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記得上次來君悅飯店BUFFET ,是一些好朋友請客,為我調校送行。那天我帶著還沒上學的大女兒一起出席,剛好坐在蛋糕櫃旁邊。因為一大桌的大人中,只有她一個小朋友,她又蠻挑食的,也有點怕生,所以吃得不多。沒想到負責蛋糕櫃的女服務生發現了,就不時過來逗她開心,拿蛋糕給她吃。後來甚至把她抱過去,讓她在蛋糕櫃旁坐著,不停的拿東西給她吃,全程幫我照顧她,讓我可以安心的用餐,女兒也開心的吃最愛的甜點。一轉眼 20 幾年過去了,當時心中的感動和感激一直都在心頭沒有忘記。

今天,帶著美好的回憶,我和老婆又來到君悅飯店。我不確定 20 幾年前這間 BUFFET 是不是就叫凱菲屋?但是,可以確定的是裝潢跟當時不一樣了。

01-2.jpg

這是櫃台,但是好像沒有太大的作用,因為這裡不用先報到。時間還沒到用餐時間,就在門外排隊,等時間一到才會開門。食客沿著動線魚貫進入,自有服務生核對訂位名單,再由帶位人員引導入座。用餐時間快結束時,也會有結帳人員到桌邊服務,不必親自到櫃台辦理,服務相當不錯。

02.jpg

從大門口往內看,凱菲屋的裝潢和三樓的 Irodori 彩日本料理 有明顯的差異: Irodori 彩日本料理 就是傳統的日式裝潢,中規中矩;而凱菲屋是美式裝潢,明亮活潑,充滿輕鬆愉悅的氛圍。就裝潢格調來說,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美式的設計,充滿變化的驚喜。

03.jpg

排隊無聊時,從玻璃窗外往內拍的甜點蛋糕區。從照片中就可以感覺出來,凱菲屋的窗戶擦得多乾淨!真的是一塵不染,不愧是五星級飯店的衛生水準。個人非常重視用餐環境的清潔,因為好的環境才能有好的食慾,也才能吃得安心。

04.jpg

凱菲屋的裝潢充滿變化,從座位的多樣也可以窺之一二。一般自助餐廳的座位很少像凱菲屋有這麼多變化,不同的座椅,可能帶來不同的用餐感覺。也許你下次再來,菜單變了,安排的座位形式也變了,就會有新鮮的用餐情趣,比起全部一體的座位形式,這真的是很不錯的設計。

05.jpg

凱菲屋的生意不錯,當我一周前訂位時,訂位人員就告訴我只剩高腳椅區。當時從網路上的照片看,我還蠻擔心椅子太高,會坐得很不舒服,所以特地請她如果其他區域有空位時,幫我調整一下。結果,最後還是客滿,沒有調成。不過,今天實際用餐下來,也沒有不舒服的情形發生,看來是自己白擔心了。

06.jpg

這是我座位旁的海鮮區,和我們桌子的間隔應該只有一米多,不過因為凱菲屋的餐台多且分散,所以用餐的總人數雖多,但不會集中在一處。而且也許因為價位較高,或者其他未知的原因,這裡的年輕人似乎不多,不會有像 晶華酒店栢麗廳 大排長龍取餐的情形。

07.jpg

一開始,帶位小姐帶我們入座時,看到旁邊就是海鮮區,我還蠻開心的。不過後來證明我開心得太早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 BUFFET,卻沒有吃蟹類的記錄。事實上,據我的觀察,今天拿蟹的人也很少,為什麼?因為螃蟹看起來有點空虛。

08.jpg

海螺我原本就沒有興趣,淡菜是我的愛,可惜這裡的淡菜個頭小,而且肉質乾癟。

09.jpg

扇貝和淡菜一樣,煮得有點過熟,肉質乾柴沒有水分。鮮蝦還可以,只是覺得以這種價位的 BUFFET 來說,似乎有點小。

10.jpg

照片上方是山藥水果蔬菜沙拉,下方左邊是散壽司,下方右邊是蔬食散壽司。我只吃了一口散壽司,口味還不錯。

11.jpg

各種加州捲豆皮壽司,我只拿了一個炸蝦加州捲,還不錯吃。

12-2.jpg

柴魚汁熱沾麵和佐料,肚小難容,跳過。

13-2.jpg

鮭魚白味噌湯,青蔥自己加。

14.jpg

由左而右:風乾蕃茄醬干貝、泡菜美乃滋響螺沙拉、薑黃蛋黃醬烤章魚,看起來好好吃。吃過之後,卻後悔拿太多,怎麼吃起來和看起來的感覺差那麼多?

15.jpg

左邊的烤鯰魚拌香菜青蔥油,是我不習慣的味道;鹹菜小目魚還好,不過也沒有拿第二次的慾望。

16.jpg

現切生魚片的種類有:鮪魚、鰹魚、鯛魚、旗魚、鮭魚,想吃什麼直接請師傅幫忙切。

17.jpg

現做握壽司有五種。看到炙燒鮭魚握壽司,想起上次在三樓 Irodori 彩日本料理吃到超好吃的炙燒握壽司,立刻拿了一個...唉~怎麼差那麼多?看來想吃日本料理,還是到 Irodori 彩日本料理比較適合。

18.jpg

上一張照片漏了玉子燒握壽司,這個小孩應該會愛,可惜今天小孩不多。

19.jpg

水果種類多,除了切塊的西瓜、鳳梨、楊桃、芭樂外,還有整顆的柳丁、香蕉、奇異果、茂谷柑。切塊水果品質不錯,很甜。

19-2.jpg

味噌豆腐太乾、太硬,而且沒有什麼味道。左上那一大坨菜忘了叫什麼的海菜,很得老婆的青睞。下方四種日式醃漬小物,白蘿蔔非常開胃,好吃,得到我們一致的讚賞。

20.jpg

飲料果汁種類很多,生意很好,服務生不停的榨。有草莓冰茶、檸檬冬瓜露、蘋果汁、西瓜汁、胡蘿蔔汁。西瓜汁真好喝,但檸檬冬瓜露的冬瓜味道很淡。

21.jpg

還有雞尾酒,今天的雞尾酒是 SHANDY,單純就是啤酒加上檸檬水,清爽的口感特別適合在夏天飲用。也有台灣生啤酒喝到飽,但要另加 260 元加一成。有點懷疑,會有人來吃BUFFET 還加錢點生啤酒嗎?

22.jpg

高級咖啡機,提供低因咖啡、美式咖啡、拿鐵咖啡、卡布奇諾、義式濃縮

23.jpg

24.jpg

這裡可以自己拿茶包泡茶,伯爵茶、英式早餐茶、大吉嶺、薄荷洋甘菊、包種清茶、烏龍茶隨你泡。

25.jpg

也可以從這個櫃子中間拿茶壺,直接泡一壺和朋友分享。

26.jpg

想喝刺激一點的碳酸飲料,這裡有可樂、雪碧,隨你喝到爽。想做文青,喝點有氣質的東西,這裡還有 EVIAN 礦泉水 BADOIT 氣泡水,真的很高級。( 訂位:請點我 )

27.jpg

接下來看看熱食:炒季節時蔬、白菜炒糕

28.jpg

竟然還有海鮮炒飯!更不可思議的是還真的有人拿一大盤來吃,就坐在我們左邊隔壁桌的一對夫妻。真不知道為什麼要花大錢來吃炒飯?看她們出去繞了幾圈,好像找不到什麼愛吃的,只好拿炒飯;也或者是那種沒有吃飯就覺得不會飽的人。無獨有偶,我們右邊桌有三個人,一個美國人,兩個台灣人,就座後就一直聊天談事情,幾乎沒有吃什麼東西。不僅晚到,而且坐不到一個小時就走了,讓我都替他們覺得浪費,要談事情直接去星巴克應該比較經濟實惠。

29.jpg

烏參燴杏鮑菇夠味好吃;清蒸鱸魚這種取餐方式我不太欣賞,因為再好吃的魚,用湯匙挖了幾次之後,早就慘不忍睹,不但浪費而且食慾全無。

30.jpg

左邊是豆豉筍乾肉絲,裡面還有豆干,有點平常;右邊是藥膳燒羊腩,羊肉相當的嫩,藥膳味其實不重,好吃。

31.jpg

右邊的寧式鱔糊很合我的口味,鱔魚口味重,滑嫩中帶有一點脆度。

32.jpg

左邊是韭菜牛柳,牛柳嫩度夠,韭菜香味也夠,不錯。

33.jpg

這個大蒸籠裡是一小碗一小碗的佛跳牆,湯濃味重,用料豐富,燉得軟爛,非常好吃!

34.jpg

幾種港點都是用小小的蒸籠裝,而且每種點心都只有一兩個,這樣可以讓食客多吃幾種,很體貼的做法,讚!後方左邊一籠裡有蝦餃、燒賣各一個,真材實料,不錯吃;右邊是現蒸湯包,裡面湯汁很多,皮薄餡多。可惜上方捏合的地方麵皮太厚,整體味道算不錯,當然沒有辦法和鼎泰豐的湯包比。右後方是豆沙包,紅豆內餡太少,沒有什麼味道。

左前方是韭黃炸春捲,皮很厚,炸得太乾,難以入口;右前方是養生時蔬

35.jpg

這區是港式燒臘,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前面有五顏六色的各式沾醬,可惜我對燒臘沒有興趣。

38.jpg

滷筍絲滷鴨蛋都有,感覺有點濫竽充數...

39.jpg

DIY過橋牛肉,很像台南的牛肉湯。不過沒有實際嘗試,所以不敢評論。

40.jpg

這個櫃子裡有煙燻魚、肉片和醃漬物

41.jpg

麵包區,太占胃了,乏人問津。

44.jpg

各種乳酪,愛吃多少自己切,還有水果麵包切片可以搭配。

45.jpg

這是很有意思的一區,有各種辣椒醬:金山辣椒醬、參峇辣椒醬、桂林辣椒醬、辣豆瓣醬、蒜蓉辣椒醬、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我對辣椒醬沒有什麼研究,不了解這些辣椒醬的差別,更不知道凱菲屋特別設立這區的用意何在?

46.jpg

番茄義大利麵、白蘑菇炒四季豆、迷迭香蒜烤南瓜、起士焗千層蔬菜

47.jpg

美國鄉村炸牛排香煎豬頸肉

49.jpg

紅酒燴蔬菜羊肉、爐烤地中海風味鱸魚

51.jpg

爐烤牛排凱郡香料風味烤雞、炭烤檸檬、小洋芋

50.jpg

凱菲屋特別闢了一區印度菜,也許是飯店有不少印度商務客吧~這裡有一大盤的印度香米,還有一大堆的佐料配菜:燻澎湖章魚、綜合香料醬、芒果醬、羅望子醬、薄荷優格、印度脆片、綠萊姆...

52.jpg

坦督里烤雞、羊肉洋芋咖哩...

53.jpg

香料青豆飯,旁邊有一些好像是生的穀物,因為對印度菜沒有概念,不知道做什麼用途的?

54.jpg

胡椒醃牛肉、帕瑪火腿

55.jpg

生菜沙拉區,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蔬菜。

56.jpg

當然不可少的是各種蔬菜沙拉佐料和醬料。

57.jpg

檸檬醬汁炸朝陽薊、第戎芥末醬汁香蒜蘑菇、薄荷希臘山羊奶起士黃瓜、酸奶柑橘醬汁甜薯沙拉

60.jpg

現煮區有麻婆豆腐乾麵、鮮魷芋頭米粉湯、蕃茄美國牛肉麵、高麗菜蝦仁餃、韭菜蝦仁餃

61.jpg

酥炸孜然羊肋排、麵線。

61-2.jpg

現煮麵線...看不出主料是什麼?

62.jpg

凱菲屋的裝潢佈置頗得我心,就連盛裝東西的食器也很雅致。

63.jpg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甜點區了,凱菲屋的甜點區分兩區,冷藏的部分需要請服務人員拿給你,常溫蛋糕的部分可以直接拿。看到綠色的巧克力噴泉真的是很崩潰,因為我們家人對抹茶相關的產物都沒有興趣...很懷疑真的有這麼多人喜歡抹茶嗎?如果有兩個噴泉,一個是原味,一個是抹茶,同時照顧到喜歡和不喜歡抹茶的客人,豈不是兩全其美?

63-2.jpg

照片前方除我很愛的焦糖烤布蕾,還有核桃派、蘋果派;後排有馬德蕾蛋糕、迷你可麗露、抹茶費南雪蛋糕

63-3.jpg

還有一盤盤擺盤漂亮的鬆餅,不用等,可以直接拿。

64.jpg

看到一整櫃色彩繽紛的蛋糕,心情就是爽啊!

65.jpg

莊園級生巧克力蛋糕、草莓起士蛋糕、經典夏威夷果仁蛋糕、濃縮咖啡核桃蛋糕、經典提拉米蘇、芒果百香果塔、迷你蒙布朗、草莓塔、檸檬瑪琳塔,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67.jpg

杜絲巧克力布朗尼、白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抹茶覆盆子蛋糕、黑巧克力慕絲、乳酪蛋糕、熱帶水果凍、芋頭奶餡、開心果杯子蛋糕,每個都很精緻誘人。

68.jpg

麵包布丁也是我很喜歡的甜點之一。

69.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今天這一區好像也很少人光顧?

69-2.jpg

這個牌子不知道有什麼用?因為上面標示出來的甜點,我一個也找不到,很奇怪!

71.jpg

五星級 BUFFET 必備甜品-哈根達斯冰淇淋,也沒有缺席,而且一次給八種口味:白桃覆盆子、淇淋巧酥、香草、濃脆花生醬、蘭姆葡萄、覆盆子雪酪、芒果雪酪、藍莓,誠意十足!

72.jpg

更有誠意的是凱菲屋的哈根達斯冰淇淋,是我吃過的 BUFFET 中最好挖的一家!軟硬度和哈根達斯冰淇淋專賣店一樣,挖起來毫不費力,所以幾乎不用排隊,讚!

73.jpg

在精緻古意的白瓷甕,題上王安石的《鐘山晚步》:「小雨輕風落楝花 ,細紅如雪點平沙。槿籬竹屋江村路 ,時見宜城賣酒家。」讓甕中平凡的漬物都顯得甘美雋永,值得品味再三。

74.jpg

這五個玻璃罐中的東西,倒像是實驗室裡的標本,讓我興趣盡失!

75.jpg

四碗小菜,我只對左二的雙喜烤夫有興趣。

好啦!菜色的介紹就到為止,接下來看看我吃的東西有哪些,以及個人的不專業評價吧~

81.jpg

這一盤都是我們座位旁的海鮮區的東西,沒有一樣得到我和老婆的讚許。不是淡而無味,就是肉質過老,就連炙燒鮭魚壽司都被三樓的 Irodori 彩日本料理狠甩一條街。

82.jpg

炸牛排不錯,酥脆軟嫩,但筋頗多;寧式鱔糊好吃,口味比較重,其他的東西,沒有再拿的慾望。

83.jpg

佛跳牆口味重,料多,且燉得夠軟爛,很合我的胃口。

84.jpg

湯包肉汁多,卻找不到湯匙盛接,幾乎都流光了,可惜!

85.jpg

蝦餃裡的鮮蝦Q彈有勁,燒賣不夠熱,有點硬。

86.jpg

豆沙包麵皮和紅豆內餡的比例差太多,紅豆又不夠甜,浪費了我的胃容量。

87.jpg

生魚片切得很厚,新鮮度還可以,只是這原本就不是我很愛的食物。

88.jpg

這盤的酥炸孜然羊肋排是我吃過最難吃的羊排,肉質乾硬堅韌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不管我用刀怎麼拚命的切,就是切不斷。用牙齒咬,也咬不斷,最後只好整塊放棄。也許是因為很少人拿,放在加熱燈下照射太久了,水分盡失吧...

89.jpg

蝦子倒是蠻新鮮,肉質彈性佳,但也未免太小隻了吧!

牛排師傅問我要生一點?還是熟一點?我說熟一點,結果拿到的應該就是全熟的,所以口感就像吃牛腩一樣。

吃到這裡,對熟食、海鮮都灰心了,乾脆開始進攻甜點吧!

90.jpg

先來一盤鬆餅吧!鬆餅小小一個,用粉紅色造型巧克力點綴,擺盤不錯,口味一般。也許現點現做會比較好一點,但是缺點就是可能要浪費點時間等。

91.jpg

焦糖烤布蕾和麵包布丁兩者相比,焦糖烤布蕾甜度較低,口感細緻綿密;麵包布丁出乎意外的甜,口感較硬,但都好吃。馬德蕾蛋糕小小一個,質地結實,咬下去散成粉粒狀,不得我心;迷你可麗露硬得可以,Q得過頭,刀切不下,咬起來很辛苦。派類不錯吃,但都頗甜。

92.jpg

接著進攻甜點櫃,這是第一層的所有小蛋糕,每一種都不錯吃。抹茶覆盆子蛋糕的抹茶口味很淡,連我都可以接受。草莓起士蛋糕是老婆最喜歡的口味,莊園級生巧克力蛋糕則是我的最愛。

94.jpg

吃完第一層,接下去就是第二層了,第二層總共有六種。黑巧克力慕絲好甜,乳酪蛋糕是我們公認第二層中最好吃的,香味足,保有溼潤度,且不會過甜。

95.jpg

吃到這裡,已經吃完22種甜點,再接再厲,把第三層也吃一輪。事實證明,再好吃的東西也不能一次吃太多,吃了這麼多甜點後,最後這四種吃得有點痛苦,所以也沒有特別喜歡的品項。

96.jpg

再飽冰淇淋一定也得吃,因為好挖,又沒有人排隊在後的壓力,所以八種口味一次滿足,每種一小口,嘗嘗味道。覆盆子雪酪比較少吃,反而印象深刻。有點酸的口感,在吃了大量甜食後,就像及時雨。不同於其他口味的綿密,覆盆子雪酪含在口中,細微冰晶的沙粒感,給味蕾帶來新鮮的感受。

97.jpg

身為文青的我們,怎麼可以不來一點氣質飲料?不過,老實說,EVIAN 礦泉水,以我們這種木舌喝起來的感覺,和多喝水沒有兩樣。至於 BADOIT 氣泡水,則是給我老婆帶來一次慘痛的教訓!在吃了大量甜食後,碳酸水進入胃中受熱後膨脹的二氧化碳氣體,變成催吐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奉勸想當文青的朋友,要知道喝氣泡水,和喝汽水一樣,本質都是碳酸水,是會讓你很快就吃不下其他東西的,想喝要適可而止。

IMG_7683.jpg

吃不下了,也飽得走不動了,從座位上拍拍餐廳的佈置。高低位錯落,光線明亮柔和,走道寬敞。

IMG_7684.jpg

三五好友、家人親戚,偷得浮生半日閒,一起相約來訪,吃吃美食,聊聊天,真的是很不錯的享受。

IMG_7685.jpg

庭位區分散,食檯也分散,就不會有大排長龍的景象。

IMG_7707.jpg

和心愛的老婆一起享用美食,滋味加分,幸福滿滿。

總結今天的用餐的經驗,就君悅酒店兩個 BUFFET 餐廳凱菲屋 Irodori 彩日本料理來比較:裝潢和用餐氣氛,我比較喜歡凱菲屋的格調。就食物的美味度來說,除了甜點之外,  Irodori 彩日本料理完勝。雖然 Irodori 彩日本料理的料理種類不如凱菲屋,但是食物好吃多了。當然這都是就個人的口味來說,不同的人也許會有不同的評價。不過,凱菲屋的甜點確實不錯,種類多,而且有蛋糕名店的水準,結論是:想吃凱菲屋,也許下午茶更適合,因為例假日的中晚餐和下午茶的價格,加計10%後,兩者就相差660元之多啊!

 

凱菲屋
訂位:請點我
FB:https://www.facebook.com/Cafe.Taipe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一樓
電話:02- 27201234
用餐時間:
早餐 6:30 AM - 10:30 AM
午餐 11:30 AM - 2:00 PM
下午茶 3:00 PM - 5:00 PM
晚餐 6:00 PM - 9:00 PM﹝週日至週四﹞
晚餐 6:00 PM - 10:00 PM﹝週五、週六﹞

餐點價格:
早餐:成人 NT$900,5至12歲 NT$450
午晚餐:成人 NT$1,480,5至12歲 NT$740
下午茶:成人 NT$880,5至12歲 NT$440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 午晚餐:成人 NT$1,680,5至12歲 NT$840
‧ 下午茶:成人 NT$1,080,5至12歲 NT$540

以上價格均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PS:每週五、六推出第二輪 ﹝8:30 PM - 10:00 PM﹞ 用餐7折!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