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

因為小女兒在台大一路從大學讀到研究所,所以公館夜市算是我們蠻常逛的一個夜市。2018年第一次推出《臺北米其林指南》時,公館夜市並沒有店家被列入必比登推介名單之中。到了2019年米其林的必比登推介中,終於見到公館夜市有兩家店入選了:雄記蔥抓餅藍家割包

以前到台大接小女兒時,都會順便逛逛公館夜市。每次經過雄記蔥抓餅的攤子,總是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好奇之下也買了不少次。不過,家人都沒有很愛,因為他們的蔥抓餅比較厚實,飽足感是一定有的,只是不是我們喜歡的薄酥口感,所以這次我和老婆的公館必比登體驗,我們並沒有打算因為他們被必比登推介便再吃一次,只鎖定從來沒有吃過的藍家割包

b2.jpg

藍家割包位於公館夜市很有名的陳三鼎黑糖青蛙撞奶斜對面,我們過來的這天是星期六,由於2019年必比登推介剛公布沒有多久,所以大排長龍的景象是可以預見的。不過店員的手腳非常的俐落,排隊的時間不長,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雄記蔥抓餅只是個路邊攤,但藍家割包是有店面的,所以排隊時有分內用和外帶兩條線。藍家割包除了賣割包,還有四神湯。有人說他們的四神湯更好吃,不過對於我這個幾乎不吃動物內臟的人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b3.jpg

有經驗的人建議,人多的時候,排內用那條線會比較快,但是我和老婆只打算買一個割包吃看看,當然只好乖乖排外帶的長長人龍。

藍家割包有個很人性化的特色,就是割包中所夾的肉,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肥瘦的,這點對於我這個吃到一點肥肉都覺得噁心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b4.jpg

邊排隊、邊欣賞店員製作割包的手藝,倒也不會覺得無聊。首先他們用帶著棉手套的左手,飛快的從一直加熱的蒸籠中,拿出熱騰騰的割包麵皮;右手再用夾子,依次塞入酸菜、滷肉片,然後用湯匙灑上大量的含糖花生粉,最後再夾入一些香菜,一個割包就完成了。

b5.jpg

看看我們買的全瘦肉割包,看起來很澎派。麵皮沒有特別之處,瘦肉的部分還蠻入味的,也不會乾柴,再加上香菜的香氣,本來應該可以給它一個好評的。可是...可是...這花生粉也太甜了吧!!!這裡面是放了多少糖啊?雖然說南部的花生粉通常會加糖,例如春捲裡面的花生粉也加糖,可是也沒有這麼誇張吧!連我這個南部長大的人都覺得甜得過份了一些,我們不禁慶幸沒有一人買一個,不然還真的很難吃完哩。

 

藍家割包
FB:https://pse.is/HWJKB
營業電話:(02)2368-2060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