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天大女兒難得有空,動念陪我們出去逛逛。那要去哪裡呢?她提議找個我們平常比較少去的地方,最後決定去西門町走走,我們當然是欣然同意。

大概是受疫情影響,也可能因為不是假日,西門町的人潮比起以往少了許多。逛著逛著就到了誠品西門店,正好接近中午時分。今天女兒起得晚,沒有吃早餐就出門,所以也該找家餐廳吃飯了。問題是要吃什麼呢?這問題難不倒我們,拿出手機,拿出常用的愛食記 APP 搜尋一下,立即就有解答。女兒搜尋到附近有家 Oyami cafe,評價很不錯,尤其是義式套餐和夏威夷鬆餅,都是她喜歡的東西。既然女兒喜歡,我們除了舉雙手贊成,不會有第二個選擇。

02.jpg

Oyami cafe 的地點雖然有點隱密,但也不難找,拿出 GOOGLE 大神,跟著它的腳步走準沒錯。捷運西門站 6 號出口出來,經漢中街行人徒步區,從照片中這個巷口進入,走路 2 分鐘就到了。

03.jpg

從上圖巷口走入時,請抬頭往上看,看到提芬妮綠色的 OYAMI 的招牌就到了。這真是西門鬧區內少有的優雅巷弄,鬧中取靜。餐廳在 2F,樓下入口左邊,夏威夷鬆餅的照片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右邊看板是由無數個小愛心組合成一個大愛心,中間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白馬,這是打卡的好地方。

04.jpg

從外面看到那個漂亮的愛心看板,我就有預感,Oyami cafe 應該是一家大殺記憶體的餐廳,果然連上樓的樓梯間也裝飾得美輪美奐。

05.jpg

上到二樓,推開門,就看到前面牆上一朵大大的花。往左看,矮櫃裡有一些雜誌書籍,可以讓你邊喝咖啡、邊充實知識,書櫃後面是廁所。

06.jpg

往右看,哇!竟然有一隻超吸晴、超好拍的巨型夢幻白馬!1:1的比例、純白的毛色、健壯的肌理,真的是帥呆了!這隻白馬可是 Oyami cafe 的吉祥物,不管是廣告看板、菜單、提袋上,都可以見到牠的身影。而且這隻白馬可是有故事的,有興趣了解故事詳情的朋友,請你親自來一趟 Oyami cafe 就知道啦。重點是「找到白馬...就能找到傳說中的幸福,到 Oyami ,就有一個幸福的機會!」美麗的裝潢,配上美麗的白馬傳說,Oyami cafe 簡直就是夢中童話世界的真實版,少女們攝影的天堂。

07.jpg

雖然現在台灣的新冠疫情已經受到控制,但是防疫措施還是不能鬆懈。除了平常出門在外,要戴好口罩之外,進入餐廳也要量體溫、噴酒精消毒雙手,畢竟病從口入啊!作為一個優良的防疫餐廳,Oyami cafe 防疫措施一點也不馬虎。

08.jpg

傳說只要在白馬的鬃鬚上,由上往下摸三次,就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我老婆早就找到她的白馬王子,那就是在下、不才、我,所以不用摸白馬的鬃鬚,還是拍張照,讓白馬見證我們歷久彌新的愛情吧:)

09.jpg

說 Oyami cafe 是防疫餐廳的優等生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進門量體溫、噴酒精外,還使用漂亮的布簾,將座位阻隔,讓來客對餐廳的防疫措施更有信心,吃起美食來更加安心,同時也可以享受包廂用餐的隱密性,可以放心的喝咖啡、聊是非,真的是太棒了!

10.jpg

Oyami cafe 的裝潢處處都是拍照的熱點,尤其是這個提芬妮綠的吧檯,真的是太亮眼了,叫人不注意它也難。時尚的顏色,優雅的造型,好像一瞬間來到歐洲的高級咖啡廳,連空氣都時尚了起來。

11.jpg

這張照片再一次證明 Oyami cafe 對於防疫的用心,即使已經用布幕將座位隔開,服務生帶位時,還是把我們和另一桌的客人之間空出一桌的位置,遠遠超過社交距離1.5米的規定。

12.jpg

白色基底的法式鄉村風,金色典雅的歐式沙發,白色的宮廷吊燈,加上輕柔流淌的音樂...優雅歐式下午茶的氛圍,就這樣自然地環繞著我們。

13.jpg

連點菜用的菜單都做得這麼漂亮,簡直就是裝潢到菜單上面了。

14.jpg

桌面一側有三種調味料,不過食後證明我們根本用不到,因為每一種餐點都已經很夠味了。檸檬水是使用黃檸檬,而不是常見的青檸檬。事實上黃檸檬泡水風味更佳,酸度也比較低,有養顏、排毒、消脂減肥的作用。對於長期電腦工作的人,可以淡化電腦輻射造成的斑點,對皮膚的保養有一定的效果。

桌上還可以看到一個小立牌,原來我們來得正是時候,現在 Oyami cafe 週年慶活動,消費滿一千,就送 100 元的現金禮券2張。立牌上還註明免費提供的WIFI名稱和密碼,沒有網路吃到飽的朋友,可以多加利用。

15.jpg

不得不說,Oyami cafe 真的是網美的拍照勝地,我們座位的後面有一個三角地帶,店家一點也不浪費,精心布置得好像一個戶外花園咖啡座。來這裡用餐的朋友,不管是不是網美、網帥,總之就是不要客氣,看到美景,用力給它拍好拍滿就對了!

16.jpg

餐廳後面有多人座位區,西門町附近的公司行號,如果要找一個可以邊吃飯、邊開會的地方;或是一大群朋友相約一起來西門町聚餐,這裡都是不錯的選擇。

18.jpg

點餐時我們請服務生飲料先上,因為走了好一陣子了,有點口渴。首先送上來的是歐洲水果茶,裡面有蘋果、百香果和金桔。

19.jpg

百香果和金桔的味道本來就非常濃郁,這壺茶難能可貴的是沒有我害怕的金桔皮苦澀味,甜度也恰到好處。順便一提,Oyami cafe 的茶飲都是可以回沖的哦,喝完了,別客氣,請服務生幫忙加水回沖,又是一壺好茶了。

20.jpg

今天我們點了三份套餐,分別是8盎司嫩煎安格斯肋眼牛排套餐、青醬焗烤總匯海鮮燉飯套餐、蒜炒海大蝦佐松露義大利麵套餐

青醬焗烤總匯海鮮燉飯套餐、蒜炒海大蝦佐松露義大利麵套餐前湯是當日主廚特調濃湯餐前點心是法式手工烘焙麵包。今天的主廚特調濃湯是玉米濃湯,湯濃味香,我尤其喜歡飄浮在湯上面那兩小塊烤得酥脆的大蒜麵包。浸在濃湯中的部分,吃起來又香又軟;浮在湯面上的部份,還保有原本的酥脆口感,大蒜的香氣濃郁卻不嗆鼻。一塊小麵包,有兩種不同的口感,太好吃啦。

法式手工烘焙麵包軟卻不空虛,因為麵包裡的氣室密而小。Q度十足,咬下去會回彈,尤其是上面那層店家用奶油和進口糖霜特調的塗醬,經過烘烤熔化之後,滲入麵包的氣室之中,甜味和香味非常迷人。大女兒的胃口小,通常套餐中的餐前麵包都是淺嚐一口就丟給我,但是今天不一樣,全部吃完還意猶未盡。

21.jpg

8 盎司嫩煎安格斯肋眼牛排套餐除了前湯和餐前點心,還多了鮮脆水果沙拉

22.jpg

第二壺飲料也送上來了,這是店家推薦的蜜桃鳳梨有機水果茶

23.jpg

採用德國農莊 B&G 生產的有機花茶,香甜高雅的蜜桃,加上酸甜清爽的鳳梨,口感香甜清爽,非常好喝。

23-0.jpg

B&G的有機花茶,都是採用新鮮水果,經過歐洲專業調茶師的精心烘焙製作,完整保存天然水果的新鮮口味。打開壺蓋,可以清楚的看到蜜桃和鳳梨果粒。

47.jpg

第三壺飲料我們選的是 B&G 有機熱帶密瓜水果茶,因為我們一家人都是哈密瓜的擁護者,愛死了它那獨特的香味。

48.jpg

熱帶密瓜有機水果茶,不管茶色或味道,都比蜜桃鳳梨有機水果茶來得淡,但是哈密瓜清甜的口感還是相當迷人。

24.jpg

喝過 B&G 的有機花茶,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店門口有陳列圓鐵罐裝的產品,可以買回家自己泡哦。

25.jpg

這是我們加點的紅茄肉醬墨西哥烤餅附黃金脆薯一份。上面的點綴物除了生菜絲,還有號稱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番紅花絲

順便幫大家科普一下:番紅花之所以昂貴,是因為大約需要 170,000 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 1kg 的雌蕊柱頭,且須在日出前完成人工採摘,才能避免花朵枯萎。採收後,還必須經過乾燥脫水,才能分級出售。所幸品質優良的番紅花香料,每次只要極少的份量就能帶出香氣。

26.jpg

這個紅茄肉醬墨西哥烤餅絕對是我吃過最脆、最好吃的墨西哥烤餅,沒有之一。餅皮很薄,烤得非常乾、非常脆,但因為裡面的紅茄肉醬相當濕潤,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乾,非常好吃!讚!

黃金脆薯也炸得酥脆乾爽,沾醬是店家用新鮮番茄自製的番茄醬,比一般市售的番茄醬略酸,但更天然健康。

27.jpg

終於開始上主餐了,第一個上的是青醬總匯海鮮焗烤燉飯。最近 Oyami cafe 週年慶,只要點燉飯或是義大利麵,都會附送太陽蛋一顆

28.jpg

焗烤的燉飯香味特別濃郁,青醬也是味道比較重的口味,光聞就令人食指大動。

28-1.jpg

Oyami cafe 的焗烤燉飯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起司不會太多,因為我實在不喜歡那種多到會牽絲的起司。燉飯每顆飯粒都充分裹上醬汁和海鮮的鮮味,卻不會濕到所有的飯粒都黏在一起。尤其是蛤蜊鮮美的汁液,都滲入燉飯中,再加上三隻個頭不小的白蝦,真的是海味十足,香氣四溢,完全對了我這個海鮮控的胃口!

29.jpg

第二個主餐是蒜炒海大蝦佐松露義大利麵,一樣有附送太陽蛋

30.jpg

看看這盤義大利麵的料,豐富得多誇張!滿滿的海鮮:淡菜、蛤蜊、花枝、小卷、干貝...真的是料比麵多,而且每一種海鮮都非常新鮮彈牙。濃濃的蒜炒香氣,加上海鮮凡湯汁,讓麵體吃起來也是滋味十足。

31.jpg

看看這隻讓我沒有抵抗力的海大蝦,差不多跟我的臉一樣長了。這麼大的鮮蝦,肉質又緊實,又Q彈,吃起來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

31-1.jpg

我這個人很單純,只要有大蝦就開心;當然能跟親愛的家人共享美食,更開心!哈哈~

32.jpg

這是 OYAMI 美式歡樂組合,一端上桌就引起我們的驚叫,哇~這份量也太大了吧~簡直就是一人份中餐的量了!

33.jpg

看看裡面有什麼:脆薯、薯格格、麥克雞塊、黃金薯條、洋蔥圈、起司薯球、烤雞翅、玉米可樂餅,東西多到像一座小山,看起來非常壯觀。洋蔥圈炸得及酥內軟,裡面的洋蔥仍保有水份,吃起來香甜酥脆。薯格格是兩個女兒的最愛,小時候回台南鄉下,沒有吃到薯格格都不肯回家。在這裡又吃到好吃的薯格格,連眼睛都笑了起來。麥克雞塊還有不同的造型,起司薯球裡面的起司不會太多,能充分提供起司的香滑口感,又不會多到讓人噁心的地步,我喜歡。雞翅烤得真好,表皮沒有厚厚的油光,吃起來肉很嫩,皮下又沒有多餘的脂肪,冷掉吃也不會感覺油膩。

34.jpg

這盤 OYAMI 美式歡樂組合份量不輕,端起來拍照有點辛苦,哈哈~

35.jpg

Oyami cafe 的每一種主餐都份量十足,所以 8 盎司嫩煎安格斯肋眼牛排端上來的時候,其實我們都已經有點飽了。不過,牛排最好吃是剛煎好的時候,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通力合作,一起消滅它。

36.jpg

8 盎司嫩煎安格斯肋眼牛排有多大?用我們做比例尺,拍張照給大家看看。牛排旁邊還附了五種調味料,有玫瑰鹽、黑胡椒、番茄醬、蜂蜜黃芥末,還有一小壺店家自製的牛排醬

37.jpg

老闆聽我們說不敢吃太生的牛排,特別跟我們解釋:好的牛排即使做到九分熟也很嫩,不會有乾柴咬不動的問題。果然,這塊九分熟的8盎司肋眼牛排,一下刀,就輕鬆的切開來,而且斷面仍保持漂亮的粉紅色,不管沾什麼都好吃。不過,試過之後,我覺得最簡單的玫瑰鹽,最能帶出牛肉的味道。

38.jpg

吃到這裡,真的有點撐了,但是還有甜點要吃,還是先上洗手間,清空一些肚量出來。進入洗手間才發現,原來這裡也布置得很漂亮,Oyami cafe的裝潢真的是不放過任一個角落啊!

39.jpg

曾經看過小說裡有人用「武裝到牙齒」,來形容軍隊的武裝,配備到每一個環節,無一遺漏之處。來過 Oyami cafe 之後,我覺得可以用「裝潢到廁所」,來形容裝潢徹底的程度,真的是太誇張了!

40.jpg

也許是今天太開心了,所以點太多樣餐點,加上沒想到 Oyami cafe 餐點的份量這麼大,為了有肚子可以吃我們最愛的甜點,所以前面的幾道主餐我們都只吃一半不到,就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Oyami cafe 服務生的服務很好,動作很快,不到五分鐘就幫我們打包好送過來。這才發現前面說的 Oyami cafe「裝潢到廁所」還不夠貼切,應該說「裝潢到紙袋」才對!這個外帶紙袋設計得也太漂亮了吧!不但小白馬很可愛,而且配色也很吸睛,兩面是浪漫的粉紅,另外兩面則是和吧台呼應的提芬妮綠,漂亮又有質感,提這咖出去,一定會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41.jpg

這是套餐的甜點,正是我們最愛的焦糖烤布蕾,還有一片檸檬冰糖。

42.jpg

用很薄的一片檸檬,把冰糖包起來,一口吃下去。好新鮮的吃法,出乎我意料外的好吃。原先我擔心檸檬太酸,檸檬皮會苦澀的問題,在大量冰糖的中和下,只留下冰糖的甜脆口感和檸檬的清香,以及淡淡的酸味。

43.jpg

終於輪到我們最期待的重頭戲,那就是媒體多次報導,Oyami cafe 店內最熱門的商品--夏威夷鬆餅登場啦!

44.jpg

漂亮的夏威夷鬆餅,配上有熱帶海灘風情的盤子,一瞬間彷彿真的聞得到夏威夷的浪漫風光。盤子上有蔓越莓汁、楓糖漿可以淋在夏威夷鬆餅也可以配上淋了草莓醬的鮮奶油,或是和淋上巧克力醬和焦糖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

45.jpg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的看出夏威夷鬆餅的完整結構,鬆餅和大量的水果層層堆疊,有香甜的香蕉、微酸的草莓、香脆的蘋果、微甜帶Q的藍莓,還有兩顆新鮮脆甜的大櫻桃,上面再灑上一層糖粉。除此之外,旁邊還有一整顆超大草莓切片做成的花,真的是好看又好吃,色香味俱全。夏威夷鬆餅,果然名不虛傳!

46.jpg

夏威夷鬆餅配上蜜桃鳳梨有機水果茶,就是一份完美的下午茶。這麼漂亮又好吃的下午茶甜點,哪個人可以抗拒它的誘惑呢?

總結來說:Oyami cafe 是我造訪過的餐廳中,裝潢得最漂亮,也最徹底的一家。完全零死角的裝潢,餐廳的每個角落都是拍照的亮點,我相信不只是少女會拍得失心瘋,應該是所有的來客,都會忍不住大拍特拍吧!但是,一家餐廳的餐點好不好吃?C/P值高不高?這才是真正的重點。今天我們點了這麼多餐點,每一種都份量大、口味佳,完全沒有任何一種讓我們有踩雷的感覺。這點對很挑食的我和大女兒來說,是很難得的一件事,可見我們對 Oyami cafe 的評價之高。最近疫情已經趨緩了,大家悶了這麼久,也該趁著假日,找親朋好友一起出門走走。如果你來到西門町,想找個防疫措施完善,餐點好吃、裝潢漂亮、氣氛悠閒的餐廳,Oyami cafe 絕對是不會讓你失望的首選。

 

Oyami cafe西門店
FB粉絲頁:http://bit.ly/2QjAOCM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50巷15號2F
電話:02-2311-112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2:00

 

[註]文後附上Oyami cafe西門店的菜單,有需要的朋友請參考。

60.jpg

61.jpg

62.jpg

63.jpg

64.jpg

65.jpg

66.jpg

67.jpg

68.jpg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