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4.jpg

早就聽朋友說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十二廚很厲害,這一次大女兒生日我們就決定來吃看看。等大女兒下班,晚上六點多,我們從內湖開車來到飯店,竟然已經快七點半了!下雨的台北交通,真的是塞得令人無言啊!

全景11.jpg

全景12.jpg

以往,我們都是習慣餐廳一開門就進來,好整以暇的用餐,也可以先好好拍照,然後整個餐廳逛一圈,看看有什麼好吃又不用排隊的地方可以先下手。可是,今天進了餐廳,已經是晚餐開始一個半鐘頭了,還好十二廚的晚餐時間從6:00到9:30,總共有三個半小時,算是蠻長的,否則可能得放棄改天再來了。

話說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自助餐廳為什麼叫十二廚?這是因為全廳劃分為12區全開放式的美食料理區:包含沙拉區、日式料理區、中華、西洋、東南亞風味、海鮮料理等美食區、現場烘培甜點和麵包區、以及各式飲品。還沒來前,只聽這個名詞,就覺得很威,心中不免充滿了想像,以為是像高雄漢來海港餐廳那樣,食物堆得像山一樣的高,可以吃得不要不要的。可是,現場看,才知道這十二個區域,可能連哪一區和哪一區的界線都難以看出,真的是應了我之前常跟學生說的一句話:「想像是美好的!期待是最快樂的!」至於現實嘛...就是殘酷的。

全景9.jpg

因為我們來得有點晚,被安排的座位又在餐廳通往廚房的最末端,早已饑腸轆轆的我,立刻話不多說,先去拿東西再說。

通常吃自助餐,我習慣從熱食先吃起,至於沙拉,如果沒有特別原因,我通常都不會碰的,就把新鮮的蔬菜當裝飾品就好。照片上這一排,就是十二廚的熱食區,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東西吧!

牛排.jpg

這是美國現烤牛排,搭配的醬汁有:黑胡椒醬、紅酒醬、芥末醬、辣根醬,還有玫瑰鹽。

烤牛舌.jpg

這是澳洲牛舌佐奶油燒大蒜,我來的時候只剩這四片。

烤肉.jpg

這是白茅辣椒烤肋排,可惜我不太喜歡吃豬肉,怕吃到肥肉。奇怪的是我不怕牛、羊肉的肥肉,可是吃到豬肉的肥肉會吐出來...

烤魚.jpg

很壯觀的烤鮭魚,有水果醋、番茄沙沙、檸檬角,還有鹽和胡椒粉可以調味。

IMG_2211.jpg

這是乳酪焗淡菜,我來的時候,就是只剩這些,後來也不見再補。

IMG_2212.jpg

這是馬賽湯,其實就是海鮮湯。

IMG_2213.jpg

坦都里窯烤,看起來剩下的骨頭比肉多,一點也激不起我拿的慾望。

IMG_2214.jpg

還有印度香料飯,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IMG_2215.jpg

這裡有印度煎餅和印度南餅,還有茅台荷葉蝦。

IMG_2216.jpg

這是季節時蔬,和玫瑰油雞。

IMG_2217.jpg

玫瑰油雞幾乎只剩骨頭,而且從7:30到我們離開,我走了幾趟,都是如此,好像沒有補過。洋蔥咖啡蟹是我喜歡的,拿了好幾次。

IMG_2218.jpg

京都小排,我吃了一點,覺得骨頭比肉多。

IMG_2219.jpg

這是肉燥飯,是韓國瑜市長的最愛,可是我不愛。

IMG_2221.jpg

這是鮑魚海鮮泡飯,可以請師傅幫忙現煮。

IMG_2222.jpg

這裡是現煮區,有麵、米粉、蔬菜,需要時可以請師傅料理。

IMG_2223.jpg

這裡是芝麻包、肉包、燒賣、日式蒸蛋、雞湯。

熱食的部分就這些了,我喜歡吃的更少,最重要的是,才7:30,很多菜就已經稀稀落落,所剩無幾。最難以接受的是,食物的補充速度和數量,比起其他自助餐廳,真的差太多了!

看完熱食,再來看其他的吧!

涼拌沙拉4.jpg

這些是生菜沙拉區。

涼拌沙拉5.jpg

沙拉的配料,第一次看到整塊的 義大利的Padano起司

涼拌沙拉1.jpg

這裡有涼拌胡麻雲耳、涼拌海蜇皮、胡椒起士番茄沙拉、煙燻鮭魚等。

海鮮1.jpg

這裡是冰涼海鮮區,有鳳螺、熟白蝦、淡菜、牛蟹。

IMG_2224.jpg

這裡是幾種冷肉片:胡椒牛肉、綜合冷肉盤。

IMG_2229.jpg

這裡有一些壽司,也可請師傅現作手捲。手捲的種類有蝦手捲、蝦卵手捲、蘆筍手捲。

飲料1.jpg

果汁有三種:柳橙汁、蔓越莓醋飲、新鮮西瓜汁。

飲料2.jpg

碳酸汽水,有百事可樂和芬達。

飲料3.jpg

這邊是咖啡和茶包。

甜點1.jpg

這是我們最愛的甜點區,小蛋糕都在冰櫃裡。我不喜歡這種拉門式的冰櫃,因為一次只能有一個人夾,人多時沒有效率。

甜點2.jpg

大理石蛋糕、抹茶米果、乳加鬆餅、千層餅乾。

甜點3.jpg

波蘿油、雞蛋糕、杯子蛋糕。

甜點4.jpg

這區有各類麵包。

甜點5.jpg

紫薯麵包、酥皮菠菜、馬卡龍、可露麗、手工餅乾。

甜點6.jpg

巧克力塔。

IMG_2245.jpg

這是現做雞蛋糕的地方,右邊有一鍋芋頭西米露。

冰淇淋3.jpg

品根達斯的冰淇淋,有四種口味:覆盆子雪酪、焦糖牛奶、巧克力、香草,可是硬得很誇張,挖了一會兒就決定放棄。

冰淇淋4.jpg

除了哈根達斯,第一次在BUFFET看到這個品牌的冰淇淋。紐芝蘭樂活冰淇淋,100%紐西蘭原裝進口,標榜原料採用最新鮮、優質的配料,無添加人工色素、化學香料,使用紐西蘭天然放牧牛乳製作。這個品牌的冰淇淋在SOGO忠孝復興店B1有專櫃,價格與哈根達斯比起來不遑多讓。

冰淇淋5.jpg

這裡有六種口味,焦糖開心果、芒果雪酪、薄荷黑巧克力、白巧克力覆盆子、經典奇異果、經典抹茶。

冰淇淋配料.jpg

這裡有六種冰淇淋的配料,想要多少自己加。

IMG_2193.jpg

來看看我吃了多少東西吧!洋蔥咖啡蟹應該是我今天拿最多次的,香郁有味,肉質算飽滿。熟白蝦水準不錯,淡菜好小,蛤蜊也是沒什麼肉。

「又見牛舌!」最近跟牛舌很有緣,第三度看到,拿了一片,看起來和彩日本料理的烤牛舌很像,可惜吃了之後,還是有一段差距,太乾了。

IMG_2194.jpg

這是大女兒拿的甜點,因為我去找位置停車比較慢進來,她們已經吃了一輪,覺得沒有什麼好吃,決定全力進攻甜點。

IMG_2195.jpg

這是我的第二盤,壽司還是差彩日本料理一大截,而且壽司盒裡剩下的就這些,看了就沒有食慾:(...生魚片我本來就沒有很愛,所以各吃一小塊意思意思。

IMG_2196.jpg

手捲還可以,海苔不是很脆。

IMG_2198.jpg

這是我拿的第一盤甜點,大理可蛋糕、馬於龍、巧克力塔還蠻不錯的。我覺得他們的甜點水準比其他東西好多了,至少沒有什麼難吃的品項。

IMG_2199.jpg

巧克力塔我特別喜歡,所以拍個切面給大家看一下巧克力醬有兩層,苦甜味都有,偏甜,塔皮脆又有香氣,不錯!

IMG_2201.jpg

這一盤都是蛋糕冰櫃裡的甜點,每一個都不錯,檸檬塔也很有水準。

IMG_2202.jpg

第三籃甜點,水果只有兩種我喜歡。哈密瓜看起來不是很熟,卻意外的好吃。馬卡龍我們最愛的是巧克力口味的,所以多拿了幾個。

IMG_2247.jpg

剛好看到新出爐的杯子蛋糕,所以各拿一個大家分著吃。不過,大女兒和老婆只吃了一小口就推給我,因為,沒有什麼特別又占胃。

IMG_2248.jpg

這碗芋頭西米露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舀一點點吃看看,因為我不愛芋頭。不過,這碗還不錯吃。

IMG_2249.jpg

吃得差不多飽了,起來走一走,消化一下,剛好看到現煮區的師傅在煎魚,而且沒有人等。平常我就很愛吃魚,尤其是煎魚,所以決定等一下。看著師傅煎魚的手法,我有點懷疑這個師傅是不是新手?大家可以看一看這張照片,就是師傅盛盤後拿給我的樣子,我完全沒有動過哦。吃起來的味道就是一個字:「鹹!」而且魚肉沒有彈性,不知道是不是不夠新鮮?沒有煎魚應有的香氣。

IMG_2250.jpg

如果煎魚是個失誤,這碗鮑魚海鮮泡飯就是災難了!因為鮑魚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熟?所以腥味很重,尤其是內臟的部分,我一口咬下,立刻吐了出來,味道真可怕!

IMG_2255.jpg

這碗冰淇淋絕大部分都是紐芝蘭樂活冰淇淋,哈根達司只有一點屑屑在碗底。第一次吃紐芝蘭樂活冰淇淋,真心覺得不錯吃,比起品根達斯毫不遜色。清爽的口感,也比較不甜,天然低脂的健康冰品熱量比較低,吃起來心理也比較沒有負擔。

IMG_2256.jpg

吃完冰淇淋又看到一種沒有吃到的乳酪塔,順手就再拿了巧克力塔,為今天的晚餐畫下休止符。

IMG_2260.jpg

IMG_2302.jpg

十二廚之前,心中相當的期待,因為這是我一個現在在銀行工作的學生推薦的BUFFET。她覺得十二廚比晶華酒店的栢麗廳好,而我覺得栢麗廳已經很好了;既然十二廚比栢麗廳好,那一定是相當不錯了。而且網路上一堆布落客的文章,也把十二廚寫得很好,試想我又怎能不期待呢?

誰知,期待愈大,失望愈大!以前我們不喜歡晚上吃BUFFET,因為吃太飽容易胖,可沒想到今天吃完BUFFET,我竟然還想吃鹹酥雞,可想而知我對十二廚的評價了。我最不能接受的是,雖然用餐時間是6:00~9:30,可是才7:30很多東西就所剩無幾,也不見有人積極的補充,或是把剩下的東西稍作整理,所以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像殘羹剩菜一樣,令人食慾大減,完全沒有五星級餐廳該有的品質!

尤其今天是為了慶祝大女兒的生日而來,卻是這樣令人失望的品質,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大女兒。唯一值得開心的是,除了還在德國的小女兒外,難得一家人又可以一起吃晚餐,感覺非常的幸福!

結論是:我覺得,如果真的要吃十二廚,下午茶就夠了,因為除了甜點外,也沒有什麼值得期待的。至於我們嘛...應該是不會想再來了。

 

喜來登大飯店十二廚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訂位:請點我
營業時間
早餐:6:30 – 10:00 AM
午餐:11:30 AM – 2:30 PM
下午茶:3:00 – 5:00 PM
晚餐:週一至週四6:00 – 9:30 PM、週五至週日6:00 – 10:00 PM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