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不同於一般飯店、商旅BUFFET形式的早餐,桂之旅的早餐是採用異業聯盟的方式,委由位於飯店和停車場中間的日常日嚐來提供住客的早餐服務。

我很喜歡日常日嚐的這扇木門,彷彿走進這道門,就能把城市的喧囂、夏日的酷暑隔絕在外,走進一片綠意盎然的世外桃源。

02.jpg

日常日嚐也提供早午餐,即使不是桂之旅的房客一樣可以來此享用美食。

03.jpg

從木門走進來,日常日嚐的庭園花木扶疏,鋪滿草皮的地面,只有木棧道和幾片石板供做落腳之處,景觀設計自然優美。

04.jpg

屋旁有條小徑,原本以為可以通到後花園,其實木棧道只是裝飾,無法直通後院。門口有酒精噴瓶,落實防疫,進入前請先消毒雙手。

05.jpg

料理區上方黑板上標示各種早午餐的品項,但可不是飯店附贈的早餐項目,當然如果你覺得桂之旅附送的早餐吃不過癮,也可以自行加點。

06.jpg

桂之旅附送的早餐寫在桌上這個立牌上。之前大女兒來訪時,早餐選項有四種,可是今天只有兩種選擇。所以,我和老婆決定各點一種,交換著吃吃看。

07.jpg

早上的餐廳裡,只有兩個服務人員,所以沒有帶位服務,得自己找位置坐。餐廳裡座位不少,有五人桌,也有單人吧台座。

08.jpg

六人桌也有,獨立在半包圍的角落,有包廂的感覺。

09.jpg

坐在窗台旁的吧台座,有額外福利,就是桌上的插座,可以為手機或筆電充電。

10.jpg

每一扇窗看出去,都是滿目的翠綠,十分賞心悅目。看著陽光照在葉面上,那通透的翠綠,真迷人啊!

11.jpg

餐廳不大,但佈置得極雅致,古人說得好:「室雅何需大」。

12.jpg

人手不多,所以餐具、湯、飲料都要自助。

13.jpg

今天的湯品是義式番茄蔬菜湯,可惜熬得不夠久,蔬菜顯得有點生硬,湯的味道也稍嫌淡了一些。

14.jpg

飲料是冬瓜茶,也是淡了些,也許是被裡面的冰塊熔化後稀釋了味道。

15.jpg

餐廳中間有個櫃子,裡面有各式醬料、調味品,和兒童餐具。

16.jpg

除了冬瓜茶,也有各式咖啡、熱牛奶,都可以從這裡自取。

17.jpg

等餐之時,閒來無事,看看餐廳的菜單。這裡有商業午餐,價錢也不貴。

18.jpg

當然也有早午餐供應,若是你訂的是沒有附早餐的房型,可以就近來這裡吃看看。

19.jpg

很快,我們的早餐就準備好了。先上的是蔬菜蛋漢堡,兩片麵包中夾著幾片煎蛋和一些蔬菜、菇類,外加兩個小雞塊。

20.jpg

接著上的是熱狗蛋漢堡,一樣附有兩個小雞塊。

21.jpg

漢堡的麵包烤得極脆,尤其是上面那片麵包的表皮,脆得不像話,卻沒有一點焦味,厲害!蛋煎得很好,夠味又軟嫩,配上微熔的起司片更好吃。兩個漢堡的差別只在蔬菜和熱狗的不同,我和老婆一致覺得蔬菜蛋漢堡更有滋味,因為蔬菜蛋漢堡裡面包的不是沒滋味的生菜,而是料理過的蔬菜。

22.jpg

吃完早餐得自己分類回收,在樓梯前方的回收區有清楚的標示。

從走進日常日嚐的木門開始,不管庭園或是餐廳裡面,到處都充滿綠意,不僅室外種滿各種植物,鋪滿草皮,室內各個角落,也都擺滿盆栽。每扇窗望出去,都是綠得發亮的植物,就連餐桌上都有小玻璃杯盛裝的雞蛋花。匠心獨運的景觀設計,漂亮得讓人拍不停。在這麼優美的環境下用餐,心情特別寧靜,身體內外也清涼了起來,讓這頓早餐吃起來格外的舒服。所以,日常日嚐雖然沒有大飯店BUFFET滿坑滿谷的食物,但是我們還是給予桂之旅所附的這頓早餐最高的評價。

 

相關文章:
[台中旅館推薦]桂之旅-公設房間篇/精緻典雅雅痞風/設備新穎高端/iMac公用電腦太迷人/鋁鎂合金無線充電座超酷/

 

日常日嚐( The Backyard Cafe' )
店址:臺中市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三段188號
電話:04-23165827
營業時間:上午7:00 ~下午3:00
桂之旅立即訂房:請點我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BackyardCafe188/

PS:日常日嚐為桂之旅住客設計的早餐品項並非一成不變,可能會不定時改換菜單,因為我大女兒之前來住時的早餐,就和我們不一樣。有興趣想比較一下的朋友,請看這篇文章:[台中。美食]日常日嚐 The Backyard Cafe' 桂之旅超有誠意早餐&下午茶!免費wifi、有插座!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