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腳、溼疹、冬日癢、臉容易出油,都是困擾我很多年的毛病,沒想到非常簡單的一招,就解決多年的困擾!

到底是哪一招這麼厲害?請你繼續看下去。

我喜歡運動,尤其喜歡打羽毛球。羽毛球是一項很激烈的運動,為了保護腳,必須穿厚的運動襪。二個多小時打下來,腳底大量流汗,在潮溼悶熱的環境下,就造成腳臭和香港腳的問題。

每次到了必須脫鞋的場合,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為了解決腳臭問題,不知花費了多少的精神。各種治療香港腳的藥、在鞋裡噴芬芳劑和乾爽粉、買號稱可以除臭的襪子。可以嘗試的方法幾乎都試過,雖然有些方法會有一些效果,但是,香港腳依然不時復發。

溼疹的問題也是差不多的情況,時癒時發。因為溼疹總是好發於關節或隱私部位的內側。有時候,在公眾場合突然發癢,那種折磨非是同病相憐的人無法體會。又因為涉及隱私,像我這種害羞的人總是不好意思求診,發作時只好自己去藥房買藥來擦,難以對症下藥,治療效果當然是不能令人滿意。

再說到冬日癢,這就是我心中的一個痛了。從小,我的皮膚就非常乾。每到冬天或換季之時,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小時不懂事,以為會癢就代表身體沒有洗乾淨。所有,不管多冷的天,我一定要洗過澡才睡得著。洗澡的時候,還會拚命抹肥皂、拚命的搓,直到搓掉一層白白的皮屑才肯罷休。當時在台北工作的大姊,特地去買了一塊含有油脂的進口肥皂,聽說號稱可以滋潤皮膚。雖然它確實減輕一點症狀,可是,這一塊肥皂在五零年代竟然要價400元,當然不是長久之計。

後來,大姊又打聽到當時還是從日本進口的菲蘇德美好像不錯,便買來讓我試用。剛開始的時候非常不適應,因為那時日本進口的菲蘇德美和現在台灣製造的不太一樣,泡沫非常少,和我們平常用的肥皂不一樣。那時候的我,還有一個錯誤觀念,覺得泡沫愈多才愈有洗淨力。因此,為了讓它起泡,便會不知不覺的使用很多的量。

但是,不管是用天價肥皂或是菲蘇德美,止癢的效果都不是很好,還得一洗好澡,快速用毛巾擦拭一下,在身體表面還保有水分的時候,用綿羊油或是各種乳液來塗抹全身,再立刻穿上衣服,減少皮膚和空氣接觸的時間,這樣才能讓身體的騷癢感降到最低。

至於臉容易出油的問題,應該是很多人的痛吧!夏天一到,整個臉油脂多得都可以煎蛋,一天至少要洗臉二十次以上,不管用什麼清爽控油的洗面乳都沒有用。尤其是臉油又近視的人,眼鏡總是一直往下滑,真的是非常困擾。

香港腳、溼疹、冬日癢、臉出油,這幾種毛病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共通性,所以,解決的方法應該不一樣吧?這是大多數人的想法,我也不例外。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困擾幾十年的這些問題,竟然因為一次就診時,女醫師的一句話,就讓我擺脫了糾纏多年的惡夢。

說起這件事,還真有趣。話說小弟住家附近,有一家十分火紅的東湖皮膚科診所。不過,這家診所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診所裡有兩位醫生,男醫生的門診日,總是人滿為患,看個診要等一個小時以上;但女醫生門診的日子,就門可羅雀。我想看那個男醫生的診,可是卻很不喜歡等,所以總是興不起看醫生的念頭。

前年夏天,台北的天氣熱得很誇張,隨便動一下,就汗流浹背。沒有意外的,溼疹又來報到了。尤其是膝蓋後面,皮膚皺摺的地方最嚴重。每到打球穿短褲的時候,就覺得很尷尬。有一天,終於忍不住去看了那個不用等的女醫生。醫生看了看我的患部,輕描淡寫得說:「這是溼疹,回去不用擦藥,只要洗澡時不要用任何清潔用品,用清水洗澡,一段時間後自然會好。」

什麼?就這樣!花了150元掛號費,看醫生的時間前後加起來還不到三分鐘,什麼藥都沒有開,只有這一句話醫生就打發我走。當時我的心裡想:這醫生也太草率了,難怪沒有人要來掛號。

可是,後來證明我真的是冤枉她了,因為她真的是一個好醫生。一般醫生為了投病人所好,可能會開一大堆的藥膏,這些藥膏可能可以短期抑制皮膚的病情,卻難以根治,而且還可能造成抗藥性,導致治療效果愈來愈差。這位女醫生卻告訴我最正確、最自然的方法,那就是減少皮膚的負擔,那麼皮膚的問題自然可以迎刃而解。

為什麼我可以肯定的這樣說?因為從那天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年,除了洗頭髮還用洗髮精外,我只用清水洗澡和洗臉。很神奇的是,現在不管穿多久的襪子,打多久的球,腳也不會臭,香港腳不再復發。溼疹離我遠去,冬日癢也好了大半,夏天出門時,也不用一直用溼毛巾擦油臉。就像故事書上說的: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後來我仔細的想一想,其實原理可能很簡單。當我們用各種洗劑清潔我們身體的各部位時,最後沒有徹底洗掉的洗劑就會堵塞我們的毛細孔,造成細菌的滋生,導致溼疹、香港腳等等的皮膚病;也可能過度清潔,導致皮膚過於乾澀,造成冬日癢的問題。所以,要解決這些問題,不用想得太複雜,用最自然的方法就對了。

有香港腳、溼疹、冬日癢、臉容易出油的問題嗎?試試看,堅持一個月以上,用清水取代所有浴室中的瓶瓶罐罐吧。相信我,你會有很大的驚喜。試試看,因為,即使這個方法不見得對你有效,至少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傷害。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