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一般來說,商旅的早餐也就是聊備一格,可以吃飽,至於菜色就很難期待太多啦~立多文旅也算商旅,所以我原本對他們的早餐也沒抱什麼期待,沒想到第二天的早餐,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菜色豐富不說,口味普遍來說也都不錯。

立多文旅的住客到二樓用早餐時,完全不用拿什麼餐券,因為沒有櫃台,也沒有人帶位。到了餐廳,自己找位置,自己拿餐具,自己取餐,餐後自己把餐具放到回收區,一切都是自助式的。我想,如果你早一點去吃,吃完後出去逛一圈消化一些,再回來吃第二遍,應該也不會有人管你,哈哈~

閒話表過,言歸正傳,先看看菜色。炸物是一定要有的,因為便宜,而且很多人愛。美式拼盤的熱狗和火腿片也是常見的早餐菜色。

02.jpg

雞肉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燒賣前的標示牌寫的是"豬肉"?有點不解,是因為裡面包的餡是豬肉嗎?我想如果是外國人看到"PORK"長這個樣子,應該會很納悶吧!

03.jpg

左邊是蘿蔔蛋,口味比我預期的淡,但味道不錯,可以單吃。魚看起來有點像鹹魚,事實上不會太鹹,完全不用配飯就可以吃。

04.jpg

季節時蔬中口味也不錯,但豆芽菜有點炒過頭了,軟而不脆。

05.jpg

多吃青菜對身體好,所以青菜也沒有缺席,還蠻好吃的。

06.jpg

白飯一大鍋,但我沒興趣。

07.jpg

白飯旁邊有一鍋台南肉燥,愛加多少隨意。台南的肉燥飯名聞遐邇,可惜我對肥肉敬而遠之,不知滋味是否道地。

08.jpg

虱目魚海鮮粥是台南非常有名的特色美食,也是我的最愛之一,但這鍋初看其貌不揚,所以第一輪拿菜,壓根兒不想盛它。沒想到我錯怪它了,以貌取"粥",差一點錯過這天早餐最大的亮點。

08-1.jpg

有海鮮粥,也有白粥。右邊有台開水機,喜歡喝茶的朋友,可以自己拿茶包沖一杯茶。

09.jpg

有些人早餐就是喜歡喝個白粥,配一些小菜:海帶芽、肉鬆、脆筍、麵筋、花生、柚子大根之類的,這裡也有提供。

10.jpg

不喜歡吃飯,也不喜歡喝粥?還有鮮肉包、奶皇包、銀絲捲可選。

11.jpg

不愛中式早餐?那就烤個土司或餐包來吃,除了花生醬,還有比較少見的蒜香醬和奶酥醬。

15.jpg

除了花生醬、蒜香醬、奶酥醬外,奶油和果醬也不可或缺。

13.jpg

如果喜歡生菜沙拉,可以自己調配,還一次給你三種醬:千島醬、柚子油醋醬、芝麻油醋醬。

12.jpg

飯後來點水果吧!西瓜、鳳梨、柳丁,都是廣受喜愛的水果。在這裡,可以嘗試南部人特有的吃法,沾點梅子粉,利用它的甘鹹,能更加凸顯西瓜、鳳梨的甜味。

14.jpg

從這個角度看去,幾乎就是整個餐廳的全景,簡單的裝潢,簡單的桌椅。座位數不多,但對於立多文旅可以容納的旅客數來說,足夠了。

16.jpg

飲料方面有美祿巧克力麥芽、檸檬紅茶、冰豆漿、冰鮮奶,不過在冬季竟然沒有熱豆漿、熱牛奶,感覺有點美中不足。

17.jpg

想喝熱飲,只有這台咖啡機提供各式咖啡和可可熱飲。

18.jpg

放置餐具、紙巾的地方,還有小孩子最愛的養樂多。

19.jpg

來看看我第一趟拿的食物,雞塊偏硬且乾,香蔥雞肉例是不錯,肉嫩且多汁,不乾柴。燒賣豬肉味太重,吃一口就放棄。鮮肉包、奶皇包、銀絲捲都是賣場常見的現成品,口味也就一般。

20.jpg

虱目魚海鮮粥才是最讓我驚豔的菜色,這兩碗我可沒有刻意撈,只是隨便舀,就是滿滿的料。

21.jpg

小捲的品質不輸國華街那間老是大排長龍的名店,虱目魚一塊又一塊,完全沒有刺,蝦仁也是台南人最愛的火燒蝦。湯頭甘甜順口,完全沒有腥味,這碗粥真的是好吃得讓人驚訝!讓我連吃了三碗還意猶未盡。若不是已經飽到喉嚨了,真想再多吃幾碗,只因這次來台南來不及去吃我們每次必吃的阿堂鹹粥啊!

總結來說:以一千多元一晚的商旅來說,立多文旅的早餐真的是誠意十足,相當豐富。而且,每一道菜雖然不到珍饈等級,但是口味上已經算相當不錯了。尤其是虱目魚海鮮粥值得大大稱讚一下,用料多味美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不過,個人覺得立多文旅的早餐仍有兩點可以加以改進的地方,第一:餐廳不夠明亮。這點也許是見仁見智,只是我覺得明亮的餐廳比較容易給人乾淨舒適的感覺,對於打掃的人員來說,也比較容易清潔的徹底。第二:人員的管理有進步的空間。在我們用餐同時,幾個飯店的女員工也同時在用餐,說真的,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飯店看到這種現象。也許是我孤陋寡聞,住的飯店不夠多,這些女員工在用餐時聊得也太開心了,聲量有點大,這樣似乎就不太OK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

 

請接著看相關文章:
[台南旅館推薦]立多文旅房間公設篇/緊臨國華街海安路/停車變不方便了

立多文旅 (立即訂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76號
旅館專線:06-221-3588
FB:
https://www.facebook.com/besthoteltnn/
官網:http://www.liduobesthotel.com.tw/Tainan/Index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