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立多文旅我們住過好幾次,之所以會常住這裡是有原因的,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呢?這要從我找旅館的思考的脈絡說起,以下請聽我娓娓道來。

立多-1.jpg

旅行前,首先我們會先決定這次最想去的地方有哪些?找旅館時不能離這些地方太遠,最好從旅館步行就可以輕鬆到達目的地,這樣就不用每出去一個地方就要開車。因為去過台南的人應該都知道,台南的停車位真的很不好找。再來要考慮的就是旅館有沒有停車場,有自己的停車場最好;如果沒有自有停車場,有特約停車場也可以。沒有停車場的旅館,其他條件再好,絕不考慮;另外,如果停車場是機械式上下停車位,或者進車庫要坐車輛升降梯的也絕不考慮!

總結我找旅館的原則,第一就是要離想玩、想逛、想吃的地方近;第二就是要方便停車。當然滿足了這兩項基本要求後,如果價格也很實惠,那就更能大大的加分。針對這次旅行,立多文旅剛好滿足上面三個條件,因為它這次我們到台南最想去的地方--台南美術館2館、林百貨,還有最想吃的國華街美食都只有幾百公尺之遙,加上雙人房的房價只要一千八百多一點,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02.jpg

不過停車的方案顯然和我的預期不同,記得上次住立多文旅時,飯店的特約停車場是對面100公尺遠,入口就在國華街上的俥亭停車場。可是這次入住時,櫃台先生說飯店已經終止和俥亭的合約,現在的特約停車場改成較遠的海安停車場。然後便拿出一張簡易地圖,很詳細的邊說明,邊用筆在地圖上加注,告訴我們怎麼把車開到停車場。

03.jpg

後來發現,這張從飯店到停車場的簡圖背面,是一張附近有名店家和景點的簡易地圖,非常實用。

04.jpg

講解完停車場的路線後,接著櫃台先生拿了兩張停車折扣券給我。每張可以折抵12小時停車費,兩張總共最多可停24小時,問題是停車折扣券不能分開使用。舉例來說,如果你下午三點把車停進海安停車場,晚上七點你想去花園夜市逛,要把車開出來,雖然只停了4個小時,還是得用掉一張12小時的停車折扣券。如果你逛到十點回旅館,那你就得在早上十點前把車開出來,不然剩下的那張12小時折扣券會不夠用,多出的停車費你就要自己買單。比起以前飯店和俥亭停車場有合約時,不但停車點近得多,還可以無限次的進進出出,現在的停車方案真的不方便多了。

另外,海安停車場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陷要特別提出來,那就是停車場竟然完全沒電梯!!所以如果你哪天訂了立多文旅,建議你一定要先到旅館辦CHECK IN,然後把行李拿下車,寄放在大廳的行李放置處,再把車開過去停。退房之前,先把行李放在大廳,去停車場把車開出來,然後再辦CHECK OUT。千萬不要嘗試提著行李上下停車場的樓梯,因為海安停車場的樓梯,落差大又陡峭,提著行李上下樓保證你會哭出來。

05.jpg

立多文旅的定位就是簡單的商旅,和四、五星級的飯店當然不能比,一樓的接待大廳樸實無華,走的是實用路線。

06.jpg

大廳後面有個閱覽區,擺放一些雜誌,幾張沙發。

07.jpg

閱覽區旁邊有咖啡機,24小時供應咖啡。

08.jpg

看看電梯裡的簡介,就知道立多文旅就只是單純提供住宿的商旅,像什麼健身房之類的公共設施是不會有的,更不要說游泳池或三溫暖啦,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啊。

09.jpg

浴室小小的,但是該有的設施都有:有浴缸、有花灑。

09-1.jpg

甚至連免治馬桶都有,這在寒冷的冬季,加分不少。

10.jpg

花灑的位置在浴缸外面,正對著免治馬桶。起先我有點納悶,這樣子洗澡,免治馬桶天天被水淋,不是幾天就壞了嗎?後來仔細觀察了一會兒,才發現原來在馬桶上方的天花板上,有條圓弧狀的軌道,將浴缸邊的浴簾拉起來,會把整個免治馬桶包起來,形成簡單的乾溼分離,這真的是很妙的設計。可以給一些家中浴室不夠大,又想裝免治馬桶的朋友參考。

11.jpg

進門左邊,也就是浴室對面是洗手台。因為房間不大,所以要充分的利用每一寸空間。

11-1.jpg

洗手台上該有的設備都有,備品也有。

12.jpg

洗手台旁邊是衣櫃,裡面有保險箱。

13.jpg

兩張標準尺寸的雙人床,左右都貼壁了,中間的走道還是窄到僅容一人通過。這次我們在AGODA訂的是雙人房,似乎飯店直接幫我們升等成四人房了。不過,窗簾是做好看的,因為看起來是窗的地方,事實上是玻璃磚,沒有辦法打開的,只有採光的功能。

13-1.jpg

床中間的床頭櫃,小小的,但該有的功能設施也都有,上面還有一個牌子,是台南小吃的推介。

13-2.jpg

仔細一看,原來是台南蝦仁飯的介紹,這也是我們很愛的美食。一碗飯上面,鋪滿一隻隻小小的火燒蝦,加上一片黃色的漬蘿蔔,雖然簡單,卻是人間美味。

14.jpg

茶水櫃上面擺了4罐水,底下的冰箱也有4罐水,大概是因為這本來是四人房吧...

15.jpg

抽屜內有4包即溶咖啡包,4包茶包,就這樣。官網的介紹中,有客房迎賓點心、水果,這次倒是完全沒有看到。

16.jpg

電視櫃和桌子一體,一張塑膠座椅,簡單得很。

總結來說,立多文旅就是單純提供住宿的地方,不要期待有什麼公共設施,可以讓你在飯店中享受,或者讓小孩玩得留連忘返。所以...如果你只想吃遍國華街和海安路的美食,逛逛附近景點,在住宿期間又不會想把車開進開出的話,立多文旅就是不錯的選擇。

 

請接著看相關文章:
[台南旅館推薦]立多文旅-早餐篇/緊臨國華街、海安路/虱目魚海鮮粥太讚了!

立多文旅 (立即訂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76號
旅館專線:06-221-3588
FB:https://www.facebook.com/besthoteltnn/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