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35.JPG

以前曾經在神旺飯店普諾麵包坊買過幾次招牌的生巧克力蛋糕,算是非常合我們家人的味口,重點是價錢不貴,感覺是物超所值。所以,這次看到當月壽星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促銷專案,就決定來吃吃看。又因為我們家人的囿都蠻小的,所以就選擇吃下午茶,免得浪費。

下午茶的時間是2:45才開始,和一般台北下午茶2:30開始有點不同。停車的地方也有點怪,不在飯店本體,而在後面巷子大樓的地下室。可是,我2:10到時,已經看到停車場入口放著停車位客滿的告示牌。還好,詢問了警衛,才知道飯店後面還有一排地面的停車格,消費1000元免費停車一小時。不過,這次我們總共消費2271元,飯店給我們的停車時間是2.5小時,感覺蠻佛心的。伯品廊的場地應該是我吃過的BUFFET中最小的,不過裝潢布置上倒是品味典雅,而且因為座位不多,桌椅的距離也頗大,沒有大型BUFFET人馬雜沓的擁擠,所以,吃起美食來感覺很輕鬆,沒有煩躁壓迫的感覺。

餐廳的男服務生著西裝、女服務生則是黑色套裝,穿著十分的正式。當我們用完一盤餐點後,起身再去覓食,回到座位時,空盤就已經收走,真的是很神奇。一般吃BUFFET的時候,常常看到服務生端著一大堆好像疊羅漢,而且湯汁淋漓的餐盤,在食客中穿梭疾走,表演特技的場面。遠遠的看到他們,就得趕緊找一條安全的回桌路線,以免發生黃湯加身的慘劇。這種場景在這裡完全沒有出現,服務生總是默默的收走盤子,完全不會打擾你的用餐,這點令我非常的欽佩。

DSC02730.JPG

也許是我們的運氣不錯,也許是好的環境布置給人好的影響,當天的食客都頗有水準,說起話來輕聲細語,不會有隔桌人好像在跟你聊天的感覺。還有一點特別的發現,當天餐廳裡所有的桌子都是圓桌,一張方桌都沒有,所以雖然我們只有四個人,餐廳給我們的位置卻是寬大又舒適的弧形沙發桌,很讚!

落座時,桌上已經有一壺茶,底座還有酒精燈一直保持加溫,直到我們用餐完畢,燈水仍未熄。只是,吃BUFFET,個人最愛的還是現打果汁,所以桌上的茶只是抿了一口,可惜木舌嘗不出是哪一種茶,可惜了這壺茶。

DSC02731.JPG

餐廳不大,可以容納的客人不多,食材就不可能太多。下面照片中這個就是主餐台,右上一區是蔬食沙拉。聽說這個生菜很厲害,不過,我的胃容量不大,對生菜也沒有什麼興趣,所以,就直接跳過。右下方的壽司也是很平常的樣式,同樣的理由,一併無視。不過,後來吃了一口女兒剩下的花壽司,味道普普。生魚片只有三、四種,鮭魚、軟絲、海鱺、黃金飛魚...吃起來感覺還算不錯,可是,很神奇的是旁邊的哇沙米竟然完全不會嗆!這是我吃過最沒有哇沙米感覺的哇沙米,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照片左下角的五味章魚是我的菜,也是我吃最蠻多的單品。淡菜個頭小了點,味道嘛~還好。鮮蝦是我的最愛,非常新鮮有彈性,可是,剝殼很麻煩,所以"只"吃了一盤,哈哈。鮮蝦的上面那一盤,初看時,我以為是鯊魚煙,因為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吃了才知道原來是蒲燒鯛,還不錯吃。

DSC02740.JPG

下面照片這一區是水果,我只對西瓜有興趣,可惜不夠甜。聽家人說,鳳梨很甜,可是,我每吃鳳梨嘴必破,而且通常不止一個洞,所以,不管她們怎麼慫恿,我一口都不吃。其他水果回家再吃就可以了,不必在這裡浪費我的胃。水果旁有一些乳酪,可以用小餅乾夾著吃,只是我也不愛。

DSC02737.JPG

除了主餐台,靠牆有一排食物,這一張照片中的是兩種湯,有法式洋蔥湯和時蔬排骨湯。我只淺嘗一小碗法式洋蔥湯,感覺洋蔥的鮮甜沒有很明顯,倒是有點鹹,還有淡淡的焦味。這一區還有櫻花蝦炒飯,吃了一小口,還可以,有點乾。咖哩嫩雞還不錯,至於烤豬肋排,只能說...令我們大失所望。自從有一次在屏東的喜宴上吃到軟嫩香甜,輕易就可以骨肉分離的烤豬肋排後,我和大女兒都喜歡上了這道菜。可是,這裡的烤豬肋排明顯的不是我們喜歡的料理方法。肉質十分的有韌性,甚至令我動用了刀子來鋸,仍然頑固的抵抗,吃起來十分的辛苦。好不容易切下一小塊,咬了一口,放棄。用湯匙盛裝的牛肉凍,我蠻喜歡的,可是一樣有個問題,就是有點鹹。

對了,忘了說還有一道泰式檸檬魚,可是魚肉用的是鯛魚,不是我比較愛的鱸魚。

DSC02738.JPG

這個料理台上有現煮古早味擔擔麵,可以搭配一大堆佐料,例如干貝醬、蒜末、烏醋...可是會占胃,我也跳過啦。倒是這位師傅手工現包的烤鴨餅,個人覺得很好吃,雖然鴨肉是冷的,可是甜麵醬一加,就是我們家的菜,好吃!只是覺得餅有點小。

DSC02736.JPG

從小吃喜宴,我最愛的就是飲料,只要有汽水可以喝,就心滿意足;現在吃BUFFET,我最愛的是現打果汁,飲料區有柳橙汁、烏梅汁及蘋果汁,但顯然不是現打的。另外也有咖啡、和各種茶包可以取用。

DSC02732.JPG

飲料桌上也有手工餅乾、棉花糖、軟糖,頗好吃。

DSC02733.JPG

這個蛋糕櫃是我們來這裡吃下午茶的主要原因,因為這裡的蛋糕都是由神旺飯店普諾麵包坊所製作。種類多,而且每款都很好吃。重點是,每一種的分量都小小的,可以嘗遍所有的口味,做為下次買生日蛋糕的試吃大會。生巧克力蛋糕一樣好吃,烤布蕾也是我們喜歡的味道。為了怕有些口味晚了拿不到,我們一入場就先拿了三盤,每個小蛋糕再分成四份,家人一起分著吃,這樣就不會有遺珠之憾了。

DSC02735.JPG

冰淇淋提供六種Häagen-Dazs口味,可是非常的硬。看到排隊的人都使勁的挖,還是只挖起一點點。其實大家如果多觀摩賣冰淇淋的店員的手法,就知道,沿著冰淇淋筒的邊緣,薄薄的一層刮過去,就可以省力很多,而且,這樣刮冰淇淋自然就會捲曲起來,變成漂亮的球狀。

DSC02734.JPG

 

S__25952261.jpg

S__25952262.jpg

S__38551558.jpg

S__38551557.jpg

S__38551556.jpg

IMG_9474.JPG

伯品廊的下午茶是668元/位,四人同行,當月壽星免費,但還是要付一成的服務費,所以這一餐總共668X3+668X10%X4=2271元。以這樣的價位,我們家人都覺得吃一次就夠了,因為感覺沒有什麼比較好的食材。也許是吃之前看到一些有落客說菜色不多,但每一道菜都很精緻,結果卻有點失望吧。個人覺得欣葉日本料理的BUFFET,下午茶每位成人NT540元,不但更便宜,而且食材更多樣,口味也更好。

神旺大飯店 伯品廊
地址:台北市東孝東路四段172號
電話:02-27817063
下午茶:02:45pm - 05:00pm
官網:
https://www.sanwant.com/Traditional/restaurant1_article.php

潮品集 潮州料理/港式點心
訂位請點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