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6.jpg

早有耳聞老家善化不遠的新化有間很厲害的炸雞攤,但是因為老家已經出租,所以返鄉的機會不多,即使偶爾返鄉,也都是住在台南市區的旅館。台南市區的美食就多到吃不完了,當然就不會專程去跑那麼遠,去吃炸雞。所以,雖然葉麥克炸雞放在口袋名單中已久,但是一直無緣一嘗。這次有事回善化,一早九點開車南下,到了善化已經十二點多,匆匆吃了一點東西,再去辦事。辦完事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因為中餐只草草吃了一點,肚子有點餓,想起這間期待已久的炸雞店,一時興起,立刻驅車前往朝聖去也!

IMG_8995.jpg

我們到葉麥克的時間是星期三下午四點左右,原本還在擔心店家會不會沒有做生意,因為這天中部以南都是時不時的一陣滂沱大雨。到了門口一瞧,唉呀我的媽!看來我們是多慮了,店家不但有開,而且排隊的人龍多到讓我們嚇一跳!是有這麼誇張嗎?到底是多好吃?好吃到不是假日,還有這種排隊盛況?我跟老婆異口同聲的說:「這要是假日來,不就要排到天荒地老了嗎?」

IMG_8984.jpg

罰站了半天,好不容易排到前幾位了,看到這個立牌的上的犧牲價,對我們北部的人來說,真的覺得蠻便宜的。不過價格便宜的後遺症,就是會忍不住想買多一點。再加上,大部分人的心態都一樣,總是覺得排了半天,如果只買一點點,那就虧大了!也許這種顧客心理,就是導致有些商店,明明生意沒有很好,卻故意使用飢餓行銷的原因。

IMG_8986.jpg

這位照片中央這位小姐的站姿可真霸氣,是都不用排隊嗎?哈哈~~正義的你先別動氣,事實不是這樣的。其實她也是有排隊的,只是輪到她點的時候店員才發現,來了個大客戶...只見她從皮包中拿出一張紙,上面密密麻麻的一堆清單,東西多到店家為了怕後面的人久等,特別撥出兩個人來專門做她的單。這一看就是在地人,該不會是附近公司派的公差,出來買同事的下午茶吧?

攤車上有個大日曆,明白標示出公休日,避免熟客撲空;至於外地人如果怕撲空,來之前可以先看看他們家的FB,上面有公休日的公告。

IMG_8987.jpg

連附近車廠的師傅都來排隊買炸雞,可見這家店在當地應該是蠻受歡迎的。

IMG_8989.jpg

照片最前面的這一大盤是鹽酥雞,作法有點像繼光香香雞,都是先把雞肉和粉漿拌在一起,再下鍋用大火炸。可是,不同的是繼光香香雞一次炸的量比較少,而且會邊炸邊用夾子把一大團的雞肉剝開,但是葉麥克的店員在炸的時候比較少這個動作,所以會有一大團黏在一起的情形。兩者的炸粉也不同,從外觀就可以看得出來。

IMG_8990.jpg

炸成金黃色的各式炸物,堆得像山一樣高,看起來很酥脆;濃郁的肉香不停的鑽進鼻腔,讓你站在攤車前,就會忍不住不停的點。

IMG_8993.jpg

葉麥克的炸物沒有經過脫油、甩油、瀝油的動作,都是炸完直接盛在大盆子裡,再一股腦兒的倒到攤位上,也不會分門別類把炸物放在回定的餐盤上,這應該是為了節省時間,以應付大量的人潮。等到客人點餐時,店員就在一堆像山一樣的炸物中翻找,像尋寶一樣有趣。當時我們點了六隻雞腿,店員找了半天,用夾子從上面翻到最下面,只找到四隻,立刻通知油炸人員補炸,當然我們也只好先結完帳,在旁邊等啦~

IMG_8997.jpg

請看看攤子上面的價目表,是不是很便宜啊?

IMG_8994.jpg

攤車旁邊有三個碩大的油鍋,假日時,應該要同時一起炸,才能應付龐大的人潮吧?至於衛生...不要看得太仔細就好:)

IMG_8998.jpg

這天我們總共買了六隻雞腿、三塊雞塊、兩份鹽酥雞、一份地瓜、兩串花枝丸。

IMG_8999.jpg

這是炸雞腿,麵衣頗厚,咬起來蠻酥脆的。這種厚麵衣的作法和派克雞排蠻像的,但是我和老婆覺得派克的麵衣,和雞肉比葉麥克有味道多了。

IMG_9002.jpg

雞腿的肉汁非常少,和一般炸雞腿咬下去,會有很多肉汁流出來的印象不同,所以肉質顯得較乾;雞腿肉的纖維彈性弱,口感有點鬆散,中藥味也很淡。

IMG_9006.jpg

這是雞塊,比一般炸雞攤的雞胸塊小,也比我想像的小很多。

IMG_9003.jpg

肉質吃起來和雞腿肉口感差不多,肉汁少、略顯乾澀。

IMG_9007.jpg

地瓜是唯一我們覺得還不錯的品項,因為地瓜本身的品質就很不錯,甜度夠、麵衣薄而脆。

IMG_9008.jpg

花枝丸一串四顆,才賣20元!對於我這個北部人來說,蠻有吸引力的。可是看它炸得這麼乾癟的樣子,不知道味道如何?一口咬下,果然有點乾,且有點硬...連我這個不管到哪裡,只要看到炸花枝丸串,都會忍不住買一串來吃的人,都覺得炸得有點過頭了。

最後來說說鹽酥雞吧!(很抱歉!沒有拍到我們買的那一大包鹽酥雞,不過大家可以參考上面的照片)葉麥克的鹽酥雞,一份才30元!這種佛心價對於平常就很愛買鹽酥雞的我們來說,真的有致命的吸引力,所以一時衝動之下就買了兩份,想一次吃個爽。沒想到,鹽酥雞竟然是我們第一種開吃的東西,卻也是最後吃完的一種,原因是太油了!老婆吃了兩三口後,就全部丟給我,即使後來我吃得非常辛苦也不肯幫忙,真的非常沒有道義!

前面我說過葉麥克炸鹽酥雞的方法,有兩大重點:一是,把雞肉和粉漿拌在一起炸;二是,沒有瀝油的動作。這兩點造成葉麥克的鹽酥雞很多都是一團一團的,有的小團,有的大團,和大多數鹽酥雞都是塊塊分明的樣子明顯不同。粉漿的比例太高,含油量自然就高,吃起來覺得蠻油膩的。雞肉的肉質也有點鬆軟,不夠紮實,吃了幾口,大失所望。

總結來說,乘興而來,但吃過之後,卻只能讚嘆:網路的力量真偉大!我建議,如果你剛好路過,排隊的人也少,不妨買一些來嚐嚐。但是,如果想大老遠專程過去買?那就沒有必要了!

寫到這裡,突然有個感想,和大家分享。有時我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食記,寫得天花亂墜,好像此物只應天上有,人生哪得幾回嚐?好像沒有吃到,就是你人生的缺憾,會讓你後悔一輩子!結果當我們興沖沖花了幾個小時,開了幾百公里車趕過去,還得在一眼望不盡的長龍揮汗排隊。最後,想吃的美食終於到了你面前、手上之時,好像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誰知...當食物入口的那一剎那,卻好像一道悶雷打在天靈蓋上,讓你覺得一陣暈眩,覺得被布落客耍了!這時候,憤怒的你,心中免不了一串國罵井噴而出...其實除了明顯的業配文外,有時也不能怪布落客,因為"美食"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布落客的口味不同,譬如很多人喜歡吃豬腳油油亮亮的皮,可是我看到就想吐;每個布落客的飲食習慣不同,譬如有人喜歡中餐,有人喜好西餐;每個布落客注重的不同,譬如有人覺得好吃就好,可是我卻很重視環境和服務...所以,建議大家看某一個布落客的食記時,可以多看幾篇。看看你跟他對美食的各項要求是不是相似?如果運氣好,剛好他的文章中有你吃過的東西,而且他的描述和你的感覺差不多,那這個作者推薦的其他美食,應該就不太會讓你踩雷。如果他的文章沒有一家是你吃過的,那就可以找一家他推薦的、而且離你住的地方較近的美食吃看看...這樣慢慢的篩選,就可以找到適合你看的布落格啦~

葉麥克中藥炸雞
FB:
https://pse.is/HTUHX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116-1號
電話:0953477901
營業時間:14:40~18:30(公休消息請看
FB)

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麥克 炸雞 新化美食
    全站熱搜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