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2.jpg

又到了星期六,為了實踐日行萬步的理想,和親愛的老婆從內湖好市多出發,目標信義商圈。當然,沿途經過的地方,如果有好玩、好吃的地方也要好好逛逛。還好這天風和日麗,溫度適中,走起路來挺舒服的。一路走到松山慈祐時,剛好近中午,夜市沒有這麼早開,決定到附近的松山車站CITYLINK逛逛,順便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從松山車站CITYLINK一樓大門走入,立刻看到了「了凡油雞飯‧麵」,以大紅為基底的裝潢很容易就吸引了我們的眼球。這家店早有耳聞,聽說很厲害,因為它打破了米其林百年傳統,是世界首家榮獲米其林一星的小販。

IMG_6833.jpg

來自新加坡的「了凡油雞飯‧麵」,是由農家子弟出身的陳翰銘創立。他35年來始終如一,秉持著做到最好的精神,終於成為米其林百年以來,第一家獲得一星殊榮的攤販。不過,因為我對港式燒臘沒有什麼興趣,所以雖然「了凡油雞飯‧麵」早在2016年就已經到台灣開店,卻也沒有特別想專程跑去嘗鮮。今天剛好在用餐時間看到,就吃看看為什麼這麼平凡的小吃,為什麼能獲得米其林的青睞呢?

IMG_6834.jpg

這天剛好有開學季活動,點A套餐送價值30元的冬瓜湯,算是意外之喜。

IMG_6831.jpg

既然「了凡油雞飯‧麵」是小販,當然不會像大餐廳,有很多服務生來幫我們服務。一切都是自助式,也就不會另收服務費,米其林餐廳不收服務費,果然有特色,給它一個"讚"!

來這裡用餐,首先要在點餐台點餐,然後按照取餐號碼,在點餐台旁邊的取餐台取餐,就連餐具、佐料、紙巾都在取餐台上自取。

IMG_6830.jpg

研究了一下MENU,我唯一敢吃的只有油雞,所以我們點了一份招牌油雞A套餐,另外單點一份油雞撈麵。都是招牌油雞麵,我們刻意點了兩種不同的麵體,以便比較看看口感有什麼不同。

IMG_6826.jpg

這個價錢,有人可能覺得貴,不過,我覺得能用這種價錢吃到米其林一星美食,真的是很難得了!

IMG_6835.jpg

裝潢簡單大方,環境明亮乾淨,畢竟是標榜小販來著,若是裝潢太豪華就名不符實了。

IMG_6817.jpg

這是單點的招牌油雞撈麵,「了凡油雞飯‧麵」的麵有兩種選擇:撈麵或是公仔麵。招牌油雞號稱是[了凡油雞飯‧麵]的鎮店之寶,因為這就是他們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的主要品項。據說陳翰銘師傅煮油雞的方式很老派,大概是台灣20到30年前時興的煮法,就是經典、就是嫩滑。

那我們今天吃到的這份油雞到底好不好吃呢?前面提過,平常我是不太喜歡港式燒臘的,因為一來我不敢吃肥豬肉,二來我很怕油膩的感覺,但是一般的港式燒臘,這兩種特性都有。不過,「了凡油雞飯‧麵」的油雞,我還蠻可以接受的。雖然油雞的表皮油油亮亮的,可是皮下脂肪不太多,減少了許多油膩感,而且油雞使用獨門滷汁滷製過,表皮呈現焦糖色,香味濃郁口感滑順。尤其是雞肉的口感和我吃過的油雞迥然不同,雖然是雞胸的部位,但卻出奇的軟嫩香滑,不會愈嚼愈乾澀,相當不錯。

IMG_6821.jpg

至於麵體的部分,撈麵的口感比一般麵條來得有韌性,口感比較硬,也可以說是比較Q彈,有嚼勁。一開始,我將底下的醬汁拌勻後吃了一口,感覺口味稍淡了些。吃了幾口後,才發現麵旁邊有一小坨像沙茶醬的東西,原本以為是沾雞肉用的,想想又不太像。於是,乾脆把它一起拌入麵中,沒想到口味瞬間升級了許多。這坨醬吃起來有點蝦醬的味道,但沒有蝦醬常有的臭味,蠻合我的胃口。

IMG_6818.jpg

這是招牌油雞A套餐,除了有招牌油雞麵,還有兩樣小菜,一杯飲料,加上開學季送的冬瓜湯。

IMG_6819.jpg

我們選的小菜是鮮燙青花菜和黃金泡菜,小菜的分量不多。鮮燙青花菜調味很淡,幾乎跟吃原味差不了多少,不過因為新鮮,所以也不難吃。黃金泡菜好吃,微辣甘甜,不過吃兩口就沒啦~

IMG_6820.jpg

冬瓜湯鹹香有味,好喝,不過也沒有特別之處。湯裡的冬瓜是片狀的,而且很薄,不是習慣中常吃的塊狀。口感硬脆,也不是常見的軟爛。

飲料我們選的是鮮檸冬瓜茶,酸酸甜甜的,不會過酸也不會過甜,非常好喝,可惜不能續杯:)

IMG_6822.jpg

招牌油雞麵套餐中的油雞是雞腿的部分,除了和雞胸部分一樣的香滑軟嫩外,多了緊實的口感。麵體的部分,我們刻意選了不同的公仔麵來比較。公仔麵其實就是泡麵,口感比較軟,就和自己煮的泡麵差不多。個人比較喜歡撈麵的口感,老婆則比較愛公仔麵,可見美食的感覺因人而異,還是親自品嚐才知道合不合自己胃口。

IMG_6823.jpg

因為「了凡油雞飯‧麵」是自助式的,所以吃完後,請自己收拾餐具送到回收台,這樣才是好顧客哦!

IMG_6828.jpg

「用心、下苦心、不只做完,更要做到最好!用心不凡,成就了凡!」這是「了凡油雞飯‧麵」的經營理念。就我今天的用餐經驗來說,在食物方面,確實有一定的水準;但是櫃台人員似乎缺少一些熱情,這是可以加油的地方。

 

了凡油雞飯‧麵(松山車站店)
FB:
https://www.facebook.com/HawkerChan.Taiwa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1樓 (CITYLINK松山壹號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
電話:02-2748-2678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