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2.jpg

早就聽聞桃源街牛肉麵的名聲,卻又沒有什麼機會親自品嚐。這天,趁著來西門町看花燈,剛好也還沒有吃中餐,就順便過來一嚐夙願。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二點多,一眼就看到這個非常醒目的招牌,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因為是第一次來,觀察了一下,發現一樓沒有座位,座位好像都在二樓,不囉嗦,直接上樓啦。

IMG_6141.jpg

店家真的是充分利用樓梯的牆面,貼滿各種廣告,這裡強調牛肉麵用的麵條都是老闆手工製作的功夫拉麵。樓梯有點窄,兩個人很難錯身。

IMG_6140.jpg

還有中華民眾消費者協會"第一品牌"優良獎,真有這麼厲害?吃看看才知道。

IMG_6138.jpg

上到二樓,左側就是小菜櫥櫃,每碟30元。

IMG_6136.jpg

店面不大,座位很擁擠,讓我感覺不太舒服。

IMG_6137.jpg

牆面能利用的空間全貼或掛滿各種東西,感覺有點雜亂,沒有裝潢可言。煮麵的地方是在一樓,煮好後經由餐點電梯送上來,煮麵的速度很快。

IMG_6134.jpg

獎牌和獎狀也是一大堆,看得眼花撩亂。

IMG_6135.jpg

負責招呼的小姐蠻有禮貌,不過點餐的口吻令人感覺很有壓力,也許是人多,但點餐、送餐、收錢都只有她一個人包辦,所以比較急吧?點完餐,可以看看牆上一些海報,吸收一下知識也不錯。

IMG_6133.jpg

老闆是不是當過老師?有點「好為人師」的感覺,哈哈!

IMG_6128.jpg

木桌上有一層厚玻璃,厚玻璃下也是壓滿各種東西。在這裡除了點各種麵,也可以點蔥油餅,所以一樓樓梯旁的蔥油餅攤車應該也是他們家的。

IMG_6131.jpg

來這裡吃麵有個好處,加麵加湯不加錢,吃到飽為止,大胃王應該很喜歡。

IMG_6132.jpg

真的可以做到這樣的客製化嗎?我沒敢試,以免變成奧客:)

IMG_6127.jpg

吃麵總得配個小菜,才不會覺得好像缺了什麼一樣。這裡的小菜不多,考慮了很久,選了滷花生。可惜,除了八角的香味外,竟然吃不出其他味道。沒有味道的滷花生,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因為我們很愛惜食物,所以還是勉強吃完。

IMG_6130.jpg

老婆點的是麻醬麵,水分多了一些,麻醬的香氣不明顯,味道偏淡。麵體有點軟,整體來說,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IMG_6129.jpg

這是我點的紅燒金牌牛肉麵,也是今天吃的唯一亮點。麵條雖然看海報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不過我覺得咬勁不如林東芳牛肉麵,有點粉粉爛爛的感覺。湯頭號稱不加味精,果然好喝,鹹淡度對我來說恰好,口感順滑,尾韻甘甜。蔬菜給得非常多,新鮮度不錯,煮的火候剛好可以去除蔬菜的生腥味,又保留清脆的口感。最厲害的還是牛肉!不但給了六大塊,而且肉塊厚實,卻不乾柴。很容易咀嚼,又不會沒有口感。牛肉香甜,不會像有些牛肉麵的牛肉吃完後會有一股殘留口腔的腥臭味,吃得十分過癮。

總體來說,這家牛肉麵店除了牛肉麵以外,都不符我們的口胃。尤其是那位點餐小姐像機關槍似的說話速度,和緊迫的應對口吻,都讓我倍覺壓力。再說到用餐空間,因為店面空間小,又要充分利用,導致座位窄小到難以轉動,讓我的用餐經驗不甚美好。所以,這家店應該是吃一次就夠了吧!

 

桃源街正宗山東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16號
電話:02-23825868
營業時間:08:00-16: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