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說起車輪餅,沒吃過的大概不算台灣人吧!傳統的車輪餅,不外乎紅豆和奶油兩種口味,但是時代在進步,老面孔也有了許多新味道。

今天我們來到女兒推薦的一家文青車輪餅店,聽說他們家的車輪餅好吃又有特色。不貳光車輪餅-南港店,綠色的裝潢,時尚的門面,果然很有文青風,跳脫傳統車輪餅簡陋路邊攤的印象,看起來就舒服。

2.jpg

因為是疫情期間,店內不開放,直接在門口點餐就可以。目錄上共有十種口味,看起來都想吃,怎麼辦呢?不怎麼辦,小孩子才做選擇,堂堂大人一個,當然是豪氣的直接來一盒,十種口味我全要!

3.jpg

店內的環境簡單明亮,乾淨又衛生,這兩項正好是我購買食物最在意的點,尤其是在疫情方興未艾之際,滿足口腹之慾時,食安的重要絕對要擺在第一位。

4.jpg

不貳光車輪餅-南港店的車輪餅全都是現點現做,絕對不會吃到放置過久,不新鮮的存貨,代價就是要稍等個 10~15 分鐘。趁著等待的時間,東看看西瞧瞧,一點也不會無聊。

5.jpg

閒晃中突然發現,原來這裡也可以用 Line 預先點餐,這樣就可以節省等待的時間。今天第一次來,下次可以試看看這個方法,因為店門口附近停車相當不容易啊!

6.jpg

店門口右邊,有一面網美牆,我雖然不是網美,還是可以東施效顰一下,拍張照,證明曾到此一遊。

7.jpg

不貳光車輪餅-南港店的車輪餅不但現點現做,而且模具就直接擺在窗邊,讓你可以透過玻璃直擊整個製作過程,絕對透明公開,讓人吃得安心。我還真沒看過這麼乾淨的模具,簡直跟新的沒有兩樣,非常讚!

能夠親眼目睹等一下要吃的車輪餅,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慢慢成型,真的是一件非常療癒的事情。

8.jpg

老闆娘先在模具內注入麵糊,等麵糊底部半熟之時,再用冰淇淋勺,從旁邊擺得整整齊齊的不鏽鋼盒裡,挖取各種內餡,放到麵糊中間。

9.jpg

接下來,再做 10 個車輪餅上蓋。

10.jpg

等兩邊的麵糊都快熟的時候,取出含餡的半邊,和上蓋合在一起。

11.jpg

車輪餅全熟後,還得經過修邊的動作,讓整個車輪餅更美觀。

12.jpg

最後用鑄鐵烙上不貳光 LOGO ,稍微放涼一下再裝盒。就這樣,一盒色、香、味俱全的車輪餅,就完成啦~真的不是蓋的,這盒車輪餅超香,回家的路上,整個車子裡面香味濃到連口罩都擋不住!

13.jpg

不貳光車輪餅-南港店除了車輪餅以外,還有一些飲料 ( 商品目錄在文末,請參考。)  畢竟吃車輪餅,總要配點飲料比較順口,所以我順手買了一罐桂花烏龍茶,一罐特選普洱茶,所有冷泡茶均無糖。

14.jpg

不貳光車輪餅不但盒子設計的非常美觀,連車輪餅的擺放也很漂亮,頗有 IG 網美常用的排版風格。這種擺法其實暗藏一種特別的巧思,大家有沒有想到,這麼多個車輪餅拿回家,怎麼辨別哪一個是什麼口味?其實只要看車輪餅底部嵌入的東西,再對照目錄,就可以知道內餡是什麼了。例如上圖右下角的底部有黑芝麻,對照目錄上的口味就是相思紅豆,是不是很聰明的好點子?

16.jpg

10 個車輪餅就是我和親愛老婆的下午茶了,是不是很豐盛啊?

17.jpg

拿幾個漂亮的盤子裝車輪餅,兩個美麗的杯子裝茶,即使宅在家喝下午茶,也要儀式感十足。我們決定用隨機的方式來開箱這十種口味,這樣可以為這美麗的下午茶添加一種抽獎的樂趣。

18.jpg

第一個切開的是雪白森林,竟然和不貳光車輪餅-南港店的裝潢色調一樣!這是天意嗎?

雪白森林使用日本靜岡抹茶為主原料,裡面暗藏一塊麻糬。抹茶內餡清香回甘,卻沒有苦澀的尾韻;軟 Q 的麻糬,一點也不黏牙,這是一款會讓女孩兒瘋狂的口味。

19.jpg

相思紅豆口味,內餡是嚴選台灣萬丹紅豆,混合牛奶調製而成。甜度稍低,鬆軟的紅豆仍保有顆粒的外形,吃起來卻鬆軟綿密,果然是經典不敗款。

20.jpg

午後雷格口味,醇香的紐西蘭奶製品,混合清雅香氣的皇家伯爵茶葉做成內餡,吃起來有點像在喝奶茶一樣,很神奇!

21.jpg

芋見大甲口味,嚴選大甲芋頭磨成漿,中間夾雜一些較大的芋粒。漿狀的芋頭餡,散發出濃郁的芋頭香氣,加上細緻滑順的綿密口感,讓喜愛芋頭的老婆讚不絕口。 

22.jpg

阿嬤的味是期間限定款,使用台式酸菜為主料,夾上一片台式臘腸。微辣、微甜的酸菜,配上臘腸口感,顛覆了以往我對車輪餅口味的既定印象。

23.jpg

沒想到這樣的搭配,竟意外的對我的胃,一點違和感都沒有,成為今天我最愛的鹹口味。

24.jpg

芝麻花生口味,使用獨家特調的芝麻花生,這款是我最喜歡的甜口味。芝麻的顆粒感明顯,配上混合的細糖粒和花生粒,微微的咀嚼感非常迷人。

25.jpg

龍蝦可說是我最愛的海鮮,沒想到銅板價格的車輪餅竟然會有龍蝦口味!不貳光獨家特製的龍蝦沙拉,龍蝦味真的聞得出來,鹹香的口感也很特別。

26.jpg

巧克杏福口味,香醇的比利時巧克力和淡淡德國杏仁果香的甜蜜相遇,不會過甜,吃起來相當順口。

27.jpg

培根薯泥口味,使用特級培根,混合美國馬鈴薯做成的內餡,非常特別的口味。馬鈴薯和培根的香味都很明顯,鬆軟綿沙的口感不容易膩。

28.jpg

香醇奶油口味,紐西蘭奶製品,混合德國香草莢醬,即使冷卻後,仍然香醇清爽不膩口,這款和相思紅豆一樣,都是萬年不敗款。

15.jpg

今天竟然可以和老婆一口氣吃了十種不同口味的不貳光車輪餅,主要的原因是這家車輪餅的原料都很高級,不管來自國內的萬丹紅豆,或是來自國外的紐西蘭奶製品、德國香草莢醬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好材料。有了好的食材,再加上創新的口感,才能製作出令人百吃不膩的車輪餅。不貳光車輪餅鬆軟的餅皮也和一般常見酥脆餅皮的車輪餅不同,多了一份麵皮的咬勁。再加上不貳光車輪餅口味眾多,有甜有鹹,所以即使是不喜歡吃甜食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找到你喜歡的口味,享受用銅板吃國民美食的樂趣。

 

不貳光車輪餅-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598號(南港展覽館五號出口步行七分鐘)
營業時間:中午12:00 - 下午7:00
Line線上訂購 ɪᴅ :@736ᴛᴄᴢʟʟ
線上訂購系統【外帶自取】:
https://reurl.cc/VENRjZ


 

 

更多 不貳光車輪餅Mister Wheel 南港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