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2_0001.jpg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網友要改裝浴室,或是新屋裝潢的時候,會到各大討論區 ( 例如 Mobil01 ) 上請教大家各種廠牌馬桶的使用心得,或是尋求推薦好用的品牌。其中有許多網友對 TOTO 有興趣,卻又猶豫該買全自動馬桶,或是只買 TOTO 的免治馬桶蓋,再搭配其他便座就好?畢竟兩者的價格相差甚多。

 

這篇文章,我想以 TOTO 全自動馬桶的十幾年使用者身分,寫寫使用心得,並提供一些建議給大家參考。

 

首先讓大家看看這個馬桶的說明書,原廠的說明書厚厚的一本,總共有 53 頁,全中文,不只圖文並茂,而且巨細靡遺,寫得非常詳細。目錄就在封面上,查閱起來非常方便。

 

toto3_0002.jpg

 

這是說明書的封底,注意右下角的日期,當年我買的是最新型的全自動馬桶,忘了原來的訂價是多少?只記得當時含安裝的價格大約在 12 萬元左右。

 

底下掃瞄幾頁重要的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仔細研究一下。

 

toto3_0003.jpg

 

這是產品規格。

 

toto6_0001.jpg

 

這是產品介紹,個人很推崇的是「無邊緣形狀」。一般馬桶最髒,最難清的地方就是邊緣,可是 TOTO NEOREST TCF9573RT 全自動馬桶的邊緣卻很容易清潔,所以不會有藏污納垢的情形發生。

 

toto9_0002.jpg

 

各種省電功能:定時省電、智慧省電、超級智慧省電一應俱全。

 

toto7_0003.jpg

 

各部位名稱寫得清清楚楚,也有標示詳細說明的對應頁數,查閱十分方便。

 

toto9_0004.jpg

 

日本人的做事態度,從這本說明書就看得出來,連解剖圖都畫出來,不怕你看不懂。

 

toto9_0005.jpg

 

TOTO NEOREST TCF9573RT全自動馬桶所有的操作動作,都是依靠遙控器,所以遙控器是非常重要的零件,現在單買的價格是 4000 元。

 

好啦,說明書的部分就先看到這裡,如果網友看了第一張圖的目錄,還想要看哪一部分的說明,歡迎發問,我再貼出來。接下來讓大家看看,我家這個 TOTO NEOREST TCF9573RT全自動馬桶 使用十幾年後的照片和影片。

 

IMG_8970.jpg

 

這間浴室原先建商配的是 American Standard馬桶,這個廠牌的特色就是耐用,但是維修不便宜。因為當年去了一趟日本東京,愛上了免治馬桶,回國後立刻把家中其中兩間廁所的馬桶換掉,一間換的是 TOTO NEOREST TCF9573RT全自動馬桶,另一間則安裝 HCG六星級超級馬桶。依稀記得當時這兩個馬桶的定價差不多,都超過十萬,可是 HCG 的折扣可以低到 5 折左右,但是 TOTO 的價格就很硬。兩者使用十幾年後,我的感想是:如果另外的廁所要換馬桶,絕對不會再用 HCG 的馬桶啦。

 

IMG_8971.jpg

 

這個遙控器蠻靈敏的,輕輕按就有反應啦。洗淨、烘乾、除臭的功能,就在面板上。遙控器蠻省電的,很久才需要換電池。

 

IMG_8974.jpg

 

沖水和便蓋的掀起、蓋下的按鈕在遙控器的上方。

 

其實馬桶蓋的掀起、蓋上,以及如廁後的沖洗都可以設定為全自動,這樣你整個如廁過程,就只有洗屁屁和烘乾時需要自己按遙控器。不過,設定全自動後,只要你經過它前面,譬如到洗手台洗個手,它就會自動掀起馬桶蓋,並且少量沖水,如果常常進出浴室,會有點麻煩。

 

IMG_8972.jpg

 

需要重新更改設定時,或是要清洗馬桶時,才需要打開遙控器的蓋子。便座溫度調整的反應很快,沖洗水柱的溫度也可以很快的加溫,在冬天不會讓你坐到冰冷的便座,也不會讓你用冰冷的水洗屁屁。沖洗屁屁的水柱強度很強,不會有洗不乾淨的現象。

 

左下角的清潔模式,左邊噴嘴的按鈕按下,噴嘴會自動伸出,並少量噴水,這時候用柔軟的布或是海棉刷輕輕的擦洗即可,請看以下的影片。

 

 

便器清潔的按鈕按下時,出水口會持續沖出漩渦式水流,均勻的洗淨馬桶內部表面,如果有水沖不掉的汙垢,也是用海棉刷輕輕刷洗即可。千萬不要用硬毛的馬桶刷也不要用一般的清潔劑,不然釉層被破壞了,可是會愈洗愈體哦。十年來,我都只用軟布、海棉刷、清水,這三種東西來清潔這個馬桶,完全不用清潔劑哦。

 

IMG_8949.jpg

 

使用十幾年後,看起來還是相當的新。安裝的時候,使用乾式施工法,安裝後馬上可以使用,不像傳統的溼式安裝,得等水泥乾才能使用。

 

IMG_8950.jpg

 

「防汙便座」真的很不錯,不容易卡汙垢,平常清潔時記得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即可。

 

IMG_8951.jpg

 

馬桶裡面也很乾淨,可不要以為我們很少用,雖然我們家有七間衛浴,但是這個馬桶可是我們家人最常用的廁所,因為用起來最舒服。

 

IMG_8952.jpg

 

馬桶本體內部只有出水口的地方有一點水垢,其他地方都很乾淨。

 

IMG_8955.jpg

 

看看一般馬桶最容易卡黃垢的邊緣,是不是一點汙垢都沒有呢?

 

IMG_8958.jpg

 

十幾年之後,只有塑件的表層塗料變得有點灰灰的。

 

下面這支影片,大家可以仔細看看馬桶的裡裡外外。

 

 

使用十幾年後,我個人對於 TOTO 全自動馬桶,可以說非常滿意!雖然價錢高了一點,但是不管耐用度、美觀性、實用度都無可挑剔。建議對 TOTO 馬桶,或是 TOTO 免治馬桶座 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慎重考慮一下,直接增加預算,買一體成型的全自動馬桶,因為全自動馬桶本體釉層的細緻度,不是低價的馬桶可以比的。而且只買免治馬桶座加裝在原來的馬桶上,除了可能尺寸不合外,美觀度真的是差很多啊!

 

最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建議,如果你真的買了 TOTO 全自動馬桶,一定要請有考過 TOTO 證照的師傅來安裝,絕對不要讓經銷商隨便找來的水電工安裝。實際安裝時,請師傅先出示證照,沒有證照就不要讓他裝,雖然有 TOTO 證照的師傅安裝要 3000 元,但是絕對值得。為什麼我要特別強調這點?就是因為我有慘痛的教訓。當年第一次來我家安裝的就是一般的水電工,他根本沒有乾式施工法的經驗,邊看圖邊施工,最後安裝好試水的時候,有一點點水從馬桶底部滲出來,因為量很少,所以以為是安裝時多多少少會有一點水。結果用了一段時間後,總是有水滲出來,甚至會有褐色的沈積在馬桶邊出現,只好打電話到 TOTO 公司,請他們派一個師傅過來看看。結果這個有 TOTO 證照的師傅一看就知道是油泥沒有封好!還好 TOTO 用的是乾式施工法,完全沒有水泥,只要把馬桶下的矽利康刮掉,就可以重新安裝了。不然如果用溼式施工法,這一拆一定壞掉,十幾萬就飛了。前後光安裝費,我就花了 6000 元,都夠買一個一般的馬桶了!這就是我為什麼建議一定要請有 TOTO 證照的師傅安裝的原因。

 

《延伸閱讀》TOTO CW288SGUR單體式馬桶+WASHLET TCF6601T安裝全記錄/TOTO年終慶WASHLET溫水洗淨便座只要半價/

 

TOTO
網站:
https://www.twtoto.com.tw/index.aspx

FB:https://www.facebook.com/tw.toto/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