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每到農曆春節期間,親人聚餐就是個大問題,不只餐廳難訂,而且價錢也常翻了好幾籌,更甚者,有些餐廳還只做固定菜色的套餐,連選菜的自由都不給你。但是,今年大年初二,隨著老婆到中壢和親友聚餐,竟然發現一個佛心的餐廳--蘇珂泰泰式餐廳,不僅過年不加價,還可以自由單點喜歡的菜色,這樣體貼人心的餐廳,讓我不得不給他一個大大的""!

02.jpg

聽說蘇珂泰泰式餐廳的主廚是泰國緬甸華僑,曾在泰國五星飯店和地方餐館擔任主廚,對於泰式料理已有超過20年豐富經驗。也許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餐廳雖然不大,但生意不錯,我來吃過兩次,都是客滿的狀態。

03.jpg

這次我們一起聚餐的人數多,而且是春節期間,所以早早訂了包廂。餐廳的包廂內只有兩大桌,外面的座位也不多,所以想吃最好先訂位。

04.jpg

新春當然有合菜可以選擇,像我們這種長年在台北生活的人,看到過年桌菜竟然有這麼親民的價格,真的感動得快流淚了!

05.jpg

不想吃合菜,有圍爐年菜可以選。

06.jpg

甚至還有新年精選單點菜色,價錢簡直和平價熱炒沒兩樣。

07.jpg

泰式餐廳的一大特點就是很多食具都是錫器,原因是泰國錫的產量是世界第一,你猜對了嗎?

08.jpg

綠咖哩松阪豬,豬肉薄片吃起來脆而甜,有點辣。以我這個平常不太喜歡吃豬肉的人來說,覺得還不錯吃。

09.jpg

過橋米線湯,這道我完全沒吃,老婆說很好吃,其他人也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10.jpg

泰式檸檬魚,這是今天我最滿意的一道菜!精選鱸魚,搭配酸味十足的檸檬、魚露,灑一點青蔥、薑絲和紅辣椒,微酸微辣的魚肉細緻軟嫩。因為底下持續有酒精膏燃燒加熱,湯汁漸收後,魚肉更加入味,好吃得讓我不放過任何一塊散落的魚肉。建議這道菜上桌後,別急著吃,讓它多滾一些時間,味道會更上一個層次。

11.jpg

青蔥炒牛肉,這道菜吃起來和台菜沒兩樣,牛肉軟嫩,口味夠重,配飯很不錯。

12.jpg

泰味茄子,這道也是重口味,茄子和碎肉末都很入味,配飯吃很可以。

13.jpg

泰式椒麻雞,皮炸得有點過硬了,份量不多,肉稍嫌單薄,吃起來有點空虛。

14.jpg

綠咖哩椰汁雞,雞肉滑嫩好吃,微辣的口感,香氣十足。

15.jpg

月亮蝦餅有點薄,表皮炸得過硬,內餡少,吃不太出來蝦味,不優。

16.jpg

草果鮮菇雞湯,湯鮮美得令我一碗接一碗,雞肉也很好吃。

17.jpg

孜然遇油或經高溫加熱後,香味越發濃烈,和蝦一起拌炒後,讓這道孜然蝦更添風味。可惜蝦子個頭不大,肉質不夠飽滿,吃起來的爽度打了折扣。

18.jpg

櫻花蝦高麗菜表現平凡,櫻花蝦很少,高麗菜切得比較碎,爽脆的口感差了許多。

總結來說:蘇珂泰泰式餐廳雖然是泰國餐廳,不過菜色和口味應該已經調整過,蠻適合國人的口味。而且可以客製化酸辣度,不用擔心會有過酸、過辣的情形。每一道菜的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雖不驚豔,但也不容易踩雷。價格更是親民,光是過年不加價這點,就值得大大表揚一番,畢竟在過年聚餐被剝兩層皮已成常態的台灣,這種佛心的店家已是鳳毛麟角的存在了。所以,如果你住在中壢附近,每到過年時也像我們一樣,煩惱著不知到哪裡聚餐才好?建議你,不妨把蘇珂泰泰式餐廳放入考慮名單之內。

 

蘇珂泰泰式餐廳(Sukho Thai)
FB:https://pse.is/LJZ3G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福州路148號1樓
電話:03-458812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