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因為小女兒即將遠渡重洋,到德國攻讀博士學位,臨行之前想把從小到大,曾經吃過的好餐廳再吃過一輪,好留下美好的記憶。所以,不可避免的後遺症,就是我和老婆的體重直線上升。年輕人的代謝快,可是我們的代謝卻趕不上增加的速度,怎麼辦呢?當然最佳的解方,就是多運動;而最簡單、最容易進行的運動就是跑步啦。問題是...台北的天氣,大家也知道,難得幾天晴。再加上老婆根本是個標準的宅女,懶得出門,又怕曬黑,所以想靠跑步來減肥,就變成遙不可及的奢望。還好最近映峻(OVICX)企業剛好有個宅配【映峻OVICX】IDS-205小簡緩震型跑步機的體驗活動,於是我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申請了體驗。沒想到很幸運的中選了,可是可能IDS-205賣得太好了,所以後來我們實際收到的體驗跑步機變成了2019年的新機種【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

照片上就是嘉里大榮物流送到家裡的【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紙箱外觀和65哦電視的大小差不多。

02.jpg

開始開箱了,好興奮啊!

03.jpg

拿開保護用的保麗龍,第一眼看到【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時尚,造型輕巧優美,配色看起來也很舒服。

04.jpg

簡單的配件:電源線、說明書和一條安全磁吸帶。

05.jpg

脫去全部的包裝,露出真容。極簡的風格,質感很好,我喜歡。

06.jpg

免組裝的設計真的不是蓋的,把扶手拉起來,聽到「咔」一聲,三秒內搞定!

06-3.jpg

接著把電源線插上,按下開關,就可以用了,真的不愧叫「小簡」啊!您說:是不是簡單的不得了?

07.jpg

【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長149公分,寬75公分,高118.2公分,纖細的身材不占空間,隨便找都找得到容身之處。

08.jpg

跑完了,要收折也非常的簡單。獨家設計的「一腳踩」收折,只要用腳踩下解鎖桿,扶手便會自動傾倒,一秒搞定。

09.jpg

僅僅36公斤的體重,比起一般笨重的跑步機輕盈多多,更貼心的是【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還設計了兩個滾輪,讓你想移動位置時,可以毫不費力推著走。

09-2.jpg

【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收折時,可以90度站立。看看它的美背,簡單清爽。

06-2.jpg

為了讓【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站立的時候可以更穩定,也不會破壞家裡的地面,原廠還設計了兩個軟墊。連這種小細節都不注意到,真的讚!

10.jpg

收折後,可以直立靠牆擺放,占地面積小於0.5平方公尺,真的超省空間。

11.jpg

側面寬僅僅21公分,這麼薄的跑步機哪裡找?

特寫1.jpg

接下來,帶大家看看【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的一些小細節。

首先看到這個寬敞的平板置物架,這個置物架和液晶面板中間,還有一道凹槽,這個設計真的太貼心了!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人幾乎天天都離不開3C,而且跑步是很機械化的動作,如果沒有一些調劑的話,很容易會讓人覺得很枯燥,久而久之,便會失去運動的動力。但是有了這個設計,你就可以把平板或是手機,穩固的放在跑步機上,邊跑邊追劇,或者邊跑邊聽歌。這樣就可以讓跑步也變成一個有趣的運動,大大增加運動的樂趣。

特寫1-2.jpg

平板置物架是有關樂趣的設計,而這個設計則是攸關安全的設計,那就是上面黃色有磁吸性的安全磁吸扣,和下面紅色的安全磁吸帶

特寫2.jpg

安全磁吸帶有兩頭,圓形的接頭對準圓形的凹槽,就會被磁吸扣吸引在一起。另一頭是照片左邊的夾扣,使用跑步機的時候,請將它牢固的夾在你身上的衣服或褲子上。

特寫3.jpg

當你不小心或是速度調太快,以至於跟不上跑步機的速度而跌倒,或滑出跑帶的時候,安全磁吸帶一脫離磁吸扣,跑步機會立刻停止,避免造成更大的危險。當然,如果你臨時想停止跑步,那麼直接用手扯掉安全磁吸帶,就是最快的方法了

特寫4.jpg

跑步機扶手下,這個小小的白色部分藏著跑步機的強壯心臟。這顆心臟來頭不小,它可是由日本50年精密技術的""富士微電機",配合"法國進口乾式軸承"組成。因為摩擦係數小,所以不但運行時可以降低噪音,更可以平穩的輸出動力,讓你的跑感更舒適。全機一年保固,日本馬達有兩年保固,終身保修,北中南還有到府服務,售後保固不用煩惱。

特寫5.jpg

同昤,為了減少跑步時發出的噪音,增加跑者舒適的跑感,【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在跑帶的兩邊設計了減震柱。減震柱底部更有"多孔消音設計",模擬蜂巢結構與拱橋設計,減震柱使得跑步機和地面"軟接觸",讓噪音減至最低,避免在都會區生活的朋友在家運動時,會影響到鄰居的安寧。

特寫6.jpg

機身底部的中央,左右各有一顆軟墊腳架,可以讓跑步機更服貼在地面上,增加機器的穩定度。

特寫4-2.jpg

"一腳踩"收折桿,讓你輕鬆做到"1秒收折"、"3秒展開"。

特寫7.jpg

有效跑步面積達42X120cm,最大乘載達100公斤,跑速最低1km/h,最高可達12km/h,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應該綽綽有餘啦!

IMG_2664.jpg

再來看看【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的操作面板,冷光表板,觸控式的按鍵,科技感十足。操作面板上只有四個按鍵,由左至右:開始/停止、功能、減速、加速。所有的功能都能由這四個按鍵搞定,操作方法一點都不複雜:打開開關就進入待機模式,接著按功能鍵選擇模式。
1.按一下功能鍵是運動時間倒數模式,預設是30分鐘,按加速、減速鍵來增減跑步時間,最少5分鐘,最多99分鐘。
2.連續按兩下功能鍵是跑步距離倒數模式,預設是5.0公里,按加速、減速鍵來增減跑步距離,最少0.5公里,最多99公里。
3.連續按三下功能鍵是消耗熱量倒數模式,預設是100千卡,按加速、減速鍵來增減想消耗的熱量,最少20千卡,最多990千卡。
這三種模式設定好後,按開始鍵,跑步機開始運行。跑步機會以最低速開始運行,這時你可以按加、減速鍵來調整跑步的快慢。這時你再按功能鍵,就可以在面板上依次看到速度、時間、距離、熱量、步數。

除了以上三種模式外,連續按4下功能鍵,會進入初級P1程控模式;連續按5下功能鍵,會進入中級P2程控模式;連續按6下功能鍵,會進入高級P3程控模式。這三種模式是內建的程序,每個程序都有十段不同的配速,快慢交叉變換,這樣有速度變化的模式,除了可以模擬實際在外面跑步的狀況外,又不會造成身體的太大負擔。當然愈高級的程序,每一段的速度都會比較快,剛開始使用的朋友,個人建議可以從P1開始嘗試。

app1.png

當然,除了用面板可以操作外,也可以用APP來操作【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以IOS為例,請搜尋fitshow,就可以找到"運動秀"這個免費的APP。

app2.png

下載完成後,手機螢幕上就會出現「運動秀」APP。

app3.png

打開APP。

app4.png

按下"室內運動",很快就會搜尋到IDS-107,按"快速開始",就可以用手機操作跑步機了。我覺得,這個功能更好用的地方在於幫別人設定,比如說長輩想運動,卻不會操作;或者因為老花眼看不清楚液晶螢幕,這時候旁邊的人就可以幫忙遙控設定。

app5.png

APP也有比面板更多的功能,例如記錄自己的成績,看看自己進步的幅度。APP更好的地方是增加互動的功能,可以加入同樣使用【映峻OVICX】生產的跑步機朋友的運動圈,加好友、參加排名...等等。

app6.png

想要記錄、加朋友,首先要申請帳號。

app7.png

接著填一些基本資料。

app12.png

上傳封面照和大頭照。

app9.png

設定好基本資料後,就可以開始用啦。按下APP下方左邊的"運動",就可以選擇基本運動模式。也可以選擇APP的背景圖片,就是運動情境的意思。

app10.png

還有更高級的程控運動程序可選。

app11.png

按下APP下方中間的"發現",可以玩的東西更多了,這些就有待各位使用者親自去體驗啦~

app13.png

安全磁扣脫落,會立刻顯示。APP真的很好用,買了跑步機的朋友,一定要下載來玩玩。

IMG_2716.jpg

接下來,說說我的實際體驗心得。跑步前當然要先做一些伸展操,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第一次使用時,因為太興趣,什麼操都沒有做,就直接跑,後果就是隔天全身痠痛。

IMG_2707.jpg

映峻企業(OVICX)很貼心,在說明書中還有清楚列印建議的伸展運動。正確的伸展運動很重要,可以避免運動傷害,可以讓你快快樂樂的運動,所以一定要記得,先做伸展操,再使用跑步機。

IMG_2741.jpg

使用跑步機來運動,最重要的要能是持之以恆,千萬不要一曝十寒,這樣想健身或是減肥的心願才能達成。

IMG_2747.jpg

剛開始跑的幾天,可能會非常累,腳也會非常痠。不過,只要循序漸進、持續努力,一定會有進步的。

IMG_2750.jpg

在體驗的過程中,我最滿意的是【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的制震效果,讓我在跑步的時候,腳底不會受到太大的衝擊,這樣比較不會傷膝蓋,也比較不會疲勞。

IMG_2511.jpg

再來,因為【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操作起來相當的簡單,所以家中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玩的非常開心。沒有跑步機之前,家人一回家,馬上各自回自己的房間,難得有聚在一起聊天的機會;有了跑步機之後,全家人聚在客廳,輪流跑步。還沒輪到的人,就在一旁聊天,或者給跑步的人加油打氣。家裡的笑聲多了,心情也開朗多了,好像回到女兒還小的時候,那種家中充滿活力,充滿歡樂的感覺,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Image 340.jpg

老婆有在家運動的習慣,以往沒有跑步機的時候,為了要記錄每天走路,和原地跑步的步數,養成了隨時背個包包裝手機,以便記錄步數。用了幾天跑步機,因為上面就有記錄步數的功能,所以後來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的背著包包運動啦。而且,【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有三種不同的程控模式,讓運動不會那麼單調。

IMG_2501.jpg

愛唱歌的大女兒,最滿意的是【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寬敞平板置物台,因為她可以把手機放在上面,打開YOUTUBE,邊慢跑邊唱歌。

底下送上兩段體驗的影片,讓大家參考。

連續體驗一個多月的感想:【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的造型漂亮,放在家中的任何地方都不會和家中的裝潢有違和感。體型輕巧,收納方便,不會讓你為家中不大的空間煩惱。操作簡單,功能強大,讓一家大小、老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最重要的是,【映峻OVICX】IDS-107小簡緩震型跑步機不但可以增進家人的健康,還可以凝聚家人的感情,讓家中充滿歡樂。這麼多的優點,這麼好的跑步機,您能不心動嗎?

 

映峻OVICX
網址:https://indream.shoplineapp.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InDreamTaiwan/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