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5.jpg

看到我站在龍蝦戰斧的海報前面,先別急著羨慕,因為我今天可不是來吃它的。

king.jpg

每年在台北舉辦的旅展很多,幾乎每季都有,但是,若要比規模最大,優惠最多的便非每年年底舉行的「ITF台北國際旅展」莫屬!往年,我都會和老婆去逛逛看看有什麼便宜可以撿,今年卻剛好沒有時間去逛。還好,有些參展的廠商店家也會在網路上同步展開網路旅展,造福沒有辦法去現場血拚的民眾。

這次我看上了「2018ITF君品主廚精選牛排饗宴餐券」,只因之前去吃過君品的雲軒西餐廳,感覺不錯,而且君品頤宮中餐廳還榮獲《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唯一的三星餐廳榮譽。我想,同一酒店的餐廳,水準應該差不多吧!加上有14道料理,看菜單還蠻吸引我的,價錢也不貴,所以就買了兩張。

IMG_2102.jpg

今天趁著周六有空,便帶著老婆一起來品嚐美食啦!

IMG_2087.jpg

服務生帶我們來到座位,我滿懷疑惑,因為餐券上寫用餐地點是茶苑,可是,我們的座位卻是在雲軒西餐廳裡!服務生的說法是,他們會看當天使用「2018ITF君品主廚精選牛排饗宴餐券」的人數來安排座位,今天這個時間來使用「2018ITF君品主廚精選牛排饗宴餐券」的人數不多,只有我們兩人和隔壁的六人桌,所以就只是在桌上放上菜單,來區隔吃套餐的人和吃BUFFET的人。

IMG_2095.jpg

服務生將吃套餐的人領到座位後,會立刻說明用餐的方法,並特別說明套餐不包括BUFFET,如果使用BUFFET要另外加錢。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座位安排很容易出錯,果不其然,我左手邊的六位客人一落座,服務生才走開一會兒,其中一位客人就手腳很快的到BUFFET區,盛了滿滿一盤蝦子回座位了。結果造成請客的主人和那位狀況外的賓客十分的尷尬,後來也不知如何收場...

IMG_2087.jpg

這張照片就是從我的座位往右看過去,可以看到BUFFET區和我們的座位是沒有區隔開的。

IMG_2093.jpg

第一道餐點是歐式麵包,我們坐下沒多久就來了。麵包不會很熱,微溫,抹上奶油,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相當平常的一塊麵包。

IMG_2097.jpg

第二道是主廚例湯,今天是很濃的洋蔥麵包湯。湯很濃,但有一點洋蔥烤焦的苦味。麵包也是烤過的,在湯裡泡軟了還不錯吃。

IMG_2099.jpg

第三道是美國頂級牛小排,佐阿根廷醬。牛小排是牛的排骨肉,從肋排延伸的部位,取自第六~八根肋骨下方的肉,肉質較結實,油筋和油脂多。配上阿根廷青醬,滿滿的香草清香,微酸微辣的醬汁刺激味蕾,很開胃。

牛小排外表煎得乾爽帶有酥脆感,上桌時已經切成兩塊,用熾熱的鐵鍋裝盛,端上來的時候吱吱作響。服務生說明,如果不習慣吃太生,可以切塊再加熱,自行控制牛肉的熟度。個人覺得牛小排口感不錯,尤其是有點酥脆的部分,但是青醬的味道有點不適應。

IMG_2105.jpg

第四道是澳洲穀物飼養肋眼。澳洲的草飼牛肉,則因採取自然放牧的飼養方式,由於牛隻有大量的活動,所以肉質精瘦幾乎沒有什麼脂肪,由切面就可以看出,配上兩個烤過的蒜頭。不過,通常肋眼的部位油花分佈較多且均勻,有大理石油花,肉質軟嫩,嫩度僅次於菲力牛排,配上烤大蒜。烤過的蒜頭,沒有了蒜頭的嗆味,鬆軟香甜。一口牛排,切一點烤大蒜配著吃,少了油膩感,多了蒜香,不錯!

IMG_2107.jpg

連續吃了兩道牛肉,來點蔬菜中和一下口感。第五道就是炭烤蔬菜,蔬菜幾乎每天都會吃,可是自己料理時,不會用烤的方式來處理,所以難得吃到炭烤蔬菜,覺得蠻好吃的,最主要的感覺是新鮮。

尤其是那朵像寶塔的綠色蔬菜,我和老婆都沒有見過,我猜是花椰菜的一種,因為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很像。

好奇的我,立刻上網問GOOGLE大仙。原來它名叫“Romanesco“,十六世紀開始種植於羅馬,跟花椰菜同類。翻譯的名稱很多:綠鑽花椰菜、羅馬花椰菜、佛塔花椰菜、青寶塔...。據說羅馬花椰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除了含有蛋白質、脂肪、糖、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礦物質,維生素C特別多,每100g菜花中含維生素C是大白菜4倍,番茄的8倍,芹菜15倍,蘋果20倍,維生素C不但能夠增加解毒能力,增加人體免疫力,而且是可抗癌的減肥美容食品。更厲害的是它的形狀竟然和傳統幾何中不規則碎片形所包含的簡單數學原理相似。因此吸引了無數的數學家和物理學家加以研究。

沒想到,吃個蔬菜還可以長知識,這算是附加價值吧:)

IMG_2108.jpg

第六道是美國頂級菲力與松露薯泥醬。菲力是牛的腰內肉部位,每頭800公斤的牛約只有4公斤的肉是菲力牛肉,是牛肉最嫩的部位。這個部位運動量比較少,肉質如奶油般的軟嫩,油脂含量低,沒有筋、瘦肉多,正是我最喜歡的牛肉部位。但是,這個部位肉汁不多、牛肉香氣不明顯,所以松露薯泥醬恰好可以補足香氣,也可以增加牛肉的溼潤口感。

IMG_2111.jpg

第七道是澳洲老饕牛。老饕牛排是順著肋眼牛肉的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一條肋眼只有約1/7可以做成老饕牛排,可以想見它的珍貴。這個部位兼具嫩度和油花,風味十足。鐵盤內除了牛排,還搭上一些蒜頭切片和辣椒。口感滑嫩多汁的老饕牛排,配上烤得酥脆的蒜片,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完了,好吃!

IMG_2113.jpg

第八道是乾煎牛舌。在上一篇文章"[台北美食]彩(Irodori )日本料理~精緻美味的好選擇"中,我才吃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烤牛舌,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再和它再一次親密的接觸了。

上次在 台北君悅酒店Irodori 彩日本料理 吃到的烤牛舌,我比較能夠適應。因為那裡的烤牛舌切得很薄,而且刷上我喜歡的醬料,足以讓我克服心中的障礙。可是,這裡的煎牛舌太厚了,而且乾煎的時間一定不久,還可以清楚看到牛舌的顆粒結構,讓我一看胃就一陣不舒服。只好一片一片的切薄一點,然後在鐵盤上烤熟一點,再搭配大量的生洋蔥囫圇吞棗的把它吃完,哈哈~

只能說,用我的舌頭去吃牛的舌頭,這種事...真的是我心中難以接受的事實啊!

IMG_2114.jpg

第九道是法式羊排與薄荷蘑菇醬。這道菜一上桌的時候非常壯觀,一反之前牛排都是小小一塊的份量,兩根羊排的份量明顯大了許多。羊排通常味道較重,所以用了味道較重的薄荷來搭配。

這道羊排的肉有些過韌,表面比較熟,吃起來蠻香的,可是表皮之下的肉蠻生的,非常難以切下,也難以咀嚼,所以這是我唯一沒有吃完的一道。

IMG_2115.jpg

第十道是肯瓊烤雞腿。肯瓊其實是一種香料粉( Cajun spices ),是美國紐奧良地區的特有香料,混和了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大蒜粉、洋蔥粉、黑胡椒、小茴香粉、卡宴紅椒粉cayenne、奧勒岡與百里香,香氣強烈,滋味濃郁不辛辣,十分適合用來做為肉類料理的醃漬調味,尤其是做為燒烤的醃料更是美味。

這道烤雞腿是我和老婆覺得前十道料理最好吃的一道,酥、脆、香、滑,多汁又不油膩,好吃!

IMG_2116.jpg

第十一道:酥炸多利魚佐椒鹽檸檬。

IMG_2117.jpg

這道酥炸多利魚吃起來真的很酥脆,但是裹的粉也太厚了吧?所以吃起來感覺有點硬,而且相形之下,就覺得多利魚很小,除了軟爛吃不出其他味道。原本我是很喜歡吃炸魚排的,但是這道我卻不喜歡,皮厚而硬且有油膩感、肉鬆而無味,真的不優啊!

IMG_2118.jpg

第十二道是我一向最愛的炭烤鮮蝦。蝦子的個頭不算大,可是經過炭烤香氣四溢。肉質非常的緊實有彈性,沙腸已經剔除,吃起來真的新鮮,只可惜量太少了,吃不過癮啊!

IMG_2119.jpg

第十三道是甜點,今天的甜點是芝麻巧克力慕斯蛋糕。芝麻巧克力慕斯蛋糕以石板盛裝,小小一個。從上而下是巧克力慕斯,下層則是巧克力脆餅,兩層中間夾著一些巧克力球;蛋糕上面還插了三片佈達黑芝麻的巧克力碎塊。

這道和前面的十二道不同的是一人一份,分開盛裝,而不是像之前的都是兩個人份用同一個容器盛裝。這道甜點甜而不膩,尤其是咬到中間的巧克力球,口感非常酥脆,咬下去「波~」的一聲,好吃又有趣!這道甜點好吃到我們都想外帶,可惜餐後特地去櫃台問服務小姐有沒有單賣這款蛋糕?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沒有!」唉~真是令人失望啊!

IMG_2121.jpg

第十四道,也就是最後一道是咖啡或茶。照慣例,我和老婆會回不一樣的東西來試試,我點的是冰拿鐵。送上來的時候冰咖啡和冰牛奶是分開的,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奶量來添加。

IMG_2122.jpg

老婆點的是熱紅茶,所以附的牛奶也是熱牛奶。杯盤比我的漂亮多了,不過咖啡和牛奶沒有出奇之處。

整體來說,君品雲軒的環境很不錯,裝潢得很典雅高貴,適合拍照。但是,我們吃的是主廚精選牛排饗宴,安排和吃BUFFET的人在一起,看得到,卻吃不到,真的是有點心癢難熬。餐點的外表也做得蠻精緻的,只不過,味道上便不是那麼出色了。對我和老婆來說,最喜歡的就是甜點,再來就是炭烤鮮蝦、雞排,可惜蝦子的大小感覺有點平常。牛排就是一般的水準,羊排、炸魚排頗失望,至於牛舌則是個人的心魔,不予評論。

最後說到份量夠不夠呢?連我和老婆這種肚量小的人,吃完十四道菜後,都可以再到隔壁的京站美食街吃繼光香香雞,就可以知道答案了!難怪訂位時,接電話的小姐一再的強調:「我們這十四道餐點的量都很少哦~吃完都沒有了哦~」

所以,我和老婆吃完的結論是...與其吃雲軒的「君品主廚精選牛排饗宴」,不如吃雲軒的下午茶,C/P值還比較高呢!

 

君品酒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雲軒西餐廳訂位:請點我
茶苑訂位:請點我
茶苑:午餐餐期:11:30~13:00或13:15~14:45(最後點餐時間14:00)
       晚餐餐期:18:00~19:30或20:00~21:30(最後點餐時間21:00)
       **預約電話:雲軒西餐廳-茶苑(02)2181-9977~79轉6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