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家裡在更換一些舊傢俱,所以今天偷空和老婆到IKEA逛逛。到了中午吃飯時間,用手機上網找了附近的餐廳,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C/P值又高的選項。經過一番尋覓討論,我們決定去附近評價不錯的南京三民美食O.L.O CAFE吃早午餐。以前總是羨慕別人可以有時間吃下午茶,現在退休了,有大把的時間,終於可以當個資深文青,和老婆找個美美的地方,享受一下悠閒的午后時光。

IKEA出來,漫步街頭,十幾分鐘就看到O.L.O CAFE走道上的立牌,也看到飯店前方的攤子前排了一堆人,個個望眼欲穿。好奇之下,看了一眼,原來是在等飯店主廚特製盒餐,今天有兩種口味,一個只要100元。能夠吸引這麼多人提前來卡位,想必應該很不錯;不過今天已經決定吃早午餐了,下次有機會再來買個盒餐吃看看。

02.jpg

原來O.L.O CAFE就是台北東旅飯店附屬的咖啡館,所以要吃O.L.O CAFE的早午餐,直接從HOTEL EAST的大門走進去就對了。

02-2.jpg

這裡也有提供商業午餐,服務附近的上班族。

03.jpg

走入大門,左側就是O.L.O CAFE。明亮的空間,濃郁的咖啡香氣,讓呼吸都是一種享受。

03-2.jpg

冰櫃裡漂亮的甜點,看起來就很好吃,令愛好甜食的我們食指大動。

04.jpg

O.L.O CAFE吃早午餐,要先在點餐台點餐。點好餐後,小姐會給你一大一小,兩個振動器,因為飲料、甜點和主餐是在不同的地方料理的。當小振動器開始振動,表示飲料和甜點已經準備好了,可以到1F取餐;大振動器振動時,就可以到B1廚房前的取餐台領取餐點。

05.jpg

點餐時,如果你有選擇障礙症,可以參考一下店家的招牌餐點,我們也是參考了這個,選擇了墨西哥香煎雞腿排義大利麵和法式爐烤紙包魚,做為我們的主餐。

07.jpg

點好餐,你可以到2F或是B1用餐,只不過沙拉吧只有B1有,所以如果你想在2F用餐,那麼想吃沙拉吧的東西,以及領取主餐的時候,都得辛苦的從2F坐電梯下來B1拿才行!聰明的你,應該知道如何選擇了吧?

樓梯旁立著這個說明牌,說這個餐廳是採自助式取餐,所以不收服務費哦!

08.jpg

我們是好奇寶寶,雖然已經決定在B1用餐,可是2F長什麼樣子,也想參觀一下。

想上2F,可以坐電梯,不過爬樓梯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因為店家很用心的佈置餐廳的每一個角落,就連樓梯間也不放過。走一趟樓梯,會呈現給你不同的驚喜。

這個角度是從2F往下看,是不是有來到森林中的感覺?

08-2.jpg

在1F往2F的樓梯轉角處,裝飾雖然簡單,卻匠心獨運。

09.jpg

仔細看箱子上面,竟然有貴賓留言本...如果你是旅人,又是文青,在這繁忙的世界,從世界的某個角落,漂移到這個寧靜的小空間。突然觸發一些想法,想要在這個偶然中留下永恆的一鱗半爪,那麼請提起筆來,讓你的情感在紙本上盡情的舒發,也許可以藉此感動來自彼方的他或她,建立起超越時空的友誼橋樑。

10.jpg

從1F沿著樓梯上到2F,就會看到這個指標,表示左右都是可以用餐的區域。

11.jpg

先看看右邊的用餐區。

12.jpg

裝潢簡單明亮,環境乾淨舒服。我們到的時間才11:30左右,用餐時間未到,只有一個文青靜靜的在角落,用著店內免費的WIFI,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13.jpg

這是2F右側用餐區的餐具回收區,自助是一種美德:)

14.jpg

還有舒適的沙發,和雜誌書籍,可以自由取閱。如果你不想用餐,也可以點杯咖啡,配塊甜點,找個喜歡的角落,消磨一些燥熱的夏日時光。

15.jpg

這是2F左側的用餐區,有一排臨窗的座位,可以邊啜飲著香濃的咖啡,邊欣賞街道上川流不息的車流,和來來往往的人群。坐這裡還有個好處,就是座位下有充電插座,而且桌上還有無線充電板,相當方便。

16.jpg

參觀完2F,坐著電梯回到B1。B1的裝潢顯然比起2F更豐富,就連電梯旁也佈置得美輪美奐。

17.jpg

電梯右側有三台咖啡機,這是東旅房客用早餐的時段才會開放的,早餐時間過後就會關閉。大家可別像我一樣傻傻的,以為這也是可以喝到飽的,哈哈~

18.jpg

看看B1的裝潢,尤其是頭頂上的霓虹燈,有沒有幾分夜店的感覺?

19.jpg

這種輕工業風,搭配原野氣息的裝潢頗得我心。

20.jpg

十幾張四人桌散佈周圍,中間有張桌子,這就是自助歡樂吧。

21.jpg

上面有一大鍋生菜沙拉,旁邊有和風醬和蜂蜜芥末醬,還貼心的標註葷素。

22.jpg

桌子的另一邊有一鍋在夏天頗受歡迎的綠豆湯。

23.jpg

裡面滿滿的綠豆,料比湯多,十分大氣。

24.jpg

今日湯品是紫菜豆腐味噌湯。

25.jpg

紫菜豆腐味噌湯的料都沉在底部,取用時要先輕輕攪拌一下。

26.jpg

因為是O.L.O CAFE的早午餐是自助式,所以倒開水、取用餐具和沙拉吧都要自己動手。這裡的餐具清洗的非常乾淨,讓我這個有點潔癖的人用起來都很安心。

27.jpg

生菜沙拉裡有高麗菜、紫甘藍、紅蘿蔔,都切成很細的細絲,上面有一撮豌豆苗。

28.jpg

和風醬沙拉口感清爽,生菜很新鮮,因為切得夠細,很好入口,不會有刮口的不舒服感。

29.jpg

蜂蜜芥末醬有點辛辣的口感,可以微微刺激味覺,令人食慾大開。

30.jpg

紫菜豆腐味噌湯不會過鹹,豆腐用的好像是雞蛋豆腐,軟滑細密的口感吃起來很舒服。

31.jpg

冰涼的綠豆湯真的是夏日聖品,加上一些冰塊,吃起來透心涼!

32.jpg

綠豆煮得軟而不爛,容易咀嚼,卻不會完全沒有口感。湯汁甜度適中,好吃得讓我停不下來。

33.jpg

飲料、甜點、主餐都還沒有上場,就吃得有點飽了,趕緊到廁所解放一下。看看這條通往廁所的小徑,左邊是一整排的玻璃展示櫃,裡面擺放一些飾品。右邊牆面和男女廁所的門則鑲嵌著鏡面玻璃,倒映著四周的景物,光影交錯,十分炫麗,光這個廁所小徑都可以讓文青拍一大堆打卡照啦。

33-2.jpg

打開廁所的玻璃門,廁所乾淨的令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34.jpg

一般來說,我幾乎不會在食記中特別提到餐廳的廁所,因為總覺得寫吃的東西,卻夾雜著廁所的照片有點怪怪的。但是今天破例,特別拍出來,實在是O.L.O CAFE的廁所太乾淨了!不但找不到一絲黃垢,就連男生小便斗多多少少都會有的尿騷味,都聞不到一絲!真是太厲害了!由此可見O.L.O CAFE在清潔工作上,是做得如何的認真徹底,真的值得給辛苦的店員鼓鼓掌!

37.jpg

回到座位,不敢再多吃沙拉吧的東西,怕等一下正餐沒有肚子可以裝,哈哈~等待的時間,就看看桌上的立牌。

38.jpg

用餐的注意事項都明白的標示出來,用餐時間是2小時,一般來說已經綽綽有餘。

39.jpg

桌上的小振動器終於響起,趕緊到一樓的取餐處領取我們的飲料和甜點。

40.jpg

通常用餐的順序是吃沙拉,再吃主餐,然後才會上飲料和甜點。但是因為O.L.O CAFE的飲料、甜點和主餐是在不同的地方料理出餐,加上我們點的主餐需要大約20分鐘的料理時間,所以飲料和甜點先準備好,就先吃了吧!當然如果你想把飲料、甜點先放一邊,等主餐用完再吃,也無不可。

41.jpg

提拉米蘇的主體採用進口奶油乳酪,中間夾著一層巧克力蛋糕,底層是進口小麥胚芽餅製成,表面再以頂級可可粉鋪灑而成。上層的可可粉微帶苦味,和香甜的蛋糕體微妙的在口中交織,令人回味無窮。

42.jpg

整體口味甜而不膩,尤其令我們驚艷的是最底層的小麥胚芽餅,鬆脆的口感,可以吃出細小的糖粒感,非常好吃!好吃到令我們特地到櫃台詢問是否有賣整顆的提拉米蘇蛋糕?答案是:有!但需預訂才行。

43.jpg

這塊是伯爵白巧克力慕絲蛋糕,白巧克力慕絲有點硬度,吃起來有點稍硬冰淇淋的感覺,不會很甜。兩層伯爵戚風鬆軟綿密,散發淡淡的茶香,甜而不膩。這個蛋糕適合稍花一點時間,含在口中,細細品味。

44.jpg

花生海鹽拿鐵是由精品濃縮咖啡,和小農鮮乳,以及醇厚花生醬組合,再以海鹽提味。甜鹽交會的口感很新奇,還可以喝到花生顆粒,但是因為顆粒容易沈澱,所以喝前最好攪拌一下,才能讓所有滋味融合在一起。

45.jpg

寶島水果茶是將台灣水果切成小丁,再以四季春烏龍茶為基底沖泡而成。

46.jpg

百香果和蘋果的酸甜滋味,搭配清爽的茶香,喝上一口,心情都好起來了。店員說熱的寶島水果茶喝完,可以再到1F請小姐幫忙回沖哦。

47.jpg

照慣例,拍張照證明到此一遊~~

48.jpg

甜點吃完了,主餐終於料理完成。大振動器一響,就到B1的出餐台來領取餐點。

49.jpg

這是法式爐烤紙包魚,除了一大塊紙包魚,還有一碗白飯,一些配菜,另外還有一盤水果。

50.jpg

爐烤紙包魚有很明顯的香料味道,上面鋪上幾片薄切小番茄,和一些蒜頭切片,整體散發出令人垂涎的香氣。

51.jpg

紙包魚的魚種是金目鱸魚,魚皮上灑滿香料,烤過之後,香味更上層樓,非常好吃。魚肉新鮮軟嫩,沒有一丁點魚腥味。魚底部鋪滿非常入味的洋蔥絲,讓魚肉的味道更加豐富,真的是難得的佳作。為了這道美味料理,等待2分鐘,值得!

52.jpg

盤中還有一球白色的馬鈴薯泥,一球紫地瓜泥,一球黃色的地瓜泥。餐盤上有一小壺起司醬,可以淋在比較沒有味道的馬鈴薯泥上。白飯有點乾硬,如果能軟一點,溼潤一點就好了。

53.jpg

這盤墨西哥香煎雞腿排義大利麵,上面一大塊香煎雞腿排,幾乎都把下面的麵條都蓋住了。

54.jpg

這塊香煎雞腿排最好吃的就是皮,主廚的煎功了得,把皮煎得酥脆乾爽,香氣四溢。更重要的是整塊雞腿,不但雞皮味道濃郁,就連裡面的雞肉也滋味豐富迷人。麵條稍硬,很有勁嚼,口味偏重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O.L.O CAFE的裝潢和氛圍令人感到寧靜舒服。環境、餐具都乾淨的令人放心;早午餐不管在分量,或是口味上,都很符合我們的口味,可以說是一個很適合放鬆身心吃頓飯的餐廳,值得推薦!

底下附上餐點目錄,讓大家參考。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O.L.O CAFE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9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9:30~17:30
營業電話:02-2766-3089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locafe0620/

訂位網址:請點我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