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 8 11 日公布今年指南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本次共有台北的 58 間店家上榜,「欣葉小聚」南港店毫無意外,再度蟬聯。說起來,從 2019 年進榜之後,今年已是第三度獲此殊榮,穩定的菜色水準可見一斑。

因為「欣葉小聚」南港店離家不遠,所以我們吃了不只一次,但是外帶餐點,這就是第一次了。

2.jpg

這次我們外帶的是三人分享餐,共有四菜、一甜點,外加三碗白飯。

<註> PAUL 是同日另買的甜點,不是餐廳附送的哦~

3.jpg

這樣一桌菜,只花 $1380 元,以經過米其林指南光環加持過的餐廳來說,絕對是物超所值!因為台北隨便一家名不見經傳的餐廳,吃同樣道菜,很多都比這個價格貴。

4.jpg

不過,這裡要小小的抱怨一下,米其林餐廳用這種平價自助餐店在用的便當盒,好像有點掉漆!

5.jpg

先看第一道菜吧!雙料混搭的的XO醬炒干貝和牛,這道菜真的讚!量多、味足、料實在。基本上牛肉能夠炒到讓大女兒認證夠嫩的真的不多,干貝也給得夠多,再加上一些空心菜襯底,雖然看起來底部有一層油,實際吃起來卻不覺油膩。

6.jpg

不過,如果XO醬炒干貝和牛帶給我們的是滿意,那糖醋鮮魚片帶給我們的就是驚喜了!鮮紅的糖醋醬緊緊地巴附在金黃炸魚片上,只有少許青椒、紅椒和洋蔥點綴,看起來毫不起眼。誰知一口咬下,立刻驚為天人,怎麼可以這麼脆?這麼鮮甜?超級酥脆的外皮,一點也沒有因為溫度的降低而衰減,也沒有一丁點的硬化;更厲害的是裡面的魚肉,完全沒有因為油炸變老,仍然保持鮮嫩的口感,簡直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炸功,這才是真正的「外酥內嫩」!這才是真正的冷熱皆宜!再加上醬汁恰到好處的酸甜滋味,吃一口,幸福的滋味立即在嘴中蔓延開來。

我終於理解,為什麼這道菜的醬汁似乎比起內用時要少的原因,應該就是怕過多的醬汁會浸軟魚皮,減損魚片的美味吧?

7.jpg

紅燒燜豆腐 ( 蛋素 ) ,這道菜是將豆腐炸過,再與美白菇等食材以古早味蔥燒醬汁燜煮滷製。與前兩道菜比起來,口味偏清淡。豆腐吸飽了滷汁,一口咬下,滿口的湯汁,吃起來不會有負擔,湯汁也適合拿來淋在白飯上食用。

8.jpg

蛋煎干貝絲瓜,這道菜在菜單上特別註明是必比登推介菜,可見必有獨到之處。

9.jpg

以年輕人能接受的絲瓜,取代傳統干貝炒刈菜 ( 干貝炒芥菜 ) 中微苦的刈菜,同時為了讓蔬食吃來多點滑潤感及趣味,主廚在出餐前打一個蛋,在熾熱的鐵板上翻攪,蛋與干貝、絲瓜混搭的香氣立即呈現。這道菜的絲瓜非常嫩,滲透出來的湯汁非常鮮甜。急遽受熱的炒蛋呈現膨鬆的結構,裡面吸滿絲瓜的汁液,和著干貝的鹹香入口,好吃得不得了!

10.jpg

甜點是芝麻湯圓紅豆湯,本來是熱的,吃到的時候只剩微溫。不過,溫度並不影響它的美味,以前我心中第一名的湯圓是台大旁邊台一牛奶大王的芝麻湯圓紅豆湯;沒想到欣葉小聚的芝麻湯圓紅豆湯一點都不遜色,兩者難分軒輊,就連價格都非常接近,真是非常有趣的巧合。

11.jpg

香濃的紅豆湯,吃得到一顆顆的飽滿紅豆;芝麻湯圓的外表是微黏 Q 彈的糯米皮,咬破之後,飽滿的芝麻餡在口中炸裂,甜蜜蜜的滋味立刻充斥在口腔的每一個角落,叫人不愛也難。這是一款四季皆宜的甜點,冰過之後一樣好吃。

必比登推介著重的是「物有所值」的美食,這意味著消費者能在這些餐廳,以新台幣 1000 元以下,吃到不含飲料的三道優質料理。比起米其林星級餐廳通常高不可攀的餐費,必比登推介美食相對親民許多。比起同樣隸屬於欣葉國際餐飲集團的欣葉台菜,以年輕世代小型聚餐為訴求的「欣葉小聚」,顯然更適合我們這種小家庭用餐的需求。以這次購買「欣葉小聚」外帶餐點的經驗,比對之前內用的經驗來說,個人覺得外帶餐點至少保留七、八成內用的水準。可不要小看這七、八成的水準,因為中菜其實是很講究溫度的,有時候溫度不對,味道可以天差地別,而外帶其實最難掌握的就是溫度。畢竟會買外帶的人,像我之類的懶人比較多,所以回家後,還會復熱的人應該不多。「欣葉小聚」能做到即使溫度下降,美味依然不會流失太多,顯然在菜色的選擇和烹調上下了不少功夫,也證明能連續三年蟬聯「必比登推介」,不是浪得虛名。

 

欣葉小聚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6號1樓(中國信託金融園區A棟1樓)
電話:02-2785-1819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30    晚餐:17:00-21:30
官網:
https://pse.is/3nr83f
FB:https://www.facebook.com/ShinYehCuisine/
外帶訂購網址:https://pse.is/3p9rx8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