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BUFFET 是一種享受,因為用一定的價錢,可以吃遍東西方的珍饈,不用怕大吃大喝一頓後,看到帳單時血壓上升,或是直到暈倒。想想疫情前恣意大嚼的那種暢快淋漓,不知疫後的 BUFFET 嚐起來味道,究竟差了幾許?

無意中在 FB 上看到,未曾造訪過的大倉久和歐風館,正在舉辦周年慶的活動,原價 NT$780+10%  的下午茶,直接砍成 NT$599 ,還不用加一成服務費。在重大折扣的利誘之下,只好違背之前文章的承諾,先衝一波再說。

( 註 1) 先前的文章請看這篇:[ 饗食天堂台北大直店-疫情過後,最想第一時間衝去大啖美食的吃到飽餐廳,沒有"之一"。欲知原因,請見文章分曉! ],老實說,我真的不想違背自己的承諾,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生活總有一些驚喜!

( 註 2 ):周年慶的活動目前已經截止,但9/1~9/30有期間限定折扣:一人用餐享 9 折,兩人同行享 8 折、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另活動期間,成人於歐風館午、晚餐用餐即贈半隻「波士頓龍蝦」!

2.jpg

歐風館自助餐廳位於大倉久和飯店二樓,官網介紹這裡主要供應歐洲與東方料理,主廚以拿手的高級法國料理為主,貴賓更可品嘗到義大利、西班牙與日本等料理,期待為台灣的飲食文化注入健康、口味正統的歐洲異國風味料理好滋味,進入歐風館,一次嚐遍世界珍饈百味。文宣很迷人,但事實如何,還得吃過才見真章。 

餐廳前有幾張沙發,我們到來之時,已經有一些人在此等候。不過,沒有疫情前到 BUFFET 時常可見的人潮洶湧畫面,因為現在室內餐廳的容客數有一定的限制。其實這樣很好,不用排隊,悠閒的氣氛更適當享受美食。入口處的圓桌上,布置得花團錦簇,頗有雅意。不大的空間和餐台,一眼就可以望盡。

3.jpg

掃完 QRCODE ,噴完酒精,我們在服務生的引領下就座。即使是天天同床共眠的夫妻,在這裡,還是得在壓克力板的層層壁壘間吃飯。這時候用眉目傳情比起用言語交談輕鬆多了。其實我們都不知道,吃飯或是談話時,不小心噴濺到壓克力板上的口水,服務生到底有沒有足夠的謹慎和精力徹底消毒?

4.jpg

左右兩側的桌椅相隔很遠,絕對符合社交距離的規定。每個人都有一雙一次性手套,離開座位時,口罩戴好,手套也得戴上,因為有些菜已分裝成小盤,可以自行取用。不過,問題出來了!每個人的隔板空間小得可憐,菜總是難免時不時和脫下來的手套親蜜接觸,讓人有點擔心。我和老婆討論後的結論是:如果每人多送一小瓶酒精,可以隨時自行消毒,會不會更好?

4-1.jpg

歐風館原本有 174 個座位,我們去的當天,現場的工作人員和賓客的比例大約是 1:1 ,餐飲業者面臨的困境之大,真的難以想像。

5.jpg

來看看菜色吧!蒸籠裡是大倉久和另一間餐廳「桃花林中華料理」推出的菜色,有桃花林手工精製燒賣、桃花林手工精製肉包,以及季節時蔬

「桃花林中華料理」源自東京大倉飯店,是大倉飯店直營的粵菜餐廳,也供應經典中式佳餚,五十年來在廚藝薈萃的東京地區深受饕客歡迎。可惜當日我們考慮這些東西太占胃,所以燒賣和肉包完全沒有品嚐,緣慳一面。

6.jpg

現點現煮的擔仔麵米粉湯,調味醬料有蒜蓉醬油、辣油、蔥、豆瓣醬、香菜。調味料一樣不能如疫前一樣自己加,想要多少,請告知廚師。

7.jpg

另有滷蛋貢丸可以加,想加什麼,直接告知廚師即可。

8.jpg

下午茶位上餐點,有手作牛肉起司漢堡、墨西哥起司雞肉煎餅、香煎鮭魚排佐白酒蛤蜊醬汁,想來點什麼,將座位桌上的點餐卡放在玻璃盆上,餐點做好,服務生會幫你端過來。

9.jpg

燒烤牛肉選用肉質柔嫩、多汁、且富有風味的美國 Choice 等級牛肉。午、晚餐、下午茶時段,都是無限量供應。這邊的醬汁佐料有黑胡椒醬、蘑菇醬、玫瑰鹽、黑胡椒,可以自己動手取用,前提當然是~戴好你的塑膠手套。

10.jpg

除了燒烤牛肉,還有維吉尼亞火腿,搭配蜂蜜芥末醬

11.jpg

法式燉煮牛舌,這道是由服務生幫你盛裝。這裡特別說明一下,歐風館的菜色後方如果有廚師,那麼這道菜就是由廚師幫你盛裝。如果這道菜的後方沒有固定的廚師,那麼就要看餐點是否已經分裝成小碗了。已經分裝成小碗的,可以直接端走;如果沒有分裝成小碗的菜色,那你得等服務生來幫你服務。這裡的服務生身兼多職,還得負責收盤子,所以你可以站在菜色前,等有服務生經過時,趕緊攔截,請他幫你盛裝餐點。問題是有些客人一點耐性也沒有,還有些客人不知是否年紀大了,不習慣這些規矩?一看沒有服務生,就自己動手了,讓人看了直搖頭。這種不該自取卻自取的情形,在現打果汁區最常見,因為這種的生意最好。

12.jpg

日式鮭魚湯,這道也是由服務生幫你盛裝。

13.jpg

這條餐台上面的食物都可以自取,當然不包括裝飾用的蔬果。

14.jpg

牧羊人肉派、法式洋芋千層,這些可以自己拿。

14-1.jpg

又來一道起司料理--蝦香起司焗白菜,一樣可以自己動手取用。

15.jpg

這裡是沙拉區,有田園沙拉、塔香杏鮑菇沙拉、鮮蝦黃金薯沙拉、主廚精選三明治、經典凱薩沙拉,搭配法國醬凱薩醬。現在已經沒有自己調配的沙拉了,只能拿取廚師調配好的沙拉,對我這種懶人來說,非常合適。

16.jpg

皇家松露奶油燉雞肉,這個不錯吃,所以所剩不多。

18.jpg

綜合冷肉盤。已經分裝,卻又多了一個透明壓克力罩,很特別。

19.jpg

海鮮的種類很少,只有這個餐台上的淡菜白蝦。另有日式小菜幾種,香魚佃煮、日式大根、玉子燒蕎麥麵

21.jpg

淡菜和白蝦都不可自己動手拿,也沒有夾子可以夾,要幾隻直接請廚師幫你盛裝。

22.jpg

這位廚師很忙,除了幫忙夾海鮮、壽司,還要做手卷。壽司只有太捲壽司稻荷壽司,三種樣式;手卷鮮蝦蘆筍手卷、蘆筍手卷兩種。就這樣?沒錯!就是這樣,連握壽司都沒有。

23.jpg

生魚片有鮭魚、旗魚、鮪魚三種,品質不錯。

24.jpg

來看看飲料。茶包有紅茶、綠茶、高山茶烏龍茶四種。兩台咖啡機,一台碳酸飲料機,供應的東西很平常,可樂、雪碧、橘子汁等。

25.jpg

兩台咖啡機供給的咖啡種類看起來似乎都一樣,有義大利濃縮咖啡、美式咖啡、拿鐵咖啡、卡布奇諾、熱牛奶,另有肉桂粉和一壺牛奶可以自己加。不過,仔細看卻有差別,左邊的是中度烘焙的咖啡豆,清新淡雅的茉莉花香、明亮的柑橘果酸和花蜜的甜,合奏出清爽溫和的柔順口感,最能品嚐出純黑咖啡的香醇回甘。右邊是深度烘焙的咖啡豆,柑橘花香、烤杏仁與堅果味,伴隨底層飽滿的巧克力苦味與黑糖深沉的微甜,搭配鮮奶飲用,最是絕配。

26.jpg

甜點、餅乾種類也不多,蛋糕櫃上有白味噌蛋糕、串糰子、葡萄核桃餅乾、黑橄欖辣椒餅乾、雷根糖、M&M's巧克力派對、花生餅乾、起司鹹蛋黃餅乾、味噌燒、道明寺羹、焙茶布丁。蛋糕櫃中的冷藏甜點有草莓鮮奶油蛋糕、起司塔、生乳捲、羊羹、抹茶紅豆捲、地瓜蒙布朗、大福、水信玄餅、抹茶奶昔、蜂蜜檸檬凍

27.jpg

每一盤水果盤裡有芭樂、鳳梨、火龍果、哈密瓜、葡萄柚各一塊。

28.jpg

冰淇淋的組合很特殊,有三款飯店自製冰淇淋,分別是大倉手工榛果冰淇淋、大倉手工抹茶冰淇淋、大倉手工鳳梨冰淇淋;另三款才是哈根達斯冰淇淋,口味是夏威夷脆果仁、巧克力、芒果覆盆子。這也是需要服務生幫忙挖取。我站在旁邊等了一會兒,才等到一個路過的女服務生,請她幫我挖了兩碗。可是,後來我看到一個大媽顯然沒有進入狀況,直接自己動手開挖...該怪歐風館的人手不足,還是有些人不是打心眼裡循規蹈矩,總是缺乏耐性呢?

29.jpg

松露紅酒燉牛頰,這道菜很好吃,應該是當天最好吃的現成菜色。肉質軟嫩,醬汁非常濃郁。

30.jpg

這道在一般 BUFFET 應該叫牛排,不過,在歐風館「燒烤牛肉」,感覺好像就沒有那麼厲害。雖然標榜選用肉質柔嫩、多汁、且富有風味的美國 Choice 等級牛肉,但是實際吃起來,肉質有點乾硬,不好咬。

31.jpg

法式燉煮牛舌,燉得很軟嫩,可是平常對牛舌就有點心理障礙的我,吃起來就覺得怪怪的,因為每一片都非常厚!如果不是因為能吃的東西不多,不然我應該不會想吃這道菜。有趣的是負責盛裝給我的小姐太大方了,一直舀、一直舀,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打算,嚇得我趕緊喊停。

32.jpg

這道雞肉料理,忘了是什麼名字。只記得口味很不錯,類似燜雞的口感。

33.jpg

大家可以從這一張照片想像一下,在這樣小的隔板空間吃飯,防護力顧到了,但是,手臂幾乎都得夾緊才行,這樣吃飯,真的有點不舒服,

34.jpg

海鮮區只有雞尾酒醬、薑醋汁兩種醬可以選。淡菜沒有五味醬可以加,總是覺得不對味。

35.jpg

香魚佃煮,口味有點像魚罐頭的感覺,好吃,但如果溼潤一點更好。

36.jpg

玉子燒是比較紮實的感覺,味道不錯,但甜度有些不夠。

37.jpg

蕎麥麵真的不是我的菜,口味平平。

38.jpg

手捲老實說,不錯吃,可惜蘆筍壞了事,因為太老了,纖維有點硬。

39.jpg

熟白蝦夠新鮮,肉質緊實 Q 彈。但是,對現在最好不要用手直接拿食物的時候,吃起來很辛苦,因為要用嘴巴剝殼,真的很不簡單。

39-1.jpg

日式大根,比我想像的要硬一點,味道比較淡。

40.jpg

生魚片新鮮,肉質好吃,沒有難咬的筋。

40-1.jpg

壽司很普通,維吉尼亞火腿太有嚼勁啦。

41.jpg

季節時蔬,這湯品也不錯,雖然只是蔬菜湯,可是有滋有味。尤其是熱熱的喝,暖胃。

42.jpg

日式鮭魚湯,料多味美,很好喝。

43.jpg

「香煎鮭魚排附干貝佐白酒蛤蜊醬汁」,這是下午茶的位上主菜,做好由服務生端到座位上。皮稍厚,煎得非常酥脆,香氣迷人。肉質有油脂,溼潤好入口,是今天我最滿意的一道菜。

44.jpg

「經典瑪格麗特披薩」、「松露野菇義式燉飯」,這兩樣菜都提供桌邊服務,由服務生推著推車,挨桌服務。想吃多少,悉聽尊便。

45.jpg

經典瑪格麗特披薩相當薄,料不多,因為瑪格麗特披薩的靈魂是餅皮。這塊瑪格麗特披薩不錯,聞得到麵粉的香氣,烤得酥脆好吃。松露野菇義式燉飯,我們只要了一點點,因為雖然歐風館的東西不多,但是因為疫情的影響,已經很久沒辦法吃 BUFFET 了,戰鬥力也下降不少。為了留一點肚子吃甜點,所以燉飯只吃了一口。

47.jpg

對我們來說,甜點好不好吃,直接影響我們對 BUFFET 的評價,所以每一種甜點都要吃遍才行。

這一盤有白味噌蛋糕、串糰子、葡萄核桃餅乾、黑橄欖辣椒餅乾、草莓鮮奶油蛋糕、起司塔、生乳捲,除了起司塔還不錯,其餘的沒有亮點。

48.jpg

花生餅乾、起司鹹蛋黃餅乾、味噌燒、道明寺羹、地瓜蒙布朗、大福、抹茶紅豆捲,這甜點真的不太行。

49.jpg

水信玄餅、抹茶奶昔、蜂蜜檸檬凍,吃過就好。

50.jpg

焙茶布丁,這個口味很新奇,還可以。

51.jpg

水果盤裡有鳳梨、火龍果、哈密瓜、芭樂、葡萄柚各一片,沒得選。像我個人不吃葡萄柚,而且每吃鳳梨嘴必破,還好有老婆神救援,不然就浪費了。

52.jpg

品根達斯的芒果覆盆子、巧克力各一球,這是服務生幫忙挖的。冰淇淋櫃旁的配料有葡萄乾、白葡萄乾、杏仁片、燕麥片、麥片、核桃碎,可以自己加。

53.jpg

這碗是哈根達斯夏威夷脆果仁、巧克力各一球。這裡的品根達斯只有三種口味,而且都是熟悉的口味。

54.jpg

大倉久和歐風館的下午茶時間是 15:00- 17:00 ,不過我們 16:30 早早就吃完走人。出來才發現原來迴廊上還有座位,挑高大廳天井中央的豪華水晶燈美輪美奐,對照我們用餐完的心情卻不怎麼美妙。疫情前我們不曾光顧,所以無從比較疫情前後的差別。若以今日的用餐經驗來說,歐風館的下午茶 ,真的是我近幾年來吃過後,少數完全不會想再度登門用餐的 BUFFET 。姑且不說菜色少得可憐,就說菜色的口味,也完全達不到個人心中五星級餐廳的標準。頂著日系名門頂級飯店的光環,卻沒有對應該有的餐點水準,令人失望。

 

大倉久和 歐風館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 9 號
電話:(02) 2523-1111
餐費: 週一至週五午餐NT$1,280+10%每位,下午茶NT$780+10%每位,週一至週日晚餐、週六/日午餐NT$1,380+10%每位。

官網:http://www.okurataipei.com.tw/zh-TW
FB:https://www.facebook.com/TheOkuraPrestigeTaipei

更多 歐風館自助餐廳 大倉久和大飯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