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9.jpg

國賓蛋糕房 ( Corner Bakery 63 )  一直是我們家的愛店,繼不久前為朋友慶生買了麝香白葡萄蛋糕之後(請看這篇:[台北美食]國賓麵包房麝香白葡萄蛋糕~貴得值得!),今年大女兒要過生日又想到了它。這一次我們打算把他們的小蛋糕一網打盡,吃個過癮。為了保證能吃到想吃的品項,早在一個月前,我們就先來下訂八款小蛋糕,分別是:黑美人、草莓香草嘉迪娜、法士薄餅千層、檸檬塔、布魯塞爾、64% 巧克力戚風、麝香葡萄塔。

到了生日這天,一大早九點多,我就來到國賓蛋糕房 ( Corner Bakery 63 )  把兩大袋的小蛋糕提回家。

IMG_2460.jpg

拍個照準備進冰箱,等待晚上幫大女兒慶生時再拿出來。

IMG_2461.jpg

這次的提袋不一樣了,全黑的設計頗符合時尚的調調,我喜歡。

IMG_2462.jpg

蛋糕盒的設計很簡潔,典雅大方。

IMG_2463.jpg

終於等到大女兒回家,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大家晚餐吃得少少的,就是為了這場甜點盛宴啊!

IMG_2465.jpg

開箱的事自然是由大女兒來做,畢竟打開禮物的驚喜也是慶生的高潮之一。左邊的檸檬塔從上面看,就像一朵盛開的潔白花朵,美不勝收。

IMG_2466.jpg

第二個盒子裡裝了滿滿的五個小蛋糕,包裝間隔處理得不錯。每個蛋糕的外面,還用一層塑膠膜保護,所以即使經過30分鐘的路程,到家時完全沒有損傷。

IMG_2467.jpg

這個聖誕杯不是原先預訂的品項,那它為什麼會出現呢?因為我們一個月前預訂的麝香葡萄塔,因為產季節已過,停售了,只好換一個等價的甜點。

IMG_2478(1).jpg

全部小蛋糕一起拿出來裝盤,排排站拍合照啦!是不是美得令人垂涎呢?這樣八個小蛋糕總價 1510 元,和買一個蛋糕的錢差不多,卻可以一次嘗到八種口味,更能滿足嘗鮮的欲望:)

IMG_2494.jpg

每個盒子上都貼心的放上蛋糕注意事項,註明蛋糕應盡速於一小時內冷藏,可是卻沒有提供冷劑或乾冰。還好我們是識途老馬了,所以都會自備大冰袋和冷劑,以保新鮮。

IMG_2516.jpg

雖然不是大蛋糕,可是點蠟燭、唱生日快樂歌,這些生日該有的程序還是不能少的。

IMG_2518.jpg

大家輪流和今天的壽星拍照,其樂融融。

IMG_2519(1).jpg

兩個女兒都是我們最愛的寶貝,也是家裡最珍貴的資產。

IMG_2511.jpg

小女兒還在德國做研究,但是有家人生日,一樣要一家人一起慶祝。還好有網路視訊,不用花錢就可以隔著千里共享歡樂時光。可惜小女兒只能看,不能吃,心中有點不捨,只能等她回台灣再買給她補吃了。

檸檬塔1.jpg

檸檬塔 ( $200 ) ,美得像一朵花,也像堆疊的片片雪花,賞心悅目。

檸檬塔2.jpg

檸檬塔底部是一個淺盤式的酥香杏仁塔皮,注入綠皮萊姆製成的檸檬奶油餡,上面再鋪上一層草莓甜酒、草莓果泥製成的草莓醬。再往上半球形的白色奶油狀的東西,事實上是以氮氣瓶打製的柔滑香草泡泡,最上面點綴白色花瓣狀的 VALRHONA 白巧克力檸檬皮屑而成。

一口咬下,上顎接觸到綿密香滑的香草泡泡,在口腔的熱度下如白雪般融化。下排齒列咬到的是酥脆的塔皮。上下牙齒會合之時,檸檬奶油餡和草莓醬混合在一起,兩種果香搭配在一起,讓味覺又多了酸甜的滋味。整個蛋糕有許多層次的滋味,有酸有甜、有軟有硬、有酥有綿,各種滋味在口腔中交織出美妙的滋味,太好吃了!

這個蛋糕最後榮獲大女兒票選為今天八款小蛋糕中的 NO.1 ,可見它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

法式薄餅千層1.jpg

法式薄餅千層 ( $170 ) 是用 20 層薄如紙的細緻蛋皮柳橙蜂蜜馬斯卡邦鮮奶油,堆疊交織出薄餅千層。根據官網的說法,國賓蛋糕房 ( Corner Bakery 63 )  的主廚堅持 20 層派皮的重量都需過秤,用小火煎出的厚薄度一樣的可透光薄餅皮,再將調和過的內餡均勻堆疊,讓口感一致。

不過,我們覺得這個法式薄餅千層比起 LADY M 的法式經典千層蛋糕還是略遜一籌。因為 LADY M 的法式經典千層蛋糕每一層的緊密度、黏合度較佳,所以從上而下切下一塊時,不會讓剩餘的部分有層與層錯開的現象。並不是說國賓麵包房的法式薄餅千層不好吃,只是相較之下,彈性差了一點,口感沒有那麼 Q 彈;尾韻差了一點,因為蛋皮比較沒有味道。

草莓香草迪娜1.jpg

草莓香草嘉迪娜 ( Cardinal )( $170 )奧地利維也納人喜愛的蛋糕種類,特色是柔軟如棉花糖的蛋白霜蛋糕體。在蛋白霜蛋糕體之間,再夾入以馬達加斯加香草棒製成的濃郁香草慕思。點點的黑色香草籽宛若繁星,散佈於柔軟的慕思中,最下面一層的夾層是以法國進口草莓果泥與新鮮羅勒、檸檬汁熬煮出的草莓羅勒醬。草苺的酸香與羅勒的青草氣息,讓滑順甜蜜的蛋白霜蛋糕帶出多種風味。

這款蛋糕吃起來有點像台式馬卡龍的口感,但是更加細緻綿軟。放入口中,輕輕一抿,唾液很容易就可以把蛋糕體化開,再和著慕思果醬,溼潤酸甜、柔滑香郁,真好吃!至於每個蛋糕上面的草莓,我們都是習慣單獨先拿下來吃,畢竟我們都是全家人一起分享的,這個部分的口感就不一一細訴了。

馬達加斯加草莓1.jpg

馬達加斯加草莓 ( $240 ),這款蛋糕據說很費工。首先,甜點師傅利用細膩手工把新鮮草莓切成 0.2 公分的薄片,然後一片片鋪平在杯面,再用柔軟綿密的日本鮮奶油填入杯中,讓每一片草莓都被鮮奶油完整包覆。最後在杯頂鋪滿大粒草莓。

馬達加斯加草莓3.jpg

這麼厚工的蛋糕當然好吃,因為草莓、鮮奶油都是我們喜歡的東西,尤其冰冰的吃,更好吃!日本鮮奶油不是一般打得發泡空氣很多的那種空虛的口感,反而比較像布丁的口感。草莓的酸和鮮奶油的甜,交織成清新的口感,這款蛋糕也是老婆在八款蛋糕中的最愛。

布魯塞爾2.jpg

這款小蛋糕叫布魯塞爾 ( $180 ),之所以取這個名字,個人猜想應該貿蛋糕上面的三片比利時巧克力片有關。比利時的巧克力很有名,而布魯塞爾就是比利時的首都。
它是以滋味濃醇的乳酪餡,搭配金砂糖餅乾為底,蛋糕上面點綴鮮奶油,和漩渦狀的太妃糖醬,再用長條狀的蜜漬橘子皮裝飾,最頂端再插上三片比利時巧克力而成。

乳酪餡的口感有如輕乳酪般鬆軟,富香氣不太甜。鮮奶油細緻順滑,太妃糖醬又濃又甜,配上蜜漬橘子皮可以中和橘子皮少許澀澀的餘韻。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底層的金砂糖餅,酥脆的口感讓整個蛋糕增加了咀嚼的樂趣。

黑美人1.jpg

纖細窈窕的身材,搭配上方凹凸有致的完美曲線,彷如黑美人般的婀娜體態,這款小蛋糕就叫黑美人 ( $180 )
它是巧克力蛋糕的升級版,底層以黑炭可可粉製成巧克力蛋糕體,粉狀的口感,更全面的接觸舌頭的味蕾,增加口感的豐富層次。上層是混合濃度 70% 50% 巧克力醬,苦甜兼具,風韻獨特。頂端再以鮮紅欲滴的覆盆子點綴,有如黑美人的迷人酡紅,甜美無比。

由上而下切下一塊,在巧克力的苦甜滋味滲入舌內時,微酸覆盆子像是醍醐灌頂般,給味蕾帶來清新的刺激,真的是好吃啊!這個蛋糕真的像黑美人一樣,雖然整個幾乎都是黑嚕嚕,可是甜美的內涵還是讓人喜愛,尤其是雋永的餘韻,可以在口腔中停留很久,令人回味再三。

巧克力戚風1.jpg

64% 巧克力戚風蛋糕 ( $170 ),是以巧克力戚風蛋糕為基底,在蛋糕體的中間注入櫻桃鮮奶油餡。上層塔狀的巧克力泥,灑上一些焦糖碎粒,再以新鮮藍莓妝點。

巧克力戚風3.jpg

這個蛋糕的造型有點怪,不過,蛋糕倒是不錯吃。櫻桃鮮奶油餡為蛋糕注入一絲鮮甜,更能為戚風蛋糕體帶來潤滑的效果,讓口感不致於太乾。可惜,蛋糕上面裝點用的藍莓不得我愛,因為尾韻有澀味。

聖誕杯1.jpg

最後這款小蛋糕叫「紅莓巧克力聖誕杯」( $200 ),是國賓蛋糕房 ( Corner Bakery 63 )  為了聖誕節特別推出的應景小蛋糕。這個小蛋糕不是我們預訂的品項,但是因為我們原訂的麝香葡萄塔停產了,所以我們選它來代替。事後證明這是個明智的選擇,因為它不但好看、好吃,而且還有一個很划算的附加價值,就是吃完蛋糕,就可以得到一個漂亮的聖誕杯。

聖誕杯2.jpg

「紅莓巧克力聖誕杯」,用巧克力酥菠蘿鋪在聖誕杯底部,接著填入 70% 58% 巧克力混和的焦糖巧克力慕斯,降低整體甜度,夾入巧克力蛋糕及整顆新鮮草莓,再蓋上黑醋栗凍,最上層則擠上打發的白巧克力鮮奶油。最後再加上聖誕紅葉、鈴鐺等適合聖誕節氣氛的可愛裝飾。

聖誕杯3.jpg

這款蛋糕從上方看,乳白色的白巧克力鮮奶油就像雪一般,旁邊塞滿紅艷艷的草莓和黑醋栗凍,配色十分的漂亮,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

聖誕杯4.jpg

這款小蛋糕是我最喜歡的一款,第一個原因是它太漂亮了,完全滿足我這個外貌協會會員的喜好。第二個原因是這個蛋糕的口感十分的豐富,從上面有點酸味的草莓,配上又香又甜的白巧克力鮮奶油,一路往下,焦糖巧克力慕斯柔軟的口感,巧克力的香味,到最下面口感很新鮮的巧克力酥菠蘿,層次之多,讓我的味覺得到大大的滿足。麝香葡萄塔 .jpg

這一次的生日甜點大餐,讓愛吃甜點的我們得到很大的滿足。基本上,國賓蛋糕房 ( Corner Bakery 63 )  的甜點,幾乎不錯令我們失望,不愧是我們鍾愛的甜點店。不過,再好吃的東西,如果一次吃太多,滿足感也會遞減,沒有鹹點來中和一下味覺,吃久了難免會有點膩。所以,如果有人想學我們,在生日的時候以多種小蛋糕來取代大蛋糕,務必衡量一下自己吃甜點的能力,以免因為過膩失去吃甜點的樂趣哦~

 

國賓麵包房 ( Corner Bakery 63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國賓飯店一樓)
平日營業時間:上午09:00 – 晚上09:00
除夕至初五、中秋節營業時間:上午11:00 – 晚上7:00

官網:https://pse.is/3tmdzc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