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台北東區曾是台北最繁華的地方,雖然現在盛況不如以往,但是這裡仍然是百貨公司林立,人潮如織的高級地段。每到年終,SOGO百貨公司的週年慶依然是台北人趨之若騖的年度盛事,原因無他,只因SOGO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折扣價格非常吸引人。可是,問題來了,開心的SHOPPING後,如果你只是一個人,想吃個飯真的有些傷腦筋,便宜一點的美食街根本找不到位置;貴一點的餐廳,一個人吃又好像有點奇怪...那怎麼辦呢?別擔心,其實出了SOGO百貨公司,走幾步路,,就有一家值得一吃再吃的平價美食--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復興店,即使你只有一個人,也可以吃得便宜豐盛又舒心。

02.jpg

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復興店復興店就在復興南路微風廣場的對面,小小的店面,沒有什麼裝潢,環境就是簡單乾淨。

03.jpg

煮麵料理台就在門口,衛生看得見,吃起來很安心。店員不會特別殷勤,但你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也不用怕遭受白眼。

04.jpg

店裡的座位不多,20幾席吧,雙人座、4人座、多人座,都可以滿足。

05.jpg

料理台和座位之間,有個小菜櫥,裡面有十幾種小菜。老實說,我覺得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復興店最厲害的就是小菜!現在這個時候在台北什麼地方,你還能吃到25元的小菜?而且還是每一種都是裝得滿滿尖起來的一大盤?要知道,這個價錢,這個量,可是很多年都沒有變了,如果這還不叫佛心,什麼才叫佛心?

06.jpg

再來看看牆壁上的這些菜單,雖然幾年來有些小漲,可是仍然是小資族可以負擔的範圍內。

07.jpg

我和老婆點了一個鮮肉大餛飩湯,和一碗蝦肉抄手麵。

08.jpg

通常我們來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復興店吃麵,都會多拿幾樣小菜,因為他們的小菜不但便宜,而且非常好吃!就連我那兩個從小就被養刁嘴的女兒都讚不絕口,可以想見這些小菜的味道有多美味!今天因為在SOGO已經有吃了一些小東西,所以我們只拿了兩盤小菜,滷筍絲和泡菜。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復興店的滷筍絲是我的最愛,滷得非常透,內外的味道都一樣,鹹香軟嫩,完全沒有硬柴的纖維,卻又保有咀嚼的口感。不誇張的說,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滷筍絲中的第一名!

再來說說泡菜。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復興店的泡菜和一般的台式泡菜不太一樣,一般的台式泡菜都是直接用生的高麗菜來製作,吃起來爽脆,酸度比較強;但是,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復興店的泡菜吃起來就是熟高麗菜的口感,酸度比較弱,脆度少了一些,但是咀嚼的時間會久一點,微酸甘甜的口感可以持續比較久。

09.jpg

65元的鮮肉大餛飩湯這麼一大碗,六、七顆碩大的鮮肉餛飩、一大匙的海菜,灑些蛋絲和蔥花。

10.jpg

每一顆餛飩都很有分量,裡面的鮮肉餡都很飽滿,豬肉剁得非常細,細到你絕對不會吃到一丁點肥肉和噁心的小筋節,只吃得到豬肉的香甜。把所有的餛飩吃完,就很有飽足感了,再把海菜攪開,喝著混有海菜、蔥花和蛋絲的湯...沒有太驚艷的味道,卻可以讓你一口接一口,非得把湯喝到碗底朝天不可!

11.jpg

蝦肉抄手麵100元,是菜單中最貴的麵,卻是我最愛點的麵。五顆大大的蝦肉大餛飩,下面是滿滿的麵條,上面加了一大匙酸辣鹹香、調過味的芝麻醬。

12.jpg

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復興店的抄手麵,辣度比起一般麵店的紅油抄手來得弱一些,也不太有麻的口感,連不敢吃辣的都可以吃。麵的底面留有一點湯汁,這麼拌過濃稠的醬之後才不會過乾。把芝麻醬攪拌開,讓每一條麵都裹滿醬汁,吃在口中,酸酸辣辣的口感非常開胃,總會讓我不自覺就吃光光。對我來說,這個拌了醬汁的麵單吃也很可以,麵體有嚼勁,吃久也不會軟爛;分量也很夠,每次都吃得讓我覺得有點撐。

13.jpg

這次來吃,我發現他們的蝦肉大餛飩和以前不一樣了!以前吃蝦肉大餛飩幾乎好像在吃蝦,因為每一顆蝦肉大餛飩裡面都有兩隻又大又彈牙的新鮮大蝦,吃起來非常過癮,C/P值簡直是爆表;可是,這一次看到的蝦變小了許多,雖然還是有兩隻蝦,蝦子也還是好吃,可是那種大口吃蝦的爽度少了許多,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許是物價上漲了,店家又不想漲價,怕流失老顧客的無奈之舉吧?

雖然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大台北地區有好幾家分店,但是復興店是我吃過最好吃,小菜最好吃的一家分店平凡的小吃,卻有不平凡的魔力!百元之內的美味麵點,量多味美的小菜,下次你如果來到台北東區逛街,不妨來嘗一嘗這家平價麵點吧:)

 

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40號
TEL:8772-8377
網址:http://gourmetwonton.com/branch

FB:點這裡

更多 老虎醬温州大餛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