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摩斯漢堡竟然出「泡麵」了?從大女兒口中聽到這個消息,愛嚐鮮的大象立馬興沖沖的衝到摩斯漢堡東湖店,想要趕快買來吃看看。會這麼急的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在德國修博士學位的小女兒正好回國來休聖誕節假期,她也想吃看看,可是下個星期就要回德國了。誰知,限量果然是殘酷的!以下是我在摩斯漢堡東湖店和店員的對話...


店員說:「今天剛進貨的已全數賣光,如果你要,最好用預訂的。」
我說:「那今天訂,什麼時候才會到?」
店員說:「不知道耶~應該是下個禮拜吧...」
我說:「下星期幾?」
店員說:「不確定哦~你留下電話,貨到了我們再通知你。」
我說:「好,那我訂三組好了。」
店員問店長:「那我要先幫客人結帳嗎?」
店長說:「不用!因為不知道有沒有貨?等貨到了再說吧~」

就這樣,我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家,開始漫長的等待.........

02.jpg

一個星期後,我終於接到電話,把預訂的摩斯杯麵帶回家,YA~開心!先拍張疊疊樂做個紀念。

03.jpg

拍好照片,我、老婆和小女兒(大女兒正在上班中...)決定先泡一包海洋珍珠堡風味杯麵來試試,因為海洋珍珠堡是我們家人最愛吃的摩斯漢堡。記得真實的海洋珍珠堡裡面,有鮮蝦、干貝、墨魚,但是我仔細看了杯蓋上面那密密麻麻的幾十種內容物,只找到"",沒有干貝、墨魚。當我們把最外面一層塑膠封膜撕破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們三人竟然同時聞到一絲絲混著酒香的味道飄出來~~~

04.jpg

接著,我把杯麵貼在鼻子上,用力吸了一口氣,竟然真的聞到頗像海洋珍珠堡的濃郁味道,真是不可思議啊!怎麼還沒有完全打開,就有這麼重的味道呢?

05.jpg

猜不出來,就先不管他,看看怎麼泡吧。杯麵旁邊清楚說明沖泡的方法,和一般的泡麵沒有兩樣,不過,我們注意到,摩斯杯麵的保存期限似乎比一般常見的泡麵來得短,只有8個月。

06.jpg

掀開杯蓋,真相終於大白!原來跟一般泡麵會把調味料和料理包分開包裝不一樣,摩斯杯麵把所有調味料和內容物和麵體都已經混合在一起了,難怪味道會從杯子外面透出來!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確保每一杯杯麵泡出來的口味都一致,而且減少了一些包裝,符合環保的概念。但是,既然味道會經由杯壁透出來,那會不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讓杯麵的風味變淡呢?還有,一般我們在泡麵的時候,不喜歡吃太鹹的朋友可以經由加入調味包的分量,來泡出自己喜歡的鹹淡,可是摩斯杯麵就完全只能接受廠商的調味了。

07.jpg

再仔細看看杯麵裡面的內容物,最讓我們好奇的是在那些塊狀物中,怎麼看都完全看不出有蝦子的蹤跡。請注意看杯子的旁邊,有一圈淺淺的凹痕,那就是建議注水的刻度。

08.jpg

這裡要特別一提,摩斯杯麵的上蓋材質很厚,內面有一層灰黑色的塗層。杯蓋和杯子的黏貼不牢,非常容易撕開,容易到令我懷疑它是否有達到密封的效果?注入沸水三分鐘後,將上蓋完全掀開就是這般模樣。

09.jpg

我們三個人輪流試吃,經過討論後得到的結論是:杯麵真的有海洋珍珠堡的味道,但是泡開了後,味道就比較沒有那麼濃郁了。因為這次摩斯漢堡推出的「MOS杯麵」,是聯名日本超有名的泡麵大廠NISSIN日清食品一同製作的,所以麵體的口味就和日清的泡麵一樣,沒有特別之處。但是鹹度完全就像日式拉麵一樣,很鹹!所以如果不擅吃重鹹的朋友,最好準備一大杯開水在旁邊,再開吃比較好。再說還沒泡之前,杯麵中的塊狀物看起來蠻多的,但是泡過開水之後,完全吃不出到底是什麼東西!感覺好像只是泡過水的麵衣,非常空虛,更別說可以看到蝦子的影子。請大家看看照片,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啦~

10.jpg

接著我們泡的是和風炸雞風味的杯麵,內容物中看到有脫水炸雞塊

11.jpg

從杯麵外面聞,味道比海洋珍珠堡風味的更濃郁,和風炸雞的味道即使在60公分外都聞得到。

12.jpg

杯麵的沖泡方法一樣,保存期限也一樣。

13.jpg

掀開杯蓋,內容物有清楚看到有4塊脫水炸雞塊,蔬菜的部分也多了許多脫水紅蘿蔔。

14.jpg

和風炸雞風味的杯麵泡開後,比海洋珍珠堡風味的味道濃郁多了,泡開後,和泡開前差別比較小。兩種杯麵的麵體都一樣,和風炸雞風味杯麵的鹹度更鹹,非常鹹!鹹到我喝不下湯汁的程度。所以如果不擅吃重鹹的朋友,建議泡麵時,開水可以直接加到滿杯,比較不會那麼鹹。

15.jpg

和風炸雞風味杯麵的料比較實在,除了多了紅蘿蔔外,泡過的和風雞肉塊除了還保有和風雞肉的味道外,雞肉實實在在的口感也還在。

這次摩斯漢堡所推出的限量杯麵,有兩種口味,單買一杯是55元,一次買兩杯則是100元。經過我們三人實際試吃的結論是:「嚐鮮可也!」但是,我們是完全沒有回購的念頭,因為以這個價格到大潤發可以買到湯美、味鮮、麵多、肉大塊的各種泡麵。甚至我們覺得小小的來一客鮮蝦魚板風味杯麵都比海洋珍珠堡風味的摩斯杯麵好吃,至少還看得到小蝦子。

 

摩斯漢堡「MOS杯麵」
地點:全台門市
價格:MOS杯麵-和風炸雞55元,MOS杯麵-海洋珍珠堡55元
活動:即日起至全台門市購買2杯MOS杯麵,即享100元優惠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