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很夯的雞腿麵,讓愛嚐鮮的我們躍躍欲試。今天趁著到COSTCO採買之便,扛了一箱真味味醬燒雞腿麵回家試試。

02.jpg

一箱8碗479元,平均大約一碗60元。

03.jpg

麵碗封蓋的照片非常誘人,油亮亮的雞腿看起來鮮香欲滴,令人垂涎三尺。

04.jpg

因為家中的碗麵只剩大補帖,用它來當比例尺,讓大家對它的大小有點概念。

05.jpg

真味味醬燒雞腿麵的高度略低於大補帖,但直徑大於大補帖。

06.jpg

打開不怎麼好撕的封蓋,內容物其實不如想像中的澎湃。

07.jpg

一塊麵、一包調味粉包、一包調味油包、一支醬燒雞腿。還有一個透明的塑膠淺盤子,可以用來放雞腿,這樣吃麵的時候,才不會卡卡的。

08.jpg

調理包寫著「雞腿、水、高湯」,雞腿是很明顯啦,不過,高湯是什麼?原來那一點點汁液,就叫「高湯」嗎?

09.jpg

先看一下食用方法,看看是不是有不同於一般泡麵的泡法?答案是:「沒有!」和一般泡麵的泡法完全一樣。

10.jpg

按照說明,把調味粉包、調味油包撕開,加入碗內,再倒入500CC左右的沸水。

11.jpg

將碗蓋蓋回原處,再將調理包(就是雞腿啦)置於碗蓋上加熱。

12.jpg

三分鐘後開蓋,把麵拌勻。

13.jpg

廠商建議,可以把調理包打開,倒入碗內享用。

14.jpg

或者直接把調理包打開,倒入盤內享用,兩者均可。

15.jpg

麵的部分味道和一般泡麵一樣,簡單的說,就是和同樣味丹公司出品的排骨雞麵味道差不多。味道比較淡,因為雞腿麵的油包比較小,但是調味粉包裡的蔬菜比較多。

雞腿的部分,外表像滷很久的雞腿,可是咬開後,裡面的肉色呈現粉紅色。肉質不會乾澀,筋和皮下仍然保持一些油脂。整支雞腿吃起來的味道,跟肉粽裡面包的豬肉味,竟然相當雷同!只是近骨頭處的肉,仍然有雞肉的腥臊味,因為這麼厚的雞腿,只放在碗蓋上加熱三分鐘,顯然是不夠的。整隻雞腿幾乎90%以上還是冷的,尤其是愈近骨頭處愈冷,因此腥臊味自然難免。骨頭在高溫高壓的製作過程中,早已酥化,和魚罐頭裡面的魚骨一樣,可以輕鬆入口。如果你願意,這碗雞腿麵可以不留一點廚餘的。只是,骨頭並不好吃,因為高湯滲透不到骨頭內,所以索然無味。

16.jpg

為了解決雞腿不夠熱的問題,我和老婆晚上再泡一包。這次直接把調理包剪開,把雞腿加入碗內。

17.jpg

一樣倒入500CC左右的沸水。

18.jpg

一樣泡三分鐘後,打開碗蓋拌勻。為了讓雞腿熱得更久,我們吃麵的過程中,雞腿一直泡在麵湯裡。

19.jpg

果然雞腿比較熱,吃起來腥臊味就低了許多。而且泡久了,吃起來並不會沒有味道,因為雞腿本身的口味是夠重的,湯也滲透不了多少進入肉中,所以不會稀釋雞腿的味道。

總結來說:我們覺得真味味醬燒雞腿麵是一款不錯吃的泡麵,但是,如果你問我吃完這箱會不會想再買?我的答案是:「不會!」

為什麼?因為我覺得它最大的問題是:雞腿並沒有為麵加分!感覺雞腿和麵是硬湊在一起的,兩者分開來吃都不錯,但是卻不會為彼此加分,導致這款麵吃起來感覺有點單調。

舉例來說,大家應該都吃過滿漢大餐之類,有料理包的牛肉麵吧!在料理包加入之後,是不是都可以讓原本平凡無奇的泡麵,口味瞬間升了一級?因為料理包和原本的泡麵味道能互相融合,所以味道會更豐富,更上層樓!顯然,真味味醬燒雞腿麵的調理包並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真是可惜了!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