜,很快就上菜了,這就是早到的好處。會點這道潤餅乾扁四季豆的原因,除了我們習慣在中餐廳點這道菜外,還想跟請客樓蔥油餅捲乾煸四季豆比較看看(請看這篇"[台北美食]請客樓~實至名歸的米其林二星")。

右邊的蒸籠裡,有六張潤餅皮;左邊一碟乾扁四季豆。請客樓會有服務員幫你包好再上桌,你可以優雅的動口即可;這裡你要自己動手,七手八腳自己包。

IMG_0922.jpg

今天是老婆生日,當然是我負責侍候。沒有經驗,四季豆和肉末的比例不知道怎麼捉,只能憑感覺。

IMG_0923.jpg

包得還像樣吧?不知道各位看倌給幾分?

至於好不好吃?先說皮的部分。請客樓的皮,是薄可透光的蔥油餅,但本身就味足皮潤,可以單吃;雙囍的皮,也是薄可透光,但是本身並沒有調味,就是純粹的麵粉皮,單吃...應該不太行。

再說到乾煸四季豆的部分。
先說些題外話:乾煸是中國菜的烹飪方法之一,關鍵之處可理解為“煸乾”,即通過油加熱的方法,搭配翻炒逼出食材內部水分或油脂的烹飪方式,達到濃縮風味之效果,再加入調味料及輔料製作而成。成品不帶湯汁、色澤油亮,口感乾爽而香酥,比熱炒更有嚼勁,用來配飯頗有越嚼越香的滋味。
以這種標準來看,很顯然請客樓乾煸四季豆才是正宗。雙囍的乾煸四季豆,看外觀色澤,顯然煸乾得不夠徹底。咬下去,四季豆裡面的水分噴發而出,帶著一點生豆的腥味,完全沒有越嚼越香的滋味。完全不是我的菜啊!失望。

IMG_0924.jpg

第二道是魚香茄子煲。這道菜算是重口味,原本我們完全沒有點飯的打算,吃了一口,不得不叫上一碗飯來配。

IMG_0933.jpg

將魚香茄子鋪蓋在白飯上,茄子軟爛,肉末香滑,魚香不明顯。除了有點鹹,這道還蠻下飯的。

IMG_0925.jpg

第三道是瑤柱貴妃雞,這道是今天點的菜最雷的一道,簡直是難以下嚥!瑤柱俗稱甘貝,這道菜上面灑滿了干貝絲,看起來似乎很美味。可是一口咬下去,唉呀我的媽!這是什麼東西?又乾、又硬、又柴!就像是做起來放很久,已經完全沒有水分。雞肉的部分,肉質不彈,吃起來粉粉的,像是雞胸肉的口感,重點是一樣的乾澀無味。

因為這道菜是冷菜,是不是做起來放的時間過久了呢?問題是,我們可是今天雙囍的第一桌客人耶!

IMG_0935.jpg

再來這道是雪蛤海皇羹,服務員說這是雙囍的招牌菜。原本想點兩盅,老婆說吃不完,所以兩人合點一碗分食。

IMG_0938.jpg

這道雪蛤海皇羹喝來較清爽,濃稠度比一般印象中的羹湯低。湯裡面的料是以海鮮為主,有幾塊龍蝦碎肉,但有些老。特別的是那些青豆,聽服務員說是進口的,不過到底有哪裡厲害?對不起!沒有聽清楚。好喝嗎?我只能說喝得出"鹹",但喝不出"鮮"。

IMG_0943.jpg

這一籠奶皇包,是今天的最後一道菜,也是甜點。

IMG_0944.jpg

裡面有三顆白白胖胖的奶皇包,看起來蠻可愛討喜。

IMG_0945.jpg

奶皇包裡的餡不多,所以沒有流沙的奇景可看,麵皮和內餡的比例不太合我們的胃口,口味一般。

IMG_0926.jpg

這道菜,其實不是最後上的菜,但卻是我今天選擇到維多麗亞酒店雙囍中餐廳,來為老婆慶祝生日的主要原因,可見我對它的期待有多深!可惜,期待愈深,失望愈大!

2012.12.30維多利亞_180904_0067.jpg

請大家先比較一下上面的照片,和這張在2012年12月30日所拍照片的差別。湯汁變少了,所以撈麵的口味變淡了,濃郁香滑的口感變少了。但差別最大的是龍蝦本身2012年的龍蝦肉,緊實、飽滿有彈性,吃起來的口感像是新鮮的活龍蝦,好吃極了。可是,今天吃的龍蝦,根本像是冷凍過的,蝦肉萎縮到都已經殼肉分離,尤其是大螯的部分,更是萎縮到只剩一小塊。龍蝦肉吃起來乾澀無味,堅韌難以入口,唉~這應該是我吃過的龍蝦中,最令人失望的一次了。

IMG_0946.jpg

這是餐廳附送的水果,西瓜和鳳梨不甜,只有葡萄維持一般的水準。

總結來說,維多麗亞酒店的雙囍中餐廳,自從2012年給我們很好的印象後,過了幾年,我們再度懷著滿心的期待,再度踏入這間餐廳。服務員的水準依舊良好(當然不能和請客樓的水準相比),裝潢更勝以前,但是,一個餐廳最重要的菜色水準,卻是一落千丈,令人失望!

唉!有些美好的經驗還是讓它留在記憶中就好,就像初戀情人總是最美一樣!因為,美好要再超越很難,想要再去尋找過去的美好,常以失望收場。就像這次再訪維多麗亞酒店的雙囍中餐廳,懷著多年前美好的經驗,專程帶老婆來重溫美夢,沒想到竟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Xi Garden雙囍中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維多麗亞酒店2樓)
訂位專線:02-6602-5672

座位數: 100座位
專屬包廂: 4間 (容納人數6~24位)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00
晚餐 17:30-21:00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