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身為愛吃一族,認識的朋友當然是物以類聚的老饕居多。聽說我要到台中逢甲夜市一遊,當地的朋友立刻介紹一家6/26才開幕的冰品店--「有點綿綿冰」。既然這位嘴巴和我一樣刁的朋友如此推崇這家冰店,說得好像我沒去吃就會遺憾終身一樣的嚴重,這倒是激起我的好奇心,非得親身體驗一下到底是有多厲害?

ehhrerh..jpg

話說8/23當天下午兩點多,我和老婆興沖沖來到離逢甲大學6分鐘步程的「有點綿綿冰」,門上掛著「OPEN營業中」的牌子,店裡卻空無一人,這讓專程前來的我們情何以堪?於是我用FB發了一封訊息詢問,沒想到老闆娘沒多久就回訊,告知因事晚點開門,還說下次要請我們吃冰,哈哈~真的非常有趣。不過,由此觀之,可以看出老闆娘的個性十分和善親切。

2.jpg

當然以我們對於美食的執著,必然不會這麼容易放棄的。當天下午五點多,我們又來到「有點綿綿冰」,終於不再吃閉門羹,順利見到美麗的老闆娘。本人果然親切和善又漂亮,閒聊之下才知道,原來門口「OPEN營業中」的牌子是她昨晚關門時忘了翻牌子...因為這家店只有老闆娘一人獨自經營,忙裡忙外,有點疏忽倒是難免。

3.jpg

店面不大,只有一排座椅。店裡的佈置幾乎出自老闆娘之手,清新的風格蠻符合冰店的特性。

4.jpg

冰品的品項不多,主力是冰淇淋,但因座位不多,所以也有甜筒,這樣當店裡滿座時,不想久等的客人,可以選擇購買甜筒邊走邊吃。另外還有芒果爽的品項,不過,我猜想這應該是季節限定的冰品。「有點綿綿冰」很跟得上時代的,LINE Pay 和街口支付都支援,這樣可以減少錢幣的接觸,對於防疫有很大的幫助。

6.jpg

冰淇淋的口味有鳳梨、奇異果、火龍果、芒果、草莓、牛奶六種。除了牛奶以外,都是老闆娘用純水果手工製作,純天然沒有添加乳化劑。看起來不錯吃,既然一球只要20元,那見慣天龍國物價的我們,當然六種口味一次點齊,完全不用考慮。

5.jpg

在我們來之前已經有兩位客人在店裡大快朵頤,等我們坐下就幾乎客滿了。

7.jpg

點完冰品之後,在等待的時候,我觀察到老闆娘除了口罩戴好戴滿之外,還特別先把手清洗乾淨,再幫我們裝冰淇淋。老闆娘這麼注重衛生,增加我們對於店裡冰品安全的信心,吃起來特別放心。

8.jpg

既然是純天然水果製作,店裡的冰品口味會隨季節而變化就理所當然啦。想知道店裡有沒有新口味推出,可以直接掃瞄 QRCODE ,追蹤「有點綿綿冰」的FB,就可以得到第一手的消息。

9.jpg

很快的,我們的冰淇淋就送上來了。這一碗裡有芒果、草莓、牛奶三種口味。先從我最愛的芒果吃起,一入口,芒果的香氣甜味馬上充滿口腔,含在口中,熔化的冰淇淋就好像芒果果汁一樣好喝。因為沒有添加乳化劑,所以「有點綿綿冰」的冰淇淋帶點細微冰晶的口感,我終於知道店名「有點綿綿冰」的由來了,因為她們的冰,吃起來就是"有點綿",但不會像一般添加乳化劑的冰淇淋有點像奶油軟香綿滑的口感那麼綿。

純天然的冰淇淋就是一吃就知道,跟吃水果沒有兩樣,像芒果口味一吃,就知道原料是愛文芒果,因為我們家人最愛吃的芒果品種就是愛文,絕對不會認錯。草莓冰淇淋帶點酸甜的口感也很好吃,還吃得到草莓的果肉,真材實料無庸置疑。牛奶冰淇淋濃純香的口味,不會過甜,所以不會有愈吃愈渴的情形發生。

10.jpg

要說六種口味我最愛吃的當然是芒果口味,但是如果要說「有點綿綿冰」讓我最驚艷的是什麼口味?那就是火龍果冰淇淋了!

因為鳳梨本身的味道就很濃烈,所以好吃的鳳梨冰淇淋比較常見。但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火龍果冰淇淋,也不知道火龍果冰淇淋竟然可以做得這麼好吃!紅色火龍果冰淇淋的顏色特別突出,但原本我對它的口味沒有太大的期待,因為我平常比較喜歡吃的是白色火龍果。沒想到一口吃下去,火龍果的香氣就衝了出來,還有一顆顆火龍果籽可以咬,比吃其他口味的冰淇淋多了一種樂趣。

奇異果冰淇淋也不錯,就像綠肉奇異果本身一樣,有點酸的口感,感覺更清涼。

11.jpg

我說老闆娘很注重衛生,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我們旁邊的客人一走,她立刻拿出酒精和抹布,噴了又擦、擦了又噴,來來回回擦了半天,一點縫隙都不放過,連我這種稍微有點潔癖的人都相當佩服。

這趟來「有點綿綿冰」吃冰,讓我們十分滿意!除了店面乾淨,老闆娘殷勤客氣外,最重要的是天然手作的水果冰淇淋,比起我吃過的一大堆名牌冰淇淋毫不遜色。品質這麼好的冰淇淋,一球竟然只賣20元!簡直是便宜得沒天理!看看市面上一支水果冰棒,少說也要六、七十元,名牌的冰淇淋更是一球動輒上百的價位,「有點綿綿冰」冰淇淋一球20元的平價,真的是太佛心了!可惜,C/P值這麼高的冰店不在台北,不然我們家人必定成為最忠實的粉絲。想想台中人可以隨時吃到這麼好吃、這麼便宜的冰品,真的令我非常羨慕啊!

 

有點綿綿冰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62-1號
營業時間:中午13:00~晚上23:00 (周日~22:00/週一公休)
FB:
https://pse.is/t2tkw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