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49.jpg

自從上次去泰國自由行回來後,一直讓我念念不忘的泰國餐廳有兩個:一個是「建興酒家」,因為他們的咖哩螃蟹太銷魂;另一家,就是連續10年獲得Thailand Tatler雜誌讀者票選為最佳泰國料理餐廳的「NARA Thai Cuisine」,因為他們的菜是我吃過最好吃、最道地的泰國菜。

本來我們為了再度品嘗NARA的美味,還打算專程再安排一趟泰國美食之旅,沒想到,NARA聽到我們這些饕客的心聲,終於在2017年11月,在台北SOGO百貨公司忠孝店11F開設台灣第一間分店。這下子,想吃NARA Thai Cuisine的朋友就不用再千里迢遙的跑到泰國,真的是太幸福了!

DSC09114.jpg

這天我們一家四口來到台北SOGO百貨公司忠孝店11F,店門口就放著大大的的看板「THAILAND'S BEST RESTAURANTS SINCE 2007」,氣勢非凡。

DSC09117.jpg

走進餐廳,左手邊有一排小亭子的座位,看起來十分的優雅舒適,可惜,今天我們不是被安排在這一區。

nara4set.jpg

看了菜單後,我們決定點一個四人套餐:前菜,三選一,我們點的是月亮蝦餅。沙拉,二選一,我們要的是茄子鮮蝦沙拉。主食,三選一,我們選的是羅勒辣椒炒牛肉。咖哩二選一,我們點綠咖哩雞肉。魚,二選一,我們點泰式糖醋魚。蔬菜,三選一,我們點的是蝦醬空心菜。甜點或飲料共有八種,我們點了二份冰的摩摩喳喳和兩杯冰泰式奶茶。另外再加點一份NARA什錦拼盤和冬蔭海鮮湯。

IMG_8534.jpg

菜還沒有送上來,看看桌上的餐具。餐盤是紫色的,在NARA裡面,可以看到處處都有紫色的元素存在,不管是食具或是裝潢,甚至連椅墊都是紫色的。因為,在泰國,紫色具有神秘和高貴的象徵涵意。筷子、湯匙、叉子、水杯的質感也都不錯,上面的花紋和標誌都很有泰國的特色。

IMG_8538.jpg

廚房的效率蠻高的,點完菜沒有多久,前菜就送上來了。這個月亮蝦餅炸得很好,外表是漂亮的金黃色,厚度相當的厚,裡面的料十分的紮實。每一塊的切面,都可以看得到蝦子。外面那一層表皮吃起來薄而脆,裡面的蝦子肉質非常緊實新鮮,完全沒有油膩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月亮蝦餅。

IMG_8536.jpg

月亮蝦餅吃完後,侍者送上一鍋飯,這是泰國東北生產的香米飯,以人頭計價,每人40元,不夠可以續加。泰國的香米尖而長,煮出來的飯粒粒分明,吃起來感覺米心較硬,不是我們愛的口感。但是,為了配比較重口味的菜,連平常很少吃飯的我們,還是續了一鍋飯。

DSC09129.jpg

這道茄子鮮蝦沙拉,顛覆了我對沙拉的印象,因為裡面除了茄子、鮮蝦和水煮蛋外,竟然還有豬肉末!不過,吃起來還蠻好吃的,蝦子個頭很大,一樣品質良好,彈牙新鮮。肉末吃起來有點像打拋豬肉,只是口味比較淡,畢竟是沙拉啊。

DSC09141.jpg

這盤羅勒辣椒炒牛肉用羅勒(就是九層塔)、洋蔥,來炒牛肉。羅勒的香氣濃郁,洋蔥帶來甜味,牛肉薄而嫩,很容易咀嚼入口。

DSC09139.jpg

這道綠咖哩雞肉,裡面有雞肉片、玉米筍、茄子等滿滿的料,而且帶著濃郁的椰奶香氣。雞肉片滑嫩,微辣的綠咖哩湯汁和配料,一起加到飯裡,非常好吃!

DSC09156.jpg

糖醋魚一向是我們家人很愛點的菜色,而這道泰式糖醋魚也沒有讓我們失望。記得去泰國旅遊時,就對他們的炸物、烤物印象深刻。泰國人似乎很擅長炸東西,各種炸物都能夠炸到恰到好處,像這尾炸魚,作法很像我們吃過的「松鼠黃魚」。一般台灣的炸魚色澤比較偏金黃色,這隻炸魚顏色較白,厲害的是魚頭、魚尾的骨頭都已經酥脆到可以咬碎吞下的地步。魚身的部分,魚皮相當酥脆,魚肉卻不會乾硬,仍然保有鮮美的魚汁和軟嫩的口感。加上酸酸甜甜的糖醋牆,真的是超下飯的一道菜。

DSC09137.jpg

這道蝦醬空心菜比我預期的好吃,因為之前吃泰國菜時,對於蝦醬的味道,家人是不太喜歡。不過,這盤空心菜雖然也是加了蝦醬,臭味卻是比其他店家用的蝦醬臭味淡了一些,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DSC09153.jpg

四人套餐加280元,可以點一道招牌湯品,我們點的是冬蔭海鮮湯。冬陰湯(泰語:ต้มยำ,[tôm.jām]),就是泰國酸辣湯,通常由南薑、酸子、香茅、青蔥、酸檸檬、辣椒和魚露調製而成。英語音譯為Tom yum,其中,Tom表示湯,yum表示酸辣之意。在泰國酸辣湯中加入多種的海鮮,就成了這碗冬蔭海鮮湯。因為香茅的味道相當強烈,所以有些人可能比較不愛,不過,這碗海鮮湯的香茅味還不至於太濃烈,湯喝起來有蠻明顯的檸檬酸香,搭配各種新鮮的海鮮,清爽開胃啊。

DSC09160.jpg

摩摩喳喳就是泰國的甜湯,加入冰就變成冰品,主要原料有椰奶、西米露、南洋水果等。因為有大量的椰奶,所以有些人不喜歡那種味道,像我的兩個女兒都不愛啊。

IMG_8533.jpg

我們的甜品選了兩份摩摩喳喳,和兩杯泰式奶茶。另外的四杯蜂蜜蘆薈,是參加活動送的。
泰式奶茶的顏色比台式奶茶深,原因是泰國下雨的天數很多,使得土壤含有豐富的酸性氧化鐵,就是一般俗稱的紅土。用紅土種植出來的茶葉泡茶,茶湯顏色就會比較深,再加入煉乳,就會呈現漂亮的橘紅色。另外,泰式奶茶會在茶葉裡面加上香料,所以會有一股特殊的香味,這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DSC09146.jpg

雖然這一大碗NARA什錦拼盤不是最後上的,可是,因為它太好吃了,所以把它放在壓軸。
首先請看右邊的沾醬,總共有四種,從 左上角順時針看,分別是梅子醬、甜醬油、酸甜醬、沙嗲醬 。餐廳服務生建議:梅子醬沾長春捲,甜醬油沾泰式魚餅,酸甜醬沾雞肉燒烤、香蘭葉包雞,沙嗲醬沾豬肉沙嗲,不過,這些只是建議,大家可以自由發揮,像我們最愛沾的是酸甜醬,不管哪一種炸物沾這個都好吃。

DSC09143.jpg

接著,我們仔細看看NARA什錦拼盤裡到底有什麼好料?從左下角順時針看:雞肉燒烤兩隻、豬肉沙嗲兩隻、柚子鮮蝦沙拉一小碗、香蘭葉包雞兩個、泰式魚餅兩個、長春捲三根。
雞肉燒烤用的應該是雞胸肉,先以椰香薑黃醃漬後再烤,帶著香氣又軟嫩的雞肉,吃起來很有味道。
豬肉沙嗲的豬肉則是以紅咖哩醃漬入味,也蠻好吃的。
柚子鮮蝦沙拉是將新鮮柚子肉,淋上油蔥酥醬汁調味,鹹、甜、酸味俱全。不過,我最愛吃的還是上面的那隻蝦子,因為柚子雖然帶有清香,可還是有淡淡的苦味。
香蘭葉包雞太好吃了!這個雞因為用香蘭葉包裹,所以有濃濃的香氣,外表烤得有點焦脆,淋上甜醬油後吃,真的是非常對我們家人的胃口,讚!
魚餅聽說是用手工拍打的方式製作,外表有一點Q度,裡面比較軟,口感有點像常吃的魚板。
長春捲以純手工製作,內餡為蝦泥。經過酥炸,吃起來,表皮稍厚而硬,和裡面軟嫩的蝦泥一起咀嚼,蝦肉的鮮甜滋味就會慢慢滲出。好吃!不過份量太少了!

DSC09152.jpg

據說,台灣NARA除了生鮮、蔬菜類在本地採購,其他乾貨食材和辛香料都來自泰國本店。就我們這次造訪台北SOGO店的經驗來看,除了用餐空間不能和泰國曼谷店比之外,各種菜色確實吃不出來和泰國曼谷店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兩者一樣的好吃,一樣的令人難忘。最重要的一點是,以後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正宗泰國美味佳餚,真的是太幸福了!


NARA官網:http://www.nara.com.tw/
NARA FB:https://www.facebook.com/NARATAIWAN/
訂位網址:https://inlineapps.com/booking/-KttFSGVXz5pHZfC8CfG%3Ainline-live-2a466/-KttFSH1dA1XQNoPH252?language=zh-TW

台北忠孝SOGO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F (遠東SOGO百貨 台北忠孝館)
電話:02-2771-8939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 週五~週六 11:00~22:3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新竹巨城SOGO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39號3F (遠東SOGO百貨新竹Big City館)
電話:03-542-7677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最後點餐時間20:45) /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