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無意間在FB的旅遊社團上,看到網友推薦嘉義尊皇大飯店零元入住方案,剛好老婆的安心旅遊補助額度還沒有用,補助的期限也快到了,所以立馬打電話訂房,來趟嘉義之旅吧。

120644637_3514543125306756_6793635835914406896_o.jpg

仔細研究官網的訊息才知道,這個0元方案是除了安心旅遊補助的1000元外,嘉義市額外加碼500元補助,才有這麼好康的方案產生。不過,可惜的是現在嘉義市加碼補助500元的預算已用罄,所以0元方案已經正式中止了。

2.jpg

嘉義尊皇大飯店的停車場除了有地下停車場與一樓平面停車場外,另備有第二停車場,只不過離飯店有點距離。不過,如果旅客太多,真的必須將愛車停放第二停車場,也不用太過擔心要拖著行李走一大段路,只要將愛車停妥後撥打 05-2832088 回飯店,就會有櫃台人員前往接駁。

當然,最好是早點到飯店,就可以直接停在地下停車場,讓愛車免受風吹日曬雨淋之苦。嘉義尊皇大飯店的地下停車場非常明亮,地面品質也不錯,車位大小適中,只是停車位顯然不是很多。

3.jpg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來的客人有位停,哈哈~我們停好車,準備上樓啦。

4.jpg

從停車場的梯廳來看,設備相當新,也相當乾淨,第一印象還不錯!

4-1.jpg

電梯裡面也裝潢得很漂亮,原本我以為會推出 0 元方案的飯店等級應該不高,沒想到超出了我的期望值。

5.jpg

電梯旁清楚的標示各樓層的功能,字體比一般飯店大多了,相當人性化。

6.jpg

到了一樓,走出電梯,旁邊就佈置有拍照打卡的可愛熊玩偶,和大大的 LOVE 字體,顯示飯店很能捉住大家都很愛拍的心理。

7.jpg

往前走,右方是歐漾西餐廳,賓客可以在此悠閒地享受美好的午茶時光。不過,奇怪的是兩天來,蛋糕櫃裡都只有一款非常簡單的海棉蛋糕,完全沒有其他選擇。

8.jpg

再往前走到底,右手邊有一個閱讀休憩區,提供各種雜誌報紙供房客借閱。

9.jpg

往左看,就是飯店的大廳,雖然沒有挑高的設計,但整體佈置簡單大方。

10.jpg

尊皇大飯店榮獲 Booking.com 全球旅遊平台頒發「2020年 住客評分卓越獎 Guest Review Award 」,這個獎項是綜合清潔程度、舒適程度、飯店地點、設施、員工素質、免費 Wifi 等項目進行評比,尊皇大飯店能榮獲旅客高達 8.2 分的評價(滿分10分)。另外尊皇大飯店 Hotels.com 也獲得8.4的高分,看起來真的是很不簡單啊!

11.jpg

抬頭看了一眼牆上的銘牌,才發現原來尊皇大飯店四星級的飯店,難怪有一定的水準。我們在櫃台辦理 CHECK IN 的時候,左邊有一對老夫妻,沒有申請安心旅遊,因為他們完全不知道如何申請,兩個櫃台小姐很有耐心的為他們辦理申請手續,態度相當親切,令我憑添不少好感。

12.jpg

一樓大廳的尊皇廳,除提供住客歐式早餐服務外,也有正統的中日式餐點提供,主要服務內容:單點、套餐、桌菜、社團用餐、喜宴、會議用餐等。

13.jpg

從櫃台看過去,大廳的設計風格相當時尚,搭配以綠化環保為主題的植物造型框飾及燈飾,營造出溫暖又明亮的視覺效果,看起來相當舒服。

14.jpg

尊皇大飯店的擺飾以木雕為主,這是櫃台右側的龍首木雕。

15.jpg

櫃台左側是彌勒佛木雕。

16.jpg

面對大門有一塊九龍獻瑞的玉石雕飾,看起來好像是鎮店之寶。

17.jpg

辦好入住手續,我們先看看飯店的公設吧!二樓的水晶殿,是尊皇大飯店斥資千萬打造的歐式純白系夢幻宴會廳。近三百坪的空間,搭配三面巨型的電視牆及先進的視聽設備,除了婚宴之外,也適合各式大型會議、就職典禮、員工尾牙、春酒等多人聚餐開會。

18.jpg

健身房也在二樓,雖然不大,但仍備有一些運動健身器材,想要簡單的運動一下還是沒有問題的。

19.jpg

最後我們來到飯店的九樓,沿著牆上貼滿 Sky Lounge 字樣的走道走到底。

20.jpg

推開這扇標示 Sky Lounge 露天酒吧的鋁門,就來到別有洞天的頂樓。

21.jpg

這就是九樓的空中花園,也就是夜間景觀酒吧的場所。根據官網介紹,景觀酒吧的營業時間會隨季節而變,一般是 18:00~02:00,冬季營業時間改成 16:00~24:00,主要提供美式餐點、調酒類飲品、自助餐點包場服務。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除了座椅以外,完全看不到有任何吧台的設備,變成純粹的景觀平台。

22.jpg

晚上來到九樓的空中花園,看看夜景或者賞月觀星,別有一番情調。

23.jpg

頂樓的另一邊是個長15米、寬5米、水深1.2米的游泳池,水質看起來蠻乾淨的。雖然已經十月,嘉義的天氣仍然相當炎熱,白天看不到泳客,也看不到有救生員,但是晚上這裡倒是蠻熱鬧的,不知道是不是飯店舉辦的活動?一大堆小朋友在泳池內玩遊戲,笑語喧天,非常歡樂。不過,喜歡游泳的朋友要注意,這裡的游泳池畢竟是在戶外,看起來也沒有溫水的設備,所以每年12月~3月期間,泳池是不開放的哦。

綜觀而言,雖然尊皇大飯店的地下停車場的車位不多,但是品質甚至勝過一些號稱五星級的老飯店,加上飯店前的停車位和第二停車場,開車的朋友應該不用擔心沒有停車位的問題。飯店大廳的設計就是簡單、寬敞、明亮,雖然稱不上豪華,但是比一般商務型飯店好多了。其他公設雖然不是很多,但是一般常用的還算可以,唯獨缺少親子旅客最在意的兒童遊戲室,可能影響廣大的親子客群入住的意願。另外,尊皇大飯店的位置比較偏僻,離最熱鬧的文化路觀光夜市,車程還需要10分鐘。倒是飯店的櫃台人員,以及戶外負責疏導停車的服務人員態度不錯,值得稱道。

最後,說一些題外話。飯店住多了,就知道飯店的星等意義不大,同樣是四星級飯店,嘉義尊皇大飯店和台南的煙波飯店台南館可以說完全不在同一個等級上(請看這一篇[台南飯店推薦]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公設篇/四星價格五星水準/緊臨台南美術館2館)。所以訂房時,不要迷惑在星等的分級上,只要抱著一分錢一分貨的觀念,就不會有期望的落差。因為品質的好壞,會直接反映在各大訂房網(不是官網)的房價上。

 

相關閱讀:
1.[嘉義旅館推薦]尊皇大飯店尊貴家庭房/時尚裝潢明亮寬敞/窗明几淨可惜隔音不佳/
2.[嘉義旅館推薦]尊皇大飯店早餐篇/東西不多口味平平/在地人也能花200元吃到飽/

 

尊皇大飯店 (立即訂房)
地址:嘉義市大華路250號
電話:(05)-2832088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