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因為昨晚和幾十年沒有見面的南一中同學聊得太晚,所以今天起床已經十點多了。匆匆整理一下,退了房,就和老婆直奔逢甲夜市而去。在逢甲夜市,中午就營業的店家不多,走著走著看到這家拌麵堂,看起來蠻新的,而且冷氣開放中,環境也很衛生,符合我喜歡店家的基本條件。加上我又是麵點的愛好者,所以我們就決定把拌麵堂當成今天的早午餐來吃啦。

拌麵堂逢甲大學學生的愛店,因為麵點的價位相當親民。我們十一點多進店的時候人不多,但是等到十二點午餐時間一到,人潮突然蜂擁而至,不但立刻客滿,甚至還有候位的人群出現。

02.jpg

拌麵堂的品項不算多,但是每項的價位都很親民。

03.jpg

拌麵是近姆年很夯的麵食,什麼曾拌麵、詹麵...各種品牌的拌麵,如雨後春筍的出現在各大賣場,價格更是高得令人望而卻步。其實拌麵的靈魂就在「」上,一碗平凡無奇的麵條,加上拌麵醬之後,立刻像畫龍點睛一樣,變成人間美味,非常神奇。吃拌麵最重要的訣竅就在於一定要「拌好拌勻」,切不可隨便攪個兩三下,就開始囫圇吞棗放肆大嚼,這樣是吃不出拌麵的精髓的。所以吃拌麵急不得,但也慢不得,否則等你拌好了,麵也涼了,風味也會大減哦。

IMG_3390.jpg

拌麵堂除了冷氣甚涼,也提供無糖綠茶檸檬水無限暢飲。另有剁椒、辣椒油等佐料,給無辣不歡的重口味人士享用。

04.jpg

我們點了經典榨菜肉絲拌麵、經典醇香麻醬拌麵各一,再加上燙青菜一碟,鮮味魚丸一碗。

看看這賣相,賞心悅目,連碗具都是精心挑過的,看起來就有中華美食的傳承之美。麵條Q彈自然不在話下,重點是拌醬果然不凡,拌入麵中吃起來口感豐富,齒頰留香。青菜燙得極好,青翠如同新摘,卻有滋有味,看來還是加入的醬起了關鍵的作用。相對來說,鮮味魚丸淡了點,也許是老闆刻意讓食客清一下口腔,緩和一下味覺的負擔也說不定,若是覺得不夠味,其實可以自己到醬料區加油添醬,搭配出你自己獨一無二的好味,也是一樂!

05.jpg

吃飽了,接著當然要來杯飯後飲料。這次我看上了這家喜茶村

06.jpg

沒辦法!我就是個好奇寶寶,看到新奇的東西總是忍不住要了解一下、嘗試一下。看看這是什麼?飲料攤上幹嘛擺一堆酒?沒有給他弄個清楚,心中就是不舒坦。

06-1.jpg

趁著老闆有空的時候,我就不客氣的打破沙鍋問到底啦。老闆一看來了個知音,立刻詳細的為我解惑。這一開講,才知道老闆原來是個非常有想法的人,也非常健談。「喜茶村」這個名字就是「SEEK CHA TRUE」的諧音,也就是「尋找真正的茶」。所以「喜茶村」所用的茶種一點都不簡單,那可是老闆眾裡尋他千百度,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斯里蘭卡紅茶。老闆也請我喝了一小杯純的斯里蘭卡紅茶,果然香味獨具,溫順甘美。

07.jpg

除了店名別具意義,飲品也獨樹一幟,最神奇的當然是以酒入茶。攤位上的酒可不是擺好看而已,是真的會直接加入飲料中的。

就以噶瑪蘭威士忌紅茶為例,其中加入的噶瑪蘭威士忌來頭不小。除了2010年獲得在英國伯恩斯之夜盲飲比賽「噶瑪蘭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榮獲冠軍、2014年「噶瑪蘭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榮獲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 特金獎與威士忌獎盃外,還獲得無數殊榮。其他茶酒用的酒也都是老闆精心挑選的夢幻逸品,喜好品酒的朋友,來到逢甲夜市,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家好店。

08.jpg

可惜我和老婆都是聞酒便醉的肉腳,只好請老闆手下留情,用海尼根啤酒,幫我們特調一杯最淡的啤酒花紅茶。因為晚點還要開車回台北,喝酒不開車,所以我請老婆幫我試喝看看。據說喝起來除了有啤酒的麥香,還有一點像氣泡水的感覺,特別清涼。我則點了一杯喜茶村紅茶,完全沒有酒精,只有單純斯里蘭卡紅茶的香甜。

(PS:提醒一下好朋友,茶酒雖然好喝,但畢竟含有酒精,請謹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千萬不要喝完茶酒就開車,或者邊開車邊喝,以免發生危險!)

09.jpg

邊喝著斯里蘭卡紅茶,邊逛著周邊商店,相當愜意。其實逢甲夜市也不全是吃的,好逛的店家也蠻多的,譬如我最愛逛的運動服飾店NIKE、ADIDAS逢甲夜市周邊都有,而且一家比一家大。

逛著逛著,天色漸晚,肚子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又可以到夜市吃一輪了。首先我們看中的是胖媽媽大腸蚵仔麵線,老婆一向是大腸麵線的擁護者,比起台北西門町的阿宗麵線得站在路邊立食,胖媽媽大腸蚵仔麵線不但可以坐著吃,還有冷氣可吹,簡直是太享受了。

10.jpg

放餐具佐料的地方,有特別的警語:辣椒超級辣!不是太能吃辣的人,最好敬而遠之。喜吃辣的人,最好也是先加一點點吃看看,若是能夠輕鬆駕馭,再酌量增加,千萬別逞強,一大匙就給它豪$的放下去,到時辣到不知今夕是何夕,那就不好了。

11.jpg

我們叫的是綜合麵線,小碗的50元,大腸+蚵仔一次加好加滿,我負責吃蚵仔,老婆負責大腸,分進合擊,很快就消滅了這碗萬惡的美食。蚵仔吃起來有點像蚵乾的口味,沒有腥味,蠻好吃的。據老婆說,大腸也煮得蠻爛的,容易入口,口味不錯。至於主角麵線糊,不是很濃的勾芡,加入的一小撮蒜泥和黑醋起了提味的功能,讓麵線吃起來口感層次更豐富,好吃。

12.jpg

肉粽一顆35元,裡面有香菇、豬肉、蛋黃和油蔥等佐料。米粒煮得很軟,像是南部粽的口感,我喜歡。沾點醬油膏滋味更好,這兩樣吃下來,只要85元,就讓我們兩人至少有了五分飽,真是超值。

13.jpg

吃完鹹食,照例接下來該吃甜點了,沒想到逢甲夜市竟然有御品元冰火湯圓御品元冰火湯圓可是大有來頭,在台北通化街的創始店連續幾年都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每天都是大排長龍。這家逢甲夜市的分店比台北通化街的創始店環境好多了,不但有漂亮的裝潢,也乾淨了許多,台中人真是太有福氣了。

(PS:有興趣了解台北通化街總店的朋友,可以看這篇:[臨江街通化夜市美食][2019必比登推介]駱記小炒/御品元冰火湯圓/梁記滷味,一次吃遍~)

14.jpg

御品元冰火湯圓的湯圓很單純,只有芝麻和花生兩種口味,再搭配酒釀、蛋,做出不同的變化。

15.jpg

我們當然是點最經典的桂花芝麻湯圓桂花花生湯圓,桂花是指淋在冰火湯圓上的桂花蜜,每次看御品元冰火湯圓,我都覺得這畫面像極了下了蛋的鳥巢,很有趣。

御品元冰火湯圓是有訣竅的,首先冰火湯圓一端上來,記得要馬上把湯圓吃完,千萬不要怕燙,因為湯圓在冰裡會變硬,風味就大減了。

16.jpg

花生湯圓的花生餡有顆粒感,香氣十足;芝麻湯圓的芝麻餡則非常滑順,完全沒有顆粒感,兩者我都愛。

17.jpg

御品元冰火湯圓的第二個訣竅就是吃完湯圓後,拿著你的冰碗到「桂花蜜、檸檬汁自助區」,自己加桂花蜜、檸檬汁。因為原本端上桌的冰裡,雖然都有加桂花蜜和檸檬汁,吃起來已經有淡淡的桂花香和檸檬的酸味,但是,相信我,自己多加兩匙桂花蜜,再擠一些檸檬原汁後,把冰攪勻,酸酸甜甜的滋味會更上幾層樓,讓你不斷直呼:「好好吃!」

據我觀察,當時和我們一起在店裡吃的幾組客人,顯然大部分都不知道吃御品元冰火湯圓的這兩個訣竅,直到看到本人親自示範後,才起而仿傚。看到本文的各位朋友,下次去吃請記得這兩個訣竅,讓你的親朋好友知道,原來你就是老司機!

18.jpg

吃得差不多了,兩天一夜的「吃貨以時間換取空間之逢甲夜市吃透透之旅」也近尾聲了,雖然還有許多美食沒有吃,還是得早點回台北,以免被塞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

臨別時候,再買兩個呼嚕呼嚕小米甜甜圈,做個完美的 ENDING 吧!

19.jpg

站在攤位旁,看著圓環狀的麵糰,在熱油中慢慢膨脹,變成亮晶晶、圓滾滾的甜甜圈,有一種療癒的感覺。

20.jpg

炸好的呼嚕呼嚕小米甜甜圈,可以灑上不同的粉來增添風味,有巧克力、花生、黑糖、原味(就是白糖粉)四種選擇。

21.jpg

呼嚕呼嚕小米甜甜圈和我們常吃的Mister Donut的口感完全不同,表皮非常酥脆,但咬下去後,裡面像極了麻糬。老婆對它的評價極高,甚至覺得比台北華陰街那家老是大排長龍的脆皮鮮奶甜甜圈還好吃!

綜合兩天的逢甲夜市之旅,我們總共吃了十家不同的美食,讓我們深深覺得台中市逢甲商圈遊客服務文化協會,結合夜市店家推出的「放大你的振興券」活動,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好活動。重點是參加這個活動很簡單,只要你有手機,按照我這篇文章的步驟,就可以輕輕鬆鬆的以1:1.2的比例放大你的振興券,讓你可以用200元的振興券,爽吃240元的美食;用500元的振興券,享受600元的價值,這麼好康的活動,如果你還不知道振興券怎麼花最值得?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是夜市控,如果你也很愛逢甲夜市,別猶豫,趕快幫自己規劃一趟逢甲夜市之旅吧!

店家資訊
1.拌麵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75號
電話:096861878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1:00     週日:11:00~17:00

2.喜茶村
電話:04-24526266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7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日11:00–23:00;周五~周六11:00–12: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seekchature

3.胖媽媽大腸麵線(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28弄1號
電話:0915278622
營業時間:16:00–00:00
FB:
https://pse.is/U338L

4.御品元冰火湯圓(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7巷2號
電話:0972909015
營業時間:17:00–00: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Ice.Fire.Dumpling.Taichung

5.呼嚕呼嚕小米甜甜圈(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31號(逢甲路和福星路交叉口,王記滷味旁邊)
電話:0906797703
營業時間:17:00~23:00
FB:
https://pse.is/UHWLP

 

相關閱讀
1. [台中美食]吃貨以時間換取空間之逢甲夜市吃透透兩天一夜之旅--Day 1/甲文青/天使雞排/京沺屋/王記滷味/山益蛋糕/桂之旅/

2.[好康報報]逢甲夜市讓你的振興券放大啦/1:1.2的魔力/200元變240元/500元變600元/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