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次入住新竹國賓大飯店的房間是在 20 樓,印象中除了多年前住過,現已改成君鴻國際酒店的原高雄金典酒店外,這是近來年住過最高的房間了。住在高層樓的好處就是視野好,光是欣賞窗外的晨昏風景,就值回房價。事實是不是和想像一樣美好呢?直接上樓開房間就知道,哈哈~

 

02.jpg

 

房間走道相當寬敞,聽不到任何一間房間傳出的聲音,相當寧靜。

 

02-1.jpg

 

這次訂的是沒有附早餐的方案,所以只有兩張房卡,沒有早餐券。卡夾右面有三個叉,一切都是疫情惹的禍,摘星茶廊、Le Bar和客房餐飲暫停服務。

 

03.jpg

 

2003 號房到了,房門是金屬材質,紮實厚重,這也代表隔音應該會比較好。

 

04.jpg

 

打開房門,不像有些五星飯店會先用專用卡幫你插卡取電,讓燈光全亮,空調先行運轉。這裡還是需用兩張卡中的其中一張插卡取電,才能用房內電器空調。往好處想,這樣的作法可以節省能源;但往另一方面想,就覺得飯店的服務沒有那麼貼心。還好空調運轉效率不錯,即使剛進房間,也不會覺得氣悶,更不會有熱的感覺。

 

05.jpg

 

房間的設計簡單大方,有家的感覺。

 

06.jpg

 

鋪床的方式倒是別樹一格,棉被沒有把床包起來,自然懸垂在床側。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這種鋪床模式,免得要把棉被拉出來時,一併把床單拉出來,又得費神塞回去。枕頭一厚一薄,軟硬適中,床墊睡起來不會過軟,符合我的喜好。

 

07.jpg

 

沒有床頭櫃,應該叫床邊台比較適合。兩邊各有一盞床頭燈。

 

08.jpg

 

兩邊的床邊台都有一個可拉出的平板,置物空間相當充足。

 

09.jpg

 

左邊的床邊台除了電話,還有一個老式的鬧鐘,在現代人人有手機的時代,這種鬧鐘的裝飾性應該比實用性更高吧?

 

11.jpg

 

抽屜裡除了手電筒,還有老式的電話簿,還有人間佛教讀本。

 

12.jpg

 

房間一角有張沙發椅,附有擱腳椅,坐起來真舒服!一坐上去,就不想起來了。不管看電視、看夕陽、看窗外風景都能坐得舒舒服服。

 

13.jpg

 

帶有曲線的玻璃桌面、金屬桌腳,現代簡約的桌子,卻配上古典造型的軟墊木椅,真的是在衝突中尋求意外的協調。而且最罕見的是同時配有兩張椅子,相對而坐,這種配置別說在飯店中僅見,即使在一般家居也少有這樣的設計。不過,在隔天我和老婆一起享用附近著名蛋餅店的早餐時,倒是體會到意外的好用。

 

14.jpg

 

桌上鋪有一層厚厚的皮質軟墊,書寫文件或是使用隨身電腦都很好用。尤其是冬天時,露出衣服外的手肘,不會直接接觸冰冷的玻璃桌面,這是非常貼心的細節,但是卻很容易被忽略。桌子旁有一疊刊物,也有飯店提供的各項服務清單及費用。桌子的抽屜拉開,竟然有分隔板,各項東西井然有序擺放。網路線只是聊備一格,因為現在沒有WIFI的3C產品,應該已經像史前動物一樣難尋。飯店的 WIFI 即連即用,不需密碼,話說現在的飯店如果連 WIFI 還需要密碼,就有點跟不上時代了。

 

15.jpg

 

飯店還有個貼心服務,就是代買名產、伴手禮,不過,手續費是一定要的,畢竟古人說得好:「時間就是金錢!」

 

16.jpg

 

電視是 SONY 名牌,可惜機型有點老、尺寸有點小,更要命的是頻道太少了!唯一可以稱道的是...底座有個轉盤,可以輕鬆調角度。

 

17.jpg

 

電視下的櫃子似乎有兩個抽屜,一打開,原來是 1/4 圓的設計,非常特別。左邊有四個高腳玻璃杯,兩個玻璃水杯。哇!右邊有一包洋芋片,太好了!剛好有點餓,立馬打開嗑了吧!欸~欸~欸~我勸你別衝動,先看看下面壓著的那張紙,再決定要不要吃!這包洋芋片可不是免費的,"只"要價 60 元而已...CHECK IN 的時候,櫃台就會先幫你多刷一筆房價外的錢,等你退房時,如果沒有動用房內需要付費的食品飲料,才會刷退還你。

 

18.jpg

 

底下兩扇櫃門打開,左邊冰箱內的飲料全都是要付費的,就連冰箱邊的那罐小小的礦泉水也要 80 元,因為那是名牌 Evian Water。啤酒 120 元,可口可樂、雪碧各 60 元。所以住飯店看到冰箱的飲料零食,先不要太開心,請務必確認是否免費,以免退房結帳時發生糾紛。我還曾經見過某間飯店房間內的冰箱飲料架有感應器,只要你把飲料拿起來,即使你再放回去,一樣要付費。你想反悔都不行,因為飯店房間冰箱上面一定會有清單,清清楚楚的說明,誰叫你不看呢?

 

19.jpg

 

右上抽屜打開,有熱水器、裝冰罐、兩組咖啡杯,中間那個小杯子裡面裝的才是免費的沖泡包。

 

20.jpg

 

中間抽屜有一付刀叉,可是沒有迎賓水果,所以用不到。

 

21.jpg

 

在電視旁的角落放著兩罐礦泉水,把剛在抽屜看到的免費沖泡包拿出來排排站,這些才是免費的哦!天氣這麼熱,礦泉水不夠怎麼辦?直接跟12樓的櫃台小姐索取即可。

 

23.jpg

 

這是從書桌看向門的視角,咦?怎麼看不到衣櫃和衛浴?

 

24.jpg

 

別緊張!進門左手邊滑門推開,就可以看到衣櫥,立刻可以看到的是衣架和保險箱。

 

25.jpg

 

衣架有三種,每種的數量都不同,有趣。

 

26.jpg

 

上層抽屜中的洗衣袋可不能帶走,想要?可以,用錢買吧!

 

27.jpg

 

中間抽屜中,除了鞋刷以外,通通是免費的。不過,五星級飯店提供的竟然是這種薄薄的拖鞋,不太優啊!

 

29.jpg

 

進門左手邊,將嵌有穿衣鏡的滑門推開,裡面就是四件式衛浴設備。

 

30.jpg

 

沒有雙洗手台的設計,不過洗面盆的質感還不錯。

 

31.jpg

 

衛生備品是國內知名品牌天森無患( Desire & Passion )馬鞭草淡雅身體乳液( Verbena Body Serum  38ml )、馬鞭草淡雅潤髮乳( Verbena Conditioner   38ml )、馬鞭草淡雅洗髮精( Verbena Shampoo  38ml )、馬鞭草淡雅沐浴精( Verbena Shower Gel  38ml )

 

32.jpg

 

浴缸小了一點,想躺下泡澡應該有難度。浴缸前端上方牆上的晾衣繩,也是五星級飯店的標準配備。

 

32-1.jpg

 

浴巾超厚,面巾的質感很好,兩者都很新。不過,再怎麼新,還是用自備的比較安心。吹風機是飛利浦的品牌,風量不大,但比起壁掛式的好多了。

 

33.jpg

 

淋浴間的花灑功能相當陽春,不過值得稱道的是水量超強,水也熱得快。

 

34.jpg

 

雖然不是高級的智慧馬桶,至少有免治馬桶座,還算不錯。

 

35.jpg

 

新竹國賓飯店房間的裝潢和設備,老實說,真的只是差強人意;不過若是加上 20 層高樓俯看出去的美景,那就絕對值得一住。

 

36.jpg

 

我們來的這兩天,天氣十分良好,白天的視野非常寬廣。不只可以遠眺山景,還可以看到頭前溪的出海口。

 

37.jpg

 

看看這張窗外的全景,是不是覺得很壯觀?

 

38.jpg

 

更厲害的是可以直接在房間,吹著舒服的冷氣,喝著沁涼的飲料,摟著老婆,看著夕陽一點一點的落到海平面下,這浪漫的時光,無價!

 

39.jpg

 

夕陽餘暉染黃了晚霞,也讓整個城市沐浴在金黃的光輝裡。

 

40.jpg

 

由於雲的飄移,夕陽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各種迷人的芳姿。

 

41.jpg

 

夕陽無限好,尤其是在20樓的高空,和最愛的老婆一起靜靜領略美麗的夕照新竹城,真的是幸福滿滿。

 

42.jpg

 

夕陽已落,餘暉仍在,天空反而感覺更亮了起來。這時街燈、家燈、店燈紛紛亮起,日夜交班時刻,我們就在第一排最好的觀賞座位上。

 

43.jpg

 

彩霞仍然戀戀不捨,夜燈卻已迫不及待登場了。

 

44.jpg

 

新竹的夜景雖然不能號稱百萬夜景,但是絕對對得起房價。

 

45.jpg

 

新竹國賓飯店的房間雖然表面看起來樸素了一點,但是該有的機能一樣不缺,裝潢的用料,桌椅、床舖的品質也相當不俗。尤其是這面窗外的景致,不管晨昏,任何時刻、任何角度,都值得你細細品味。

 

 

相關閱讀:[新竹五星級飯店推薦]新竹國賓大飯店-公設篇│超大天井,大氣壯觀又漂亮│室內溫水游泳池、三溫暖、健身中心、親子沙坑遊戲室,還有可愛的賓士兒童電動車│

新竹國賓大飯店 (立即訂房)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
電話:03-511111

 

arrow
arrow

    愛吃愛玩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