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4.jpg

從小在善化長大,但是現在父母不在了,房子租出去了,兄弟姊妹也都分散南北,所以回善化的機會也少了許多。好不容易有機會回到善化,當然一定要到慶安宮上個香,祈求平安。拜拜完,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早上雖然在高雄WO HOTEL吃得很飽,不過還是有點餓了。想說隨便找個地方,吃些東西,就要打道回台北了。

因為不是正常的用餐時間,左看看、右看看,好像沒有什麼選擇,就選廟前的這家三兆客壽司淡物料理吧。

IMG_3345.jpg

不想吃太多,就點了一份綜合壽司($100),一份炒意麵($70),一個茶壺湯($50)。

IMG_3343.jpg

這盤綜合壽司就讓我失望!米飯太黏,裡面的小黃瓜不夠脆,肉鬆也不好吃。即使份量不少,我仍然覺得C/P值不高。

IMG_3346.jpg

第二盤上的這份炒意麵也不好,意麵的顏色不一,可見並沒有把醬料炒均勻。而且意麵過乾,還糾結成一團,口感偏軟味道偏淡。高麗菜很軟,沒有脆感。肉絲少而乾,也沒有什麼味道。最不能理解的是明明是現炒的,卻沒有鑊氣。

IMG_3347.jpg

最後這個茶壺湯,料很少,最重要的是湯的味道不鮮。明明裡面有蛤蜊,卻喝不出蛤蜊的鮮,奇怪?

店裡的環境當然不能跟台北比,但是老板和老板娘的臉上完全沒有一絲笑容,唉!

因為沒有得到口欲的滿足,走了幾步,看到一對老夫老妻經營的炸雞攤。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就買了一份塩酥雞,一份甜不辣。結果一吃之下,又是失望!塩酥雞沒有什麼味道。甜不辣黏而軟,咀嚼起來也沒有什麼味道,勉強吃完,心情有點不爽,怎麼今天一直踩雷?而且這對老夫妻也是完全沒有笑容,到底是怎麼回事?善化的人都這麼不開心嗎?

最後,心裡想,喝杯一等涼冬瓜茶總不會再被雷吧?!因為,這可是我從小喝到大的名店。結果買了一杯冬瓜茶,一喝,咦?奇怪,怎麼味道變淡了?研究了一下,終於發現問題了:以前一等涼的冬瓜茶都冰得很涼,裡面不會加冰塊,所以從開始喝的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的味道甜度都一樣;可是,這一次,老板娘竟然在杯中加冰塊了!難怪味道變淡了。唉!為什麼連這種享譽全台灣的名店都崩壞了呢?

一趟返鄉之旅,吃了三種食物,沒有一種讓我們滿意的,難道記憶中的家鄉美味,就像歲月一樣,一去不返嗎?還是單純只是我運氣不好呢?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