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

不是我突然發思古之幽情,想念起杜甫他老人家,而是肚子餓了,想吃飯。但是,最近整天盯著螢幕瘋奧運,連尋求美食的時間都沒有。還好,貼心的大女兒,立刻獻上珍藏的口袋名單--「春水堂」,推薦我們買來吃看看。

2.jpg

女兒承襲我愛吃的基因,推薦的餐廳應該也不是泛泛之輩,立馬打起電話預訂便當。「春水堂」也真是奇怪,除了打電話預約,似乎沒有別的管道訂餐,還好,雖然店面 11:30 才開門,但是 10:30 就有人接聽電話,也順利訂好了便當。

11:45 依約來到台北市南港區中國信託金融園區B棟馬路邊的計程車招呼站,左等右等怎麼不見人?到了 11:55 忍不住打電話詢問,這才發現竟然沒有人送下來,又過五分鐘,接電話的小姐才匆匆忙忙親自送下來...如果我沒有打電話詢問,傻傻的繼續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拿到餐盒?這樣的服務品質,真是令人傻眼啊!

3.jpg

今天訂了三個防疫餐盒,分別是古早味虱目魚餐盒《北區限定$248》、香菇栗子燒雞餐盒《北區限定$208》、風味三杯雞餐盒《北桃竹區限定$208》

4.jpg

大女兒心血來潮,想到現在我整天瘋奧運,不如把餐盒擺成五環形狀,大家一起邊看東京奧運轉播,一邊吃個美美的奧運餐,哈哈~真的應景又享受!

5.jpg

風味三杯雞餐盒是大女兒指定的品項,因為她曾在店裡內用,留下不錯的印象。餐盒一打開,濃郁的麻油香立刻竄出來。

6.jpg

菜飯分離的設計蠻好,因為這樣三杯雞的湯汁才不會被飯吸光,導致雞肉變乾硬的問題。白飯上也澆了一些三杯雞的醬汁,不過,味道並不明顯。

6-1.jpg

雞腿肉加入九層塔、薑、蒜、辣椒爆炒,Q 彈緊實。台式經典三杯,濃郁的醬汁,裹滿每一絲雞腿肉,鹹香微辣的口味超級下飯。配菜也都很好吃,蛋滷得很透,滋味均勻。滷過再炒的豆干、甜不辣也都很入味,我們三人都給予好評。

7.jpg

再來這個是香菇栗子燒雞餐盒,乍看之下,和風味三杯雞餐盒幾乎沒有兩樣。不過,味道還是聞得出差別的,風味三杯雞有強烈的麻油和九層塔的味道,香菇栗子燒雞餐盒的氣味比較溫和。

8.jpg

香菇栗子燒雞餐盒也是菜飯分離,可是白飯裡澆的醬汁就不一樣了。

8-1.jpg

風味三杯雞使用山賜珍味,一朵朵厚實的鮮採香菇,與質地鬆軟綿密的金黃栗子,搭配國產 Q 彈鮮嫩的雞腿肉,加入麻香料酒醬汁小火慢燒。匯聚了香菇和栗子的香甜滋味,被濃稠的醬汁充分浸透的雞腿肉,讓人不由得想多配幾碗飯。

9.jpg

最後來看今天最貴,也是我最喜歡的古早味虱目魚餐盒。這個餐盒有點怪,為什麼白飯擺在菜盤上,虱目魚呢?該不會忘記裝了吧?

10.jpg

取下菜盤,哦~原來虱目魚放在大盒子裡,只是...這虱目魚肚也太大片了吧!破布子和蔭瓜的香氣,淡淡的飄出來,聞起來就是一股南部家鄉的味道。

11.jpg

台南人,幾乎沒有不愛虱目魚的。我每次回台南,一定得吃到虱目魚才有回到家鄉的感覺,只不過,我最喜歡吃的是乾煎虱目魚肚,用破布子和蔭瓜蒸的虱目魚肚倒是第一次吃到。

台灣本土養殖的大片虱目魚肚,肉質柔嫩細緻,非常好吃,問題是魚刺太多,因此有很多人視吃虱目魚為畏途。還好,現在市售的虱目魚大都已經過去刺的手續,所以可以大口吃,不用怕會被刺噎到。我尤其喜歡吃虱目魚肚,這裡的肉質最嫩,還有一層香甜完美的油脂,吃起來滿口生香。這片虱目魚肚,以古早味蔭瓜及鮮美破布子調味,迷人的魚肚膠質與鮮甜的醬汁唇齒間相融,真的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味。

12.jpg

每一個餐盒皆附送一杯經典小杯冷飲,頂級烏瓦紅茶凍飲翡翠綠茶凍飲,二選一。如果想換別的飲料,可以各折 30 元。我們換了一杯小杯的珍珠奶茶 ( $95 元 ),一杯小杯的檸檬蜜凍飲 ( $95 元 ),一杯小杯的冰蜂蜜拿鐵 ( $105 元 )。後來想想,這樣似乎頗不划算,雖然春水堂的飲料好喝,但是,光是加價的部分,就多了 205 元,幾乎可以再買一個餐盒了。

總結來說,今天買的三個春水堂餐盒,家人都覺得很不錯。主餐各有特色,以口味和分量來說,物有所值。配菜也有很好的水準,非常下飯。只是不建議加價點其他飲料,因為單買一小杯頂級烏瓦紅茶凍飲 $70 元、翡翠綠茶凍飲 $75 元,可是加價換其他飲料卻只能折抵  $30 元,個人覺得有點不合理。

 

春水堂 南港店
地  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2樓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B棟2樓)
電  話:02-27836151
營業時間:11:30~21:00
防疫餐盒菜單:
https://chunshuitang.com.tw/news_detail.php?id=27288
官網:https://chunshuitang.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ChunShui1983

 

 

更多 春水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