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旁.jpg

假日吃早午餐的風潮流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雖未曾嘗試,卻心嚮往之。今天,終於有機會一嘗夙願,跟一下流行。原因是爬網的時候,無意間得知位於台北松山意舍酒店十七樓的Que原木燒烤餐廳每周六和周日的時候,有一種很特別的週末早午餐,成人只要新台幣780元起,就可以讓你很悠閒的從早上11:30,吃到下午4:00!對於假日總是要補眠到日上三竿的都市人來說,簡直是花一次錢,就可以解決一天三餐了,這麼划算的好康,怎麼可以不衝呢?

這天,我們11:10左右就來到台北松山意舍酒店,搭了電梯直上十七樓。從電梯走出來,右手邊看到了一個可愛的輪胎雪人,透過玻璃,不但基隆河歷歷在目,就連遠處的山巒起伏,和大半個南港區都可以一覽無遺。

IMG_2891.jpg

左轉就可以看到這個很別緻的櫃台,走進了櫃台小姐就會很有禮貌的問候是不是用餐?報完訂位名字,因為用餐時間還沒到,小姐請我們先到大廳稍等。

IMG_2870.jpg

面對櫃台左手邊是Que原木燒烤餐廳,右手邊就是大廳。

進到大廳立刻被這株聖誕樹吸引,早有幾組來客興高采烈的拍照,尤其是帶著兒童的家長,總是要為小孩留下快樂的回憶。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跟拍了幾張。

IMG_2869.jpg

在這個大廳中,有兩面是玻璃窗,因為樓層夠高,附近又沒有更高的大樓,所以視野非常的寬廣。

透過這一面的玻璃窗,台北101大樓和最近很夯的微風南山清晰的彷彿近在咫尺。腦筋動得很快的老婆立刻想到,這裡應該是一個觀賞101跨年煙火的好地方,只是不知道屆時想進來看要有什麼條件?

IMG_2866.jpg

美景雖能洗滌人心,卻不能填飽肚子。時間一到還是趕快來到餐廳門口報到,等候帶位。

門口1.jpg

從餐廳門口望進去,整個空間簡潔明亮,大片的落地窗,挑高7米中庭,讓用餐空間充滿自然的光線。

門口2.jpg

餐廳中間是料理區,四面的餐台上擺滿無限量供應的配菜、湯、沙拉、甜點、軟性飲料、果汁、咖啡及茶。

IMG_2850.jpg

不同的座位桌椅散佈在中央料理區的兩邊,相同的是座位空間都十分的寬敞,進出方便,讓每一個食客都可以悠閒舒適的享用美食。

IMG_2851.jpg

餐廳入口左手邊有個小吧台,想喝酒類要另外付費,不包含在無限量供應的餐點裡面。

菜單.jpg

Que原木燒烤餐廳的週末早午餐是採用Semi-Buffet的形式,所以每個人的消費額就是依你點的主餐而定,最低消費是780元加一成。

詳細的週末早午餐請點這裡。

窗景.jpg

也許是我們很早就訂位了,我們被安排的座位就在窗邊。從我的座位望出去,近如基隆河,遠至圓山大飯店的景色任由我們欣賞。剛進入餐廳時,外面有著濛濛細雨,遠處的圓山只見一絲模糊的輪廓;隨著時間的推移,到了午後陽光露臉了,雲霧散去,圓山巍峨的宮殿建築終於展現它華麗的身姿。

IMG_2816.jpg

勤儉的老婆點了最便宜的甜菜醃燻鮭魚班乃迪克蛋,後來我們才發現這應該是C/P值最低的一道主餐,因為主餐內的所有食材幾乎都可以在無限供應的吧台上找到!而且,那兩個班乃迪克蛋吃起來和水煮蛋沒有兩樣。

奉勸想要來這裡用餐的朋友,千萬別為了省錢點這道主餐啊!!

IMG_2815.jpg

這是我點的黏呼呼BBQ豬肋排,塗上羅望子BBQ醬,慢火煙燻的豬肋排,搭配炒蛋、香炒培根薯塊和苞子甘藍。

IMG_2818.jpg

一端上桌就香氣四溢,煙燻的豬肉香氣撲鼻而來,漂亮的醬色看起來就很好吃。

IMG_2819.jpg

我一向很少點豬肉相關的餐點,但自從在屏東的一次喜宴上吃過一次非常好吃的豬肋排後,便念念不忘。可惜,後來嘗試了幾家豬助排,總是以失望作收。沒想到,今天吃了這個黏呼呼BBQ豬肋排,再度讓我重溫那令人感動的美味!

其實豬肋排好不好吃,從切下去的第一刀就大概可以感覺到了。這個黏呼呼BBQ豬肋排,用刀子很容易就可以把它依著骨頭一塊塊分離出來。這一大塊豬肋排的分量很足,像照片這樣的大小,我共切了六塊,我和老婆照例一人一半,一起分享。大家看看這個切塊的肉色和醬色,多麼的漂亮均勻!

我是一個對豬肉腥臊味非常敏感的人,一點點的豬肉腥臊味就會讓我作嘔,但是這個黏呼呼BBQ豬肋排就連一絲的腥臊味都沒有!肉質很軟嫩,就連筋膜的地方都可以輕易的咬斷,而且醬汁經過煙燻,已經滲透到豬肉裡面,讓整個豬肋排的每一口都很有味道,從一開始咀嚼,到吞入肚中,味道都不會乾澀。有點甜的醬汁更是對我的胃口,讓我很快的吃完還意猶未盡。比較起老婆選的甜菜醃燻鮭魚班乃迪克蛋,我選的黏呼呼BBQ豬肋排真的是大勝!

爆米花機.jpg

吃完主餐,小肚量的我們已經快飽了,好在總共四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非常的充裕。吃完主餐後,我們決定先休息一下,聊聊天,看看風景。這時,我注意到就在我們座位的前方有一台爆米花推車,裡面有一些爆米花,卻沒有人來拿,原來在中央的吧台上已經有一大碗放在上面,取用更方便。

IMG_2852.jpg

休息了一下,也該起來走走,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我的習慣是先看一圈,看看有什麼比較愛吃的東西,再決定該從哪一樣先下手。

熱食1.jpg

先看看熱食吧!這裡有通心粉,看起來很好吃,聞起來很香,可是太占胃。還有烘蛋,看起來蠻有料的,也很香,等等可以拿一點嘗嘗。

熱食2.jpg

哇!有炸薯條、炸雞柳條,香噴噴的,看起來炸得很酥脆。這些雖然被稱為垃圾食物,但是我喜歡,哈哈!還有烤筊白筍,可是看起來可以食用的部分好像不多。

沙拉1.jpg

有高熱量的炸物,也要有清淡低熱量的沙拉來配才行。這是荔枝泰式沙拉,聞起來就有一股泰式酸甜的味道,蠻吸引人的。

沙拉2.jpg

柴燒鳳梨南洋風味豬肉沙拉,這種沙拉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非常新鮮。

沙拉3.jpg

這是碳烤櫛瓜佐義式陳醋,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湯品1.jpg

這裡是湯品,種類不多,只有兩種:紅蘿蔔濃湯、牛肉蔬菜清湯。

瑪德蓮.jpg

這是我最愛的甜點麵包區,光瑪德蓮就有三種口味:原味、抹茶、巧克力。

麵包甜點1.jpg

司康餅有兩種口味原味和巧克力,還有一大碗爆米花。

麵包甜點2.jpg

丹麥麵包也有三種不同的樣式,有葡萄口味,有紅豆口味,也有單純奶油的口味。

麵包甜點4.jpg

這裡有三種手工麵包,還有烤箱可以自行加熱。

麵包甜點3.jpg

麵包的種類很多,抹醬也很多,有花生醬、巧克力醬和各種口味的果醬。

肉片3.jpg

第一次在BUFFET同時看到這麼多種煙燻肉片。

肉片1.jpg

有豬里肌肉、帕瑪火腿。

肉片2.jpg

也有火雞肉和義式臘肉,旁邊還有一些可以搭配這些肉片吃的醃漬物:橄欖、小洋蔥、拇指醃瓜和墨西哥辣椒。

汽水.jpg

這是小孩很愛,也是可以很快把你灌飽的碳酸飲料。

甜點櫃1.jpg

這裡是我最愛的甜點櫃,裡面共有八款甜點,分別是...

IMG_2839.jpg

巧克力塔。

IMG_2840.jpg

布朗尼。

IMG_2841.jpg

香草慕斯。

IMG_2842.jpg

莓果派。

IMG_2843.jpg

芝麻起司蛋糕。

IMG_2844.jpg

古典巧克力蛋糕。

IMG_2838.jpg

野莓奶酪。

IMG_2845.jpg

百香果奶酪。

噴泉.jpg

除了各式蛋糕外,這裡還有一些手工餅乾,軟糖和棉花糖。旁邊還有小朋友和少女最愛的巧克力噴泉,你可以用玻璃筒內的竹籤串起棉花糖、水果、餅乾等,然後在巧克力噴泉下洗個澡,再把它放入噴泉前方裝滿冰水的碗中讓巧克力凝固,就可以製作各式各樣的美味巧克力甜品了。

餅乾水果2.jpg

今天的水果有四種:葡萄、葡萄柚、火龍果和西瓜。

餅乾水果3.jpg

水果的品質很好,除了我不吃的葡萄柚外,其他三種都很好吃。

IMG_2810.jpg

接下來看到的就是沙拉區,最前面有好幾種乳酪可以搭配沙拉來吃,愛吃多少自己切。

自配沙拉2.jpg

有各式新鮮蔬菜。

自配沙拉3.jpg

就連沙拉醬也有二種:千島醬、和風醬和蜂蜜芥末油醋醬。

自配沙拉4.jpg

愛吃沙拉的朋友,看到這麼多新東西可以自行調配,一定很開心吧!

自配沙拉1.jpg

在沙拉區的旁邊有一些茶包,可以自行用熱開水沖泡。

咖啡.jpg

我覺得這台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很好喝,不知道是咖啡豆比較好,還是咖啡機比較厲害?

煎餅.jpg

這裡是現做煎餅區,只要告訴師傅你想要煎餅,他就會開始煎,然後請你五到十分鐘後來拿。每一盤都是兩片煎餅,旁邊有奶油、楓糖、巧克力醬可以抹,也可以搭配堅果或糖漬梨來吃。

果汁.jpg

煎餅區的旁邊有柳橙汁、蔓越莓汁和冰開水,可以自行取用。

酒櫃.jpg

在沙拉區的後面有一個酒櫃,看價錢都蠻高的。

照片中出現的這名男子,就是Que原木燒烤餐廳的服務生。他們的服務生制服就是牛仔裝,和餐廳的裝潢十分的搭,十足的休閒風。不過,有個小困擾,就是一開始我不知道他就是服務生,看他向我走來還以為有什麼事,原來他是要來收盤子:)

IMG_2812.jpg

來看看我吃的第一盤食物吧。炸薯條很脆,絲毫沒有軟化的現象,比麥當當常常軟趴趴的薯條好吃。雞柳條很像某家速食的口味,也很對我的胃口。烘蛋口感較乾,裡面加的一種香料的味道我不太喜歡,還好只拿了一點。這盤裡有五種不同的麵包,每一種麵好吃,非常難得。

IMG_2828.jpg

第二盤拿了四種煙燻肉片,還有一種煙燻鮭魚是藏身在沙拉區的最前面。只能說這種冷肉片不是我的菜,就只感到鹹味和煙燻味,不會想再吃第二遍。不過,不是它們的口味不好,純粹是個人的喜好問題。

IMG_2835.jpg

第三盤拿了兩種口味的司康餅,三個小蛋糕和一點點爆米花。一直不覺得司康餅好吃,不過這兩個司康餅比印象中曾經吃過的好吃一些,至少不會過乾。

芝麻起司蛋糕的起司味道比芝麻濃,底部的硬餅乾,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部分。香草慕斯就是口感軟綿,好吃但不突出。古典巧克力蛋糕很紮實,巧克力香氣很濃卻不會太甜,好吃。爆米花則是這盤最失敗的甜點,每一朵爆米花裡總有幾顆完全沒有爆開、非常堅硬的玉米粒,不小心咬下,恐會造成牙齒的傷害。

IMG_2837.jpg

第四盤有三種手工餅乾,三種水果,和一串巧克力棉花糖。手工餅乾硬脆香而有味,一點軟化的現象都沒有,十分難得。水果都很甜,尤其是我很愛的西瓜,冬天還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西瓜,是一年很幸福的事。但是,西瓜一片下肚就有飽足感,只能淺嘗。巧克力棉花糖太甜了,尤其是在肚子很飽的時候,感覺特別的明顯。

IMG_2847.jpg

第五盤把甜點櫃中還沒想到吃過的甜點一次拿足,莓果塔較酸,個人不太喜歡,巧克力塔和布朗尼都很對胃。至於兩種奶酪的口味差不多,感覺比印象中吃過的奶酪來說,Q得有一點過頭。

以上五盤,麵包跟甜點的部分都是和老婆各吃一半,就已經飽到喉嚨了。

IMG_2824.jpg

吃得太飽了,還好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消磨,坐在舒服的座位上,看看窗外的風景,和老婆聊聊天,滑滑手機,也欣賞一下餐廳的每一個佈置。

IMG_2825.jpg

這是從我的座位看出去的視角,客人來來去去,只有幾桌客人像我們一樣,從頭坐到尾的。

IMG_2830.jpg

像我們旁邊的這桌,就是一個媽媽帶小朋友到隔壁棟的松山CITYLINK畫完畫,再過來和朋友聚會聊天。

IMG_2831.jpg

也有兩三個家庭,各自帶著小孩一起過來吃東西,聯絡感情。

IMG_2834.jpg

這一區的座位沒有面窗,卻有挑高七米的開闊空間,和沙發區。

兒童遊戲室.jpg

餐廳裡還有一個房間,平時開放給兒童遊戲,也可以讓包場的客人放影片,我們去的當天晚上就有人包場辦婚宴。

IMG_2829.jpg

轉眼到了下午3:30,離早午餐終止的時間也不遠了,還沒有喝過他們的湯品,就各裝了一點牛肉蔬菜清湯和紅蘿蔔濃湯來喝看看。

牛肉蔬菜清湯的湯頭清甜,很好喝,但是牛肉塊可能是一直煮,味道都已經融入湯中了,所以吃起來乾澀無味。

IMG_2849.jpg

紅蘿蔔濃湯真的是很濃很純,因為除了湯以外,沒有其他的料。紅蘿蔔本身的腥味已經不見,但是因為紅蘿蔔的味道被濃縮了,讓我不太能接受。

開闊的空間、悠閒的氛圍、溫文有禮的文青服務生、美味可口的各式料理...從沒吃過早午餐的我們,想不到第一次就選中了C/P值這麼讚的Que原木燒烤餐廳!簡直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開心!

如果你想找一個可以和三五好友、或是閨蜜同學,既可以聚餐,又可以聊天聊到天荒地老的地方,或只是偷得浮生半日閒,想一個人放鬆心情、放空發呆,台北松山意舍酒店十七樓的Que原木燒烤餐廳應該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Que原木燒烤餐廳

訂位:請點我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七段8號
訂位專線:02-26532899

週末早午餐(菜單請點這裡)
週六與週日:上午11:30 – 下午4:00
成人和兒童13歲或以上:每人新台幣780元起
兒童 6-12歲:每人新台幣390元
幼童 0-5歲:免費
(兒童可在Que餐廳的兒童遊戲室免費盡情嬉戲)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