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1.JPG

今天中午陪老婆來基隆參加家族聚會,酒足飯飽之後,還不能回台北,因為,奉女兒之命要買基隆鼎鼎大名的鼎記滷味回去當晚餐。

說實在的,我對於這種沒有再加熱的冷滷味興趣缺缺,總是覺得吃起來沒什麼滋味。尤其是上次到台北通化夜市,為了買號稱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鼎記滷味,辛苦排了半天隊才買到。誰知一吃之下,卻大失所望,除了為自己的辛苦排隊深深覺得不值外,從此更堅定冷滷味不好吃的信念。雖然我不會主動想買冷滷味,可是,今天是幫女兒買,那就另當別論了!

01.jpg

話說當我們循著GOOGLE地圖找了半天,終於找到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9號時,一度以為找錯地方了。因為,這個地址從對面騎樓看過來,明明是一家中藥行。門口既看不到鼎記滷味的任何招牌,也沒有看到有任何攤車存在!直到我們穿過車道,走到同樂堂國藥號門前,看到柱子上有一個"鼎記滷味"的小牌子,才確定沒有找錯地方。打開手機一看,這時才5:05,離5:30還有一段時間。不過,為了怕等一下會有很多人排隊,我們決定「既來之,則安之。」就在原地等到5:30吧!

等啊等,後面的人龍已經開始長起來了,許多路過的外地人議論紛紛:「這些人到底是在排什麼啊?」,也有識途老馬很內行的說:「開始排滷味了齁...」明明前面什麼都沒有,卻有一堆人在排隊,如果我也是不知情的人士,也一定會很納悶吧!

5:20左右,照片右邊這位小姐出現了,開始在地上擺了三塊磚頭,我們以為店要開了,結果,,,她擺完三塊磚頭後...就沒了!!!然後她開始和別人聊起天來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5:30過了,還是不見"攤"影!「不會今天不開了吧?!」心中一陣腹誹。所坪,5:40左右攤車總算在大家引頸企盼之下,終於姍姍來遲了。

01-2.jpg

趁著三個店員在做營業前的準備工作時,先拍張正面照。

02.jpg

再來一張堆積如山的滷味照,醬色看起來蠻漂亮的,淡淡的滷味香慢慢瀰漫在空氣中。

03.jpg

這一張價目表清楚明白的標示出各種滷味的價格,營業和公休的時間也明列在上。

店家終於準備好了,給排在前三位的顧客每人一個不鏽鋼小盆,和一隻夾子。想要什麼品項,只要各夾一個放在盆中,然後退到旁邊,等店員問你各幾份時,再一一告訴她就行。

我們先夾了女兒交代的品項:鳥蛋、甜不辣、吉古拉、蘿蔔、玉米筍、小豆干、海帶、花生、酸菜,接著我又加碼夾了黑輪和豆皮。不過,櫥櫃裡找不到酸菜,我以為這就和平常買加熱滷味一樣,最後才會加酸菜。所以當老闆問我數量時,除了告訴她每種各兩份外,還特別指明要加點酸菜。結果老闆隨口答我:「酸菜沒有,花生送你吃。」當時,我聽了一頭霧水,直到回家把所有的東西拿出來仔細看,這才明白過來。

04.jpg

這是我們的戰利品,一大袋裡有三大盒,一小盒,總共330元。另外,大家有看到提袋最前面,單獨用塑膠袋裝的兩塊甜不辣嗎?這是老闆娘偷偷塞給我的,她說:「這是第一名的獎品!」哈哈!真是意外的小確幸!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天排隊的第一名都有獎品哦~

05.jpg

想去買滷味的朋友,可以加入他們的FB粉絲專頁,這樣要去前可以看看FB的訊息,避免撲空的危險。

06.jpg

我們買好準備要走時,才知道後面少說已經排了二、三十人了。真慶幸剛剛沒有先去別的地方逛,而是選擇乖乖待在原地等,不但有獎品,還可以減少排隊的時間。

07.jpg

一回到台北的家,立刻迫不及待的把所有的滷味拿出來排排站。這時候,我才明白當我說要買酸菜時,老闆娘回我那句:「酸菜沒有,花生送你吃。」是什麼意思!原來左下角的那一小盒花生,就是老闆娘補償我買不到酸菜,送我吃的花生啦~真的是很貼心的老闆娘,足感心~~

08.jpg

這一盒裡,我最愛的是豆皮,因為豆皮最能吸附醬汁,所有最有味道。女兒和老婆最喜歡的是花生。不過,鳥蛋其實也不錯,還蠻有味道的。

09.jpg

第二盒,我最喜歡的是吉古拉,有味道、有嚼勁。海帶我非常不愛,因為我很怕那個腥味,但是女兒、老婆都喜歡。所以,對於美食的看法,真的是因人而異。

10.jpg

第三盒我最愛黑輪,其實我覺得黑輪這個東西,好像不管怎麼料理,都可以弄得很好吃。小豆干原本是老婆的最愛,不過這次卻覺得不夠入味,大家討論的結果,認為小豆干本身沒有什麼氣孔,應該就是沒有辦法很入味的主因。

最後,我想就各方面來比較基隆的鼎記滷味,和台北通化夜市的梁記滷味。(請參考這篇:[台北美食][2019必比登推介]臨江街夜市篇/駱記小炒/御品元冰火湯圓/梁記滷味)

就排隊的辛苦程度來說,梁記滷味>>鼎記滷味,因為梁記滷味就在夜市裡,為了怕隔壁攤位不高興,排隊的人真的是前胸貼後背,非常的不舒服,讓我完全沒有再去購買的欲望。就老闆的待客之道來說,鼎記滷味好多了,因為老闆在回答顧客的問題時,明顯比較和顏悅色。再來說到對於滷味的處理方面,鼎記滷味店員切得很細心,刀功比較細膩,滷味也會井然有序的裝排在盒子裡,乾乾淨淨的,看起來就比較好吃;梁記滷味的老闆的切工就令人不敢恭維,不但切得歪歪斜斜、大小不一,而且包裝也比較隨便。最後說到最重要的口味方面,雖然我還是覺得若有選擇,我還是喜歡加熱滷味多過於冷滷味。可是就冷滷味來說,我覺得鼎記滷味的真的比梁記滷味好吃多了!記得當時在梁記滷味買完以後,我和老婆現場只吃了一兩口,就都沒有再吃下去的胃口,立刻開始煩惱剩下的一大包怎麼辦?最後回到家就丟入冰箱,隔天我只好默默的自行加佐料重新煮了一次,才勉強吃完。但是,這次買的鼎記滷味,卻是在我們的努力下,一個晚餐就解決掉了。從這裡看來,就知道在我的心目中,如果梁記滷味都能得到米其林必比登的推介,那鼎記滷味絕對更有資格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才對!

 

鼎記滷味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9號
電話:0936062615
營業時間:17:30~24:00
FB:
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