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每年到了年底,就是我們家人盡情吃蛋糕的時候,因為家中三仙女的生日分別落在 9、10、12 月。12 月是大女兒的生日,也是每年家人生日的壓軸,當然要慎重其事才行。那麼這次生日蛋糕該選哪一家,做為一年蛋糕饗宴的完美 Ending 呢?

 

老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今年已經連續吃過兩次的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不過,大女兒和我都是喜歡嘗鮮的人,所以還是決定上網找家沒有吃過的人氣甜點試試。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開在信義區巷弄中的 doublé L pâtisserie ,一家外觀樸素低調的法式甜點咖啡店,聽說很厲害!偷偷告訴大家,胡瓜女兒在最近一集食尚玩家節目中提到,這是胡瓜最喜歡的一家甜點店。是不是真的很厲害?吃吃看就知道。

 

02.jpg

 

店外有張小小、白色的候位椅,極簡風的極致,就是有莫名的文青味。

 

03.jpg

 

進門右側,簡單的裝潢。有一張 4 人座,再往裡面就是廁所。

 

04.jpg

 

小小的店面,竟有 1/4 是烘焙廚房,比內用區還大,真的很誇張!據說是因為原本老闆希望能開設甜點教室,以工作室的型態經營。沒想到開店後吸引的客人越來越多,讓原本一人負責所有甜點製作的老闆差點負擔不了。烘焙廚房使用大面透明落地窗隔間,看起來很乾淨整潔,讓人對店裡甜點的衛生和品質感到安心。

 

05.jpg

 

往外望去,只有三張雙人座桌子,牆上也只有簡單的裝飾。

 

06.jpg

 

中間有類似吧台的高桌,不管立食,或是坐在高腳椅上享用甜點咖啡都可以。即使自己一個人來此喝杯咖啡,品嚐幾塊美味的蛋糕,偷得浮生半日閒,也是非常舒心的享受。

 

07.jpg

 

站在櫃台前往右看,一株小小的聖誕樹,一株白枯木,吊幾顆乾燥花球,雅致的氛圍就出來了。

 

08.jpg

 

在櫃台前往左看,可以看出放置商品的位置很少,蛋糕櫃也很小,果然是社區型的小店規模,正是老闆開業時的理想。

 

09.jpg

 

店裡的蛋糕種類不多,我們到的那時只有六種,老闆表示還會出一種草莓蛋糕,可是還要等半個小時...蛋糕的種類每天可能會不同,每一種的數量也不多。

 

10.jpg

 

今天的甜點以水果塔為主,據說老闆 Linus 對水果塔的塔皮非常講究,製作各種口感的塔皮,酥塔皮、甜塔皮、杏仁塔皮、洋梨的塔皮等,數量高達七種。這點在我們吃完六種蛋糕後得到證明,doublé L pâtisserie 的塔皮真的是一大亮點,多樣而且好吃。

 

11.jpg

 

蛋糕櫃裡的無花果芭樂奶餡塔特別大,剛開始我還以為它是一整個完整的圓蛋糕,後來從上面看,才看出已經切片啦~

 

12.jpg

 

doublé L pâtisserie 的甜點蛋糕造型走的是傳統路線,和台中有名甜點店 L.Z. Dessart 無框架甜點 那種走華麗、創新造型的甜點不同,完全是以口味取勝。

 

13.jpg

 

常溫「鹽味焦糖磅蛋糕」的形狀倒是和一般店家做的不同,看起來似乎很好吃。

 

14.jpg

 

後面的流理台是泡咖啡的地方,看起來自然得就像自家的廚房。

 

15.jpg

 

店裡也有一些不是自家的產品,像前很紅的日本咖啡也有販售。

 

16.jpg

 

店裡商品的價格只在兩個小板子上標示出來,這個板子上是飲品的價格。

 

17.jpg

 

今天我們買了六種甜點,但是甜點櫃上的標示牌卻只有三種價格,而且其中一個是今天沒有的品項。標示牌旁可愛的小象模型讓我倍感親切,因為我的綽號就叫「大象」。

 

18.jpg

 

因為 doublé L pâtisserie 的甜點種類不多,所以我們很豪氣的請老闆每一種各給我們一個。沒想到此舉倒讓老闆有點手忙腳亂,有點忙不過來,大概是這裡的客人多半是內用,一次不會點這麼多種吧~這時候,神奇的事發生了,老闆竟然直接請一個很像大學生的女客人進去櫃台幫忙!這時又來了三位客人,看老闆忙得不可開交,隨意丟下一句:「妳先忙,等妳忙完我們再點。」就自己找個位置慢慢等待.....看樣子,這些應該都是吃到跟老闆變成好朋友的老顧客吧?

 

19.jpg

 

doublé L pâtisserie 只收現金,而且沒有發票,也沒有明細,所以我只知道其中兩種蛋糕的價格。裝甜點的是薄薄的塑膠袋,甜點盒也是簡單的透明塑膠盒,再貼上一張店名貼,感覺非常陽春。我們買了六個蛋糕,總共 1020 元,一點也不便宜!包裝完後,我問老闆可不可以給我保冷劑?答案是:保冷劑要花錢買,一個 5 元。

 

20.jpg

 

終於到了晚上,大女兒回家了,準備吃,先拍張蛋糕們的團體照留念。

 

21.jpg

 

六種不同樣式的蛋糕擺上桌,是不是比一個大蛋糕看起來更澎湃?

 

22.jpg

 

唱完生日快樂歌,許好願,先從酸的開始吃起吧~據說 doublé L pâtisserie 檸檬塔的檸檬餡,是每天早上選用新鮮的 A 級檸檬,一顆顆榨汁後,完全不使用吉利丁凝結,而是使用大量的 isigny ( 伊思尼,法國諾曼地產區 )發酵奶油,讓檸檬奶油餡有入口即化的奶油霜口感。底下再搭配每天早上現烤的酥脆塔皮做成,是店內銷售量的第一名哦!

 

23.jpg

 

從我們切開的照片就可以看出,doublé L pâtisserie 檸檬塔和一般的檸檬塔最大的差別就是內餡。doublé L pâtisserie 檸檬塔的檸檬奶油餡,像優格一樣的軟,所以切起來有點困難。

 

doublé L pâtisserie 檸檬塔和一般的檸檬塔第二個差別就是酸度,doublé L pâtisserie 檸檬塔非常、非常酸!因為老闆 Linus 說:「我覺得檸檬塔就是要酸...」。檸檬塔原料單純,能吃得出奶油與檸檬的香氣,搭配酥塔皮,酥脆的口感跟奶油香氣,以及檸檬的清香,清猴又美味。不過,如果是像我一樣怕酸的朋友,記得先吃一小口,看看自己能不能適應?能接受,再大口吃比較穩妥。

 

25.jpg

 

「無花果芭樂奶餡塔」是無花果與紅心芭樂結合的滋味,台灣種植的新鮮無花果,帶了點微甜的清香,吃起來口感很特別。搭配上也是帶著清甜香氣的紅心芭樂果凍、北海道卡士達蛋奶霜、塗上無花果果醬的無花果杏仁奶油餡,及烤得酥香的香脆塔殼。

 

24.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和無花果沒有緣?上次小女兒生日吃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費加洛婚禮」,蛋糕內的無花果沒有什麼味道,這次吃doublé L pâtisserie「無花果芭樂奶餡塔」裡的無花果,一樣沒有味道!這可不是我有木舌,嘗不出好味道,而是我們家人一致的感覺。所以大女兒直接放了一個大絕,把蛋糕上面所有的無花果全堆到我的盤子裡...還好,北海道卡士達蛋奶霜鬆鬆綿綿,吃來清爽不油膩,紅心芭樂果凍及烤得酥香的香脆塔殼,整體口感還是相當不錯的。不過,我應該再也不會買有無花果的甜點了...

 

26.jpg

 

doublé L pâtisserie 「酒釀黑櫻桃起司蛋糕」,濃郁的起司味道,口感很綿密;比一般常吃的起司來得酸,奶味自然,不會過重,吃起來比較不容易膩。酒漬櫻桃香氣十足,起司蛋糕不會過乾,兩者搭配,相當討人喜歡。這個「酒釀黑櫻桃起司蛋糕」有一個令人驚喜的彩蛋,就是底下的巧克力塔皮!有點硬的塔皮,香甜酥脆,和上面鬆軟綿密的起司相映成趣,奶香味和巧克力香氣混合...雖然外表其貌不揚,卻是今天我和老婆最喜歡的一款。

 

27.jpg

 

「經典藍莓塔」上面鋪上滿滿的新鮮藍莓,再用滑順細緻的杏仁奶油卡士達內餡,搭配酥脆的塔皮。

 

28.jpg

 

藍莓粒粒新鮮飽滿,微酸的口感,正好中和了杏仁奶油卡士達內餡的甜膩。酥脆且不甜膩的塔皮,讓整個「經典藍莓塔」更有味道,更有口感。

 

29.jpg

 

「鹽味焦糖磅蛋糕」,這是一款常溫蛋糕,表層與中心夾餡都淋上店家熬煮的鹽之花焦糖牛奶糖。入口香濃的焦糖風味,搭配上很紮實的焦糖杏仁磅蛋糕,很香、很甜...非常非常甜!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吃過這麼甜的磅蛋糕啊!

 

30.jpg

 

「焦糖香蕉乳酪榛果塔」,以法國蘭姆酒煎煮來自屏東的香蕉製作出。焦糖香蕉爲主角,並添加自製的蘭姆酒杏仁餡、可可海綿蛋糕、56% 巧克力豆,再淋上靜置一夜的北海道乳酪餡,再入爐烘烤,步驟相當繁複。

 

31.jpg

 

這個蛋糕是大女兒最愛的一款,上面的巧克力粉是苦的,鮮奶油是不甜的,可可海綿蛋糕蘭姆酒的香味明顯,整個蛋糕苦甜交織,鬆脆兼具,是屬於大人的口味。

 

今天吃 doublé L pâtisserie 六款蛋糕之後,我們最強烈的感覺就只有一個字"甜",甜到需要一直喝開水的程度。基本上,我們家人吃過的甜點算蠻多的,可是這麼甜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所以,如果你是嗜甜一族,這裡應該很適合你。但是,如果你不喜歡太甜的食物,那你可以來前要考慮清楚。再說到蛋糕的造型和口味上,我們是覺得沒有特別的地方,況且 doublé L pâtisserie 的價位並不算便宜。整體來說,我們家人的結論是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不管在蛋糕造型精緻多樣性、口味協調性、甜度適合度、C/P 值上都比較適合我們。

 

 

doublé L pâtisserie
FB:
https://www.facebook.com/DOUBLE2L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38號
電話: 02-27581861
營業時間:下午1:00~6:00
(週二不營業)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更多 Doublé L pâtisserie 都伯列甜點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