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8.jpg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賞花季節,想要賞花,台北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陽明山,再來就是士林官邸了吧?

昨天才去過士林官邸,趁著春節假期好天氣,今天繼續和老婆上陽明山走春去。為了怕上下山都塞車,所以一大早就把車停在雙溪公園旁邊,到泰北高中旁邊坐260公車上山。因為時間太早了,車上只有我們兩人,好像坐了一台很大的專車上車,心中小小的虛榮了一下,哈哈!

車子上了仰德大道,就好像從濁濁紅塵,開始進入山明水秀,兩旁滿目的翠綠,間或一兩株紅滿枝頭的櫻花,令人心曠神怡。行行復行行,正當我還沈醉在窗外美景時,老婆卻說要下車了。一下車,這是什麼地方啊?陽明山應該還沒有到吧?看看站牌-山仔后派出所?我們在這裡下車做什麼?老婆說:「我們先到花卉試驗中心看花,再上陽明山。」

來台北已經將近30年,這可是我第一次知道台北還有這個可以賞花的地方!「花卉試驗中心,真的可以賞花嗎?」雖然懷著疑惑的心情,可是老婆說得永遠是對的,趕緊跟著老婆的腳步,一探究竟吧!

IMG_5739.jpg

花卉試驗中心的大門樸實無華,不是熟門熟路的人肯定走過必定錯過,就像我一樣。如果不是老婆請教過GOOGLE大神,應該也不知道台北近郊還有這個神秘的桃花源。

我們來到花卉試驗中心時,才早上8:05,大門已經開了,裡面也有人。真的是「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愛花的人都這麼早起嗎?也許賞花原本是一種詩情畫意的休閒,若是等到日上三竿,人聲雜沓,便失了那種悠閒的雅趣,只剩摩肩擦踵的煩躁。若是再看到那些摘花折枝,煞風景的事,賞花的益處還沒得到,倒積了一肚子氣,那便得不償失啦!所以,奉勸愛花的人,賞花要趁早啊!

IMG_5737.jpg

進入大門,走了幾步,道路旁立著花卉試驗中心的平面配置圖,可以先看看,規劃好自己想看的重點;也可以不看,信步而行,享愛與花兒不期而遇的驚喜。

IMG_5587.jpg

杜鵑花是一種很好的庭園花樹,小小的樹身,就可以開滿粉紅嫩白的花朵,給春帶來漂亮的顏色。

IMG_5598.jpg

櫻花樹也是陽明山區不可或缺的樹種,沿著仰德大道,不時就可以看到它娉婷的身影。

IMG_5599.jpg

園區裡面有停車位,可是應該只供內部人員使用吧?

IMG_5600.jpg

綠樹紅花,紅磚袋屋,一派復古農村景象,就是給人寧靜恬適的感覺。

IMG_5601.jpg

聽說花卉試驗中心台北一處熱門的拍婚紗照的景點,這應該是必拍之處吧:)

IMG_5613.jpg

各種花樹相依而生,有一種欣欣向榮的意境。

IMG_5634.jpg

這一棵是園區中開得最盛的櫻花,眼見比照片美多了!

IMG_5645.jpg

茶花園外的裝置藝術,雖然看不出意涵,不過還是蠻美的。

IMG_5656.jpg

花卉試驗中心的茶花園裡的茶花應有盡有,來這裡一趟我才知道,原來茶花的品種竟然這麼多!

IMG_5657.jpg

這一棵叫「黛安娜皇后」

IMG_5658.jpg

這株「嬌小佳人」怎麼感覺不太嬌小?

IMG_5659.jpg

這株叫「黑領帶」,可是我找不到它的領帶在哪裡?

IMG_5661.jpg

原來茶花的花型就有這麼多,真的是長知識了。

 

IMG_5672.jpg

花卉試驗中心不只可以賞花,也可以賞樹。看看這一區的樹,向前倒得很整齊,這是在練習麥可傑克森「45度傾斜」的舞步嗎?

 

IMG_5694.jpg

「歪腰郵筒」算什麼?看看這一些樹,歪得多麼藝術?

IMG_5695.jpg

為什麼看這個場景,感覺「風  凝固在歲月裡?」

IMG_5706.jpg

看那棵高大的櫻花,開得多放肆?

IMG_5707.jpg

這是什麼花?不重要!因為,「美」是要用靈魂感受的,不是用文字形容的!

IMG_5708.jpg

就連可以端上餐桌的彩葉甘藍,種在花園中,也是可以美得像畫。

IMG_5729.jpg

小小兵盡責的守護這片花園,也希望來賞花的人都能真心的愛花,只帶走照片,不帶走一花一草;只留下記憶,不留下任何垃圾。

IMG_5730.jpg

偶爾放低姿勢,可以更親近花叢,但請動眼不動手,因為嬌嫩的花朵經不起摧殘。

IMG_5733.jpg

IMG_5734.jpg

IMG_5735.jpg

滿地的繡球花開得真美麗。

IMG_5736.jpg

這一區的鬱金香已經開始枯萎了,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卻還沒有開始。

今天第一次來參觀花卉試驗中心,因為適逢春節假期,有些室內的花圃和展覽館沒有開放,但是在園區走走還是覺得不虛此行。也許因為花卉試驗中心並不是很熱門的景點,所以沒有一般花季時,熙熙攘攘的賞花人潮,可以很舒服、很悠閒的漫步賞花,不會有彷彿來到夜市的感覺。花卉試驗中心花種眾多,一年四季都有花朵盛開,如果你不想賞個花還要人擠人,這裡真的是很不錯的賞花秘境哦。

IMG_5765.jpg

參觀完花卉試驗中心,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安步當車走路上陽明山公園。難得有閒情逸緻,走路不但可以健身,兩旁的綠樹紅花,更可以疏緩每天案牘勞形對眼睛、身體的傷害,一舉兩得。甚至運氣好,總會有意外的驚喜。就像我們這次走過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後看到的這個白雲瀑布,竟然是溫泉瀑布!充沛的水量,在冷冷的天裡散發陣陣溫暖的氣息,非常特別!

有時我們的日常生活總會有一成不變的觀念和習慣,總是不自覺的依循別人的腳步,就連休閒也一樣。誰想到一路直上陽明山公園的中途,竟然有素未謀面的美景?只有偶爾任性一下,走走沒有走過的路,才能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遇啊!

福林停車場.jpg

連著兩天賞花行程,把士林官邸花卉試驗中心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花全賞遍了,有個心得貢獻給大家參考。

如果你想一天賞遍這三大景點,可以學我早點出門,7:50左右將車停在福林平面停車場,然後走路到士林官邸賞花。然後,到泰北高中前坐公車上山,在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參觀花卉試驗中心。參觀完花卉試驗中心後,往上走一小段路,就會有一些食店,也有一些景觀餐廳可以解決中餐。吃完中餐後,如果你還有體力,可以走路上陽明山公園,享受「清風鳥鳴相伴,綠樹紅花圍繞」的景致;如果體力不夠,也可以在文化大學站再搭車上山,這樣剛好一天的行程。傍晚時分,再坐公車下山,到泰北高中站下車,再到福林平面停車場取車,打道回府,結束充滿花香鳥語的一天。

 

花卉試驗中心
FB:https://goo.gl/nAO2NI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4段175巷32號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 08:00-17:00 免費參觀
交通:假日可搭109、111公車至文化大學站下車,平日可搭紅5、小15、260、303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
電話:02-28616361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