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9.jpg

這兩天和老婆南下台中玩了兩天,行前小女兒就推薦這家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說他們的甜點是多麼的好吃。身為甜點愛好者的我們,一定要來品嚐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

來之前當然得先在網路上做做功課,原來這家甜點店的主廚來頭不小,根據店家FB上的介紹,這家店是由主廚Mr. Soriano Joaquin 及 料理廚師Ms. Chuang Ju 共同創立。
Mr.SJ擁有多年在米其林餐廳工作的經驗,曾任職於巴黎 Le Meurice Alléno Yannick , Alain Ducasse,坎城Grand Hôtel - Park 45和Relais Dessert pastry shop。曾多次受到Le journal du patisserie 法國知名甜點雜誌專訪 ,並在2012年贏得Championnat de France du dessert 馬卡龍冠軍。
Ms.CJ 則曾任職於巴黎Le Meurice 以及安堤貝Hôtel Belles-Rives Restaurant La Passagère
將兩個創立人的名字結合在一起,就是CJSJ店名的由來。

根據小女兒和網路上一些網誌的說法,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在台中是一家很夯的甜點店,所以想內用可能要有排隊很久的心理準備。不過,今天我和老婆來到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的時候,完全不需要等待,也許是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吧!

一走進店門口,立刻有小姐熱情的接待,表示剛好有兩個位置,請我們先點餐再入座,並且說明內用規定是每個人至少要點飲料或是一種甜點。

IMG_1323.jpg

第一次來,所以得仔細看看。每個蛋糕好像都很厲害,造型都很吸引人。

IMG_1324.jpg

也有可愛的造型,讓人不知如何選擇。

IMG_1325.jpg

蛋糕的命名也是一大學問,還有蛋糕的名字是"?"...真的是很另類的命名法,更奇怪的是這個蛋糕的標示牌下,連成分都沒有列出,一整個就是很神秘的FU。

IMG_1328.jpg

還有這個過敏原標示?真的是首見的貼心服務。

IMG_1326.jpg

櫥櫃裡還有巧克力,星球般的造型和色澤,非常漂亮,就是不知道口味如何?

IMG_1327.jpg

也有一整盒的巧克力,不知道是不是只是裝飾品?

IMG_1318.jpg

除了小蛋糕,還有麵包類,像是可麗露。

IMG_1319.jpg

現場還有幾種不同口味的可頌,看到可頌,我又想買一個來吃吃看了。

IMG_1320.jpg

巧克力可頌的造型有點奇怪,不是我認知中的形狀。

IMG_1321.jpg

妁銀台旁還有棉花糖,本來想買回去給大女兒,被老婆否決...因為,明天才要回台北,怕這個東西放在炎熱的車內會融化成糖水。(是說都十一月中旬了,台中怎麼還這麼熱啊?)

看了半天,想吃的太多,可是等等馬上要到附近的很有名的吳家莊頂級牛肉麵吃午餐,所以我們決定只點兩個蛋糕、一個麵包、一杯飲料。

問題是要選哪一種蛋糕呢?我和老婆討論了半天,還是沒有結論。還好,這時沒有別的客人進來,不然肯定會遭人白眼,哈哈:)

最後,沒有辦法,只好請店員推薦,點好餐後就入座啦。

IMG_1314.jpg

因為從台北一路南下都沒有上廁所,店員告知廁所在二樓。沿著磨石子樓梯上到二樓,右手邊是廁所,左手邊是蛋糕工作室。

IMG_1316.jpg

停留片刻,看著蛋糕師傅專注認真的製作甜點,周圍的環境也非常乾淨整齊,店家敢用全透明的玻璃,展示製作的過程,讓我們吃得更加心安,值得給他們一個讚!

IMG_1317.jpg

CJSJ的店面其實蠻小的,一樓除了販賣區外,就只有幾張小桌子,聽說三樓也有座位,但是下午才會開放。

IMG_1304.jpg

上完廁所,參觀完蛋糕工作室,回到樓下的座位時,所有點的甜點都已經上桌了,效率不錯。

IMG_1678.JPG

這就是我們點的全部東西。

IMG_1300.jpg

這是覆盆子玫瑰可頌,會選這個,是因為沒有吃過這種口味的可頌,喜歡嘗鮮的我們,當然要吃看看囉!先看看它的外觀。麵皮的部分,有一圈圈深紅色的覆盆子顏色,上面灑上一些糖粒和乾燥的玫瑰花碎片。

IMG_1313.jpg

從中間切開,膨鬆的可頌裡有大量的氣室,把麵皮一層一層的撐開。每一層麵皮上都有深紅色的覆盆子醬,看起來十分可口。咬下時,最先感受到的是表皮甜蜜的糖粒和微微酥脆、帶著玫瑰花香和覆盆子酸味的麵皮,再來吃到裡面鬆軟的麵皮和覆盆子醬,爽口又不膩,好吃!

IMG_1301.jpg

這個是PINK APPLE TART的空拍圖,一圈一圈的粉紅色年輪,數不清有多少層,真的想不出是怎麼辦到的?

IMG_1308.jpg

這個PINK APPLE TART,一圈一圈超薄的薄片,是用青蘋果切割拼湊而成。太厲害了吧!光想把一顆蘋果切成這麼薄的薄片,再一片一片拼湊圍繞成年輪一樣,而且不但非常整齊還看不出接口在哪裡,這種刀工和超級貴時的工序,就物超所值了吧!

IMG_1310.jpg

小心的把它從中間切開,粉紅色的是用香草甜菜根汁染成粉紅色的薄片蘋果。甜菜根可是一種很營養的蔬菜,而且有非常多的功效。不過,用在甜點上,主要的目的應該是用它的自然的甜度來取代加工過的糖吧!

IMG_1311.jpg

看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出來,由上而下,最上層是香草甜菜根千層蘋果。第二層是暗紅色的Granny Smith甜菜根 ,混合一顆顆切碎的新鮮青蘋果丁。接著一層杏仁奶油醬 ,最下面的是酥脆塔皮

青蘋果因為有了香草甜菜根的浸染,除了原有的蘋果清香外,多了一點香草甜菜根的甜香味。香檸果泥酸度較高,塔皮酥配,再加上香草甜菜根千層蘋果,酸、甜、香、脆集於一身,整體來說挺爽口的,好吃。

IMG_1302.jpg

這個黑櫻花蛋糕很漂亮啊,不但形狀像極了真的櫻桃,而且表面還散發著鋼面般的光澤。

IMG_1299.jpg

把鏡頭拉近一點,由可可脆餅與法國法芙娜巧克力,在-40度急速冷凍製成的外層,在室溫下,已經有些微熔化的跡象了。

IMG_1306.jpg

因為表層的巧克力有點脆,很難切得漂亮。

IMG_1312.jpg

從橫切面,大家可以看到,表層較硬的巧克力下,是一大層厚實的70%的甘納許。中央是酸度較高的櫻桃內餡,底部中間,則是硬度較高的巧克力鹽之花酥餅。大量巧克力的味道香濃醇厚,表層的巧克力有些微苦味,裡層的較甜,而中央的櫻桃果酸在苦甜中顯得特別突出,不同的味覺感覺綜合起來,讓口感豐富難忘。

IMG_1303.jpg

吃完甜點,來一杯沒有加糖的卡布奇諾,還不錯。

IMG_1330.jpg

這次來CJSJ原本抱著很大的期待,但吃過之後的感想是:CJSJ的蛋糕確實在造型很精緻漂亮,店員也很有禮貌,不過,甜點的口味還不到讓我驚豔的地步。對於遠從台北南下的我們來說,反而是另一家也很有名的甜點店-L.Z. Dessart無框架甜點更值得再訪哦。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電話:04 2301 6996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PM12:00~PM18:30
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JSJgastronomie/
官方IG:http://www.instagram.com/cjsj.tw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