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9.jpg

十幾年前,六丁目拉麵還在民權東路六段和成功路銜接處圓環舊址時,家人就是他們的常客。因為,在它舊址的左側對面有一家科見美語,每當小孩上完課後,只要有空,就會前去報到,享用一碗美味的拉麵。當時客人就很多了,但是因為座位不少,服務生煮麵的人手也多,所以排隊的速度蠻快的;也因為人手夠,所以小菜也比較多,尤其是滷竹筍更是每次必點的小菜。

記得當時,我們家人最愛的就是野菜拉麵,濃郁的湯頭,有咬勁麵條,和滿滿的龍鬚菜和滷竹筍,真的是令人食指大動。連平時飯量很小的兩個讀國小的女兒,都可以完食一碗,可以想見拉麵美味的程度。

後來,六丁目搬到新址以後,一來女兒漸漸大了,能一起吃飯的時候也不多;二來,有空一起吃飯的時候,都是選擇吃大餐比較多,所以雖然偶爾和女兒們聊天,聊到小時候的事情時,也會常提到這家拉麵,但是卻再也沒有光顧過了。

今天載小女兒回學校,途經民權東路六段,通過民權隧道的時候,忽然想到六丁目的新址好像就在附近,正好我們也正在苦惱吃午餐的地方,所以立刻決定回味一下。因為新址周圍的店家委少,招牌也不是很鮮明,所以小找了一會兒,還是靠GOOGLE大神才找到它的蹤影。

IMG_0231.jpg

我們到達餐廳門口的時候,時間是12點半左右,雖然九月時序已算入秋,可是,氣溫仍舊超過30度。看著前面還有將近十個人左右,我熱得一度想打退堂鼓,但是不忍讓女兒失望,只好勉為其難的跟著排隊。還好,店家體恤排隊顧客的辛苦,除了有遮陽傘外,還有一台碩大的噴霧電風扇,可以稍解暑氣。

IMG_0238.jpg

排隊的無聊時光,最適合到處打量店家外面的環境佈置,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門口左右,那一排用倒置竹掃帚編成的裝飾,果然是化腐朽為神奇。

IMG_0233.jpg

還有這個備受爭議的牌子,上面的規定讓許多網友覺得很有個性。我個人則是覺得無可厚非,尤其是看了他們的人手如此拮据之後,更是可以體諒他們的難處。

才排幾分鐘,老板娘就出來大聲的宣佈:「野菜拉麵已經賣光了!」啥米?真是晴天霹靂!這才12:30多,我們最想吃的野菜拉麵竟然已經沒了?不知道他們一天的限量到底是幾碗?難道大家都和我們一樣,獨沽這味嗎?

IMG_0234.jpg

好不容易排到門口了,看到這張營業時間,還真的要很有心或是很有緣的人才吃得到啊!一個星期只營業十五小時,就可以生存下去的拉麵店,由不得我要寫個大大的"服"字!

菜單直接放在門口,當然是有用意的。果然一會兒老板娘就出來了,交給我們一張點餐單。各種拉麵中除了拉麵麵體相同外,其他的配料都詳細標明在菜單中,可以參考看看自己喜歡的配料來選。

IMG_0236.jpg

看看這張點餐單上,老板娘已經畫上XX的,就代表已經賣完了。我們點了札幌味噌拉麵和六丁目拉麵各一,填寫點菜單,就是你想品嚐這一碗美味拉麵的第一步。

IMG_0243.jpg

又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登門入室了,接著就是第二步驟,先付費買單。記得雞三和也是一樣的流程,先買單再入座,這是日本餐廳的特色嗎?

IMG_0240.jpg

入座前看到這裡其實還有八個空位,可是老板娘指定給我們的座位竟然不是對面,而是內側相鄰的兩個位置!這樣吃麵的時候,抬起頭來看到的就是一個陌生人,真的是有點奇怪啊!不知道這樣安排有什麼玄機呢?

IMG_0244.jpg

坐定後,老板娘就會在桌上放上一個號碼牌。這時,你就可以自行到後面的飲水機裝冰開水,也可以在位置上欣賞一下餐廳的佈置。

IMG_0241.jpg

老板煮麵的內場是不能拍照的,上面有一個小小的告示,至於其他的地方都可以拍。裡面的陳列品很多,而且很雜,和舊址簡單乾淨明亮的裝潢有很大的不同。

IMG_0246.jpg

像這面牆上的櫃子裡,就陳列了許多的模型,應該是老板個人的收藏品吧!

IMG_0242.jpg

最有趣的是這一區,雖然有座位,但是卻不開放,上面掛著一個牌子:特別席 非請莫入。聽說是老板款待朋友的地方。

看了四周的擺設和環境後,我和女兒的感覺是,這裡應該也是老板家人的住家,因為很多物品看起來都和餐廳經營沒有關係,例如一大堆平底鍋和茶具等等,不知道我們猜得對不對?

IMG_0248.jpg

坐下大約五分鐘,我點的麵就送上來了。札幌味噌拉麵就和門前的菜單標示的一樣,除了味噌麵湯和拉麵外,有一片叉燒肉、一些豆芽菜、一小坨辣泡菜、和一片海苔。

IMG_0251.jpg

我個人不太喜歡吃豬肉,因為我很怕肥肉的口感和腥味,但是六丁目的叉燒肉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沒有豬肉特有的腥味,肥肉很少,肉質比較乾硬,有點厚度,有咬勁,不會噴出可怕的油汁。不過,這樣的口感,不知道喜歡吃肥肉的人會不會覺得不好吃呢?

海苔送上桌時已經泡在湯裡了,吃起來有點韌性,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吃完叉燒肉和海苔,把上面那一小坨辣泡菜拌勻,先喝一口湯...嗯~湯匙剛舉到口邊,味噌的香氣就竄入鼻腔,令人口齒生津,入口後,在微微的辣味刺激下,味蕾立刻甦醒過來。感受濃郁、厚實的味噌湯汁充滿整個口腔,然後一點一點的吞下去,辛辣的口感滑下食道,餘韻留在喉頭,久久不散。喝了幾口湯後,開始吃麵。夾起一小撮拉麵,放在湯匙上。麵體中夾雜著幾根豆芽菜,一起送入口腔。爽脆的豆芽菜,配上麵心稍硬,有咀嚼感的麵體,帶滿湯汁的細麵,愈咀嚼愈有味道,真的是令人不禁一口接一口。雖然我們點的只是小碗,可是這樣的份量已經讓我們飽到晚上了。

IMG_0247.jpg

再來看看我女兒點的六丁目拉麵。既然敢以店名為名,必是店裡的招牌拉麵,讓我們來看看它到底有多厲害!

剛端上桌時,湯頭的顏色和味噌拉麵差不多,但是配料豐富多了,有玉子蛋半個、辣肉醬一坨、蔥花、玉米粒、海苔一片。

六丁目的玉子蛋和一般有點甜的玉子蛋不同,吃起來甜味少了許多,鹹味比較明顯,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還好沒有花40元多點一份。

IMG_0252.jpg

將辣肉醬攪拌一下,湯汁顏色更深了,喝一口,感覺辣度明顯比味噌拉麵高了許多,不過還可以接受。因為,它的辣不會殘留口中太久,也不會造成太強的刺激。像有些辣的東西吃完一陣子後,會從胃中反沖回口腔的舌根,讓你很不舒服,但是,這碗拉麵的辣卻不會,算是喝起來不會覺得難受的辣。拉麵中附有大量的玉米,這些玉米很好吃,讓我女兒讚不絕口。不過,大部分的玉米都是沈在碗底,記得往碗底撈起,和著麵體一起吃,口味會升級哦!

六丁目的拉麵,是我大女兒心中的第一名,就連一蘭都比不上。至於我呢...我覺得現在吃得拉麵愈來愈多,六丁目的拉麵雖然好吃,卻已經不是我的第一名。不過,沒有吃過的朋友,如果哪一天來到東湖,或是到附近的台北網球中心運動,仍然值得來吃一吃這一家傳承自赤坂拉麵的六丁目拉麵哦。

六丁目拉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15號
FB:
https://www.facebook.com/%E5%85%AD%E4%B8%81%E7%9B%AE%E6%8B%89%E9%BA%B5-247002582102090/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二公休
週三~週日 11:00~14:00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