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親朋好友都知道,其實我是很不喜歡吃豬肉的,除非豬肉料理到沒有豬肉的味道,例如:烤豬肋排。

話說,有一次去屏東參加親戚子女的婚宴。席間有一道菜端上來一塊碩大的豬肋排,本來我是不敢吃的,禁不住老婆一再慫恿我吃看看,並且信誓旦旦的保證好吃,也絕沒有我討厭的豬肉味!無奈之下,只好勉為其難吃上一口。誰知這一口,就是沈淪的開始,「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好吃?」接著我就一根又一根,吃得欲罷不能。後來斷斷續續又在不同的場合吃了幾次豬肋排,卻再也找不回當時的驚艷,讓我對豬肋排的著迷也漸漸地沈寂了下來。

直到最近,無意間看到FB上的廣告--「Black FRIDAY 豬肋排買一送一」,那油光緻緻的麥芽色刷醬,緊裹著看不到到肥肉的豬肋排,又一次燃起了我對豬肋排的想念。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先徵詢吃過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口味和我差不多的大女兒小燕子的意見後,才決定和老婆再來一次豬肋排探險,看看TGI FRIDAYS的豬肋排究竟給我的究竟是「驚艷」?還是「驚嚇」?

02.jpg

2019/11/29中午時分,我們來到美麗華百樂園(miramar)的時候,台北內湖的天氣,在多日陰雨之後,難得的停了下來,天空偶爾也會陽光普照。亮藍色的聖誕樹已經掛滿飾物,就算是白天,也閃亮著聖誕燈泡,企圖和太陽爭輝。雖然才十一月底,台北的氣溫也還沒有感覺到冬意,但是冰雪奇緣的廣告雪球,卻已經將美麗華百樂園廣場妝點得年味盎然。這次美麗華百樂園的聖誕樹別出心裁,迥異於一般傳統草綠的色彩,亮藍的色調,給人一種打從心理快樂起來的感覺。隨著聖誕的腳步愈來愈近,聖誕樹前的拍照點,想必又要大排長龍了吧!想搶先將美照PO上IG的網美、網帥們,手腳可得快一點啊!

03.jpg

來到美麗華百樂園二樓的角落,三個與人等高的立牌,遠遠的就在招呼過往的賓客,尤其是中央那張豬肋排買一送一的廣告,絕對會牢牢的吸引住你的眼球。

04.jpg

走進一看才知道,除了今天Black FRIDAY 豬肋排買一送一的活動外,內湖美麗華百樂園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還額外加碼,從2019年11/30到12/8的每週六日,都有豬肋排買一送一的優惠!愛吃豬肋排的朋友們,可得好好把握機會啊!(不過根據經驗,TGI FRIDAYS豬肋排買一送一的活動會不定期出現,如果因故錯過這次好康的朋友也別難過,只要多關注一下他們的FB,就可以得到第一手的優惠消息哦。)

05.jpg

立牌的後面,是一台漆成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招牌紅白條紋色彩的美式重機,標示這是一家純正血統的美式餐廳。

06.jpg

門口櫃台旁還有個立牌,美麗華限定的精選超值午餐,也在誘惑著舉棋不定的你。

07.jpg

站在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的門口,鮮艷的紅白色,傾瀉而出的輕快音樂,不自覺的就會讓你的心情輕鬆了起來。再加上紅綠的聖誕配色,和亮閃閃的各色大大小小的星星掛飾,充滿歡樂的氣息,讓我們彷彿來到了派對的現場。

08.jpg

門口左邊的這個幸運輪盤,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到底它是在玩什麼把戲呢?怎樣才有試試手氣的機會呢?讓我們進去好好問個清楚。

09.jpg

領位小姐帶我們入座後,立刻拿來一大堆菜單,並且花了好幾分鐘,詳細的說明、推薦各種套餐和優惠,並且告訴我們,她是今天我們用餐的服務專員,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告訴她。

10.jpg

不得不說,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的服務生似乎都是特別挑過的,不但顏質高,而且個個面帶微笑,充滿熱情。

11.jpg

雙人套餐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可是我們今天的目標不是它。

IMG_4334.jpg

仔細看一下中間那張「歡慶來台28週年慶」菜單的介紹,才知道原來TGI FRIDAYS就是「花式調酒」的創始者,真的是好棒棒!

2019/11/5~12/9之間,只要消費任一餐點,就可以加價299元,一次享用三種美味

你可以選擇歡樂氣氛少不了的"星期五創始特調",包括由FRIDAYS bartender發明,世界上最受歡迎調酒之一的「長島冰茶」;1984為慶祝洛杉磯奧運,FRIDAYS研發的健康凍飲「金質獎章」;以及象徵悠久品牌歷史,呼應1965年在紐約開幕的第一間FRIDAYS藍色外牆,紅白相間雨棚的「藍色風暴」。

也可以選擇再飽也要吃的"星期五完美配方"甜點,包括人氣第一名的「巧克力布朗尼」;帶有大人味的「摩卡咖啡冰淇淋派」;和以香草冰淇淋裹上肉桂玉米片油炸,再放入炸麵餅內搭配泡沫奶油的「炸彈冰淇淋」。

除此之外,還加碼贈送玩一次《幸運轉轉樂》輪盤遊戲的機會。轉動輪盤並完成指針指向的指定任務,即可獲得獎項小卡,下次再來狂歡吃!

12.jpg

今天「豬肋排買一送一」的活動必須是單點豬肋排才行,因為我們已經答應外帶一份給大女兒,所以有點猶豫要點"全份"或"半份"。因為,一來~怕吃不完,二來~怕不喜歡吃,三來~想多吃點不同的東西,所以最後決定點"半份豬肋排"。接著要考慮的是要點只有蘋果烤肉醬的「美式炭烤豬肋排」,還是有蘋果烤肉醬和白蘭地烤肉醬的「雙醬炭烤豬肋排」?最後我們點了「半份美式炭烤豬肋排」,並且告訴服務專員,我們先吃半份,贈送的半份幫我們做外帶

13.jpg

接著,我們點了一份主廚推薦午餐「英式炸魚薯條」,再加價99元,點了一個「特製巧克力布朗尼」。

14.jpg

等待餐點的時間,就是我的拍照時間。美式餐廳的裝潢,除了會讓人覺得輕鬆愉快外,好像多少會有點像夜店,電視播放的也幾乎都是運動節目,當天播放的就是大聯盟的棒球賽。

15.jpg

美式餐廳的第二個特點,就是外國人的比例相對的多。在我們座位的前後左右,都是說英文的客人。所以,想來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工作,英文不溜可不行啊!

16.jpg

老實說,像這種純美式的餐廳,我還是第一次進來。因為以往我對美式餐廳的印象不外乎牛排、炸物、啤酒...這些油膩膩,熱量又很高的東西。所以,這次來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切都很新鮮。

17.jpg

玻璃上有手繪的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送禮物,看到這個圖案,就知道聖誕節的腳步近了。

18.jpg

美麗華百樂園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蠻大的,每個座位區都有不同的座椅和桌子,不變的是都有美式鄉村風格。

19.jpg

先來的客人都會先安排在比較裡面的區域,而且還不到十二點,所以這區看起來比較空。

20.jpg

亮晶晶的星星燈飾我喜歡,真想買回家:)連氣球都是紅白雙色,很有企業識別的效果。

21.jpg

吧台上方擺了一大堆酒,有點像酒吧,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既然是「花式調酒」的創始者,調酒一定很不錯。喜歡喝酒的朋友對「花式調酒」應該很有興趣,但我滴酒不沾,所以無福消受。

22.jpg

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的服務小姐真的都很熱情,看到我到處拍照,還特別告訴我,外面也有裝飾可以拍哦~

這裡是室外區,有些人就是喜歡大自然,所以習慣在室外用餐。風光明媚,又不會太冷太熱的時候,或者是一大群朋友想要盡情聊天,又怕吵到別人的時候,室外區是不錯的選擇。

23.jpg

紅白拐杖吊飾、聖誕樹、樹下的金銀雙鹿和聖誕禮物包,妝點出濃濃的聖誕味。晚上點燈後,一定更漂亮。

24.jpg

這是室外區的另一面,光是兩個室外區加起來,應該超過六十席。如果再加上室內區,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同時可以容納的來客超過百人,真的是很大的一家餐廳。

26.jpg

這是結帳台,不過,來客根本用不到,因為,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是採用桌邊結帳的方式買單。用完餐,只要舉個手,你的專屬服務員就會到你的桌邊為你結帳,真的是一百分的服務!

27.jpg

「IN HERE ,the fun NEVER STOPS」哇~連個小小的杯墊,都點出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賣給你的商品,不但有美食,更珍貴的還有「歡樂」!例如,今天我和親愛的老婆來這裡一邊共享美食和優質的服務,一邊聽著不停流潟在空中的輕快音樂,心中除了感到無比的輕鬆寫意,更充滿了幸福洋溢的感覺。可以用區區的幾百元,享受到無價的歡樂氣氛,我想,這就是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令人著迷的地方吧!

28.jpg

桌上除了有一瓶萬能的沾醬--蕃茄醬,還有胡椒和鹽巴。另外,還有一個小廣告牌,推銷跨年煙火狂歡派對的餐券。美麗華的跨年煙火相當好看,而且不像101煙火一樣人擠人,所以是我們每年跨年倒數的首選地點。只不過,不知道在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跨年,能不能看到煙火的全貌呢?

29.jpg

小立牌的另一面,再一次提醒我們,內湖美麗華的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從2019年11/30到12/8的每週六日,都有豬肋排買一送一的優惠!愛吃豬肋排的朋友們,趕快訂位衝一波吧!

30.jpg

個人的餐具有一個分食用的瓷盤,刀、叉各一支,一張餐巾紙。

31.jpg

週一到週五16:00以前,在內湖美麗華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主廚推薦午餐,就附贈一份今日湯品或花園沙拉,還有一杯可無限續杯的飲料。可續杯的飲料就是一般飲料機的可樂、雪碧、紅茶...,如果你不想喝這些碳酸飲料,也可以加價升級任何單品飲料,可折抵50元,但是、但是,就沒有無限續杯的福利啦!

我們只點了一份主廚推薦午餐,所以只有一杯飲料,我們選了可樂。這裡的服務生非常勤快,只要走過去,看到我們的杯子快空了,立刻主動幫忙續杯,所以,盡情暢飲吧!

32.jpg

主廚推薦午餐,也附贈一份今日湯品或花園沙拉,因為我們單點的豬肋排就有附沙拉,所以我們選了一份湯品。今天的湯品是海鮮濃湯,不得不說我們真的選對了!

33.jpg

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海鮮濃湯,真的超好喝!濃稠的海鮮湯,喝進口中,濃得化不開的奶香味和海鮮鮮味,不停的撫慰味蕾的每一個細胞。濃湯的溫度控制得很好,熱到足以品嚐到濃湯的鮮、香、甜,卻又不會燙口。濃湯裡面的料也很多,而且每一種料讓你咀嚼起來,都是味道十足,真的是我喝過的海鮮濃湯中的佼佼者!當下和老婆兩個人同時浮現腦海的念頭都是:「如果這個海鮮濃湯也可以無限續,該有多好?」

34.jpg

再好喝的濃湯,還是有喝完的時候。還好,這時候我們點的「英式炸魚薯條」上桌了,稍微緩解了我們有點失落的心情。「英式炸魚薯條」午餐中包含炸魚、薯條,一小碟塔塔醬、一片檸檬切片。

35.jpg

炸魚的魚種,據服務生說是鯰魚。剛端上桌時,外層裹粉炸得非常酥脆,裡面的魚肉也非常燙口,等了幾分鐘我們才敢吃。鯰魚肉太過軟爛,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也沒有什麼口感,我不太喜歡。沾了塔塔醬才比較好入口,塔塔醬不夠可以請服務生再加,所以為了讓魚好吃一點,我就卯起來加,因為不用怕醬不夠。

36.jpg

本來我們以為點「美式炭烤豬肋排」只會有「炭烤豬肋排」,沒想到還有沙拉和薯條。「半份美式炭烤豬肋排」看起來沒有想像的大,上面已經塗滿蘋果烤肉醬,旁邊還多附了一小碟醬,對於重口味的朋友應該很受用吧~

37.jpg

薯條看得出來是用整顆的馬鈴薯切條後酥炸而成,就連皮也完整保留。薯條炸得不錯,不會脆到表皮過硬,也不會軟到沒有口感。更不會像麥XX的薯條一樣,冷了就乾癟油膩。不過,薯條還是沾蕃茄醬比較對味,用烤肉醬也不錯。

我覺得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的炸功真的了得,不但炸物夠酥脆,更厲害的是吃完後,盤子上一點油都沒有!

38.jpg

終於要開始吃今天專程來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用餐的主要目標--炭烤豬肋排啦~

對我來說,好吃的豬肋排必須符合三個基本條件。第一個條件:聞起來要香,沒有豬肉的腥臊味;第二個條件:不能看到明顯的肥肉,有些人可能喜歡肥肉的口感,可是我卻非常不喜歡;第三個條件:要烤得很透,刀子一切,就骨肉分離,不能有很難切斷的筋。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的「炭烤豬肋排」完全符合我的基本要求,但是好不好吃光用聞、用看的,是無法作準的,還是要實際吃吃看才能見真章。

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的「炭烤豬肋排」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蘋果烤肉醬正是我喜歡的口味,豬肉幾乎都是瘦肉,烤得軟爛,就連骨邊的筋膜也可以毫不費力的咬斷嚼爛。烤肉醬夠多,能完全包覆豬肉,讓豬肉愈吃愈香,輕易的就可以把切開的每一根豬肋排啃得乾乾淨淨!這麼好吃的豬肋排,終於一解自屏東歸來後,我對好吃豬肋排的想念。原先我們還在擔心是不是吃得完,結果最後我們只覺得後悔,為什麼一開始不叫「全份」的呢?

39.jpg

吃完豬肋排,最後就是吃甜點時間啦~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巧克力布朗尼」,底下是微硬,但咬下去會鬆散的布朗尼;布朗尼上面有一層鮮奶油;奶油上面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淋上焦糖,再灑上一些核桃碎粒,最後在盤子上也淋了一些巧克力醬和焦糖。整個甜點看起來讓人垂涎三尺,但是實際吃起來,好不好吃呢?我必須誠實的說,這個甜點給我的感覺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甜」!用兩個字形容,就是「很甜」!用三個字形容,就是「非常甜」!雖然是好吃,可是太甜了,甜到吃完要喝開水來沖淡口中甜味的地步。不過,如果你是無甜不歡的螞蟻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個甜點。

40.jpg

服務小姐很貼心,點菜時就主動建議等我們吃得差不多時再做外帶的「半份美式炭烤豬肋排」。等我們結帳時,外帶就做好了,還給我們一個好大的紙袋,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和我最愛的運動品牌NIKE的紙袋感覺有點像。

41.jpg

紙袋裡面除了一個紙盒外,刀、叉、紙巾,一應俱全。

IMG_4422.jpg

回家把盒子打開來看,「半份炭烤豬肋排」、沙拉、薯條、烤肉醬都有,和我們在餐廳吃的那半份一模一樣。

這次到內湖美麗華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用餐,感覺非常滿意。無微不至的熱情服務,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料多量足的美味食物,讓我跟老婆的午餐約會,充滿甜蜜的回憶。

 

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
網站:https://tgifridays.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fridaystw/
台北美麗華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2號2樓       
台北
美麗華店訂位:請點我
全台其他分店訂位:請點我

 

 

 

更多 T.G.I.Fridays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