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台北晶華酒店的餐廳一直都是我們家人很喜歡的聚餐地點,不管是館內的柏麗廳([台北美食]晶華栢麗廳下午茶~值得一吃!),或是館外的故宮晶華(
[台北士林美食]故宮晶華熱饌港點吃到飽~身心靈一次滿足)、泰市場晶華冠軍牛肉麵坊([台北美食]晶華冠軍牛肉麵坊~好吃!)、三燔礁溪都曾留下我們的足跡。最近因為疫情影響,不太敢外出,頗有三月不知肉味的感覺。今天有點忍不住了,我和老婆就到台北信義區透透氣,順便到Just Grill,準備好好慰勞一下久旱的味蕾。

 

02.jpg

 

JUST GRILL位於誠品旗艦店六樓,和同一集團的泰市場比鄰而開。店內提供各式頂級牛排、精緻海鮮及無限量供應的新鮮沙拉吧,也有精選紅白酒可供賓客搭配主餐享用。

 

02-1.jpg

 

午餐的時間比起一般的餐廳稍晚,十二點才開始

 

03.jpg

 

Just Grill是屬於Semi Buffet,也就是有一個主餐,加上無限吃到飽的沙拉吧Häagen-Dazs冰淇淋。可以每個人點不一樣的主餐,也可以點雙人分享餐,價位也分平日和假日。我們來的這天算假日,單人餐從1180~2880,主廚推薦分享餐則是從3200~5800,外加服務費一成。除了主餐、沙拉吧外,也可以加點湯品、燉飯、薯條、洋蔥圈等單品,或是甜點。當然也可以搭配Just Grill全台獨賣的精選紅白酒,不過酒資就要另計了。

 

03-1.jpg

 

門口進來就是櫃台,櫃台背牆的設計有點像美國拓荒時期的酒吧風格,木棧板的裝潢,很容易讓人聯想起西部牛仔大口吃肉的豪情,既復古又前衛。

 

03-2.jpg

 

櫃台旁邊還有晶華冠軍牛肉麵真空包,如果你還沒去過晶華冠軍牛肉麵坊,又想吃看看冠軍牛肉麵到底有多厲害,就可以買一些回家吃看看。不但比在晶華冠軍牛肉麵坊吃便宜,而且可以減少外出的機會,更安心。

 

04.jpg

 

Just Grill餐廳不大,座位數也不多。工業風的吊燈、一個個黑色方正的鉚釘箱、暗色系座椅和斑駁帶著紅點落漆的地板,給人沈穩的感覺。但是明亮的燈光、大面積的採光玻璃,和一整面牆的暖色簾幕又給人一種溫暖愉悅的氣氛。整體綜合起來,營造出一種閒適而又不失高雅的用餐氛圍。

 

05.jpg

 

全台獨賣的精選紅白酒就躺在這個酒櫃裡,等著識味飲者垂愛...「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可惜,我不是「飲者」。

 

05-1.jpg

 

開放式廚房就在餐廳一角,這裡是料理主餐、點心和甜點的地方,賓客可透過玻璃帷幕欣賞主廚精湛的烹調手藝。

 

06.jpg

 

這是今天我們的座位,可惜不是面對街邊,無法在用餐的同時,欣賞台北著名地標 101 大樓的壯麗風光。話說...白天的101好像也沒有什麼好看的,不過,如果是晚上來用餐,是不是就可以事先請店方幫忙安排窗邊的座位呢?

 

07.jpg

 

沙拉吧就在座位的中間位置,投射燈的光束從天花板上照射下來,在黑色系餐台的襯托下,生菜蔬果顯得格外的青脆鮮艷。

 

08.jpg

 

這是服務生備酒的工作台,面對美食,偶爾小酌,應該也是美事一樁。只是一定要切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09.jpg

 

Just Grill的用餐順序是這樣的:首先,服務生帶您到座位時,會先送上菜單讓你選擇主餐。等你選好後,就可以開始享用沙拉吧。不過可不要吃太飽,免得主餐送上來時已經吃不下了!這樣可不太好,畢竟主餐才是到Just Grill用餐的重點。不知道吃不下的主餐可不可以打包?不過,即使可以打包,經過再處理的食物,也不可能有當場吃的美味了,豈不是糟蹋了錢包,又糟蹋了美食嗎?

 

10.jpg

 

點好主餐後,開始享用沙拉吧了。大部分的人都有自覺,夾菜時戴好口罩,但是還是有家長帶著小孩,一家人都沒有戴口罩,還一路邊看、邊夾、邊聊天...唉~我一直覺得家庭教育遠比學校教育重要得多,常常在公共場合看到一些家長放任自己的小孩做一些不該做的行為,可是,有些人看到小孩的脫序行為,第一個反應卻是:「老師是怎麼教的啊?」真的是叫身為老師的我們無言啊!

 

11.jpg

 

話說有些生菜,除了來餐廳,否則平常在家還真難得吃到。最下面一排有白色切成長條狀的洋地瓜(涼薯)、紅冬地瓜,小黃瓜;中間一排有翠綠色的綠捲鬚生菜、西生菜、紅包心生菜;右邊有凱撒醬、千島醬。

 

12.jpg

 

下排切片玉米,貝芽菜苗;中排奶油生菜、奶油生菜、蘿莎生菜。

 

13.jpg

 

左邊四盤是我最喜歡的一區,有酸豆茴香燻鮭魚、涼拌中卷、凱撒沙拉、檸檬鮮熟蝦。照片右下方,綠色的過貓、紅色的切片番茄、黃色的切片玉米,色彩配得真好,看得出擺盤的用心。

 

14.jpg

 

沙拉吧的一端是Häagen-Dazs冰淇淋,只有兩種口味:香草和桑果雪酪;不過卻是全新開封的兩桶冰淇淋,看起來就莫名的舒服。

 

15.jpg

 

繞過冰淇淋,從另一邊看看沙拉吧:紅探戈生菜、紅橡木葉、紅黃甜椒、甜菜根...

 

16.jpg

 

竟然連庭院盆栽的石蓮花也可以生吃,真是長知識了。只不過,我始終鼓不起勇氣吃吃看。

 

18.jpg

 

這邊有葵瓜子、梅子、香檳酒醋、香料油醋、苜蓿芽。

 

19.jpg

 

接下來要說到大多數來Just Grill用餐的客人,享用沙拉吧時都會錯過的一個大亮點,那就是沙拉吧和冰淇淋中間這區的油和醋。

 

除了那瓶有人頭圖案的義大利進口陳年白督卡烈葡萄醋比較平價外,擺在這裡的都是名牌oliviers & co 的產品:有第一道冷壓初榨的義大利大蒜橄欖油、義大利辣椒橄欖油,和摩地納香醋,義大利蜂蜜薑汁&白葡萄香醋。這些可都是高檔貨,一般網購250ml的罐裝就超過千元!

 

20.jpg

 

另一邊同樣是oliviers & co 的油、醬,有第一道冷壓初榨的蘿勒橄欖油、草本清香橄欖油,和摩地納香醋,包括無花果&葡萄香醋、義大利熱帶芒果&白葡萄香醋、義大利粉紅葡萄柚&白葡萄香醋。

 

連一般人都不會注意到的醬、油都用這麼高級的品牌,可以看出Just Grill經營品牌的用心,值得給他一個大大的"讚"!

 

21.jpg

 

今天的水果有哈密瓜、西瓜、鳳梨、葡萄、柑橘、紅心芭樂六種。

 

22.jpg

 

雖然生菜沙拉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不過我還是一點都沒拿。因為我們在家洗菜時都會一葉一葉、一瓣一瓣的掰開來,仔細洗乾淨,可是,外面餐廳負責洗菜的人會如此細心嗎?我可不敢如此樂觀,這就是我很少在外面吃生菜的原因。

 

酸豆茴香燻鮭魚、涼拌中卷、檸檬鮮熟蝦的品質都不錯,所以我今天幾乎專攻這幾樣。切片玉米也很鮮甜多汁,而且完全沒有硬梗,也沒有殘留的鬚,好吃極了!倒是番茄切片雖然也是吃得出新鮮,但是口味就只是平平。

 

23.jpg

 

哈密瓜稍硬,熟度不夠,所以甜度也是不太夠。西瓜甜度夠,鬆綿略沙的口感,真好吃!柑橘、鳳梨、葡萄也都好吃,但紅心芭樂就有點過硬了。

 

24.jpg

 

第三盤拿的東西和第三盤差不多,因為除去不吃的生菜,也就沒有幾樣菜可以吃了。不過,三盤下肚,至少也有五、六分飽了,還是留點肚子吃主餐吧。因為肚子太飽,再美味的餐點都會大打折扣。

 

24-1.jpg

 

餐廳服務生會隨時觀察客人用餐的情況,水杯快空了,就會殷勤的添水。菜盤空了,就會立即收走。等你沙拉吧吃了一個段落,廚師大概也把你的主餐料理好了,這時服務生就會過來幫你更換刀叉:把點心刀換成利於切肉的主餐刀、沙拉叉換成主餐叉。

 

一般吃西餐大都是把所有會用到的刀叉一次擺出來,但是Just Grill應該是考慮到客人需要來來回回起身去取用沙拉吧的食物,所以才會分次送上餐具,這樣也可以避免客人碰落餐具,也避免有人不知道何時要使用那一種餐具的困擾,的確是不錯的權宜作法。

 

25.jpg

 

這是老婆點的蒜味迷迭香嫩雞,這可真的是嫩雞。小小的雞隻,肉質非常細緻軟嫩,沒有一絲多餘的油脂。淡淡的蒜味不會讓你吃完後,在口腔中留下不好的氣味。而且燒烤前應該有先醃漬過,即使不沾醬也滋味盎然;若沾點軟滑香郁的薯泥也很可口。燒烤的附菜新鮮好吃,爐烤的特殊香味甚是迷人。

 

28.jpg

 

我點的是晶華廣受好評的8oz爐烤牛排,不得不說,這是我和老婆最近吃到最好吃的牛排!

 

剛送上來的時候,看到外面一整圈都是黑色,還以為是烤得太焦了,一吃之後才知道,原來外層是用椒鹽、黑胡椒封裹爐烤,吃起來特別的香脆,而且一點都不乾柴,太好吃了!寵妻無極限的我,當然立刻把外圈全切成小塊,送到老婆大人的盤子裡,只留下一小塊細細品嚐。這塊牛排真正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外酥內軟",肋妥牛排肉很軟嫩,雖然看起來油光不顯,但是從咀嚼到吞嚥,整個過程都沒有一點乾澀。牛肉的纖維和筋膜都不明顯,一點都不會卡牙,也不會有令人覺得噁心的肥油,真的是名不虛傳啊!

 

以個人的喜好來說,比起Lawry's的牛排,Just Grill爐烤牛排作法更合乎我的口味,因為太生的牛肉我實在不太敢吃啊~

 

29.jpg

 

牛排附上的沾醬有黑松露牛尾醬、花椒櫛瓜醬以及海鹽,但是這麼好吃的牛排,我覺得沾少許海鹽就很好吃了!

 

30.jpg

 

主餐上桌,服務生就來問:「要不要來點黑胡椒?」

 

識途老馬這時候一定毫不考慮的回答:「要!」

 

因為,要不要加黑胡椒不是重點,重點是不加黑胡椒就少了來Just Grill用餐的一大樂趣!想一想,你什麼時候曾經看到這麼大一隻的胡椒瓶呢?哇~也太誇張了吧!

 

忍不住要喊一句:JUST GRILL,JUST FOR FUN!

 

31.jpg

 

第一次面對美食還要戴著口罩!這張經典照片,幾年後再看,一定是點滴在心頭...

 

32.jpg

 

吃完主餐,送上餐後茶,老婆點的是紅茶。氣味和口味都是溫和純粹的紅茶,渾然不是一般平價品所能比擬,只是不知道用的是什麼品牌?

 

33.jpg

 

我點的是洋甘菊茶,因為喜歡它的特殊香味和清甜口感。

 

34.jpg

 

就連隨茶送上的黑糖,也十分講究。

 

35.jpg

 

黑糖表面有不均勻的蜂窩狀氣泡孔呈現黃色多於黑色,看起來有點沙沙的質地,這正是高品質黑糖的特徵。黑糖的甜味不高,香氣也不濃,在茶中很容易就會溶解開來。添加幾顆在茶裡,多了一點蔗糖的香氣,滋味更豐富。

 

36.jpg

 

最後來點冰淇淋,為這餐美好的盛宴做個完美的句點。Gust Grill的冰箱冷度調得很好,冰淇淋處在很好挖,表面又不會熔化的臨界點。要知道,即使是同樣的哈根達斯,不同的保存方式,就會有天差地別的口感。好的餐廳,就是會照顧到一些看起來無關緊要的細節,因為,小細節才是大關鍵啊!

 

37.jpg

 

這餐吃下來兩千多,雖然在節儉老婆大人的指示下,我們只點了最便宜的兩種餐點,不過,即使如此,還是讓我們見識到Just Grill高品質的牛排和高超的料理手法,也為我們下一次的造訪,提供一個很好的動機。

 

總結來說:Just Grill的各項餐點都有很好的水準,不管是沙拉吧或是主餐,都能令我滿意,爐烤牛排的美味,更是今天最大的驚喜,值得推薦。在環境的布置、用餐氣氛的營造、人員服務態度和禮貌上,也有上乘的表現,是一家值得造訪的餐館。

 

 

JUST GRILL(晶華酒店館外牛排館)
FB:https://www.facebook.com/RegentJustGrill
訂位:請點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1 號 (誠品信義店6樓)
電話02-87866099
營業時間平日
午餐: 12:00 ~ 14:30
晚餐: 18:00 ~ 21:30
周末及國定假日
午餐: 12:00 ~ 14:30
晚餐: 18:00 ~ 21:30

假日前夕營業至22:00
平日午間 套餐 餐點價格每位 NT$880+10% 元 起
晚餐及假日 套餐 餐點價格每位 NT$1,180+10% 元 起(特殊節慶連續假期除外)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 FB 粉專和 IG 按個讚,感謝您:)
FB粉絲團:大象愛吃愛玩愛分享    IG:tenshain0517  

更多 Just Grill牛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