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37.jpg

台北君悅酒店Irodori 彩日本料理很早就是我的口袋名單,不過因為我不是很愛吃生魚片,總是心中有點遲疑,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來一「嘗」夙願了,真開心!

IMG_1820.JPG

早早來到世貿中心旁邊的台北君悅酒店,這才發現今天晚上正好是第五十五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而金馬獎貴賓接待處就設在台北君悅酒店一樓。當然先拍個照,留作紀念。

ch-1.jpg

台北君悅酒店處處金碧輝煌,卻高雅大氣,不落俗套。在高端奢華旅遊與住宿酒店為主題的Conde Nast Traveler雜誌2018年度全球讀者評選調查結果中,台北君悅酒店名列「亞洲最佳酒店」第7名,也是台灣唯一入選的酒店。

ch2.jpg

寬闊的大廳,每個地方都潔白如新,令人身處其中十分舒服。

ch3.jpg

古典的造型,卻透露現代的明亮溫暖。

out1.jpg

逛了一會兒,時間快到了,來到位於三樓的 Irodori 彩日本料理,還沒有開門。從門口看,標準的日式木質裝潢。

out2.jpg

座位不多,只有160席。來這裡,和其他的BUFFET很不同的感覺,沒有像 饗食天堂 或是 晶華酒店栢麗廳 一樣時間還沒有到,就排出長長的人龍。三三兩兩的客人,陸陸續續的到來,不用排隊,不必好像打仗一樣,好像隨時準備往前衝。來到裝潢優雅的台北君悅酒店,就該悠雅的吃頓午餐。

sit1.jpg

時間到了,可以進場了,這是門口進來的座位區。

sit2.jpg

這是另一區,四人桌,看起來十分的寬敞。

sit3.jpg

客人看起來並沒有全滿,也許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覺得完全日式的BUFFET,可能不太合胃口,尤其是小孩子,或是不敢吃生魚片的人。

IMG_1774.jpg

我們的兩人座,真的有點太小了,因為這裡取菜都會拿著托盤來裝,一個雙人座放下兩個托盤就幾乎全滿了。還好,服務生總會在我們去取菜時,默默的收走用過的餐盤食器,不然我都一直擔心碗盤會不會不小心就掉落,那就糢大了。托盤是木質的,頗重,對女生來說,拿著托盤去取食物,應該有點吃力。

另外,雙人座區的座位間距也蠻小的。還好來這裡用餐的客人,幾乎沒有小朋友,客人也大都輕聲細語,不會互相干擾。

1.jpg

從我們的座位走出來,這是看到的第一區,散壽司,和一些蔬菜類。

2.jpg

海菜、一些醃漬物,和大黑豆。冰櫃中的是生魚片。

2-1.jpg

生魚片的種類蠻多的,不是已切好任你夾,而是必須告知師傅想要什麼,想要多少?師傅會切好,盛盤,再交給你。手捲也是在這裡,請師傅幫忙現場製作哦。

3.jpg

這一區應該是喜歡生魚片的人,最愛的一區吧!

4.jpg

在生魚片冰櫃的前面,還有一些日式小菜:榨菜、蒜頭漬物、黑豆、牛蒡絲、泡菜...

5.jpg

鳳螺、章魚、草蝦、扇貝、旭蟹、竹蛤,這一區我喜歡。

6.jpg

大蒸籠裡面是蒸物,有土瓶蒸、蝦子、玉子燒等等...

7.jpg

有三種湯品,不過我的肚量太小,也沒有吃...

炸物1.jpg

這也是我的重點目標區-炸物,有什錦蔬菜和蝦天婦羅。餐檯上有日本天婦蘿沾醬、照燒醬、塔塔醬等。蝦天婦羅是Irodori 彩日本料理人氣很高的單品,一炸好上盤,很快就沒有了,想吃手腳得快點才行。

va2.jpg

沙拉區,有生菜,也有幾樣是熟的。

烤物1.jpg

這是我喜歡的其中一區-燒烤區,在這裡,我第一次突破心理障礙,嘗試烤牛舌。結果發現,烤得真好吃!

烤物3.jpg

看底下的標示牌有烤花枝,可惜一整個用餐過程,我來這裡好幾趟,卻都沒有看到,難道真的這麼搶手嗎?烤魚頭香而不乾材,好吃!烤蔬菜串也不錯。烤季節魚是秋刀魚,沒有腥味,魚肉軟嫩。還有烤玉米筍,清甜好吃,就是剝殼太麻煩了。這裡還有烤牛舌,這道食才對我來說,真的太特別了!烤雞肉串也不錯哦。

IMG_1794.jpg

香草豬肉涮涮鍋,我不太喜歡吃豬肉。海鮮味辣噌湯,原本想最後喝,結果吃太多甜點,最後只能割愛。

IMG_1803.jpg

這是可以請師傅料理的熱湯麵區,有醬油鰹魚清湯麵、辣味噌湯麵、還有人蔘烏骨雞湯麵。

susi1.jpg

這是壽司區,種類很多,人氣很高。但是壽司很占胃,淺嘗即止。

dr1.jpg

這是咖啡機,但是"僅限員工使用"是什麼意思?

dr2.jpg

飲料機有主廚自製洛神花醋,和柳橙汁。

dr3.jpg

還有三種碳酸飲料,我一向都覺得這種飲料是BUFFET的陰謀,對小孩子和青少年最有用。

sw4.jpg

水果和甜點都在這裡,酒只是裝飾品吧?!

sw5.jpg

甜點和水果放在同一個櫃子裡。

sw9.jpg

種類看起來不多。

sw10.jpg

每種的量也不多,走的是質精的路線。

sw1.jpg

這是以百香果為基底,再加入了藍莓做點綴的果凍,有點酸、有點甜,很開胃。

sw2.jpg

這是芝麻奶酪。

sw3.jpg

這裡有烤串團子,兩顆一串。旁邊有醬油和紅豆汁,兩種沾醬,喜歡什麼口味自己沾。還有今川燒,有三種口味:花生、奶油、紅豆。現場製作,香味陣陣,讓經過的人很難不受誘惑拿它幾個。

sw6.jpg

sw7.jpg

在冰淇淋旁邊還有一鍋紅豆湯。

sw8.jpg

Häagen-Dazs冰淇淋有四種口味,頗硬,很難挖啊!特別的是中央有一盤麻糬冰。

sw11.jpg

sw12.jpg

IMG_1772.jpg

看看我吃了什麼吧!炸魚片,不錯,新鮮,皮酥肉嫩。烤魚頭沒有什麼肉,好處是不腥。炸蔬菜也很酥脆,炸地瓜不是很甜的品種,這樣也好,不會膩。

IMG_1773.jpg

這一盤裡我要大推的是炙燒鮭魚握壽司和炙燒干貝握壽司,炙燒過的鮭魚和干貝有焦糖化的香甜,肉質軟嫩的一抿就化開,非常好吃!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鮭魚生魚片,因為常吃到有筋的鮭魚生魚片,但是這個炙燒鮭魚握壽司上面的鮭魚,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不多吃它幾個怎麼行?
扇貝我也很喜歡,因為這裡的扇貝不像其他BUFFET都只是水煮而已,Irodori 彩日本料理的扇貝像是加了調味再烤過的,完全沒有海水的腥味,太好吃了!旭蟹肉質很緊實飽滿,好吃,只是吃起來很麻煩啊!蝦子也是很好吃,最特別的是長長的竹蛤,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貝類。長長的的竹蛤肉,吃起來的口感比蛤蜊Q彈,不過,我覺得熱熱的吃應該比冰冷的好吃。

IMG_1775.jpg

不得不說Irodori 彩日本料理的蝦天婦羅真的厲害,通常我們去吃BUFFET,炸蝦都是很熱門的單品,甚至都需要排隊搶才有,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一拿就好幾隻,師傅根本來不及炸給客人拿。可是,常常很辛苦的拿了幾隻看起來很大隻的炸蝦回來以後,把外面的裹粉剝掉以後,只剩下小得可憐的蝦子,更無奈的是這些蝦子吃起來不是粉粉的,就是水水的,完全沒有彈性。

不過,這種悲劇在Irodori 彩日本料理不會發生,因為他們的蝦天婦墨粉很薄,而且蝦子的肉十分緊實又有彈性,真的不愧是熱門單品,讚!至於炸雞排和炸蔬菜,口感就比較沒有那麼深的印象了。

IMG_1777.jpg

這, 盤沒有特別愛的東西,烤秋刀魚不錯;炸鰭邊肉很酥脆,但皮有點乾硬,沒有我最愛的魚下巴,可惜!

IMG_1778.jpg

手捲是現做的,我問師傅有幾種?答案是四種,我全拿齊了。明太子手捲、蝦卵手捲、蟹肉棒手捲、蘆筍手捲。因為是師傅手作,所以海苔很脆,這樣的手捲吃起來就好吃了。

IMG_1779.jpg

這一盤是今天所有的生魚片種類,我請師傅各給我兩塊,和老婆一起分享。魚肉都很新鮮,但我還是最不喜歡吃鮭魚生魚片。

IMG_1780.jpg

這裡的扇貝是我吃過的所有BUFFET中最好吃的,一定要吃個過癮的。

IMG_1782.jpg

又到了甜點時間,麻糬不管什麼餡的都好吃,不會太甜,所以不會膩。黑李洋羹不錯,但今川燒有點乾,而且蠻甜的,不是很喜歡。

 

IMG_1784.jpg

所有甜點幾乎都在這裡了,感覺蛋糕類比較少,不過,好在每一種甜點雖然都不突出,但都不錯吃。

IMG_1785.jpg

Häagen-Dazs冰淇淋是BUFFET標配,沒有就掉漆了。今天的四種口味是淇淋巧酥、藍莓、抹茶、香草,抹茶我們家人都不喜歡。烤糰子吃了一串,還好。

IMG_1789.jpg

水果象徵性各拿一個,因為已經吃不下了:(

IMG_1781.jpg

Irodori 彩日本料理在我吃過的BUFFET中算是獨樹一幟,因為這裡並不走迎合所有人口味的路線,而是專注於日式料理。一般的日式料理店單價都比較高,所以如果你想要吃到各種不同的日式料理,你可能要光顧很多個不同的日式料理店,那可是所費不貲的一件事,更不用說要花不少時間。但是,如果你造訪Irodori 彩日本料理,就可以一次吃到各種不同的日本料理。從這個角度看,Irodori 彩日本料理的高單價看起來就合理多了。

再說到食物的品質,一般以量取勝的BUFFET,看起來很澎湃,但也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胃量。如果為了吃很多菜色,到一個菜色不怎麼樣的BUFFET,然後勉強自己硬吃,那還不如找像Irodori 彩日本料理這樣種類雖少,但樣樣都不馬虎的BUFFET,好好品味一下。同時,也因為價格和菜系取向的關係,這裡會出現小孩子的機率很小,這也就讓這裡相對來說,安靜悠閒了許多。在這裡,你不會聽到喧囂的談笑聲,不會看到隨處奔跑的孩童,不會看到大排長龍的取菜客人,不會看到複雜難行的動線,多好的吃飯環境啊!

所以,如果你也喜歡日式料理,這裡是個不錯的用餐地點哦!

 

 

台北君悅酒店Irodori 彩日本料理

訂位:請點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3樓
電話:02-2720-1230
午餐時段:11:30-14:00
晚餐時段:週日至週四18:00-21:00 / 週五、週六18:00-21:30
訂位連結:https://goo.gl/NPF3wq
午晚餐:成人每位 NT$1,380元
午晚餐:5 至 12 歲每位 NT$690元
週末(六、日)及國定假日午晚餐:
成人每位 NT$1,580元,5至12歲每位 NT$790元

*以上價格均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